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靳颜 > 觊觎你的心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觊觎你的心目录  下一页


觊觎你的心 page 17 作者:靳颜

  赵心雅的房间位于钟家大宅的三楼,方才他们是靠着一条绳索潜进房间,如今下去也得如法炮制。

  “你最好不要再让我看到你的牙齿。”宋浩阳悻悻然说道。

  今天一整天他已经受够段天恒爱笑不笑的暖昧表情,仿佛……仿佛绑架自己的妻子是再愚蠢也不过的事。

  段天恒耸耸肩,相当配合的闭上嘴巴。

  “走吧!”宋浩阳率先抱着赵心雅走向阳台,段天恒尾随于后。

  他们都没有注意到半掩居门外的两个黑影,更没有听见那深深的叹息。

  ☆☆☆www.4yt.net☆☆☆www.4yt.net☆☆☆

  夏末清晨的阳明山已有秋天的凉意,薄雾弥漫,早起的鸟儿立于枝头婉转的啼唱,婉蜒的山路上偶尔出现晨跑的人。

  大地一片祥和,又是美好一天的开始。

  赵心雅略感寒意地往温暖的地方靠去,她在宋浩阳的肩窝磨蹭着,而他早在她第一次移动身子时就已醒来,一夜好眠的他精神奕奕地等待怀中人醒来。见着她不自觉的亲近自己,他的心开始欢唱。

  一如往常,当第一道曙光照进房间,赵心雅缓缓睁开眼睛,望着眼前熟悉的胸膛,她果愣了片刻,然后猛抬起头,“你……你……我怎么会在这?”一连串的问号化成了一个最简单的问句。

  她明明记得昨天晚上她睡在钟家大宅内自己房间的床上啊!怎么一觉醒来却是在宋家?她环顾四周,再一次确定自己正在宋家她与宋浩阳的卧房内。

  宋浩阳露出淡淡的微笑,“事实上,昨晚我绑架了你。”

  “绑架?!怎么可能?”赵心雅惊呼,她的房间在三楼,他是如何办到的?

  绑架?太匪夷所思了!她不相信地摇晃着脑袋。

  “我和阿天靠着一条绳索爬进你的房间,给你一针镇定剂,就把你扛回来了。”宋浩阳说得轻松,但其中的惊险画面不是三言两语就可以带过的。

  这出电影情节更离谱,堂堂一个大企业家半夜不睡觉,竟做出这种偷鸡摸狗的事,赵心雅瞪圆大眼,听着有如天方夜谭的事实,心中揣测着他这般辛苦将她绑架回来的原因。

  “你疯了吗?”她只有一个结论。

  宋浩阳雕刻般的贵族脸孔凑近她略显着白的颊,粗哑低沉的声音在她耳边低语。

  气氛为之紧绷,赵心雅因他的亲近一颗心猛烈的跳动着。

  她想要出声,却发现喉咙太干;她想要推开他,却发现四肢发麻、动弹不得。她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他挑逗自己。

  宋浩阳的笑容愈来愈灿烂,多日来因她而起的郁气消失无踪,在充分享受她的惶惶不安后,他才只手抱胸,以十分优闲的口吻问道:“前些日子我收到一封存证信函,你猜猜里面是什么?”

  这哪需要猜?用膝盖想都知道,一定是她委托律师寄的离婚协议书!这些话赵心雅只敢在心里想想,可没胆子说出来。

  “昨天一早一位林律师又不辞辛劳地送来相同的东西,你倒说说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宋浩阳玩上瘾了。呵!原来捉弄人这么有趣呀!他脸上的笑容令人胆寒。

  她露出不解的神情,继而一想,猜到一定是爷爷的杰作,她不置可否的耸耸肩。

  “耸肩?这代表什么?”看着她不在乎的态度,他的一股怨气又高张起来,“表示你根本不在乎?而我们的婚姻在你的眼中只是耸耸肩?”他一字一句的逼问她,有力的巨掌也不停地摇晃她。

  赵心雅用力挣脱他的籍制,“你凭什么指责我?到底谁才是真正谋杀我们婚姻的凶手?是你,是你派人调查我,是你让人跟踪我,是你不信任我!”直到泪水溢出了眼眶,她才发现自己又哭了。她奋力抹去泪水,企图掩怖自己的脆弱。

  “心儿……”她的眼泪让他心碎,她的坚强让他心折,他想拥她入怀,却遭到她的拒绝。

  “不!不!你不要过来。”赵心雅一边摇手拒绝,一边后退拉开彼此的距离。她知道自己不可以再眷恋他的怀抱,否则好不容易蓄积的勇气将会功亏一篑,而她将万劫不复。

  啊!那个温暖的怀抱,那个永远也不会属于她的怀抱……赵心雅一阵心酸。

  宋浩阳心惊的看着她脸上的痛苦和悲伤。“好、好,我不过去,你别难过,别哭!我不会过去的。”他一再的安抚,一再的保证。

  “今天就让我们把话说清楚!”让自己死心,不再守着一个遥不可及的梦!赵心雅深吸了一口气,“你为什么要娶我?在你的周遭有这么多名门闺秀,每一个都比我好,你……为何独独选择了我?”说好不再问,不再让自己心碎神伤的,但是……

  她咬紧下唇,暗骂自己内心保处的奢望。

  他沉默了一会儿,就在她以为他不会开口,因为他明白这将是他最后一次的机会,“我喜欢你,喜欢你自然不做作的态度,喜欢你……”他一个又一个的述说着当初他为自己找的借口。

  每听一个理由,她的心就下沉一分,在失望的大海中,她几乎溺毙,泪水不断的滑落,她咬着下唇,绞扭着细长的手指,后悔自己坚持要知道答案,原来事实竟是如此伤人,原来“无知”才是幸福呀!

  “……我喜欢你的笑容,让人不自觉也跟着愉悦起来……”他忍着心痛,继续叙说。

  “够了,够了!”赵心雅终于控制不住,狂吼着打断他的话。

  “你就因为这些理由娶我?”她承受着椎心之痛,他所说的一切都不是结婚的理由——至少不是她想要的理由,她原以为他有一点点……爱她的。

  喝!奢望啊!一个人心碎了还能活吗?没有心的日子该怎么过呢?赵心雅无言地问自己。

  “不,”他摇头否认,“这些都不是我娶你的理由。”

  “你究竟为什么娶我?”她怒吼着,因为他不正面回答,让她温婉的天性消失无踪。

  宋浩阳叹气,“为什么你还需要问我呢?我以为事实是如此明显,为什么全世界的人都明白,就只有你看不透我的心呢?”他的语气里有无奈、有不解,更有淡淡的谴责。

  他深情灼热的眼眸,

  她一直以为结婚典礼上他那盈满深情的双眼只是自己的幻想,错觉,因为她不敢相信在他眼里反映出的是自己的身影——一个再平凡也不过的女子!

  时间在四目相对中悄悄流逝,不知道他是何时移动身子的,在她回过神来时,他早已拥她入怀。

  他抬起她的下巴,慎重的说:“心儿,我娶你只有一个理由,我爱你!因为爱你,所以娶你。”再简单也不过了,既然他的心只为她跳动,只有永远留下她,才能确保自己的心永远跳动。

  赵心雅脸颊贴着他宽厚的胸膛,倾听他的心跳声,咀嚼他的爱语,说不出心里的感受,但当他说出世上最美好的三个字时,耳边仿佛响起了动人的乐章。她静静的窝在他的怀里,希望时间永远停留在这一刻。

  呵!他爱她呀!

  突然,她抬起头望着他深遂的黑瞳,“你不要骗我,我可以接受你不爱我的事实,但是我绝不会原谅你的谎言。”一颗颗如珍珠般的泪珠顺着脸庞缓缓滑落。

  “我不爱你,所以我威胁你留在我身边;我不爱你,所以我陪你去看星星;我不爱你,所以我和你去放风筝;我不爱你,所以我跟你结婚;我不爱你,所以我为你茶不思、饭不想;我不爱你,所以我费尽千辛万苦绑架你。”他每说一句反话,就吻去一颗挂在她脸上的泪珠。

  “你要我如何证明呢?挖出我的心给你看吗?看它是不是每一次跳动都喊着心儿?为什么你会不懂呢?我每个呼吸、每个眼神,甚至每一次的脉动,为什么你始终不懂呢?”谈到后来,他挫折感十足。

  他对她的爱来得突然。来得猛烈,在他还没有明了之前,他就已经爱上她,爱她的笑容,爱她的纯真,爱她的优点,也爱她的缺点。

  因为爱,强留下她;也因为爱,逼使她离开他。或许他的爱是霸道。不讲理的,但经过这些日子,经过这许多事,他的爱终究成熟了——多了宽容,多了信任,多了体谅。

  他轻轻捧着她的脸,“心儿,我爱你,爱你,爱你,爱你,爱你,爱你,爱你,爱你,爱你,爱你,爱你,爱你……”他不断的重复着,仿沸如此做赵心雅便会相信他的真心,不再怀疑。

  “浩阳,我相信你,我相信你!”赵心雅发颤的食指点在他唇上,阻止他继续说下去。

  她双唇颤抖,满心激动。老天爷终究是没有亏侍她,在人生的旅途上为她安排了相互扶持的另一半,与她这个半圆紧紧相合的另一个半圆!

  世界如此宽阔,茫茫人海中,她何其有幸,能与他相识。

  相知,相爱,又将携手走过!

  他轻吻着她放在自己唇上的手指,万分爱怜的拥她入怀,粗哑的嗓子低声询问:“心儿,你呢?你对我可有一点点的爱?”素来自信满满的他,此时一颗心也怦怦乱跳,充满了不安,深恐得到否定的答案。

  呵!原来他也会不安呢!

  一笑,“你很霸道、很专制,又爱对我乱吼,甚至还威胁我……”她一一细数他的罪状,“不,我对你没有一点点的爱。”她故作遗憾的摇摇头。

  宋浩阳闻言,心几乎停止了跳动。他安慰自己,至少她还是他宋浩阳的妻子,近水楼台先得月,纵使今日她不爱他,将来他也会是她唯一的选择,这是她的宿命。宋浩阳一脸笃定。

  赵心雅踮起脚尖,双手紧搂他的颈子,“宋浩阳,我对你没有一点点的爱,因为我爱你,全心全意的爱你,不是只有一点点,而是满山满谷的爱意。”她宣誓般的诉说着。

  “心儿……我的心儿,你永远都是我的。这弯弯的眉是我的,这晶亮的星眸是我的,这高挺的鼻是我的……”每说一处,他灼热的吻随即印上去。

  “浩阳,等一下,我有话问你,等一下!”被撩拨得受不了的赵心雅急着大叫。

  宋浩阳恍若未闻,反而开始褪下她的衣物。

  “浩阳,慢着!你为什么要调查我?还派人跟踪我?”她冲口而出,不希望心里存有任何的疙瘩。

  蓦地,宋浩阳停下了动作,急忙反驳道:“小月生日派对后,你一直没有跟我联络,我一时心急才派人调查有关你的一切。我是为了要找你呀!”

  赵心雅想起了那张不知被她丢到何处的名片。

  “我也没有让人跟踪你,那次是阿天恰巧在路上看见,找我闲聊时提到的。”他摊开双手,表示自己的无辜。“对不起。”

  为了她的误会。

  “不,心儿,你没有错,是我胡乱吃醋冤枉了你。”宋浩阳把后来和吴轩杰打架。误会解开的事简略说一遍。

  “唉!”赵心雅幽然叹气,这辈子她实在亏欠吴轩杰太多太多了。“希望吴大哥赶快找到人生的伴侣。”也只有如此,她对吴轩杰的歉疚方能解除。

  “嗯。”宋浩阳随口应声。

  他们都没有注意到房门外一声细微的低喘。宋映月泪如雨下,捂着嘴巴低声哭泣。原来那晚让“他”买醉消愁的人竟是嫂子!

  早该猜到的,不是吗?凭他们之间的关系就该猜到的呀!

  宋映月泪珠不断,迈着千斤重的步伐逃开。

  “心儿,以后不准再随便离开我,不可以再逃开。”宋浩阳要求着,多日来鸡飞狗跳。茫然无措的感觉当真吓坏了他。

  尤其是欧承佑的绑架,幸好心儿没事,否则他将遗憾终生,永远不能原谅自己。

  “不,不会了,我再也不会离开你。”赵心雅承诺。之所以离开是因为误以为他不爱自己,如今他已示爱,她又怎舍得离开他呢?

  他突然横抱起她,满脸邪恶的笑容,“现在你得好好的补偿我。”

  她羞红了脸。

  宋浩阳望着她绯红的双颊,春心荡漾,络究他还是抱得美人归,他附耳低语,“明天咱们去放风筝!”

  ☆☆☆www.4yt.net☆☆☆www.4yt.net☆☆☆

  “对了,明天去看爷爷你可不要再惹他老人家生气,禄爷爷说他最近身体不太舒服。”赵心雅窝在宋浩阳的肩窝,用带着浓浓睡意的嗓音交代着。

  “好,只要他不惹我,我是不会主动找他斗嘴的。”他拨动在她颊边的发丝,有些心疼的拭去她脸蛋上的汗珠,方才的“恩爱”当真是累坏她了。

  “哎呀,总之你就多让让他嘛。”她半眯着眼撒娇。若不是每回他和爷爷都吵得不可开交,害她左右为难,她才懒得趟这淌浑水哩!

  “我会少说两句的,你快睡吧!”他舍不得她硬撑着眼皮,打起精神跟他说话,尤其是为了钟竞天那个臭老头。

  自从他把她绑架回来后,钟老头没给他好脸色看过,一方面指着他的鼻头骂他是强盗,偷走他宝贝的孙女儿;另一方面又寡廉鲜耻地把祥天集团的公文往他桌上堆。呵!幸好何福坤的本领不差,否则他早就累得像头牛,哪来的时间陪爱妻呢?

  “心儿,明天咱们早点去,晚餐之前要回来。”他叮咛着,否则钟老头每次都是一把鼻涕。一把眼泪的烂招硬留下他们,嗯,应该只想留下心儿,钟老头巴不得一脚将他踢到北极去!

  “爷爷不会肯的。”她翻过身,更贴近他伟岸的身躯,他的胸膛总能让她安心,她不自觉的轻抚他灼热的肌肤。

  不肯也得肯!明天可是重要的日子,岂容钟老头破坏!

  突然,他的思绪被她的动作搅乱了。

  “心儿,住手!”他倒抽口气。

  “嘎?”住手?她做了什么?

  “这可是你自己撩拨我的。”他捉住她的手,夺去她的呼吸。

  “你不可能还想要!”方才他们已经做过几回,他怎能还要?但在她身上的滚烫身躯又是如此真实。

  “嘘,别说话,让我爱你!”他紧拥着这一生一世最珍贵的宝贝。

  ☆☆☆www.4yt.net☆☆☆www.4yt.net☆☆☆

  “你还记得,”赵心雅又惊又喜地看着她最喜欢的花园里所有精致的布置。这一年来,他们周遭发生了许许多多的事,有悲亦有喜,她原以为他会忘记他给她的第一个承诺,但他没有!

  他们刚从钟宅回来,没想到一进门就是一个惊喜!

  “生日快乐,心儿。”严格说来,今天并不是赵心雅的生日,但在一年前他们第一次见面时,宋浩阳为她定下的日子正是今天,这是属于他们两人的特别日子。

  她眼眶盈满泪水,看着花园里四处布满的洋娃娃、玩偶,或悬或挂,将整座花园点缀得充满童真的气息。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