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任芝仪 > 化身俏女佣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化身俏女佣目录  下一页


化身俏女佣 page 3 作者:任芝仪

  “错,我费哲软件出产的电脑就不可能出错。”

  他不容人辩驳的口气,实在太狂妄了,不过他说得也是个不争的事实,费哲企业的软件和机器一向以可靠性闻名全球。

  “如何?”费孜哲看霏儿已脸不红气不喘,才把她放在石凳上,俯下脸来直视着她说:“你认为这样的工作你做得来吗?还是要回家吃几年奶再来,小奶娃?”

  天啊!这棵“菁仔树”怎么这么狂妄啊!居然要她回家再吃几年奶?她非挫挫他的锐气不可,哼!霏儿决定将错就错地来整整他!

  “我当然一定要得到这个工作!还有我不叫小奶娃,我的名字是——齐霏儿。”

  “我怀疑你有这个能力来做这份工作,”他喃喃的自语,并用他那修长的手指,轻轻地揉一揉霏儿那头乌黑柔细的秀发,“哦!你给我感觉真得太年轻了,你高中毕业了吗?”

  这个问题更是难倒了霏儿,她睁着一双天真无邪的眼睛直盯费孜哲,脑中咕咕噜噜地转个不停,思索着该如何回答是好?

  “你不会是连高中都没有毕业就被退学了吧?”费孜哲见她支吾了老半天,他忽然想到的对她大声吼。

  “我才不是被退学,我是因为没有兴趣,所以才休学的,而且我又没有做什么坏事,现在不就正正当当的在应征工作吗?你也不用那么生气嘛!”霏儿终于找回她的机智,适时的反驳他的嘲弄。

  “好吧!”费孜哲从口袋掏出笔记本,“那把你的电话和住址给我,我再跟你联络。”

  “我住在隔壁。”

  “哦?”他挑高了一边的浓眉,那副不可一世的神气样,让霏儿真想好好的踹他一脚,看他脸孔扭曲的拙样。

  “我在帮齐念翔先生看家,并且陪陪马匀女士。”“他们这么信任你,还把家交给你这样的一个女孩?”费孜哲疑惑地问。

  “够了!你……你这个令人……”霏儿气得舌头都打结了。

  “你要告诉我,我是个令人崇拜的偶像吗?那不用你来说,我比你这个拥有一百公斤脾气、一两智商的女人来得有自知之明。”

  “那你何必浪费你的时间来面试我呢?”霏儿不服气地问道。

  “因为你认为你能有这份工作的自信,让我非常的好奇。”

  “这个工作听起来为非常的容易嘛!你又不需要一个具有伟大的头脑的佣人,你需要的只是可以去支援其他的佣人或是管家而已嘛!”

  “你应该会做家务事吧!例如煮饭?拖地?时下新新人类不都是标榜自由自在,要钱多、工作轻松吗?你怎么会想来当个小佣人呢?”费孜哲好奇地问着。

  “别小看我哦!什么家务事我都会做,而且我还有拿手好莱呢!而且我还会做甜点、布丁、果冻呢!而且我喜欢当个小女佣不行吗?”

  “当然可以啊!那么你要辞去隔壁的工作?”

  她摇了摇头,后脑勺的马尾也跟着率真的晃了几下,“在芸园我又不用做些什么,而且下个星期齐念翔先生和马匀女士要到绿岛去,我在那里根本不用做什么,所以为什么我要辞掉那里的工作呢?在那工作又轻松,薪水又高,我才不要辞掉芸园的工作。”

  “那你两样工作可以同时做得来吗?”

  “可以啊!你放心,我不会砸自己的招牌的。”她拍拍胸脯保证着。

  “那你其他的基本资料呢?例如是哪里毕业的?”“你忘了我是个休学生,哪会有什么学历呢?”

  “什么!”霏儿一见费孜哲紧抿的嘴唇,就忘形的欣赏着它的完美、以致没有听到他的回答。

  “该死的!你可不可以不要像个正对着冰淇淋流口水的小孩似的对着我流口水?注意听我说话。”费孜哲气得紧咬下唇,正努力地压抑怒火,缓缓地再说一遍,“我说我怀疑齐念翔先生会雇你来看家啦!”

  “什么意思?”她直勾勾瞪着他。

  “因为你看起来真的太小了。”

  “人家齐念翔先生才不会像你一样以貌取人,所以他就录用我。”霏儿嗤之以鼻的回答。

  “那你还有没有什么其他的专长或受过其他的训练?”

  “一个佣人还要受什么专长训练?”霏儿不解地回答,“而且人生太短了,我玩乐都来不及,还要去受那些无聊训练!我又不是‘秀逗’了。”

  “但是那些训练可以让你有一个稳定的工作啊!”

  “哼!我才不做那些朝九晚五的无聊上班族。”

  “你不用做那些无聊的工作,还有其他不无聊的工作,例如你可以做一些较有弹性、且有价值的工作,就好比电脑工程师、美工设计师啊!”费孜哲头一歪地盯着她。

  “电脑工程师?”霏儿不屑地回答,“我才不要做电脑工程师,每天和那个没血没肉又冷冰的电脑为伍,只要一想到我就一个头两个大。”

  “好吧!你有自己的想法。”他冷冷地说,“如果你要刻意浪费你的生命,我也没意见。”

  “我哪有浪费我的生命?”她睁着一双天真无邪的大眼睛看着他,“我才十八岁耶!还有一大堆的青春在前面等着我去挥霍啊!”

  “少耍嘴皮子,难道你不想要这份工作了?”

  “你会录用我吗?”

  “再说吧,我会与你联络。”

  等费孜哲的身影消失了,霏儿再也忍俊不住,笑得眼泪直流、腰都直不起来了……

  ☆☆☆

  躺在吊床上的霏儿,无聊的快发狂了,但是就是绞尽脑汁,依然想不出更有趣或更有意义的事来做,只除了特别想看费孜哲那张自大的嘴脸出丑的样子。

  “卜卜,如果可以的话,你一定要看看费孜哲那张自大的嘴脸,在知道我确切的身份时,会变成怎样的一张脸?”霏儿抱着卜卜喃喃自语,“可惜他都没有回给我消息,看来这个游戏可能连开始都没有。”

  如果他可以录用自己,该有多好!这样一来她才有机会捉弄他呀!

  哼!一个自命不凡的大企业家,等着看看她这一百公斤、一两智商的“十八岁休学生”,如何来挫挫他的锐气。

  霏儿愈想愈快乐,不禁为自己能想出这个计划大声地欢呼喝彩,不过再快乐也要吃饭,趁老妈来捉人吃饭之前,她决定先冲个凉。

  当霏儿走进厨房时,这个主意依然让她笑得春风满面。

  “看你今天心情很好,有什么喜事吗?还是你想到什么有趣的事,怎么笑得那么开心?”

  “没什么,只是想到费孜哲先生。”

  “我想只要见过他的年轻女子,没有不想他的,就连我这个老太婆见了,都甘愿拜倒在他的西装裤下,他真是帅得没话说,比起刘德凯、陈庭威啦,都要来得有魅力多了。”

  “老婆,这么说我可要吃醋了!”齐念翔亲昵地喂了马匀一口鱼。

  “拜托!老爸、老妈,你们两个都老夫老妻了!还老是表演这种辅导级的镜头。”

  “这个不孝女。”齐念翔笑骂着霏儿,并且夹了块鸡肉给她,“霏儿你怎么会忽然想到他呢?”

  “今天,我到西边那棵吊着吊床的芭乐树乘凉时,遇到他,所以满好奇的。”

  “长得不错哦!”马匀依然不死心的旧话重提。

  “一个男人长得好看又不代表什么。”齐念翔不以为然地说。

  “不错,但是如果他是个长得不错人又好的话,那就值得人崇拜了,对不对?老公。”

  “这个我同意,但是你怎么知道他好呢?”

  “我听隔壁管家的林妈说的啊!”

  “凭他那骚包样一定有非常多的人被他迷得神魂颠倒,但为什么到现在还没有结婚呢?”霏儿不以为然地说。

  “对哦!”马匀激动地说,“他似乎可以得到他想要的任何东西,但是这个婚姻嘛……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人可以掳获他的心,不知是他聪明,还是他傻瓜呢?现在的女孩还真笨哪!这么一个好丈夫人选不懂得把握,不如霏儿趁你在这儿的三个月,试试看能不能掳获他的心?”

  “妈,我才不要呢!又不知道他是个什么样的人?搞不好他对人尖酸刻薄。”

  “应该不至于吧!据林妈说他和员工都相处很好。”马匀挑眉道。

  “可能是他付的薪水特别高。”

  “应该不只是薪水高吧,听说他对每个人都如知已般,所以他的员工都想永远为他工作呢!”

  霏儿心想,他绝对不是常常如此,而且一定不是公平对待每个人,由他上回的表现就可以看出来;霏儿继续竖起耳朵来听母亲的补充说明。

  “不过听说他有一个特别厉害、能干的特别助理,她很……”马匀一抬头看到墙上的时钟,“对不起霏儿,下回再告诉你,我现在要到第四台去录‘婆婆妈妈的菜’了。”

  马匀一说完,齐念翔便体贴地站起身,准备送她去录像。

  ☆☆☆

  霏儿吃完晚餐,躺在客厅的长沙发上,着迷的沉醉在爱情文艺小说中,她已经被精彩的内容,吸引得眼睛都快要贴到书本上了。平时的霏儿根本就没有这个时间,也没有这个闲情来过这种“颓废”的生活。

  突然卜卜兴奋得直跳个不停,霏儿只好心不甘情不愿,从小说中抬起头来看看,从旁边的窗户她看到费孜哲正站在门外张望不已。

  霏儿在心中暗笑,但依然不动声色地假装沉迷在她的小说中,直等到他按了电铃,霏儿才站起身来为他开门,让他进门来,并且顽皮地走在他身后,对着他背影做了一个令人发笑的鬼脸,还不忘做了一个大大的V字胜利手势。

  卜卜一见到他就兴奋得咬住费孜哲的西装裤直摇尾巴。

  费孜哲脸色非常难看得直想避开它,但是卜卜硬是不死心地直往他身上钻,不一会儿,就见到费孜哲开始猛打喷嚏。

  但是卜卜就是不肯离开他的身边,任霏儿再极生气、努力嘘它,它依然不为所动地紧咬住费孜哲的裤脚。

  “看来这只大笨鼠赖上我了。”他一边抱怨,一边打着喷嚏。

  “非常的抱歉,但是它会如此是因为‘物以类聚’嘛!”霏儿极努力地让她声音中听不出嘲讽来,但是依然掩不住那清晰可辨的笑意,“看来你大概跟它臭味相投。”

  费孜哲努力地抑住那令他想打喷嚏的欲望,并且努力地从卜卜的口中救回他的裤脚来,“我今天已经录用了有经验的女人,但是她要一月才能来上班,因此我希望这两个月你能来暂时代替她,当然如果你不愿意也没有关系。”

  这个自大的人明明需要人家的帮忙,却依然这样的高高在上,还端着一个架子,真是个标准的沙文猪,霏儿在心里嘀咕着,要不是为了复仇的大业,她一定先好好的修理他一番,不过此时只能先隐忍下来。

  霏儿用她一贯天真率直的模样问道:“你的意思是要录用我了?”

  “只有你最适合,因为你住得最近,但是你不用高兴得太早了,只有两个月而已。”

  “费先生,你就不能让我高兴一下,一定要这样泼我冷水吗?而且搞不好等两个月后,我存够了钱,就要出去见识一下花花的大千世界长得是什么样子了,所以你不用担心两个月后,我会赖着不走。”

  此时卜卜学着费孜哲打喷嚏的模样,是那么令人禁不住捧腹的表情,连费孜哲自己都被逗笑了。

  天啊!他笑了!霏儿不禁看呆了。

  她是怎么了,一向对其他的异性都不曾注意过,甚至也不曾因为哪个男人的笑容而失神,现在费孜哲只是露个牙齿笑了一下,居然让自己这样的魂不守舍,难道是因为她太久没有仔细看过男人了?不可能啊!十个客户中有八个是男人,更不乏英俊潇洒之士,还是因为平时太忙于追求更大的抱负,为更高的职业生涯拓展,所以没有心思去体会爱情,不然为什么这个自大的男人,只是对着自己一笑,居然让她有膝盖发软、站不住脚的感觉。

  这应该都是爷爷的错,都是因为他的强迫休假,再加上他的那一番话,才会让她害怕会有一个缺乏爱与关怀的未来,才会在见到费孜哲的笑容后,就像个十七八岁的少女一样脸红心跳,活似个女色情狂,望着他忍不住地想流口水。

  不过从挑老公的角度来看,他还真是个理想的人选,他实在是比其他在电视上那些男明星来得有型有款,而且又是个事业有成的企业家,但是偏偏美中不足的是,他是个自大狂。

  这世界上好的老公人选,不是娶了老婆,就是年轻太小了,她还是等这个休假后再回去好好拥抱她的爱人——电脑吧!霏儿在心中想着。

  “喂!回神了,只是一个小佣人的工作,你不用这么地费神想要如何报答我,只要用心做好,不给我闯出纰漏来就可以了。”费孜哲伸出修长的五指在霏儿的面前挥了挥,但她依然故我的忘神,他只好出声叫她。

  看来非先挫挫他的锐气不可,霏儿在心中暗自的计划,她真想放声大笑,但是如此一来就糟糕了,只好先忍着。

  “对不起,可是我不想做了耶!”

  “什么?前几天你不是来应征,还认为你一定能胜任,怎么现在我要给你机会,你却说不要?”

  “因为我觉得你一定是个坏老板。”她一副认真的表情。

  “什么?”费孜哲一副不敢置信的表情,让霏儿好想大笑,但是霏儿努力的不动声色地再重复一次。

  “我想你一定不是个好老板。”

  “怎么可能,我的员工都很乐意和我一起工作,而且我们还很享受工作的乐趣呢!”

  霏儿一副不可置信的表情看着他,“那一定是你给他们很高的薪水,不然有谁受得来你的自大和脾气,而且我已经十八岁了,不是八岁耶!哪有人会说自己在享受工作,工作又不能用来玩,也不能拿来吃。”说完之后还不忘大笑地嘲弄他一番。

  “你不是计划要到北部去玩,这个工作可以增加你的收入。”

  “好吧!可是……”霏儿心想着,如果帮他工作有她认识或是认识她的人,那不就糟了。

  “还有什么问题?拜托!别像个小呆瓜一样,你决定了?”费孜哲不耐烦地命令,“我还有工作要做。”

  “好吧!我接受。”看他那副神气模样,实在太欠修理了,反正如果遇到认识的,来个死不承认就好了。

  有个教训他的机会怎可以放弃呢?她要他以后一定要懂得“不以貌取人”,免得吃了亏还不知道。

  “很好。”他瞄瞄了霏儿的短裤和T恤,一脸的不以为然,“但是你最好去买一些比较像样的衣服。”

  “在隔壁当个小佣人,不是随便穿就可以了吗?”

  “随便和邋遢是不一样的,而你现在穿得绝对不只是随便而已。”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