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梅贝尔(梅贝儿) > 琪逢敌手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琪逢敌手目录  下一页


琪逢敌手 page 5 作者:梅贝尔(梅贝儿)

  “那妳说要怎么办?”菲菲气虚的问。

  恩琪脑中灵光一闪,抓了抓因为半长不短而乱翘的发尾,有些腼腆的提出建议。

  “我有个想法,不知道行不行得通?其实我们可以拿一些现做的蛋糕、慕斯还有泡芙,到附近的捷运站出口,免费给大家试吃,只要大家认为好吃,自然就会找上来了。”

  “这个办法好,又不用花多少钱就能达到宣传的效果。”徐葳美目发亮,认为这法子的确可行,开始一脸跃跃欲试。“可是要派谁拿去?如果请工读生,还得花钱。”对于每一块钱她可都要斤斤计较。

  因为不喜欢动脑,已经无聊到快要打瞌睡的菲菲,瞥见两人投来的诡谲目光,不禁头皮发麻。“妳、妳们干么这样看着我?”

  徐葳笑里藏刀的娇唤。“菲~~”

  猛地打了个哆嗦。“妳、妳、妳不要用这种声音叫我,好可怕喔!”菲菲生起一种想要夺门而出的冲动。

  “拜托妳了!”恩琪两手合什,郑重的说。

  菲菲欲哭无泪的看着眼前两个陷害她的女人。“我、我是老板耶,人家当老板的都是坐在冷气房里等着收钱就好,呜呜~~人家不要啦……”

  这种大热天站在街上,一下子就会中暑了。

  “不准说不要!”徐葳马上变脸。

  恩琪赶快从自动定温的玻璃橱柜内拿了一块草莓蛋糕给菲菲。

  “因为妳是我们三个人之中长得最可爱的,简直比徐若瑄还讨人喜欢一百倍,每个看到妳的人都会舍不得拒绝,所以妳去是最有效的。来!请妳吃块蛋糕。”俗话说吃人的嘴软。

  菲菲收拾着涕泪,有些被说动了。“我真的比徐若瑄可爱?”

  “当然是真的啰,我敢发誓。”恩琪忍住笑意。她虽然年纪比自己大,不过孩子气还很重。

  徐葳也煞有介事的点头。“我也可以作证。”

  “好吧。”唉!人家都这么夸奖她了,再不答应就太不近人情了。

  听她这么说,两个女人发出胜利的欢呼,互拍手掌。

  “YA!”成功了。

  在门上挂上CLOSE的牌子,再将店内的灯关掉,只留下几盏照明。

  “既然决定了,今天就提早打烊吧。”徐葳设定好保全系统,拿了皮包,心情格外愉快。“我们去吃涮涮锅,这摊我请客。”

  菲菲做出受到惊吓的表情。“真的还是假的?我有没有听错?妳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慷慨了?”

  白了她一眼。“我有那么抠吗?”

  “厚!妳才知道,又不是第一天认识妳。”菲菲乘机一吐心中的怨气。“恩琪,妳都不知道这个女人有多小气,有一次我身上只带卡,忘了带现金,才跟她借五百块,她就给我利上加利,一个礼拜就变成一千块,干脆用抢的比较快,真的不是普通的爱钱。”

  徐葳假笑的还击。“妳不是说妳有钱没地方花吗?我是在帮妳花。”

  “小姐,那也太离谱了……”

  眼看她们妳一言我一语,听起来像在互揭疮疤,可是听在恩琪耳中,却是分外的羡慕她们深厚的友谊。

  从小自己就独来独往,跟家里的兄姊不亲,又没有朋友,所有的事都要靠自己,所以看到她们能够这样自在的斗嘴,恩琪看得入神,眼眶也红了。

  “怎么了?”徐葳突然注意到她的异状。

  菲菲将脸凑近她,看个仔细。“恩琪,妳的眼睛怎么红红的?”

  两人疑惑的看着她泫然欲泣的表情。

  “我好羡慕妳们……”恩琪嘴角轻颤的看着两人,将埋在心里的话一吐为快。“每次看到妳们的感情那么好,我心里就好羡慕……我也好想加入妳们……可是我怕……我怕妳们会不喜欢我,除了甜点,我什么都不懂,我--”

  徐葳哑然失笑。“妳在说什么?我们早就把妳当作朋友了。”

  “真的吗?”她受宠若惊,涌出更多的泪水。“我……我从来没有过朋友……”

  在她二十四年的生命中,朋友是种很奢侈的东西,不是有钱就买得到的。

  “怎么会呢?”菲菲听了好难过。“我和徐葳都好喜欢吃妳做的甜点,会做出这么好吃的东西的人一定是个好人,所以我们一直想跟妳做朋友,是妳老是跟我们客气,和我们保持距离。”

  恩琪啜泣出声。“我……谢谢……”

  “干么跟我们道谢?这样好奇怪喔……没有朋友一定很寂寞吧?我无法想象那种感觉……呜呜……都是妳害的,害我也好想哭。”容易心软的菲菲揉着漾着水气的眼睛哽道。

  “妳真傻!”徐葳也为之鼻酸。“妳以为我们为什么会让个陌生人到店里来工作,那是因为我们真的很喜欢妳,包括妳的人还有手艺。”

  她痛哭失声,情不自禁的抱住两人。“对不起,我现在知道了……”

  “笨恩琪!”

  “我们三个人都是笨蛋,如果早点把话讲开就没事了。”徐葳眼角泛湿,三个女人无法自己的哭成一团。

  这一刻,她似乎感觉到有一股名叫“幸福”的微风拂上自己的心头。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采风购物集团不只是全台湾,更是全亚洲最大的电视购物频道,自从五年前公司成功的转型,每天打开电视收看的观众群就高达数百万人次;更别提每天卖出去的产品了,光是去年就赚进了将近十二亿新台币,为了能和采风签下一纸合约,各家厂商可是挤破了头。

  这次采风购物集团配合网站的成立,决定和新盛银行合作发行联名卡,想必会带动新一波的消费习惯,可想而知明天的记者会将有多盛大。

  公司里各级主管干部从偌大的会议厅中鱼贯的步出,个个表情凝重,纷纷低头和身边的秘书交谈,准备待会和下属开会,看来接下来有场硬仗要打了。

  女秘书努力的跟上柏霈森的步伐,要在他底下做事,得具备十八般武艺,无时无刻都得把神经绷紧,不能有一丝的马虎,否则随时丢了饭碗,可是有很多人乐意接手的。

  每个经过他身边的男女职员无不恭敬的打招呼。

  “执行长好!”

  “执行长好!”

  一群未婚的女职员无不用仰慕崇拜的眼光追随着柏霈森的背影,口中不禁发出迭声的赞叹。

  “好帅喔!”

  “是啊,听说我们这位刚走马上任的执行长,还被某家杂志评选为今年度黄金单身汉第一名。”

  “听说他是我们副总裁的独子……”

  “还有、还有,他今年才二十七岁。”

  “我还听到一些内幕,本来有些主管仗着是柏家的外戚,在公司里头耀武扬威,结果碰上我们公私分明的执行长,而且又是正牌的柏家人,一个个对他鞠躬哈腰,真是大快人心……”

  “要是能嫁给这样的男人,我就是死也瞑目。”

  “妳们不要痴心妄想了!”已经结婚的女职员泼她们一盆冷水。“别忘了执行长已经有未婚妻了,说不定今年就会结婚。”

  所有的女人发出扼腕的轻叹。

  柏霈森快步的搭上手扶梯,西装内袋的手机传来振动,才刚开机,电话就进来了。

  “喂……”下一秒,他改用流利的英文和香港分公司的主管交谈。

  连接了两通电话,柏霈森才将手机收起。

  女秘书气喘吁吁的赶在最前面,帮上司开门,再侧身让他进入,等候在办公室内的女人让他霍地站住,害得女秘书差点撞上去。

  第四章

  “森!”

  原本无聊到斜躺在沙发上翻阅财经杂志的凌子蔷,热情的投怀送抱,染着一头火红的秀发跟她奔放的个性互相吻合,下身的名牌牛仔裤还沾了几块清洗不掉的颜料,身上的合身针织衫勾勒出她傲人的上围。

  他没有回避的让未婚妻在唇角上印了个香吻。“怎么有空来看我?”

  “人家想你嘛。”玉臂缠在他颈项上,娇嗲的说。

  装作没看见的女秘书在离开之前,颐手关上办公室的门。

  “无事不登三宝殿。”对她的谄媚,柏霈森只是似笑非笑。

  凌子蔷嘟起红唇,跺了跺娇足。“人家真的想你才来的,你不相信人家?”

  “我相信。”轻轻的拉开缠在脖子上的玉臂。“最近画得还顺利吗?”

  未婚妻不顾家人的反对,学了好几年的油画,一直想要开个人画展。

  她流露出沮丧的神情。“一点都不顺利,我没有灵感,连一张画都画不出来,这样根本开不了画展,我的梦想永远没有实现的那一天。偏偏我爸竟然还威胁我早点嫁给你,不然他要把我的卡都停掉,断绝一切资助。”

  柏霈森淡瞅着她懊恼的样子。“我们结婚之后,妳照样可以继续把画画当作兴趣,我不会阻止妳的。”

  “画画不只是我的兴趣,而是我这辈子最大的梦想。”她觉得未婚夫一点都不了解自己。“只要画展一天没有开成,我就不结婚。”

  他不以为然。“如果妳真的想开画展,我可以帮妳。”

  凌子蔷一脸倔强。“我不要你帮我,我要凭我的实力。森,你就不能说几句好听的话鼓励我,而不是打击我的信心?”

  “妳要我怎么鼓励妳?”在他看来,她根本不是当画家的料。

  她沉下娇颜。“我看你根本就不希望我画画,只要我待在家里当个贤妻良母,帮你们柏家生一堆孩子就好了。人家友博就比你会说话,他才不像你,老是泼人家冷水,你这个未婚夫真是当得有够失职!”

  “既然这样,妳大可以去找他,我不反对。”这种话听多了,他压根不在意,要是柴友博能让她这个大小姐开开心心,他柏霈森还得谢谢他。

  “你--”凌子蔷气结。“去就去,别以为我不敢!”

  说完,就气呼呼的甩上大门走了。

  走出电梯门口,她拿起红色手机,一下子就接通了。

  “是我……人家快气死了,我要你现在出来陪人家喝咖啡……”

  对方不知说了什么,逗得她格格娇笑。

  在办公室内的柏霈森对未婚妻任性的举动,早就习以为常,并不放在心上。

  就读高中时,他结识了凌子鹏和柴友博,虽然彼此的交情还称不上哥儿们,不过到底算是多年的朋友,而凌子蔷则是他们三个的跟屁虫,她做事向来冲动,说风是风、说雨是雨。

  就在两年前,她突然向自己求婚,原因是她大小姐陷入低潮期,想有个男人可以依靠,而他也同意了,因为如果真的必须结婚,找个熟识双方家庭的女人是最恰当不过了。

  没想到订完婚,正要筹备婚礼,她大小姐又有作画的欲望,不想太快走进爱情的坟墓,于是婚期就这样无限期的延下去。

  柏霈森摇了摇头,难以想象他们结婚之后,会是什么样的画面,她真的适合当个妻子吗?他真的很怀疑。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因为前方有交通事故发生,整条马路已经塞爆了,每个人的火气都很大,只能猛按喇叭出气,一时噪音震天价响,忙坏了协助指挥交通的义交。

  看着自己的小绵羊就这样卡在车阵中动弹不得,恩琪已经可以媲美热锅上的蚂蚁了。

  时间越来越紧迫,蛋糕却还没送到客人手上,这可是她们开店以来接到的第一个外送订单耶,要是把它搞砸了,怎么对得起其它两个工作伙伴?

  好不容易捱到车队以龟速前进……

  “咦?!”车子怎么发不动了?天哪!千万不要在这时候故障。

  她小心的再转动了一次车钥匙,依然没有动静,这时才瞄到油表居然没油了,她瞪着归零的指针,脑中霎时一片空白。

  叭叭叭……后头的汽车在催她了,恩琪只好下来将机车先牵到人行道上停妥,然后提着圆形蛋糕盒用冲的。

  她越过斑马线,来到对面的路口,连忙招手叫出租车。

  “出租车……快点!快点!”

  不是说现在出租车生意不好,到处都可以看到空车吗?真的想搭时,怎么一辆都拦不到?真的天要亡她了,要是赶不上约定的时间,以后这个客人就不会再光顾了,为了维护本店的名誉,无论如何都要赶上!

  有了!恩琪死命的挥手,见到一辆出租车停在前方差不多五步远的距离,她一马当先的冲上去,正要伸手打开后车门,另一只大掌的动作比她更快。

  她错愕的瞪着大掌。“欸?”

  “小姐,这是我叫的车。”男人语调平板的声音响起。

  恩琪已经急得火烧屁股了,哪顾得了许多。“先生,是你搞错了,这是我先拦--”

  话说到这里,乍然看清对方的长相,声音登时卡在喉头。

  一剎那之间,她想要逃跑,可是最后还是选择留下来面对。

  “是妳搞错了才对,我赶时间,请让开。”西装革履的男人面无表情的看着她,眸底似乎有道光芒一闪而逝。

  “我也在赶时间,你干么跑来跟我抢?”只要碰上他,她就不想认输。

  运将大哥面有难色的看着眼前的一男一女。“真的歹势啦,小姐,应该是这位先生打电话叫的车才对。”

  恩琪自知理亏,迎视那双黝黑的冷眸。“每个人的一生当中能有几个九岁生日?要是少了生日蛋糕,会有多大的遗憾,你忍心让一个孩子失望吗?”

  两人就这么对峙许久。

  现在是怎样?他到底让不让?

  她承认自己懦弱,没办法在他的凝视之下待太久。“算了,这辆让给你,我另外叫车好了。”

  一只大手握住她的手臂,让恩琪不由自主的颤抖了。

  “妳要去哪里?”男人冷冷的睥睨。

  恩琪怔了怔。“呃,抚远街。”

  “那就一块坐吧……还不快进去?”

  “噢。”恩琪乖乖从命。

  关上后车门,司机吁了口气,总算可以上路了。

  男人以主人之姿盘踞了大部分的座位,当他是自家司机,习惯性的下达指令。“先到抚远街,然后再转到信义路,半个小时之内到达。”

  被他的气势给震傻的司机先生点头如捣蒜。“是、是。”

  车内的气氛有些僵凝。

  台北这么大,恩琪怎么也料想不到会在这种情况下和他相遇,不过她马上安慰自己,或许他根本就忘了她了,毕竟都过了九年,再有什么不愉快也该忘了,他也没必要记得自己。

  “妳在蛋糕店工作?”男人主动开口。

  恩琪心跳一下。“欸。”

  “真的没想到有人敢雇用妳。”话中带讽。

  她竖起身上一根根的刺,本能的反驳。“你这话是什么意思?我做的每道甜点都很受欢迎,还没有被人嫌弃过呢。”

  “是吗?”他凉凉的哼气。

  “你这个大少爷今天怎么兴致这么好,改搭出租车想尝尝看当平民的滋味?”

  听他的口气一点都没变,还是那么高高在上、那么讨人厌,既然已经被认出来了,恩琪也不必再假装了。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