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任芝仪 > 化身俏女佣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化身俏女佣目录  下一页


化身俏女佣 page 11 作者:任芝仪

  看来这场闹剧若能让他们终成眷属,至少自己就不用担心让老太爷知道我帮霏儿恶作剧时会大怒了,因为到时候他会忙着注意费孜哲这个孙女婿,而忘了追问他们认识的经过,那就更不用担心他会发现她在这场闹剧中也掺了一脚。

  哦!这样真是太完美了,马匀在心中为着她伟大的计划笑得都快倒在地上,但是脸上的表情却依然未露出半丝的奸笑。以免被霏儿知道,可就玩完了。

  霏儿依然不知她已被设计了,还满心欢喜的紧紧抱了抱马匀,才踩着轻快的脚步准备明天要到隔壁去展现她的新衣。

  ☆☆☆

  隔天一早,霏儿兴奋地穿上她的新衣,自信满满地去上班,她等不及想看费孜哲惊奇的眼光,哦!他如果能够就这样的爱上她,那就更加的完美了。

  但是,霏儿马上又暗自咒骂自己愚蠢无聊的白日梦——居然以为这样就可以勾引他,那他也未免太肤浅了,而且自己是个有专业素养的电脑工程师,怎可以有这么幼稚的想法呢?

  霏儿满心期盼地站在原木门前,深深地顺了顺气,鼓起勇气,一把推开木门,费孜哲正坐在客厅里。霏儿心里正吊着七上八下的水桶,一天未见的他依然这样的令人怦然心动,令人无法把目光移开的耀眼,他的潇洒依然令人动容。

  霏儿期盼他注视地走近他,伫立在他的面前等待,但是他却神情专注、眼神凝滞,看也不看她一眼地站了起来,然后一无所觉地走开,整个人似乎都沉溺在他的问题里。

  本来满心期盼的霏儿在见到费孜哲站起来时,整个人都屏住呼吸的等着他的赞赏,但是他却犹如个机器人似的未带一丝表情地走开,她愤怒的气嘟着脸,望着费孜哲的背影,似乎准备用愤怒的眼光刺杀他的死盯着。

  而林先生和林妈对她的容貌赞美有加,及茵茵和小语则掩不住她们的惊叹和羡慕,再一次地使霏儿重建自尊和信心;当霏儿把点心和咖啡送到在电脑室旁的休息室时,程威翔和纪鸿对着她吹起色狼口哨,并且询问她是否中了统一发票第一特奖。

  这时费孜哲刚好走了进来,用着费人疑猜的眼神研究着她,但是霏儿无法由他那看不出任何表情的脸庞读出个所以然来,而费孜哲只是淡淡的扬了一道浓眉,然后转过身面向纪鸿。

  “纪鸿如果你这么闲,那么请你到电脑室来,我有个问题和你讨论。”费孜哲以着冷硬的口气要纪鸿回到工作岗位上,并且以着热灼的眼光来回地盯着纪鸿和霏儿,并在霏儿的身上停伫了好一会儿,然后才快步地离开,而纪鸿和程威翔则一脸目瞪口呆的表情望着费孜哲的背影。

  这真的是百年也难得一见的表情,尤其是身为他——费孜哲二十年来的老友,纪鸿和程威翔真的掩不住这天大的讶异。这是第一次在费孜哲的脸上出现这么难看的脸色,纵使商场上以冷酷无情著称的“费铁汉”,在面对事业上的敌手时,都不曾见过他这么令人胆寒的表情,更何况是在面对他多年的好友——纪鸿及程威翔时,更是不可能出现这种奇怪的表情;但是今天这种表情不但出现了,而且欲置人于死地的眼光还是针对着纪鸿而来,难怪纪鸿和程威翔会一时无法接受的张大着嘴巴望着他的背影。

  “你们两个的嘴巴可以闭上了,纪鸿你还不走,你该不会等着我去扛你吧!”费孜哲的声音传来。

  难道他脑袋瓜子后面有眼睛,不然怎会知道他们嘴巴张着?结果这下程威翔和纪鸿的嘴巴更是合不上的快滴下了口水了,而霏儿看着他们失常的表情笑得都快站不住脚了。

  霏儿在他们肩并肩地离开后,继续地倒咖啡,并且坐在一旁的圆板凳上静静地等这群“金头脑”们用完点心。

  在大伙都用完点心、收拾好休息室的杯子,并且把杂志、书报归位后,霏儿正推着餐车准备回到厨房时,费孜哲一脸阴沉地踱了进来。

  倏地长手一伸,把霏儿纳入他怀里,将脸埋在她带着淡淡花草香味的秀发上,闭上眼睛静静地感受她那柔软的胴体、嗅着她身上特有的馨香。

  察觉到她轻轻地挣扎,他的双臂将她拥得更紧,而有股非常强烈地想吻她的渴望,费孜哲抬起她的脸,缓缓低下头,轻轻地攫取这对诱人樱唇,他感觉到她的嘴唇在颤抖……

  他疯狂的想沉沦下去,任由情欲自由的发展,但是他如果真的这样做,那结果只会让她离自己更远,且自己也会后悔这样的伤害她,这样的不尊重她,于是费孜哲不情愿中让理智战胜了情感,抬起头望着她迷惘的眼神。

  霏儿缓缓地眨了眨睫毛,抬起一双满是疑惑的眸子瞅着他,一脸的茫然,她再次眨了眨眼睛,仿佛不知置身何处,费孜哲右手不由得移到她粉嫩的颈子上,轻轻、柔柔地用指尖在上面来回抚弄着,她又不自觉偎向他,抑不住呻吟起来。

  “不!”费孜哲看着她的眼睛倏地张大,然后突然意识到两人暧昧的动作而大叫;霏儿则喘着气的使劲地推开费孜哲。

  “你和纪鸿,好像不错哦!他可是个有名的花花公子,小心被骗了。”费孜哲很讶异自己居然为了一个十八岁的小女孩不惜毁谤自己多年好友,但是他就是无法忍受霏儿和纪鸿在一起,难道她看不出来自己对她的感情吗?居然当着他的面对纪鸿那么亲热,真是气死了。

  “会吗?我觉得他是一个不错的人啊!”霏儿说。“才怪,他配你太老了,而且他是一个花心的大萝卜。”

  “你……你……”

  “我知道我是个人见人爱的女孩子,所以你是不是也深受我魅力所困扰啊!那我劝你要小心了。”

  “我……我……”费孜哲气得脖子上的青筋都浮了起来,霏儿一见苗头不对马上快步地走出去。

  费孜哲什么也没做,只是呆呆地望着她那纤细的双腿大踏步地走开。

  霏儿真的搞不懂他到底在气什么?难道他一直都把她当个小孩在关心吗?他的心里到底在想些什么?难道自己今天的打扮,他依然察觉不出她的真实年龄吗?哦!真想摇醒他,让他仔细的看着自己,然后告诉他,她早过十八岁了。

  ☆☆☆

  随着圣诞节的脚步接近,费哲软件和裕诚软件的产品战,愈演愈烈,搞得整个费家大宅人心惶惶,每个人都成了嫌疑犯,尤其是霏儿,因为只有霏儿一个人是新进人员,因此她感到非常的沮丧。

  加上陈安琪隔三差五,就会故意来嘲讽她,搞得她真想把真实的身份向费孜哲坦承,但是她已经习惯每天一大早起床,可以到东陵园去收拾费孜哲的卧室及办公室,而且如果在这个敏感的时候离开,一定会引起更大的问题,无奈她只好每天拖着沉重的脚步到费家大宅上班,然后经过一天的辛劳工作及众人异样的眼光之后,再拖着沉重的、无神的、沮丧的脚步慢慢地踱回芸园,如此日复一日的过了一个星期。

  “霏儿,虽然我答应你不插手这件事,但是我真的看不下去了,难道你对这件事都不能做些什么吗?”马匀看着爱女从精力活现的年轻不识愁滋味,到现在的每天都是一副垂垂老矣的哀声叹气,一脸憔悴、沮丧、无神,她真的忍不住了。

  “妈!其实也没有什么事。”

  “这样还叫没什么事?你看看你这个样子,等二月你回去复职,还是这个样子的话,那我一定会先被老太爷剥了皮。”马匀非常激动,“本来我还以为费孜哲是一个不错的人,但是他居然如此坐视这件事,让你在费家受到这么大的委屈,我看你明天就告诉他你的真实身份,而且他这个样子,我看我们纬翔也别跟他谈什么合作了。”

  “妈,我……”

  “你舍不得是不是?不管,如果在这个星期情况没有改善,或是让我看你还是这副鬼样子,那我会亲自去找费孜哲。”

  奇怪,马匀感到不解,这个费孜哲到底在搞什么,居然让齐居页奕羽集团唯一的“公主”受到这么大的委屈?她还以为他是个不错的老公人选呢!看来齐居页这一次想利用纬翔软件股份来吸引费孜哲,这个算盘真是失算,没想到费孜哲是这么没有正义感、这么短见、势利。纵使今天霏儿是个小女佣,他也不该如此不分清红皂白就给她安上“小偷”的罪名,还放任那些该死的佣人来欺负霏儿,尤其是那个陈安琪更是过分。

  该不会那个商业间谍就是她?所以她才要栽赃霏儿,甚至无所不用其极的逼迫霏儿离开?她看这个女人可能有问题,对了,找个人来调查这个陈安琪,马匀这个忽然冒出来的念头,让她决定马上着手调查陈安琪的工作。

  ☆☆☆

  望着日渐消瘦、憔悴的霏儿,费孜哲痛苦地把自己关在主卧室里,并且禁止任何人进入。

  为什么她宁可自己承受,也不肯来找他帮忙呢?难道她真的一点也感受不到他的用心良苦吗?为了怕她会面对警察,我甚至连她的存在都做了隐瞒,就是希望留给她一个自新的机会,为什么她会这么顽固呢?

  难道要等到人赃俱获才肯承认吗?但是自己又怎能放任她就这样锒铛入狱呢?有什么方法可以让霏儿接受他的感情,又可以接受他的帮助呢?费孜哲痛苦地将脸埋入掌中。

  虽然现在CCP及时修正内容,且它的精彩度不亚于被偷的CCP,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但是CCP这两天就要交货了,如何帮助霏儿不要让她闯下大祸呢?

  “孜哲,我可以进来吗?”

  哦!不是明明交代任何人都不可以来打扰他吗?纪鸿这个该死的来干什么?

  “孜哲,我知道你在里面,而且还醒着,你再不开门,那我可要硬闯了。”纪鸿在门外不死心地说着。

  该死的他,摆明不见他不行,更可恶的是他那双令人有些招架不住的眼光,总让费孜哲怀疑他有超能力可以看穿他的心绪,他心不甘情不愿的开门,让纪鸿进门。

  “孜哲,怎么还在郁卒?反正CCP也重制了,而且很庆幸的又没有损失,那你还在烦闷什么?”纪鸿问。

  “没有啊!”费孜哲闷闷地回答。

  “没有?你会把自己关在里面了两天,还不准任何人来打扰,甚至连霏儿都不准来打扫,该不会就是跟霏儿有关吧?”

  “怎么可能?”费孜哲转过头去。

  “怎么可能跟霏儿没有关系,如果你真的关心她,那你最好站出来保护她,她这些日子都快被陈安琪那只高傲的母狐狸给吃了。”

  “母狐狸?陈安琪?”

  “对!”纪鸿认真的点了下头。

  “怎么可能!安琪是那么柔顺、那么体贴,她还告诉我她一开始发现霏儿会玩电脑时,特别警告她不要乱碰我的电脑,而且安琪还帮着她对我隐瞒呢!”

  “哦?是吗?你是被对霏儿的爱情给蒙蔽了眼睛?还是被陈安琪的虚假给欺骗了?还是你真的老眼昏花了?难道你都没有看到陈安琪正在极尽所能的欺凌霏儿吗?”

  “真的?”费孜哲有些难以置信。

  “不信的话,你现在走出去你的‘象牙塔’就可以看出来了,而且我提醒你一件事——你愈是信任的人,愈有可能是商业间谍。”

  “你的意思?是……”

  “我没有什么意思,你自己用心去看吧!”纪鸿一说完话,转身就走,让费孜哲自己去思索。

  ☆☆☆

  霏儿正蹲在大门那片石子地,低着头努力把地上的落叶捡拾起来,而一旁站着高傲的陈安琪。

  “怎么样?小偷,你现在知道我陈安琪的厉害了吧!还想待在费家吗?”陈安琪不可一世地指着霏儿,并且羞辱她,“早告诉过你,你不是我的对手的,还自不量力的想和我争费孜哲,我告诉你,费孜哲是我的,谁也别想抢走他。”

  霏儿继续捡着地上的落叶,依然不发一语;这本来是老张的工作,而且只要用竹扫把扫扫就可以了,但是陈安琪存心找霏儿的碴,因此要她一定要用手捡。

  “你别以为不说话,我就会放过你,我告诉你,你最好现在就滚,否则……”

  “安琪,我记得我说过谁再提起要霏儿走路的话,我就要让那个人先走路,怎么你这么健忘?”费孜哲的声音蓦然响起。

  陈安琪一听到费孜哲那不带任何感情的声音,马上换回她那柔顺、高雅的表情,以着甜腻的嗲声说:“孜哲,我是因为心疼霏儿留在这里会受到其他人的欺负,所以建议她不如换个环境。”

  “哦?那么身为特别助理的你,怎么从来都没有向我提起霏儿被欺负的事啊?”他又问。

  “我……我……”

  “算了!希望下回不再让我听到你‘怂恿’霏儿离开的话,否则我绝对会让你比她先走。你先下去吧!”

  费孜哲看着陈安琪走远的身影,他忽然顿悟到陈安琪这个女人的阴险及狡诈,她在他面前一直都是表现的非常柔顺、体贴及得体、忠实,但是从她刚才对霏儿说话中,可以看出她并不是像外表所表现的,搞不好事情的始末跟她说的一切都不符呢!

  为什么一向伶牙利齿的霏儿,会对这件事采取沉默呢?依她那冲动的个性,她一发现自己被误解时,应该会有强烈的反弹,但是看她刚才的表现——不发一语地任陈安琪欺负,自己真的是非常的矛盾,到底事情的真相是如何呢?费孜哲想不透。

  “霏儿,你为什么不用竹扫把扫,反倒蹲在地上一片一片捡呢?”

  “老板,那你就要去问你的‘特别’助理,这是她要求的。”霏儿头也不抬地继续捡她的落叶。

  费孜哲无法对着一个低垂的头说话,他觉得自己受到了漠视,因此一把把霏儿拉起身来。他见到霏儿那苍白的脸蛋、一双盛满了屈辱、忧愁的眼睛,本是无忧无虑的笑脸,现在只见两道秀眉深锁,已经失去了她年轻特有的朝气,那高仰着下巴的倔强模样,似乎全世界的人都误解了她,她是那么孤独无助似的脆弱。

  他好心疼哦!本是个那么活泼快乐的少女,结果因为自己一时的疏忽,没有查明缘由,导致她受到那么多的委屈,而该死的自己又自私的不愿意放她走,也不敢给她承诺,又没有尽到保护她的责任,这一切都是他的错。

  仰着下巴,那股傲气勉强支持着霏儿,让她不掉下那盈眶的泪水,霏儿觉得自己好傻哦!这些天来的忍辱本以为费孜哲会挺身为她说几句话,但是已经过这么多天,他不但半句不吭,甚至连他私人的东陵园都不让她进去,看来她真的是自作多情了,没想到这些年来坚守的感情,第一次为了他付出,却得到这样的“回馈”。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