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任无双 > 疯狂女警长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疯狂女警长目录  下一页


疯狂女警长 page 6 作者:任无双

  包莉娜满脸通红,颜面尽失,她企图挽回的跑到柏吉尔床边,恳求的说:“吉尔,告诉他,你要我留下来照顾你。”

  “谢谢你的好意,不过我承担不起,请你走吧。”柏吉尔冷淡又直接的拒绝,他对她一点好感都没有,更不想让她对他存有任何指望。

  包莉娜悻悻然的走出去,今天所发生的事都和她预估的相反,她不明白自己到底是哪里弄错了。

  今天早上从那些来探视柏吉尔的人口中,她知道柏吉尔的价值,她冀望借婚姻脱离她极端厌恶的困窘生活,更明白以她的身分和地位,她再也遇不到另一个比柏吉尔更好的结婚对象,所以无论发生任何事,都不会改变她想得到他的决心。

  **  **  **

  每天来探视柏吉尔的人仍然很多,柏吉尔实在不胜其烦,但是社交礼仪仍得顾到,最后他只得拨出早上十点到十一点为会客时间,其他时间谢绝打扰。

  突然之间,罗家的会客室变成这个地区新的社交场合,每天十点不到,就会有好几个家庭的父母带着他们适婚年龄的女儿到罗家来,每个人争奇斗妍,惟恐柏吉尔看不到她们完美、亮丽的一面。

  而包莉娜自动代替了包萝娜的一部分工作,每次都不请自来的到会客室里,厚着脸皮当起女主人的角色,有时甚至以柏吉尔的代言人自居,老是假借他的名义,有意无意的在甲家之前说乙家女儿的坏话,又在丙家之前批评甲家的女儿,处处挑拨离间,惟恐他们不自相残杀。

  罗吉雅一点都不想介入这场女人的战争,她的生活几乎和以往没有两样,并不因为当了警长而改变太多。这个城镇的治安除了偶尔有些外地来的歹徒闹事、作案以外,基本上是满祥和的,所以她这个警长自上任以来,还没遇过什么需要动枪的事。

  过了一个多月,柏吉尔的伤终于完全好了,他谢绝了好多人提供的住处,在罗吉雅家附近租了一栋房子住下来。

  城里的社交界立刻为柏吉尔的康复举行一个宴会,宴会地点就设在梅夫人家,城里接到邀请函的人都为能参与这难得的宴会雀跃不已,而许多的年轻女子更衷心盼望能获得柏吉尔的青睐,成为他邀请一起去参加宴会的女伴。

  包莉娜早就开始作着参加宴会的美梦,可是她没有收到邀请函,虽然她的皮肤和他们一样是白的,但是他们却没把她当成同一个阶层的人,当然不会给她邀请函。

  罗家也没有收到邀请函,他们从来都没盼望过,所以也不觉得任何失望。

  随着宴会的日子愈来愈接近,众人对柏吉尔的女伴人选也愈来愈好奇,纷纷猜测他会选谁当他的女伴,很多上流家庭女儿的名单出现在人们口中,但是谁也不敢确定会是谁。

  第五章

  直到今天早上,即是宴会举行的当天早上,柏吉尔他才到罗家,正式邀请罗吉雅担任他的女伴。

  “对不起,我恐怕得拒绝你的好意。”罗吉雅婉拒的说,他当她是什么啊,以为她会受宠若惊吗,那他就错了!她罗吉雅是有性格的人!

  “你拒绝?”柏吉尔不敢相信的问。经过许多人的逢迎拍马尼之后,他认为很多少女会把他的邀请当成无上荣耀,没想到罗吉雅却一口就拒绝了。

  “是的,我拒绝。”她点着头,肯定的说。

  “为什么?”他不明白的反问。

  “因为我从来都没想过要参加宴会,所以一点准备都没有,我不但没有适当的衣服穿,舞也跳得不好。”罗吉雅说得很坦然,一点都没有羞愧或自觉不如人的感觉。

  柏吉尔正想告诉她,这些问题都可以解决的,不必放在心上的时候,包莉娜突然闯了进来。

  她最近一直很注意柏吉尔的动静,刚刚他一踏上通往罗家的小径,她就急着开始打扮自己,再兴匆匆的跑过来。

  一跑到罗家会客室门口,她停了下来,调匀了一下呼吸,故作优雅的走了进来,伸出手给柏吉尔说:“吉尔,好久不见了,近来好吗?”

  柏吉尔没有接过她的手,他皱起眉,顺着她的话冷淡的锐:“是啊,好久不见了。”

  包莉娜一点都不介意会客室里弥漫着对她不欢迎的气氛,她自顾自的问:“吉尔,你宴会的女伴人选决定了没有?”

  “决定了,就是吉雅小姐。”柏吉尔回答,他有自信会说服罗吉雅答应当他的女伴。

  包莉娜像是受到极大的伤害,不太相信的说:“她?你竟然会选她,她就像是一只乡下小老鼠一样,上不得抬面的,带她去只会让你丢脸而已。”包莉娜根本就没把罗吉雅放在眼里,更没想到自己说出口的话有多伤人。

  罗吉雅听得快气炸了,恨不得再甩包莉娜两个耳光,不过她有更好的反击方法,她假装很惋惜的对包莉娜说:“莉娜,你说得对极了,我本来像只乡下小老鼠一样,吓得连城里都不敢去,更何况是去参加那么高级、正式,全是城里有头有脸、有价值人士聚集的宴会,刚刚吉尔邀请我时,我还拒绝了他,正想建议他去邀请你时,你就来了。”说到这里,她甜甜的问柏吉尔,“你刚刚的邀请还有效吗?”

  “当然有效,我可不是三心二意的人。”柏吉尔回答。

  “那太好了,我答应你,今晚你来接我吧!”罗吉雅边说边抛给包莉娜一个胜利的微笑,“莉娜,我建议你回家去照镜子,也许你会发现真正的乡下小老鼠在哪里。”

  包莉娜搞不清楚罗吉雅葫芦里卖什么药,原先她以为白已压倒罗吉雅了,罗吉雅应该会照她所估计的躲回老鼠洞去,不敢出来见人,可是现在罗吉雅竟然拿她的话来反制她,可恶,她怎能被耍?她走近罗吉雅,想打罗吉雅一巴掌出气。

  罗吉雅不等她走近,反应快速的踢出一腿,正好顶在她的肚子上,让她前进不得。罗吉雅警告的说:“莉娜,卖弄风骚、挑剔埋怨、自私自大的本事我不如你,但是打架我可绝不会输你,看在你姊姊萝娜的份上,我从来都不想让你太难堪,但你自己应该知道适可而止,否则我会忘了保持淑女风度,那时你可会很惨了。”说完,罗吉雅的腿微微使力,让她倒退的走出会客室。

  罗吉雅等包莉娜走后才问柏吉尔,“看了我刚刚的样子,你还要我当你的女伴吗?”

  “为什么不呢?”柏吉尔反问,他实在很欣赏罗吉雅露的那一手,实在是帅毙了,同样的事情如果让他处理的话,他也没办法处理得更好。

  “这是我从生活中体会出来的经验,一味的忍让退却并不能换得安宁和尊敬,只会让人更看不起,更认为可以欺负。你得表现实力,就算不能证明比他们强,至少也该让人知道,你不比他们差。”罗吉雅感慨的说,“在这里很多人被自大和优越感蒙蔽了双眼,看事情都是带著有色的眼光看,他们看不到正确的事实,对很多人来说是不公平的。”

  柏吉尔深有同感的说:“惟有互相包容和尊重才能和平共存。”

  罗吉雅突然改变话题,“我们不能再聊了,我得尽责的到城里绕一圈,执行我的警长职务,接着我还得去变出一套今晚参加宴会的礼服。”

  “我陪你去。”柏吉尔脱口而出,反正他闲着也是闲着,正想好好的先看一看这里,再计划如何开创他的事业。

  “好啊!我们一起去。”罗吉雅大方的说。

  接着他们两人骑着马,先到布乔治家和他会台,一起在城里四处走了一圈。

  布乔治详尽的向柏吉尔介绍这个城镇,并指出哪些行业是新兴的,前景大有可为;哪些行业已将没落,快被淘汰了。柏吉尔用心的听着,而罗吉雅则是暗暗着急,她急着想快到裁缝店去找一件今晚参加宴会的礼服。

  等到结束了每天例行的巡视工作后,罗吉雅立刻向他们告辞,往裁缝店走去,她谢绝了柏吉尔的陪伴,因为她不想让他太早知道自己穿礼服的样子,她想给他一个惊喜或者是惊讶,她自己也不肯定,因为这是她第一次参加这种正式的宴会。

  她知道这种宴会,一定不像她以前参加的那种随意、随兴的谷仓舞会。所谓谷仓舞会就是在谷仓里举行,通常是在谷仓建造完成后,主人为了酬谢帮忙的人而举办的聚会。附近的邻居、朋友大都会来参加,不必穿很正式拘谨的服装,不必刻意时时保持完美形象,只要放轻松,随意的聊天、开玩笑、吃、喝、玩、跳舞……

  罗吉雅将今晚要参加的宴会,当成一项探险活动。

  **  **  **

  当柏吉尔看到罗吉雅时,眼睛不禁为之一亮,她穿的礼服虽然剪栽简单,没有什么繁复的装饰,但穿在她身上,却让她像一颗初升的明星般耀眼、迷人。那是一件象牙白的窄腰、无袖长礼服,除了在低胸的领口上缀了一排细致的锻带玫瑰花外,没有其他的装饰,端庄中透着性感。

  而她的头发,因为受不了太多发夹和缎带的束缚,所以让长发自然的垂在肩上,看起来就像是个清纯甜美的百合。

  柏吉尔在心中暗暗激赏,她的美是多面性的,永远不会让人看腻。

  罗吉雅并不知道自己有多美,她在柏吉尔面前转了一个圈,稚气的问:“吉尔,我穿这样还可以吗?虽然卖衣服的萨夫人说我穿这件礼服很好看,但是生意人的嘴是不可信的。”

  “我想萨夫人没有说错,你穿这件衣服真的很好看。”柏吉尔称赞的说。

  罗吉雅开心的笑了,“既然你也这么说,那我就放心了,我还怕我穿得不得体,害你丢脸呢。”

  她能买到这件衣服也算是运气,这件衣服原本是另一位小姐向萨夫人订制的,可是做好后,那位小姐却避不见面,也不付钱,萨夫人正发着愁,却遇到罗吉雅到店里急着要找一件礼服,萨夫人立刻介绍这件礼服给她,没想到她穿起来比那位小姐好看百倍,只除了腰身需要做些修改,萨夫人立刻动手,将腰身改成她适合的尺寸,让她来得及在今晚的宴会穿上它。

  柏吉尔挽着罗吉雅的手,正要往外走。

  此时,罗亦宽拿着一条用金链子串的翡翠项链走了过来,“吉雅,我帮你戴上项链。”

  “不用了,老爸,你知道我一向不喜欢珠宝,既怕弄坏它们又怕弄丢它们,戴着它们实在是麻烦和累赘。”罗吉雅抗议的说。

  “听话,站着别动。”罗亦宽不理她的抗议,慈爱的说。

  看着出落得亭亭玉立的女儿,他的心中真有说不出的骄傲与疼惜,以当父亲的心情,他当然希望罗吉雅能多和上流社会的人接触。他既然不能带她回到纷扰不安的中国,只得想办法在这里帮女儿找个好的对象。他的财力足够负担女儿参加上流社会交际的费用,他需要的只是机会,而今晚的宴会就是个好机会,他不只要帮助女儿呈现她完美的一面,更要向大家证明罗家是个有财力的家庭。

  这条翡翠项链是罗亦宽从中国带来的珠宝之一,到澳洲之后,本着钱财不露白的心理,他从来没公开拿出来过,直到今晚才拿给女儿戴。

  罗亦宽帮罗吉雅戴好项链后,满意的看着,也许她不知道这条项链的价值,但是那些行家会懂得它的价值。宝剑配英雄、珠宝配美人,昂贵的珠宝需要适当的人来配戴才显得出它的价值,戴上翡翠项链的罗吉雅更显得高贵,而闪着彩绿光彩的翡翠也透出它高贵的价值。

  柏吉尔赞赏的吹了一声口哨,他自嘲的说:“吉雅小姐,和你比起来,我真像是个穷光蛋。”

  “别气馁,大绅士,澳洲遍地是机会。”罗吉雅俏皮的安慰他,“也许今晚就有一块重一百公斤的金块掉到你家去也说不定,那么明天你就会抽得起用五英磅钞票点燃的烟了。”

  “我只希望那金块掉下来时,不是砸在我头上。”柏吉尔装作承受不起的说。

  “我想上帝是聪明的。”罗吉雅猜测的说。

  “别管上帝是不是聪明,我只知道我们再不走就要迟到了。”柏吉尔挽着罗吉雅,有礼的向罗亦宽道别。

  **  **  **

  当他们的马车到达梅夫人那座仿英式豪华的巨宅时,罗吉雅感觉她的胃开始紧张的打结了。

  柏吉尔扶她下车后挽着她往前走,当他们走进由几百根腊烛照亮的门厅时,罗吉雅忍着不露出像只乡下小老鼠的样子,这栋房子简直像王宫一样。

  柏吉尔将邀请函递给门房后,门房立刻大声向里面通报他们的名字,而梅夫人马上迎了出来,热情的拥抱柏吉尔,亲吻着他的面颊,显然非常欢迎他的到来。

  可是梅夫人注视罗吉雅的眼光,却使罗吉雅感觉自己头上好像长了角,梅大人仔细的从头到脚审视她,好像要在她身上挑出一点不合宜的地方来,最后梅夫人的目光评估的停在她胸前的项链上。

  直到柏吉尔挽着她走向大厅上方的阶梯时,罗吉雅才觉得松了一口气,但他似乎并不急于进入舞厅,他带着她站在阶梯的上方,不久他们成为全场注目的焦点。

  罗吉雅的心里虽然愈来愈紧张,但她的外表是绝对的冷静、高贵,她的手很自然的让柏吉尔挽着,修长且比例匀称的身材完全配合他的英挺,在俯视那些注视着她的人群时,她的神情显得自然而稳重。

  引人注目而造成的静寂降临在大厅时,罗吉雅突然觉得他们似乎在这里站太久了,她暗示的推一推柏吉尔,要他一起进入舞厅。

  乐队再次开始演奏,好多人走向他们,有些人向柏吉尔寒暄,有些人向罗吉雅自我介绍,两个人很快的就被分开了。

  罗吉雅的邀舞卡很快就要填满了,柏吉尔隔着很多人向她叫着,“最后三支舞要留给我!”

  罗吉雅在这里是特殊、耀眼的,很多人从今晚开始才重新认识她,才知道原来她打扮起来,竟是如此的风情万种,不可思议的漂亮。

  罗吉雅愈来愈感到不自在,她不习惯有这么多陌生男士像众星拱月般围绕着她,在这里她只认得柏吉尔,而他却被人围绕着,顾不了她。

  登记在邀舞卡上的第一位男士白文森,很优雅的对罗吉雅鞠个躬,指尖几乎碰触到地面,“吉雅小姐,请。”说完,他挽着她伸出来的手,到舞池跳舞。

  白文森来自于英国的中产阶级,没有贵族血统,但来到这里之后,凭着自己的努力,白手起家,开创了事业,现在已是一家贸易公司的负责人,因业务的往来,他认识了梅夫人的先生,所以梅夫人也送了邀请函给他。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