首页 > 作家列表 > 任无双 > 疯狂女警长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疯狂女警长目录  下一页


疯狂女警长 page 3 作者:任无双

  罗吉雅抽出自己的手,甩了甩,希望能甩掉被捏得发痛的感觉,并猜想他一定误以为进了强盗窝了。她拿了一条毯子盖在他身上,希望他睡着后不要作恶梦。

  以后有机会,她要让柏吉尔知道,罗家其实是一个很温馨的地方,每一个人的心都很善良,彼此互相照顾,和乐融融,惟一美中不足的地方,是母亲几年前因为思乡过度,再加上身体虚弱,慢慢的枯竭而死,任凭父亲有再好的医术也救不了一个不想活的人。

  母亲死后,父亲请了住在附近的包萝娜来帮忙家务,从她圆圆胖胖的身材,就可以看出她也是个善良和气的好女人,脸上常露出开朗乐观的笑容。她是跟着父母一起从欧洲移民过来的,父母死后,她代替他们的职务照顾惟一的妹妹包莉娜。包莉娜和她是截然不同的人,对生活从来没有满足过,心中从来没有“感谢”的感觉,包莉娜总是看到生活不好的一面,无时无刻不在生活中挑剔,总是抱怨姊姊。

  每当有人对包萝娜表示同情时,她总是乐观的说:“莉娜会变好的,只要年纪再大一点。”

  罗吉雅真是不明白,包萝娜说的年纪再大一点是指几岁?她年近四十岁,而包莉娜也年近三十岁了,而年龄和个性的改变真的有关吗?

  家中另一个帮忙的人手杰克,并不是真如罗吉雅所说,被强迫留在这里为奴,他是在罗亦宽治好他们全家的天花后,自愿来这里帮忙的,罗家还是有付他薪水,并依他所愿,跟着罗亦宽学习医术,好造福他的族人。

  杰克是这里的原住民,他们与这片土地和睦共处,过着与外界隔绝的生活。可是移民来了之后,用他们的枪掠夺他们的生命和土地,更可怕的是带来了许多种疾病,尤其将天花这种传染病也带来了。他们的巫医和长老没办法治疗这种从来没见过的病,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许多族人的生命被夺走。罗亦宽来到这里之后,凭着他的医术又取得了土著巫医的合作,救活了很多人的生命,变成很多人的朋友。

  罗吉雅的大哥罗东兴继承了父亲的本事,现在已可独当一面出外行医,前几天他听说天花这个传染病在内陆的几个土著部落流行,便立刻带着药由向导带领往那里治病去了,也许要过一、两个月才回得了家。

  她父亲替人治病,医药费从来没定个准的,一般家境普通的人,治好病后一向凭他们的能力付钱,给多少算多少,若对有钱的人,他会要求较高的医药费,而他们也都愿意付,而贫穷付不起医药费的人,他不但不收诊金,还免费送他们药。

  人全是平等的,在罗亦宽眼里,有钱人的命和没钱人的命价值全都是一样,白人、黄人、黑人……所有人的命都只有一条,没有谁的命比谁的多一条,死后大家都一样——什么都没有了。

  **  **  **

  罗吉雅正想离开大哥的房间,叫杰克来帮柏吉尔换一件睡衣,让他睡得舒服一点,但她才走到门口,就看到包莉娜急匆匆的跑来,双颊泛红,气喘喘的问:“吉雅,萝娜告诉我说,今天你们家来了一个绅士病人,他现在在哪里?”

  罗吉雅将身子让开,指着趴在床上的柏吉尔。

  包莉娜立刻走近,仔细的看着。当包萝娜回家时,在闲聊中告诉妹妹,今天罗家治疗了个体面的年轻绅士,包莉娜一听,眼睛立刻发亮,她刻意打扮了一番,就跑到罗家来,要见见这位病人,确定他是不是真如包萝娜所说的是体面的绅士。

  柏吉尔此刻的肤色虽因失血过多而呈现出病态的苍白,但仍掩不住他天生英俊的长相和与生俱来的高贵气质,让包莉娜看得十分满意,立刻将他列入她心中的丈夫候选人名单之内。

  她一连串的问罗吉雅,“他叫什么名字?结婚了没有?从哪里来的?有多少财产?在家乡的身分是什么……”

  罗吉雅双眼往上翻,双手交叉,做出一个Stop的动作,很不耐烦的说:“对不起,你问的问题我一个也不知道,你何不待在这里,等他醒过来后,你亲自问他。”

  “你不知道?”包莉娜失望又怀疑的问,“那你怎么会带他回家来?”

  罗吉雅突然对包莉娜觉得好厌烦,但又不得不基于礼貌的捺下心来解释,免得她没完没了的纠缠不休,“我今天到镇上几家杂货店去买东西,正要回家时,突然有三个杀手要杀他,他就近躲在我的马车后面,后来他受伤了,别人就把他放在我的马车上,我不能见死不救,只好顺应大家的要求,将他带回家来了。”

  虽然罗吉雅说得清描淡写,但听在终日生活单调无趣的包莉娜耳中,再加上她的想像,却把整件事想得非常罗曼蒂克,精采万分,恨不得当时和柏吉尔躲在马车后面的人是她,而不是罗吉雅,如此一来,他们就有一个共同的惊险回忆,日后再回想起来,一定浪漫得很,虽然他受伤了,但这只会让他更成为一个货真价实的英雄。

  想到这里,包莉娜突然嫉妒起罗吉雅,她酸酸的说:“他一定是为了保护你才受伤的。”

  罗吉雅感觉快昏倒了,她真希望她能学会一些“淑女”动不动就昏倒,把难题抛给人的本事,可惜没人教过她,她一直都清醒得很。她没想到包莉娜竟如此的“聪明”,把事情猜得这么离谱,有机会她实在很想塞些东西到包莉娜脑袋,让包莉娜不是变得更聪明些就是变成白痴。

  她阻止自己拿臭袜子塞到包莉娜嘴里的举动,不屑的说:“莉娜,男人会受伤并不全是为了保护女人,而很多女人更不需要男人的保护,我很确定那些杀手是冲着他来的,跟我一点关系都没有,所以他受伤也跟我一点关系都没有。”说完,她再也不想理包莉娜了,她叫着,“杰克,你在哪里?”

  杰克听到声音立刻跑了过来,“吉雅小姐,什么事?”

  “杰克,你拿一套我大哥的睡衣帮那个人换上,晚上如果你有空闲的时间就来看看他,也许他需要你的帮助也说不定。”说完,罗吉雅立刻走出房间。

  包莉娜也立刻跟着罗吉雅走出去,虽然她自认比杰克优越,高他好几等,但她的内心却害怕他,他那黝黑的肤色对她来说,有着一股说不出的恐怖震慑的神秘力量,可是那黑白分明的双眼却又无邪得可怕,而他脸上布满了因天花所造成的坑坑洞洞,更增添了许多诡异的感觉。

  虽然杰克每次见到她,总是很礼貌的称呼她“莉娜小姐”,不过她从来没给他好脸色看过,总是高傲的眼一翻、脸一抬,“哼!”的一声当作回应,外表的反应和内心的感受互相矛盾。

  罗吉雅实在不喜欢跟在她身后的包莉娜,她知道包莉娜想从她这里多知道一些关于柏吉尔的事,但是她真的全不知道,她对着爱美的包莉娜说:“睡眠能帮助一个女人更芙丽,我想明天你会让那位绅士看到最美丽的你吧?”

  包莉娜一听立刻紧张起来,她绝对不能让绅士见到她熬夜后双眼浮肿、眼圈发黑的样子,她立刻告辞,匆匆的要回家睡美容觉。

  忘着包莉娜的背影,罗吉雅的手很自然的又抚着两度被柏吉尔握住,现在仍隐隐发痛的手,她实在不能否认他力量的强大,他对她来说完全是个谜,他为何会出现在这个西方人口中的“不知名的南方地(Therra  AustraliaIncognita)”?他的气质也有别于镇上所见到的那些人,他的真正身分是什么?而他又招惹到什么麻烦?

  想到这里,她不禁嘲笑自已,想这么多干什么?他的伤一好就会走了,也许他走前会礼貌的说声谢谢,但以后再见到她也许会装作不认识也不一定,所以想这些全都是多余的。

  **  **  **

  从以往生活上的经验,罗吉雅知道有些移民到这里来的白种人,尽管表面上温和多礼,说话甜得像蜜一样,但骨子里却小气得很,什么都计较得很清楚,也很现实势利,一牵扯到利害关系立刻翻脸不认人,一点情面都不留的大有人在,在见识过几次他们的真面目之后,她多少也懂得了他们的待人方式。对这种人,有时她会依样画葫芦的回敬回去,而更多时候,她则直接反应他们内心的想法,将他们的假面具撕下来,反正他们看不起她,她也就不必尊敬他们,没想到如此一来,他们反而不敢看轻她了。

  在这里,罗吉雅是个有名的人,一方面是因为她父亲的关系,另一方面则是她的中国脸孔,吸引了很多男人的目光,她的肤色、容貌、气质完全不同于白种女人,对很多白种男人来锐,她是稀有和新鲜的,而她具有的中国血统在很多西方人心目中是代表着神秘和述人。

  追求她的男人不少,年轻小伙子是公然的表示追求之意,而有些年纪和上了年纪的男人,则是有意无意的挑逗、试探,但她全不把他们的追求放在心上,她明白得很,他们大都不是真的爱她,其中有些追求者甚至有种族歧视的心理,他们追求她只不过是想征服、占有她,证明他们白种人确实比较优秀而已。

  而其他没有种族歧视心理的,也只不过想换换口味,尝一尝不同女人的滋味罢了。他们随时在找新的刺激和女人,这种喜新厌旧的心理一点也不是爱,等他们腻了就又换另一种新口味。

  当然也有些真心爱慕她的追求者,但至今还没有一个人能打动罗吉雅的心。

  在这里存在着很严重的种族问题,新来的移民者中,白种人占绝大多数,而这些人的出身大都不高,可是他们却具有偏见,自认为是“优越的白种人”,他们看不起原先住在这里的当地原住民,他们也排斥其他的有色人种,然而罗吉雅一家人因为父亲的高明医术而获得尊敬,因为谁也不敢保证自已没有什么三灾六病的,谁也不想跟自已的生命过不去。

  这里的西方人表面上尊敬他们,说话容客气气的,但内心仍把罗家人当成外来人,虽然罗家说英语,吃着这里生产的食物,穿着和大家一样的衣服,但这里的大多数人并没有真正的接受他们,所以生活在这样的环境之下,他们的内心自然生出了一层保护壳,在还没真正知道对方是哪种人之前,绝对不会敞开心房接受的。

  在这里的中国人绝大多数没有种族歧见,以前汉民族最优秀的观念,已随着眼界和生活触角的开展而改变了,很多中国人把任何人种的人一律视为平等,没有哪个种族天生比别的种族优越,也没有谁天生比较笨,每个人都有与生具来的优缺点,具有人类与生俱来的天性。

  每个种族都有顺应自然环境的生活形式,只有怀着包容的心互相尊重,才能和睦相处。

  澳洲这块新大陆,原先只有从四万年前就开始住在这里的土著,直到十六世纪以后,才陆续有些航海探险家登陆,而西澳洲直到一八九三年发现金矿后,人才渐渐多了。

  当时到澳洲的中国人并不是来殖民的,他们把澳洲叫做“新金山”,来这里是要淘金发财的,希望很快就能次锦还乡,所以几乎没有人携家带眷的来。罗吉雅的父亲和少数几个家庭却是一个例外,当时的中国动荡不安,外强环伺,随时都想咬一口中国这块肥肉,而朝廷又内斗不休,让很多有见识的老百姓忧心忡忡。

  罗亦宽当时是朝廷的御医,住在北京城里,早就在担心时局的演变,而宫里慈禧太后和光绪皇帝之间又斗个不停,斗到后来,宫里三天两头召他去治病,对光绪皇帝的病,宫里宫外有太多传言了,他知道这两股势力斗到后来一定会波及到他们这些局外人,所以他不动声色的准备逃离北京。

  不久之后,他带着妻儿随着一群要到“新金山”淘金的人潮来到西澳洲,他相信朝廷的势力再大,也威胁不到远在地球另一端的他。在这里住了二十几年,他所需要的药物都是远从中国用船运来的,中国的药和医术用在这里的人身上一样有效,在这里,他凭着自己的本事占了一席之地。

  虽然中国现在已改朝换代十几年了,清朝再也不能派人来要他的命,但整个中国的情势仍是动荡不安,让罗亦宽不敢有搬回中国的打算,他宁做太平犬,不当乱世人,而这也实在是很多人心里的悲哀。

  罗吉雅心想,所有来到这里的人背后都有一长串的故事,不知道那个绅士的故事是什么。

  第三章

  天才蒙蒙亮,柏吉尔就渴醒过来,他觉得他的身体队着了火一样,到处烫得很,他需要很多的水来让自己好过些。他叫着,“水、水!”

  在一旁的杰克立刻倒了碗水端到他嘴边。

  柏吉尔立刻撑起身体,饥渴的喝起来。

  喝完后,杰克问:“先生,还要吗?”

  柏吉尔点点头,连喝了三碗水后,他才觉得身体里的火熄了些。

  杰克很小心的用布沾着水,轻轻擦拭他的身体,帮他散热,杰克对他说:“你好,我是杰克,你在发烧,不过别担心,这是手术后的正常现象,罗先生说,发烧并不完全是坏事,它可以当作是身体对疾病所发出的警告,引起我们的注意,让我们不要忽略了治疗,而错过了治病的时机。此外,发烧也可以增加身体对疾病的抵抗力,所以若没有超过程度并不需要退烧,病好了烧自然也会退的。”

  柏吉尔听出杰克说到罗先生的语气,满是敬佩和感恩,对一个被强迫留在这里做牛做马的人来说,他觉得真是难以理解。难道事情的真相不是罗吉雅所说的?他非乘机问个清楚不可。

  他想到就问,语气很直接的说:“杰克,你是被强迫留在这里当奴隶的吗?”

  杰克像是被这个问题电到似的,他僵住了,张着口、瞪着眼,一动也不动的看着柏吉尔。

  柏吉尔感觉到整个空气全都僵住,他转头舂着杰克,不明白的问:“发生什么事了?我说错话了吗?”

  “是的,先生,你说错话了。”杰克一字一句的说,要让柏吉尔听得很清楚,“你这么说简直是严重侮辱了罗先生,而且你也该明白,我们土著并没有和奴隶划上等号。”他几乎是用呐喊的说,“土著并不等于是奴隶,奴隶也不等于是土著,我们全都不是奴隶。”

  柏吉尔听完杰克的话,立刻知道自己犯了一个很严重的错误,他诚恳的表示歉意,“杰克,我道歉,我希望你能原谅我,只因有人给了我错误的讯息,我才会犯这个严重的错误。”他心里又开始骂罗吉雅,恨不得用手掐在她那纤细的脖子。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