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任芝仪 > 化身俏女佣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化身俏女佣目录  下一页


化身俏女佣 page 5 作者:任芝仪

  几分钟后,茵茵和霏儿推着小餐车进入一间明亮、通风的大办公室,室内另一个用玻璃隔离出的大空间内放了许多的桌椅,和多式新型的电脑和软件。

  “霏儿以后如果你单独送点心来时,有件事一定要非常注意,那就是电脑室中禁止吃喝东西,因此我不曾把餐车推进去,据说只要掉了面包屑或是倒了茶水到键盘上,电脑就会坏掉。”

  当霏儿正要回她话时,一大堆的“金头脑”出现在她们面前。

  想不到费孜哲软件的工程师跟她自己的纬翔软件的工程师一样年轻,看起来就像个大学生而已,听说他们所开发出来的软件,经常以千万的高价标售。

  “嗨,我是程威翔。”一个新鲜的面孔出现在霏儿眼前,鼻上架着一副斯文的镜框,一边自我介绍,一边接过她手中的咖啡,“你就是那位新来的小女佣?”

  “对啊!我负责做后勤支援的工作,当然除了你身后那里。”霏儿露齿一笑。并且顽皮地朝程威翔身后的电脑室指了指。

  “真可惜,听说来了个助手,我还指望她的援助,那我就可以到外面去晒晒温暖的阳光了!”另一个大男生纪鸿加入谈话。

  “如果你让我坐在电脑前面,我想你会一个头变成两个大。”霏儿边递给他咖啡,一边回答,“我是新来的齐霏儿,你们大家可以叫我霏儿。”

  大伙儿在欢笑愉快的气氛中,—一的自我介绍,霏儿和他们快乐的闲聊了几句,直到大伙用完点心后才散场,茵茵和霏儿默默地收拾后,推着餐车回厨房。

  怪哉!上班第一天就没见着男主角——费孜哲,那以后还有戏唱吗?霏儿心中直纳闷着,可又不好意思向他人询问。

  直到一天都快过去了,霏儿终于还是忍不住的问了小语。

  “他到北部去了,这是满平常的,他常常去北部啊!”

  “那他会去多久呢?”霏儿又问。

  “很难说,几天吧,有时候公司有事就会待久一点。霏儿,你问这个做什么?”小语不解。

  “没有啦!只是很好奇,怎么今天一整天都没有看到老板。”

  今天见不到他了,霏儿压不住由胸口涌上来的沮丧。

  哦,天啊!这个费孜哲到底拥有什么魔力让他跟别人不一样?只是见不到他,为何自己如此的失望呢?他到底特别在哪里?

  ☆☆☆

  吃晚饭时,霏儿把一天下来在费家大宅院发生的大大小小事都向齐念翔和马匀—一描述了一番,当霏儿形容那高傲的陈安琪为母狐狸时,马匀咯咯笑得像只母鸡似的。

  “霏儿,我们明天就要去绿岛了,但是你一个人又让我放心不下,真希望这几天,我可以在这里,但是过两天你爸就要出海去做海底摄影了,我又不放心让他一个人独自出海,唉!我也不想放你一个人在这里,如果你趁我不在捅了大娄子,可怎么办才好?”“放心啦!妈,我绝不会做出让你和爸丢脸的事来,你就放心地到绿岛去,好好的陪爸出海,顺便去培养你们的感情,免得围在爸身边那些年轻貌美的助手趁虚而入!”霏儿向马匀极力地保证,“而且你如果没有和爸一齐到绿岛去,我想爸一定会……”

  “霏儿,你这么说,活像我这个爸跟你抢妈似的,你也不想想事有先后,人有先到后来,你才是那个后来的耶!”齐念翔为自己抱不平。

  “妈!你看啦!爸又欺负我了……”霏儿不依地对马匀撒娇。

  事实如此,马匀深深的叹了口气,如果自己没有按计划前往绿岛,那丈夫一定会不放心,而且一定会分心,但是做海底摄影又那么危险,怎能分心呢?但是放着忽然玩性大发的霏儿自己一个人待在东部,又令她放心不下。

  “好吧!真受不了你们这一大一小的,这几天我不在,你可要好好的照顾自己,还有玩笑要适可而止,否则我会很难向‘页先生’交代的。”

  ☆☆☆

  接下来的几天,霏儿已经大致了解整个费家大宅的运作模式,并且非常的赞赏费孜哲选择这个大宅做为他公司的总部。

  他和他那些金头脑的成员,是整个费哲企业的主体,为了保持自己的领先地位,因此为他们提供一个能专心工作的环境是必须的,而一个开放的空间所可提供的思考、心灵和感官的自由,是一个正规公司或刻板的工厂所无法提供的,所以还有比这个样和、宁静的费家大宅更合适的地点吗?

  当她趴在那些房间的地板,用抹布一抹一抹地擦着地上的灰尘,接着为那一张张的床换床单时,她开始觉得这样单调的工作真无聊,早晚会让她忘了那些精深的电脑工程及那些复杂的商业技巧。

  不过,至少她不必时时刻刻记挂着商场上的变化,不用再东奔西跑的忙业务,更没有虚伪的送往迎来了,如果这算是心灵上休息,那她有了最不受打扰的休息。

  最美的一点是在这里工作,不但距离近而且工作量也不大,还可以随时回芸园去看看卜卜。其实它一整天被关在屋内也是满可怜的,但是怕它打扰费孜哲,因为费孜哲只要一见到它就打喷嚏——过敏,而偏偏卜卜就喜欢往他身上粘,所以虽然舍不得把它整天困在屋内,但为了预防他们俩互相厮杀的可能性,只好不得已的把他们隔开。

  使霏儿吃惊的是,她每天晚上回到芸园时都已经精疲力竭,一周下来,霏儿发现自己的体力和精力离能够回到公司去面对一整天的工作,可能还需要一段很长的休息时间。

  周末的晚上,她替自己做了份简单的晚餐——肉骨茶泡面加上一颗蛋,了无食欲地吃了它,然后上了床睡觉——她对电视上的节目感到无趣,但是上街又怕遇到认识的人,尤其现在在费家当个小女佣后更怕被人家认出来,无奈只好早早上床去睡她的美容觉。

  这二十五年来,自己不曾被忧郁纠缠过,但是今天晚上霏儿却感到无来由的空虚寂寞,特别在回到芸园后,发觉一室的冷清和寂静,与费家大宅热闹喧哗相较,她忽然了解到呈现在自己面前的生命旅程,居然是一条孤独寂寥的路,除非她能够遇到一个深爱自己全部——包括那繁忙的工作的男人,相同的也要她能够同样的爱他——爱到能包容他的一切。

  但是谈何容易,她把所有的心力都花在工作上,哪有其他的时间去从事社交活动?

  笼罩在忧郁、沮丧的情绪下让霏儿好想痛哭一场,更有一个冲动好想去找个人来陪,趴在客厅长毛地毯上的卜卜,似乎也察觉主人今晚的低潮,一直烦躁地在床下低鸣。

  听着它的鸣叫声,加上已经跌到谷底的心情,霏儿觉得这个漫漫长夜非常的难熬了……

  第四章

  经过孤独懒散的周未和周日,星期一霏儿早早就起了床,准备去隔壁那充满朝气和活力的地方。

  走在后门的花园里,霏儿张开双臂伸了伸懒腰,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她发觉今天是个可爱的日子,空气中充满了草的芬芳和花儿的香气,让她的心情有了新的活力,不再那么悲伤和忧愁。

  今天她必须收拾费孜哲住的东陵园,因为他要回来了。

  ☆☆☆

  哇!好大的一张床,霏儿几乎可以想象得出来费孜哲躺在上面的情景。

  哦!该是一副令人脸红心跳的画面?

  该死!哦!该死的齐于霏,还有那该死的丰富联想力,真是令人气愤。

  霏儿为了制止自己那狂奔的想象力,她匆匆把床单平铺在床上,突然发现这个工作对她来说有些许的吃力——这特大号的床对只有一米五的她而言,就像个运动场那么大。

  用力地拍拍已塞进床垫那角的床单,她忽然感受背后有两道锐利的目光,回过头去,她发现一双深邃的眼眸正目不转睛地紧盯着她的动作。

  那伟岸的身躯、俊美的五官,令女人为之……他比记忆中的印象更完美,更令人为他痴狂了。

  “小语今天休假?”费孜哲一边问着霏儿,一边不耐烦地扯着脖子上解不开的领带。

  “对,所以……”霏儿向前帮他解开那打了结的领带并回答他,顺便打量着他眼底的疲倦。

  在平常的情况下,这不可能困扰我,更不会让我像个饥渴的女色情狂、让我如此的失控。单只是看着他宽衣解带,就几乎让我窒息,而盯着他那裹着纯白衬衫的胸膛的视线,硬是移不开,霏儿深深吸了几口气平复这样激动的情绪,弯下腰继续铺床的工作。

  “你在哪里学过它?”费孜哲诧异地问。

  “学什么?”霏儿吃惊地问道,狐疑地望向四周,然后看到他朝床铺四周点头——原来是她将床单平铺得方方正正,仿造医院铺床单的方式,难怪他会那么的惊讶。

  “哦!你指铺床单的方法吗?那是我一个在旅馆工作的朋友教我的,她每次铺床单都这么的平整,因此我就学她这一招,不错吧!”

  “你不觉得旅馆也是一份不错的工作吗?你应该考虑的。”

  “谢了,我喜欢我现在的工作。”

  费孜哲挑高了一道浓眉,“想不到你这个有趣的小东西,会认为当个小佣人是一件快乐的事?”

  霏儿的寒毛竖立起来,一张瓜子脸涨得通红,两个脸颊鼓得圆滚滚的,因为自从十八岁以资优跳级修完大学学分毕业后,就再也没有人叫过她小东西了。

  “我的身高不关你的事,虽然我很感激你给我这个工作,但是那并不代表你就可以侮辱我,而且如果你不以你的标准看我,我一定会更感激你。”

  “你知道你每次一听到有关身高的话题就像一只踩到钉子的母狮子吗?难道你真的那么在意吗?”费孜哲不解地问。

  “你……”霏儿咬着牙,“如果我说你是个有趣的大猩猩,那你会作何感想?况且一米五是正常的身高,哪像你那一米八的巨大身高才令人不安呢!”

  “对于‘有趣的大东西’这句话一点儿也不困扰我,如果你有个有意义的生活,那你就不会太在意这种芝麻小事。”他一副义正辞严的模样。

  “你难道就不能了解人也需要过这种不受拘束的生活吗?你不知道流浪和不安定的生活可以乐趣无穷吗?你自己要当个工作狂可以啊!但是你不能要求每个人都跟你一样啊!现在请你离开,我要继续收拾你的房间了。”

  “为什么我要离开?”费孜哲挑眉问道。

  “因为你碍着我,让我无法顺利的工作。”难道我能告诉你,你的存在让我紧张吗?还是要告诉你,你盯着我看让我无法工作呢?霏儿心里转了几转后,只好以这个小借口来搪塞他。

  霏儿将手边的工作做完,但是她一直对费孜哲那两道灼热的目光感到不自在。

  “你可不可以离开?你这样看着我,会让我紧张的无法工作。”霏儿伸手推了推费孜哲的胸膛。

  这种既安全又舒适的感觉,让霏儿闪了神地想永远倚在他怀中,但是这可违反了她当初到费家大宅来工作的原意了,而且再这样下去,不是她要怀疑自己可能是个色情狂,大概连费孜哲都要怀疑她是不是有问题。

  “等我换好了衣服,我就会出去了,但你可别转过头来哦,虽然我不介意让你看看我傲人的身材,但是我可不敢保证你不会流鼻血。”他保持着面无表情地推开霏儿,一面解开衬衫的扣子。

  霏儿像只爱惊的兔子,冲出了门。

  “嘿!我只不过开个玩笑。”费孜哲对着霏儿冲出门外的身影叫着。

  “我已经整理好了。”

  突然她大叫一声,“完了!”天啊,怎么会有一个柔软的东西在脚下?“对不起,陈小姐。”哦!想不到会一脚踩中这只母狐狸的脚,霏儿表面上向她道歉,实际上心里可乐着呢!

  “你是该对不起的,别再像个冒失的小鬼头到处乱闯。”陈安琪一脸不以为然地瞪着霏儿,“我现在和你谈的是,当费先生在他的东陵休息时,你那愚蠢的行为别在他的面前表现出来。我想他一定不喜欢被一些喋喋不休所干扰,他脑中的点子可是值几千万的,你不可以再以那些无聊的事来干扰他。”

  “我才没有呢!”这只高傲的母狐狸一定贴在门上偷听他们的对话,“是他先跟我聊天的,又不是我先去找他的,你怎么可以怪我呢?要怪你应该去怪费先生,不信的话,你可以自己去问他。”

  “费先生他只是不好意思让你难堪罢了。”

  “哼!你真会开玩笑,你如果不敢去问就说一声嘛,干嘛逞强。”

  糟了!这种气不是一个聪明职员该有的,但是陈安琪也是一个职员啊,哼!既然立场不一样,那就不能让她威胁到自己,霏儿挺了挺一米五的身高,也仰高倔强的下巴瞪着一米六五的陈安琪。

  “我知道你是费先生的特别助理,但是当他通知我来上班时,并没有要我听从你的命令,所以你没有权利命令我做什么。”霏儿又说。

  陈安琪气得两颊怒红,“你……这个小佣人,你居然敢这样的对我讲话!”

  “没错,因为我是个以牙还牙的人,所以你怎样对我,我就会怎样对你。”

  霏儿昂着头,挺着高傲的下巴.缓缓地走回主厅,虽然气消了,但是她也后悔了.如果陈安琪那只母狐狸向费孜哲打小报告,那不就玩完了,偏偏用膝盖想也知道她铁定会告密的……

  ☆☆☆

  当费家的大老板费孜哲,正在厨房里对着霏儿疲劳轰炸时,霏儿十分确定陈安琪已经把昨天所发生的顶嘴风波向费孜哲说了。

  他满脸责怪地走了进来.对着霏儿斥责道:“我不用听安琪的抱怨.就可以猜到你会如此了。”

  “抱怨?”霏儿睁大眼睛呆望着费孜哲,一脸讶异地问道。

  “你不要装得那么无辜了。”

  “什么?哪件事啊?”

  “哪件事?瞧你说得多轻松。”费孜哲讽刺地说,“就是惹陈安琪生气的事,她是我的特别助理,她当然有权利命令你做事,如果你不接受,那么就请你走路吧!”

  这是个结束游戏的好机会,可以趁此时尚未揭穿的时机就赶快离去,但是如果就这样一走了之,那岂不是太便宜了那只高傲的母狐狸,那么一来那个陈安琪不就乐死了,霏儿想。

  哼!不能如此轻易的顺了她的心。此外,费孜哲这个自大狂,搞不好和他相处得愈久就会发现他并不是那么的迷人了,那自己也就不会如此迷恋他了,她脑筋转了一转决定非得让这个游戏继续下去不可。

  哼!反正吃点眼前亏就当作是教训他们的代价吧!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