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任无双 > 疯狂女警长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疯狂女警长目录  下一页


疯狂女警长 page 8 作者:任无双

  柏吉尔实在是硬不下心肠,拒绝一个珠泪涟涟的女人的哀求,他停下脚步,有点不耐烦又有点同情的望着她。

  杜丽雅看到柏吉尔为她停下脚步,又觉得充满希望,认为事情也许还有挽回的余地。

  柏吉尔催促着她,“说,你想怎么做?”

  “请你暂时不要向大家否认我们的关系,等过了一段时间后,我会回英国去,你再以双方个性不合的理由向大家宣布我们解除了婚约。”杜丽雅含着泪,低声下气的向他恳求着,“求求你,请你顾全我的面子。”

  柏吉尔直觉这是一个陷阱,但是从小受绅士教育,让他实在很难拒绝一个泪眼汪汪的淑女所提出的要求,他违背心意的答应说:“好,我答应暂时不揭穿你。”一看到她又恢复自信的脸色,他警告的说:“你别高兴得太早,若你人招摇、太过分,我马上揭穿你。”

  舞厅里,音乐再次响起,聚在一起聊天的小团体,比在舞池里跳舞的人还多,很多话题都绕着柏吉尔突然出现的未婚妻打转,而刚刚有听到他们谈话的人,更绘声绘影的转述,话愈传愈让人弄不清楚柏吉尔有未婚妻的事是真或是假?不过这个传言,却让很多有适婚女儿的父母继续保存希望。

  而杜丽雅很快的就融入这个她所熟悉的环境中,她如鱼得水的周旋在名流中,有意无意的要让很多人以为,她真的是柏吉尔的未婚妻,她还畅谈在英国社交圈中的风流轶事、名流事迹,逗得很多人大笑不已,很轻易的就让这里的上流社会接纳她。

  **  **  **

  罗吉雅并没有吃完晚餐,她觉得整个胃都打结了,她没想到听到柏吉尔有未婚妻的消息,对她的影响竟然这么大,她再也吃不下任何东西,直到上完甜点后,她才形式化的用餐巾擦了一下嘴角,抱歉的向隔壁的人告退。

  白文森关心的陪着她站起来问:“你不舒服吗?”

  “嗯,我想上一下洗手间会好过一些。”罗吉雅边说边往洗手间走。

  “那我在那里等你回来。”白文森指了指舞厅边的椅子。

  罗吉雅点点头答应他,急急的往洗手间走去,其实她根本就不想上厕所,只不过是想找一个能让自已静一下的地方。

  洗手间里很干净也很安静,里面正如罗吉雅所希望的没有人,她挑了一个柱子后面的僻静角落坐下来,将鞋子脱下,让双脚放松,然后两手按着太阳穴,让自己的头好过些。

  洗手间里陆续有人进进出出,但,没人发现到她。罗吉雅不想出去,也不想移动,突然她听到包莉娜的声音。

  包莉娜加入一群原先在聊柏吉尔的妇女中,她很权威的说:“我是柏吉尔来这里之后,少数最先认识他的人之。”

  她这个开场白,引起所有在场正在聊天的妇女注意。

  包莉娜故意将说话的音调放低,引得那群妇女更注意的要听她说话,“据我判断,那个英国来的女人,根本就不是柏吉尔的未婚妻。”

  看到大家不相信的表情,包莉娜很自信的又说:“我一直注意着柏吉尔,当门房宣布他的未婚妻来时,他可一点惊喜的表情都没有,他的表情是惊讶兼发怒,你们想,这是一对久别重逢的未婚夫妇正常的反应吗?绝对不是的。我猜,若不是他的修养功夫够,他一定会当场发火。”她又问在场的人,“你们有谁亲耳从柏吉尔嘴里听到他有未婚妻的事?没有吧,对不对?这整件事从头到尾都只是那个女人在唱独脚戏而已。”

  所有女人回想一下,不得不同意包莉娜讲得有道理,接著有人问:“你既然是最先认识柏吉尔人的其中之一,那你应该很清楚他的事了?”

  “当然,他的事我最清楚不过。”包莉娜一副无所不知、知无不言的样子。

  “那他今天带来的女伴,跟他又是什么关系?”有人好奇的问。

  “喔!只不过是一个中国女人。”包莉娜口气很不屑的说,“柏吉尔不会将她放在心上的,他会选她当女伴是有一些原因,第一点,因为她的父亲曾治好他的枪伤,所以为了报答她父亲,他只得带她出来亮相,回报一下他所欠下的人情。第二点,我想是为了不想得罪人,所以只得选一个没有威胁、不是其他女人对手的女人当女伴。”

  还没等人问,包莉娜又压低声音说:“大家都知道,柏吉尔是我们这里最有价值的单身汉,等着把女儿嫁给他的家庭不知有多少,我想,到现在他都还不能决定选谁才好,选了一个会把其他很多家庭得罪了,可是来参加宴会不带个女伴好像又有点失礼,所以他才挑了罗吉雅,挑她是最安全、最不会得罪人的,因为我们都知道,他绝对不会看上一个中国女人,她根本就不是对手,对大家一点威胁都没有,因此带她来是最聪明的选择。”

  罗吉雅不想再听到包莉娜对她更多的评语,她穿好鞋,拍着手从角落里走出来,嘲讽的说:“莉娜,我从来不知道你这么聪明,分析事情这么详尽透彻,简直像个流动的广播电台,不过……”她挑战的说:“你尽管说个高兴吧,但我会证明你是错的。”她打开洗手间的门,不理会那一群表情尴尬又猜疑的妇女,自信又骄傲的说:“等着瞧吧。”

  **  **  **

  柏吉尔一直在找罗吉雅,好不容易才看到她从洗手间出来,他立刻挤过人群,朝罗吉雅走去。

  罗吉雅站在舞厅的入口,犹豫着是否要再进去跳舞,或者回家去,不管柏吉尔有未婚妻的事是真是假,她都不想在舞会结束后让他送她回家。

  “吉雅。”柏吉尔叫她。

  “太好了,我正想找你,你就来了。”罗吉雅笑着就,隐藏她心里真正的想法。

  “真的吗?那真是太巧了,你找我什么事?”柏吉尔说,他心里感觉到,他们之间突然筑起了一道无形的墙。

  “我想回去了,自已回去。”罗吉雅强调自已回去四个字。

  “舞会的高潮才正要开始,你怎么可以在这个时候回去呢?”柏吉尔不解的说,“更何况我们两个人都还没跳过舞呢!”

  “这不能怪我,是你太忙了。”罗吉雅幽幽的说。

  柏吉尔手一伸,拉着不情愿的罗吉雅进舞池,加入跳舞的人群中,他拥着她,随着节拍摆动着,一会后他低下头问高度才到他下颚的罗吉雅,“你在生气?”

  罗吉雅绷着脸不回答,心想这简直明知故问嘛!她又不是木头人,哪会没有脾气。

  柏吉尔加重了手上的力量,要罗吉雅看着他,等到她仰头看他时,他才低声的靠着她耳边,将他和杜丽雅的往事告诉她。他也不懂自己为什么要将个人的私事告诉她,这毕竟不是件光彩的事,但她却是这世界上他惟一想一起分享秘密的人,他打赌她不会讥笑他,更不会看不起他。

  直到又换了两首舞曲,柏吉尔才将往事讲完,他总结的说:“这件事我只愿意告诉你一遍,因为那全都是过去的事,就算曾有所迷恋,那也都过去了。”

  罗吉雅很自然的加重手上的力量,传达她无言的安慰。

  柏吉尔感受到了,他回她一个感谢的微笑,亲吻她的额头,满怀珍惜的说:“谢谢你,小东西。”他没有看错,她真的是一个满怀同情心、心胸开朗的好女人。

  然而没想到舞曲才刚结束,罗吉雅就被人猛力拉开,杜丽雅满脸怒气,但语气却是机貌得近乎虚伪的道:“对不起,请你允许我跟我未婚夫跳舞,也许你不觉得,但我不得不提醒你,你霸占他太久了,缠着别人的未婚夫不放,是任何一个有教养的淑女都不会做的事。”

  罗吉雅满脸通红,转身就走,她不知该气柏吉尔或是杜丽雅?

  柏吉尔一看罗吉雅走开,立刻跟着她走,而且警告的对杜丽雅说:“杜丽雅,请你记得我的话,别太过分了。”

  杜丽雅颜面尽失,她极力想挽回,于是越过拥挤的人群,想赶到柏吉尔前面拦住他。

  而柏吉尔努力的想跟上罗吉雅匆匆离去的脚步,但是人太多了,他的身材不像罗吉雅般娇小灵活,他和她愈距愈远,最后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她消失在舞厅后的小门。

  这时杜丽雅好不容易才赶到柏吉尔身边,她埋怨的说:“吉尔,你答应要配合我的,怎么一转身就忘了?”

  “我是答应过你,但并没有给你特权,允许你对我的朋友说那种话。”柏吉尔气冲冲的说,他愈来愈后悔答应配合杜丽雅的谎言。

  “我觉得我说的话并没有什么不对啊。”杜丽雅一点都不觉得愧疚,她问着,“我不是保持了礼貌,话说得很客气吗?又没有大吼大叫的失态,丢你的脸,反而是那个中国女人一言不发的转身就走,那才是没礼貌。”

  “在你对她说了那些话后,她如果还对你保持礼貌,那就是虚伪,而你这样批评她,只不过证明你的无知。”柏吉尔不客气的为罗吉雅反驳。

  杜丽雅一看苗头不对,立刻见风转舵,换上一副充满歉意的表情说:“对不起,吉尔,我不应该批评你的朋友。”

  虽然听到杜丽雅道歉,但凭过去的经验,柏吉尔知道这只不过是她的手段而已,并不是发自内心的道歉,他不想理她,只急着要找到罗吉雅。

  杜丽雅拉住急着要走的柏吉尔,不甘心的问:“你为了那个中国女人,不愿意原谅我吗?”

  “你的行为只有你自己能负责,不要把责任推到别人身上。”柏吉尔实在已懒得再和她多说,但是为了礼貌又不得不说。

  杜丽雅张着嘴,正想为自己的行为辩护,突然她吓得开始尖叫……

  挂在天花板上的大水晶吊灯,在两声枪响之后,随着她的尖叫声应声而落,整个大厅乱成一团,尖叫咒骂声此起彼落。

  突然又有一颗子弹“咻”的一声,往一个正在尖叫的女人射去,那个女人的尖叫声突然变成惨叫又戛然而止,整个大厅突然陷入可怕的静寂中。

  一个站在大厅阶梯上的蒙面抢匪,吹着仍在冒气的枪口,不在乎的说:“那个女人实在吵得让人受不了,只好送她一颗子弹让她闭嘴。”说到这里,他突然学着绅士的样子,将头上的帽子摘下拿在手上,向大厅里的人鞠个大躬,彬彬有礼的说:“各位绅士、淑女们,我郑重的告诉你们,这是真的抢劫,不是舞会的余兴节目,兄弟们来到这里只想发财,不想多伤人命,所以不要做无谓的反抗。现在大家按照指示排队,乖乖的自动把身上戴的金银珠宝交出来,我保证让大家‘财去人安乐’。”

  一些女人听到是抢劫之后,应声昏倒。杜丽雅也应声往柏吉尔身上靠去。

  为首的抢匪粗鲁的大喝一声,“我最讨厌女人玩昏倒的把戏了!兄弟们,若有哪个女人昏倒了就把她的衣服脱光,让她昏个彻底。”

  这招还真有效,所有女人竟然全应声醒了过来,看得那些抢匪哈哈大笑。

  柏吉尔估计抢匪的人数大约是六个人,他们分别守住了每个进出大厅的门,并同时拿着枪监视大厅里所有的人。

  没有人想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就算心里诅咒了千百遍,大家却也只能不情不愿的在枪口的指示下排队,并将身上的首饰、皮夹千般不舍的丢进枪匪带来的袋子里。

  柏吉尔暗暗担心罗吉雅,不知她是否能逃过这场抢劫,保住她的翡翠项链,他祈祷她不要在这个时候走进来。

  而在一旁排队的人群中,轮到包莉娜丢东西时,她身上实在没有什么值钱的东西可丢,除了母亲留给她的一个颜色泛黄的珍珠戒指。她恨罗吉雅比她幸运,拥有的比她多,可是却没有任何损失,于是她恶意的对抢匪说:“这里所有的珠宝加起来,也没有那个中国女人身上戴的翡翠项链值钱。”

  抢匪听了眼睛一亮,用枪指着包莉娜说:“那个中国女人在哪里?”

  “若你们早来五分钟就可以遇上她了,她刚刚从那道门走到后花园去了。”包莉娜说完,突然感到很多人对她投来鄙视、轻蔑的眼光。尤其是男士们的眼光更是犀利,她突然觉得报复后的快感全没了,起而代之的是被人排拒的恐惧感。

  为首的抢匪指示一个站在门边的抢匪,“你到后花园去,把那条翡翠项链给我拿来!”

  第七章

  花园确实比里面舒服多了,罗吉雅看着花园里开得很热闹的各色花卉,嗅着它们的香味,顿时感觉心情好很多。她心里知道,不应该为了杜丽雅说的那些话,而怪到柏吉尔头上,而杜丽雅也只不过是另一个包莉娜的翻版罢了,实在不值得为这种女人生气。

  她沉浸在月光下的花园中,隔着一段距离欣赏着舞厅传来的音乐,她觉得另有一股蒙胧浪漫的气氛。突然,音乐停了,她等着它们再度响起,可是没有,还隐约传来一声闷闷的,像是枪声的声音。接着她又发现从大厅里透出来的灯光微弱了许多,于是她立刻提高警觉。

  她将鞋子提在手上,赤着脚,不发出一点声音的往大厅的窗户潜去。她先躲在窗户下,但却听不到一点声音,大厅里很安静,但却是一种不寻常的安静,好像数百个参加舞会的人都突然消失了。罗吉雅心里的警钟大响,知道里面一定发生了事情。

  她偷偷的探出头往里面看去,大厅里仍是挤满了人,但是他们全都没有声音,且机械式的照指示排成一长条队伍,害怕的一个个往放在大厅中间的袋子走去,丢过东西后又往另一个队伍排去。

  罗吉雅摸摸她预先绑在大腿上的一排小刀,感觉安心了些,小刀一共有六只,放在袜套的暗袋里,套在她的大腿上。

  她观察着抢匪的位置,估算如何才能在不伤人的情况下,一举制伏他们,不过愈看愈失望,他们太分散了,她不可能在同一个时间里分别射倒他们,而若不能在同一个时间制伏他们的话,其他未被制伏的抢匪,一定会对大厅里的人造成伤害。

  大厅里持续的安静着,只除了偶尔传来珠宝清脆的互相碰撞声,所以包莉娜一说话,罗吉雅也同时听得很清楚,她不禁要感谢包莉娜误打误撞,原本要害她却反而帮了她。

  为了不让长礼服阻碍她的行动,罗吉雅抽出小刀,有些心疼的将礼服从大腿以下割了开来,又割下一圈下摆,并将脖子上的项链取下来,用割下来的布包着,塞到花丛底下。一切准备就绪,她拿起花园里的石头,躲起来等着。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