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任芝仪 > 化身俏女佣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化身俏女佣目录  下一页


化身俏女佣 page 15 作者:任芝仪

  “我可以问那位让你如此深情爱她的幸运儿是谁吗?”

  “她叫齐霏儿,是个十八岁的休学少女,她是那么的年轻、那么的纯真无邪,或许你会认为我配不上她,我也曾如此的困扰过,但是我无法克制自己不去爱她,所以我决定用一生的生命来爱她、来珍宠她,让她不会后悔让我爱上她,我会昵称她霏儿,上回您到费家大宅来做客时,也曾见过她,就是那个把菜肴倒在齐于轩先生身上的俏女佣。”

  原来这两个相爱的人,虽然相爱着对方,但是却连对方的底细、真实身份都还没弄清楚,尤其是霏儿居然到现在还没有告诉他自己真实的身份,难怪这个呆头鹅会拒绝他联婚的提议;不过这个费孜哲是个讨厌被人家欺骗的人,这几次谈话下来,齐后页知道他一定不会轻易饶过欺骗他的人,而霏儿又欺瞒他这么大的一件事,看来这两个有情人要终成眷属之前,还有一段漫长的路要协调和沟通。

  “费孜哲先生,对于你的决定我尊重你,那么我们的合作计划就这样敲定,既然你已经证明有足够的财力可以买下那百分之四十的股份,下个星期带着你的合约来见我,至于那百分之四十的股权,目前我想你先不用买,等过段时间,我们再来讨论。还有希望你能好好对待那位帮你获得这次合作权的小佣人,等你们结婚时,可别忘了包个大红包给我这个始作涌者。”齐居页豪爽地握住费孜哲的手表示他们合作的计划已经敲定。

  ☆☆☆

  虽然已经告诉过自己不少回了,但是从东成大饭店出来后,霏儿脑中想的依然是费孜哲和陈安琪在床上的画面,怎样都挥之不去,虽然可以确定他昨晚留在东部的目的是为了和齐居页谈生意,但是他不可能谈一整夜的生意啊!那接下来的漫漫长夜,他和那只高傲的狐狸精又能做什么呢?何况东部那么纯朴的市街,根本没有什么夜生活可过啊!

  教她怎能不嫉妒呢?只要想到陈安琪光着一身洁白无瑕的肌肤,横陈在费孜哲的床上,霏儿就想把他们两人都给毙了,一整个晚上脑中盘旋的都是这些画面,教她怎能入眠呢?

  霏儿的心情在早上起床时,已经恶劣到不想去上班的地步。结果低着头走在费家大宅的霏儿差点撞上了陈安琪。

  “齐霏儿,你今天忘了带眼睛出门吗?”陈安琪气焰高涨的讽刺着霏儿。

  “对不起。”霏儿心情颓丧到连和她吵架的力气都没有。

  “哼!如果你老是心不在焉,要不就是喜欢偷懒的话,我劝你等会儿就告诉孜哲你不做了。对了,孜哲要你马上去见他,那你现在就可以告诉他,你要是不敢讲的话,我可以帮你跟他说。”

  “多谢你的关心哦!至于我要不要辞职是我的事,不用你担心。”霏儿虚伪地向她鞠个躬,然后,不给陈安琪反应的机会,快步往费孜哲的办公室走去。

  阳光好温暖,空气中有着淡淡的桂花香,时序已进入秋末冬初了,霏儿一听到费孜哲要她立刻到他私人办公室去,她愉快得想跳起来大声的欢呼,她一蹦一跳的脚步愈走愈快,而她的心情也跟着飞扬了起来,一扫早上的沮丧,她觉得自己似乎置身在云端。

  当她见到费孜哲开门那一刹那,霏儿觉得整个世界都被乌云给遮住了,他那眼下的黑影是那么的深刻,表示他和陈安琪忙了一夜,但他们忙些什么呢?真教人费疑猜。

  “你的生意谈得怎样呢?页先生答应了吗?”她问。

  “这次的生意成功得令人有些意外,而且页先生也一反当初的刁难,不但一下就答应,所以一切都很成功。”

  “恭喜你!那我可以和你谈一谈吗?”

  “好啊!”费孜哲把门打开些让霏儿走了进来,两只手也急促地来回摩挲着她的背脊,让她贴向自己更紧更紧,几乎要把她揉入自己的怀中,当她挣扎的需要一口新鲜的空气时,费孜哲抬起头来让她喘口气,并且依在她的唇上轻轻地诉说着他的相思,“哦!霏儿,我好想你,你可好?”

  “费先生——”

  费孜哲表情气愤地捂住她的嘴,让她话都没说完,不解的望着他。

  “霏儿,我说过你要叫我‘孜哲’,要不要我带着你念一遍?”

  “孜……唉呀,我不习惯这样叫,就叫费先生有什么不好呢?”霏儿话刚说完,费孜哲就再一次用他那性感的唇堵住她的,吻得她都快喘不过气时,才放开她。

  “霏儿,下回你没叫我孜哲时,我就知道你是那么的渴望我的吻,而我一定愿意让你吃我的双唇,怎样吃够了没?”

  霏儿脸色绯红呢喃的轻叫着,“孜哲,我……啊!”费孜哲紧抱着在怀中的佳入并且尖叫了一声,这是霏儿第一次在他面前亲密的叫他孜哲,难怪费孜哲兴奋得一把抱起她,转了好几圈。

  “霏儿,我叫你来是要给一份特殊的礼物,快打开来。”他递给霏儿一只红绒的长方形珠宝盆,并督促着她打开来。

  霏儿小心翼翼地打开这个设计精巧的盒盖,里面躺着一条有些眼熟的凤形玉佩,她拿出玉佩在手上把玩鉴赏,一再翻转的仔细端详,原是阁楼上所发现的那对龙凤玉佩之一的凤形玉佩。这不是一对吗?为什么他要把相嵌的龙凤玉佩的凤形玉佩给她呢?那不是他们家的……

  “喜欢吗?”费孜哲看霏儿面无表情的一再翻着玉佩,猜不出她到底喜不喜欢,只好开口问她。

  “这很漂亮。”霏儿几乎透不过气的回过神来,把玉佩放回珠宝盒,盖上盒子,“它太贵重了,我不能接受。”她把盖好的珠宝盒递给他。

  “别孩子气,好吗?”费孜哲把珠宝盒推回她,“就是因为你,我的一大堆困扰才能在这短短的时间里迎刃而解。”

  “可是你已经送我一辆贵重的跑车了。”

  费孜哲爱怜地揉揉她那乌黑柔细的长发,“你就当那台跑车是公司送你的,而这块凤形玉佩则是我私人送你的。”费孜哲打开盒盖,拿起玉佩轻轻地为她戴上,“好了,别再跟我辩了,我帮你戴上后,绝对不准拿下来。”他修长的手指滑过她那白嫩细滑的肌肤,推着她转向身后的镜子。

  他们两人的视线在镜中相遇,费孜哲毫不掩饰那深刻的欲望,霏儿则不知如何反应他的欲望,呆然地凝视镜中他那双深邃的双眸。费孜哲仿佛读出她的疑惑,他子夜般的眼眸闪着亮光,颤抖着双唇正轻轻的移动……

  “孜哲,我——”陈安琪门都没敲就闯了进来,打破了他们两人的迷咒。

  眼睛尖锐的陈安琪,在瞥见霏儿胸前的凤形玉佩时本来是一脸笑容的表情,马上就扭曲成一副嫉妒的嘴脸,恶狠狠地瞪着霏儿,直直走到霏儿的面前,给了她一个要她小心的眼神。

  陈安琪记得那一天一看到龙凤相嵌的玉佩时,向费孜哲要了老半天,他就是不肯给,而这会儿他却硬是给了这个乳臭未干的小妮子,难道自己就这么不如这个小东西吗?虽然气愤得很,但是她转身面对费孜哲时,又马上换回那娇柔的笑脸。

  “孜哲,电脑室出现了一个大问题,我们的电脑又被切入了,而……”

  费孜哲一听到这个消息,马上推开霏儿,急忙跑了出去,当霏儿追出来时,费孜哲已经消失在她的视线外,她跟着急忙地追到电脑室,当她从休息室的透明下班窗看到他和程威翔在讨论事情时,她急忙地想进到电脑室向他解释,但陈安琪挡住她的路了。

  “孜哲要我告诉想找他的人,他现在在解决问题,拒绝见任何人,如果你有事找他就慢慢的等吧!”陈安琪那双修长的手指优雅地轻抚弄她那头经过精心整理的大波浪长发。

  “你……我……”霏儿硬是把在舌尖上打转的话吞了回去,她紧握着双拳,极力的克制自己的情绪。

  第十章

  马匀一大早见到霏儿时,吓了一大跳,看来霏儿一定彻夜未眠才会这副大熊猫眼、加上一脸的憔悴,及那副郁郁寡欢的模样。

  “霏儿,怎么了?我看你这阵子不是都满快乐的,而且听老太爷说你和费孜哲的感情也不错,怎么今天一大早就愁眉苦脸呢?”

  “妈,我昨天一夜没睡,一直在想着到底要不要告诉孜哲我的真实身份,尤其他从前天就一直关在电脑室没出来,让我想告诉他实情,但是我知道他讨厌人家欺骗他,我……”霏儿沉静的解释。

  “霏儿,出了什么问题吗?为什么他要一直关在电脑室,还让你因此想告诉他你的真实身份呢?”马匀关怀地问道。

  “因为他的电脑被人切入了,窃走了一大堆机密的文件资料,而且还被设定自动销毁系统,从前天到现在他们一群工程师依然找不出破解的方法。”霏儿语气让人感到非常的无奈。

  “那你可以帮他们啊!依你这个电脑女神童的才能一定能帮他们……”

  “可是我以什么身份帮他们呢?他们根本不让我靠近电脑室一步,我……”霏儿非常的懊恼。

  “那你就自己决定吧!不管你作什么决定,妈一定支持你。把早餐吃了,等会儿再去费家看一看吧。”在马匀支持的关怀下,霏儿满眶的泪珠滚了下来,马匀把她拥在怀中,她趴在马匀的胸前痛哭,她好想说些什么,但是她已经混乱得不知从何说起了。

  “好!别哭,不管你决定怎样,妈一定支持你,我只要你能快快乐乐的就好了。”马匀右手一边轻拍着霏儿的背部,一边伸出左手轻抚着她那头柔细的长发。

  ☆☆☆

  穿过草坪,霏儿在电脑室里看到费孜哲,他正与陈安琪讨论着,看他们心急如焚的模样,她更加过意不去了。

  本已苍白着一张脸的霏儿,此时更加的沮丧,她踩着重重的脚步准备回到厨房去做完今天的工作。

  一进入主厅,霏儿就看到程威翔忙碌地打电话,一直在张罗破解那个自动销毁程式的方法。看着他们每个人的憔悴、尽心及合作,霏儿终于熬不过良心的煎熬,她急忙地走到电脑室。

  程威翔颤抖着声回答着费孜哲,“我刚才打了,但是一直联络不上齐于霏本人,她的秘书要我过十分钟再打。”

  “该死!我自己去打给他们。”费孜哲激动地站了起来,伸手拿起话筒。

  “什么!人在东部,可是你们联络不上她?”费孜哲口气激动得要她们尽快再联络一次。

  “什么事?”霏儿问站在一旁的程威翔。

  “我们已经把最后一线的希望放在纬翔,那个著名的电脑女神童——齐于霏的身上,本来还寄望她来帮我们破解,但是这会儿她去休大假,虽然已经知道人在东部,但是就是找不到她的人……”

  “我来吧!”

  霏儿一把坐在电脑前面,费孜哲一见到霏儿在电脑前面,他马上激动地拉起霏儿,“该死!霏儿现在关系着我费哲软件的存活时机,你别闹了好吗?”

  霏儿一把拨开他的手,再一次坐了下来,专注着荧幕上的连环套程式,然后头也不回地说:“我就是那个电脑女神童齐于霏。”

  “什么?”费孜哲更激动拎起霏儿的领子,把她一把拉了起来,正对着她的眼神问道,“你再说一次。”

  “我就是齐于霏。”霏儿正对着他一个字一个字清晰地再说一遍。

  “好,那你证明给我看。”突然一个念头闪过费孜哲的脑袋,霏儿是‘齐于霏”,那不就是齐居页的……  霏儿闻言,把领子从他的手中拉回,并且拿起桌上的电脑拨了她办公室的专线,“李秘书,我是齐总经理,你告诉他们我是谁。”然后就把听筒丢给费孜哲,一头钻进那个有点棘手又不太棘手的自动销毁程式。

  原来这个程式是利用中国九连环的原理所设计的,只要一个密码打错,不但要一切从头开始,而且也会跟着加快自动销毁的时间,本来是三天后才会自动销毁的程式,让他们一再的尝试错误之后,现在再过二十分钟,如果还没有解开这个程式,那么费哲软件的一切档案资料及文件都会销毁,也就是费哲软件的一切会毁之殆尽,所以整个费哲软件“金头脑”才会陷入恐慌中。

  ☆☆☆

  当霏儿从电脑室走出来时,倚在门口的费孜哲,抬起头来注视着她,他一头凌乱的发丝,领子敞开着,身上丝衬衫皱了,而解开扣子的袖子已经卷到手肘上,他不再潇洒高傲,有的只是一脸的憔悴和不满。

  唉!这个小女佣该退场了,她想。

  “还好吗?”费孜哲看她一脸倦容,一副累惨的模样,只剩那倔强的下巴支持着她一脸的憔悴,“辛苦你了,霏儿。”

  “我累了,只想回到芸园去好好的休息一下。”

  “你不想知道是谁做的吗?”费孜哲尝试着打开话题。

  “不想,因为我早就知道是谁了。”霏儿头也不回地回答,准备要走回芸园。

  费孜哲一把拉住她,粗哑的开口,“我想你欠我们大家一个解释。”

  “对不起欺骗了你们大家,其实我……当初是因为我被强迫休假三个月,我想回来东部看看我爸和我妈。”她继续说道:“当我从芭乐树上掉下来,你误以为我是来应征,而且又自以为是的认为我是个休学的十八岁小女生,让我沉寂好久的幽默冒了出来,在觉得好玩的前提下,我就决定来玩这场游戏,不但可以打发时间,还可以稍微教训一下你这个只重外表的自大狂……对不起!我还有一件事要告诉你,那就是我已经二十五岁了。”

  “你为什么要如此欺骗我呢?我在你的心中到底是什么样的地位?”费孜哲激动地握住霏儿的肩膀,并且沉痛地问她。

  “孜哲,我只能说我很对不起。”霏儿沉静地把脖子上的凤形玉佩拿下来,塞在他手里,“我想这个东西该还你。”然后一把推开费孜哲跑了出去。

  “霏儿,我……”

  费孜哲回过身来,呆立的望着她的身影,直到她的身影消逝在黑暗中,他才让眼眶中早已盈满的水珠滚落了下来。

  ☆☆☆

  思念煎熬的日子在公司和家中往来,孤独和寂寞的啃啮让霏儿更形消瘦,她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才能将费孜哲从她的生活中给剔除掉,虽然知道时间可以冲淡这一切,但是到底要多少的时间才够呢?

  一波波的寂寞几乎吞吃了她的生命力和活力,但是身为一个主管人员,她没有资格感到沮丧颓废,她必须打起精神去面对每一天的挑战。但是随着时间的流逝,她依然拿不出以前那种热爱工作的冲动,她像颗泄了气的皮球,再加上她的胃口极差,整个人比被迫休假前更形惨白、瘦削、憔悴得令人不禁为她担忧。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