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靳颜 > 觊觎你的心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觊觎你的心目录  下一页


觊觎你的心 page 4 作者:靳颜

  说来可笑,他这块令众女垂涎的上等精肉,送上门人家还不要,最后竟还得靠威胁才了事!

  他知道赵心雅的一切,小至她刷牙用的牙膏,大至她的个性脾气,关于她的一切,他完全知道。

  原因无他,只因为他调查了她!

  在阳明山宋家祖宅邂逅她之后,他等了整整三个礼拜,终于丧失耐性,靠着唯一的线索——赵心雅这个名字委托律师寻找,短短两天后,一叠厚厚的报告书送到他面前,里面记载了她所有的一切。

  并不是自己有探人隐私的僻好,他露出苦涩的笑容,只是那三个礼拜让他尝尽了焦急的感受,他从来不知道等一通电话会让人发疯,在赵心雅悄无音讯的情况下,他只好主动出击。

  因为他想要再见到她,他想要再看看她那令人身心舒畅的笑容。所以他不择手段的调查她!

  宋浩阳并不明白心中的那份急切源自于何处,只知道他要再看到赵心雅,要她再对他露出甜美的笑,要她喜欢他,要她在乎他,要她留在他身边!

  这个念头吓坏了宋浩阳,他不知道自己的占有欲如此强烈,而且对象竟是赵心雅!那个仅仅让人觉得舒服的女人!

  他想要否认,但一向勇于面对事实的他无法漠视赵心雅带给他的震撼。

  接着,他开始寻找理由。

  他找到的第一个理由是:赵心雅是第一个在他面前不娇揉做作的女人,她的自然让他激赏。

  五分钟后,他推翻了这个令他满意的答案,因为他想起好友段天恒的妹妹,一个自然纯真却没有让他同样觉得喜欢、欣赏的女孩。

  对了,一定是因为赵心雅是第一个让他感受到自然美景的人,一定是这样!他想起了露水和花香。

  他告诉自己事情就是这么简单,就是因为露水和花香让他觉得她与众不同,没错,他一再肯定。可是,当他仔细一想,每回来映月邀他出外踏青,享受大自然的洗礼。  他也是兴趣缺缺呀!

  这个事实让他再度推翻这个简单的好理由。

  他继续苦思,又找到一个理由:赵心雅的坚强令他感动。

  一个小孤女,凭一己之力,在社会中奋斗,这份精神令人钦佩,他一向欣赏坚强的人,对!一定是这个理由。

  然而,过没多久他又推翻这个理由,因为世上坚强的人何其多,他为何独独欣赏她呢?

  宋浩阳陷人了苦境。他一再的寻找理由来解释自己对赵心雅的好感,却又一再的推翻自己,如此反覆,最后,他终于找到他认为绝对正确的理由,一个他无法推翻的好理由:赵心雅的笑容令他觉得舒服。一切是如此简单,当初会注意到她,不就是因为她令人觉得舒服吗?宋浩阳暗笑自己愚蠢,答案就在眼前,还花那么多时间去找,他万分欣喜自己终于找到事情的缘由,用这个理由解释二个礼拜来自己莫名的焦急和烦躁。

  他告诉自己,只要再看一次她的笑容,这种迷惑就会消失,那么,他就会回复往昔果决的自己,然而,当他利用律师所给的资料上门找人时。发现因赶稿而略显憔悴的她,奇异地,他心中有份不舍。有份疼惜,他从未有过如此感受,对这种感觉他无所适从。接着,他又知道在她生命中有吴轩杰这号人物存在,虽然他并不认识这个人,但直觉地不喜欢他,这是他第一次对未曾谋面的人存有成见。

  所发生的一切都令他迷惆,但他仍相信自己,并听从自己的心声,把握住机会让她成为自己的女朋友。他并不清楚自己到底想从赵心雅身上得到什么,更不知道彼此的未来是否会纠缠在一起,唯一可以确定的是,现在的他愿意付出所有,只要赵心雅留在他身边!

  这或许是欣赏,或许是喜欢,更甚者,或许是……一点点的爱!宋浩阳耸耸肩。他不急着寻找答案,决定让时间来证明一切。

  此刻的他只想迅速解决这件并购案,完成一切必要的手续,拟定未来的方针,然后把所有的档案资料丢给香港的负责人,跳上最快出发前往台湾的一班飞机,回到他牵挂的地方。

  他用力按熄手中的香烟,将烟蒂往漆黑的夜幕奋力一  抛:

  “心儿,你最好还记得自己的身分,你是我宋浩阳的女朋友。”寂静中响起他森冷的声音。

  “该死的并购案!”他突然嘶声狂吼,发泄心中的郁闷。

  ☆☆☆www.4yt.net☆☆☆www.4yt.net☆☆☆

  陈医生收拾器具,放人黑色的出诊包中,示意周禄离开房间详谈。

  周禄不放心地再看一眼躺在床上的钟竞天,确定他已经完全熟睡后,才放轻脚步跟在陈医生身后。

  “阿文,老爷子不要紧吧?”周禄压低声音,忧心忡忡的探问。

  “禄伯,最近老爷子的情况如何?”陈医生面色凝重,显然情况并不乐观。

  “唉!老爷子好几次都嚷着胸口不舒服,我说要找你来看看,他又闹脾气,不准我打电话。”周禄接摇头,“方才他突然昏过去,让人急慌了手脚,”他解释今天的情况。

  “嗯!”陈医生想了一下,“禄伯,老爷子的心脏有些弱,最好是住院检查,你安排一下时间,我来准备,愈快愈好。”

  “阿文,你又不是不了解老爷子,他不会肯的。”周禄摸透了钟竞天的脾气,知道要他躺在病床上任人宰割是不可能的事。

  “可是……”陈医生还有话说,但一思及钟竞天的心性,倏地住了口。他知道周禄说得没错,钟竞天不会愿意。

  两人对望一眼,不约而同地长声一叹。

  “禄伯,我想老爷子的身体底子还不错,只是心脏血管差了些,你在饮食方面多费点心,回头我让人拿些健康食谱过来。还有,最重要的是让他保持心情愉快,不要太刺激他。”既然不能治本,陈医生只得治标了。

  周禄面有难色。

  “禄伯,怎么了?”

  “阿文,你知道老爷子的亲人……”周禄不知如何措辞。

  那些小人巴不得钟竞天快快升天,竟三天两头上门闹事。

  偏偏周禄又只是个下人,尽管钟竞天对他极为倚重,但这家务事,他毕竟是管不得呀!

  “禄伯,今天起你严格把关!”陈医生气愤填膺,“他们要硬闯,叫他们来找我。”陈医生把事情往身上揽。

  “这样会不会太麻烦你呀?”周禄担心为他惹来麻烦,那些豺狼虎豹可不是好惹的。

  “禄伯,你用不着担心,我会好好对付他们的,你跟老爷子耳根可以清静好一阵子。”陈医生呵呵大笑,拍胸脯保证。

  “唉,倘若少爷在就好罗,”周禄有感而发。

  “老爷子还是不愿意找人吗?”

  “他老人家就是好面子,不肯先低头,都二十几年了,他还记挂着当年父子俩决裂的场面。”周禄摇头。

  “禄伯,你不用担心,反正船到桥头自然直,总有一天老爷子会想通的。”陈医生安慰道。“反倒是你自己身体要顾好。”

  三句不离本行。

  “我身体好得很!周禄强调。“阿文,不好意恩,耽搁你这么多时间,我送你出去。”他注意到陈医生频频看表的动作。

  “还好,院里待会儿有个会议要主持。”他有些不好意思。

  “禄伯,我自己出去就行了,你还是去看看老爷子吧。”他提起出诊包,向周禄道别。

  周禄回到了房间,坐在床边的椅子上,凝望着钟竞天的睡颜。

  曾几何时那令他心生敬佩的俊朗青年,因岁月的流逝,变成一个垂垂老者?曾几何时啊?这个老人拥有令众人称羡的财富,却赶不走心中最深层的孤寂!

  不!不行!

  “我一定要为老爷子做点事!”周禄疾步走向另一边的电话,拿起话筒,按下几个熟悉的号码。

  “喂,请找林律师。”他静候着。

  “阿毅吗?我是禄伯,我想拜托你一件事……不。不能告诉老爷子……是这样的……”

  专心讲电话的周禄并没有注意到躺在床上的钟竞天,也没有发现钟竞天紧闭的双眼溢出了一滴晶莹的泪珠,更没有看见泪珠缓缓滑向钟竞天斑白的两鬓。

  第三章

  有了一次经验,宋浩阳并不期待眼前的大铁门会迅速打开,当他好整以暇准备长期抗战时,门倏地开放。

  一张斯文俊秀的男人面孔出现在门后。“先生,请问你找谁?”略显低沉的男声十分有礼。

  宋浩阳错愕,他仔细打量那名男子,发现男子应该不是上门的访客,也就是说他是住在这,至少昨晚是住在这公寓里。

  宋浩阳匆匆望了门牌一眼儿址没错!那……这个男人是谁?

  该不会是心儿另结新欢吧?他开始胡思乱想。

  “先生?”陌生男子再一次询问。

  “嗯,我找心儿,赵心雅。”宋浩阳故意使用他对赵心雅的昵称,用来表示他们的关系非比寻常。他专注在男子的脸部表情。

  如宋浩阳预料的,男子右颊略略抽动,抿紧双唇,“请进,小雅还在睡觉,我去叫她。”男子亦不甘示弱。

  宋浩阳走进屋子,“不用了,让她睡吧!  这阵子赶稿,她肯定是累坏了。”其实他并不清楚赵心雅到底写完了没有,但他就是不喜欢男子隐含在话气中的亲密意味,这令他火冒三丈。

  男子仿佛也感受到宋浩阳对自己的威胁,原本和善的态度变成敌对。两个男人愈看对方愈讨厌,在客厅中各占一方互相对峙。

  此时,赵心雅的房门突然打开。

  “嗯,睡得好舒服哦!”她穿着舒适的棉布睡衣,一头乱发,边伸懒腰边打着呵欠。“吴大哥早,”她瞄到站在沙发旁的吴轩杰。

  没错,方才与宋浩阳剑拔弩张的男子正是吴轩杰。

  “早!”他的语气中有丝得意,因为赵心雅首先注意到的人是他。

  赵心雅搔搔头,察觉到自己正顶着一窝鸟巢,不好意思地吐吐舌头,迅速的用手指爬梳发丝。她低着头走到电视前,拿起茶几上的摇控器,一屁股坐在沙发上,正想打开电视时,赫然发现站在电视旁的人。

  “你……你……”一个礼拜不见人影的人突然冒出来,吓得赵心雅说不出话来。

  “这是一个女人对多日不见的情人所应该有的态度吗?”

  宋浩阳有些恼怒,他虽不期待得到她热情的拥抱和香吻,但也不要她一副活见鬼的样子。

  赵心雅闻言心火四散,“嘿,是你自己说都不说一声,突然消失不见的那!你还想指责我!”

  宋浩阳顿时心情大好,露出令人失魂的灿烂笑容,“你在想我!”百分之百的肯定句。

  “鬼才想你!”她急着否认。

  “你想我。”

  “不相。”

  “想。”宋浩阳玩起幼稚的游戏来,而且还乐在其中。

  站在沙发旁的吴轩杰听着两人的对话,不悦的双手环胸,他大概猜得出来与赵心雅打情骂俏的男子应该是妹妹口中的强敌——宋浩阳!

  吴轩杰清清喉咙,希望引起赵心雅的注意。

  赵心雅这才想到吴轩杰的存在,她红着脸转过身子,为两个男人互相介绍。“嗯,你们还不认识吧?这位是吴轩杰,他是轩蕙的哥哥,轩蕙是我的室友,你还记得吧?”她看着宋浩阳补充道。

  宋浩阳点头表示记得,并沉默地等待她的介绍。

  “他是宋浩阳……”她有些羞怯。

  宋浩阳静待了三秒钟,才意识到她的介绍词已经完毕,只得无奈的补充说道:“也是心儿的男朋友。”这个男人最好不要再妄想心儿!他坚定的看着吴轩杰。

  出乎意料之外,吴轩杰听到这声明并不恼怒,反倒热络的走上前去,与来浩阳握手,不断说:“久仰大名,请多多指教。”

  突地,他趁赵心雅不注意时,附在宋浩阳耳边低声道,“暂时的男朋友。”说完,他收起嘴边不诚挚的笑容,也放开宋浩阳的手。

  宋浩阳眼中迸射出一道冷光,他知道对方不会轻易放弃赵心雅,这激起了他的斗志。

  两道锐利的眼神于空中相会,擦出炫丽的火花,无言中,两个男人的战争展开了!赵心雅挥然未觉空气中一触即发的火药味,抬头瞄着墙上的挂钟,“快九点了,吴大哥,你今天不是要开会吗?不赶快出门你会来不及哦!”她提醒吴轩杰。

  吴轩杰会来台北是由于吴轩蕙的建议,他用来台北开医学会议当借口,再加上吴轩蕙“恰巧出差”,顺理成章地,他成了赵心雅的临时室友。

  大敌当前,吴轩杰怎么会愿意离去呢?如今他有些后悔,不该以开会当籍口,早知道就说是度假,真是搬石头砸自己的脚,他踌躇着该以何种理由让自己不用离去。宋浩阳看出他眼中的犹豫,心中暗暗叫好。“吴先生既然有事忙,咱们就别耽误人家了。我帮吴先生叫车。”话说得体面,其实打的是不让吴轩杰有逃脱机会的主意。他迅速地打电话叫了计程车。

  “好好好!”赵心雅接连三声好,“吴大哥,你快点,他帮你叫车,迟到了就不好啦。”她将吴轩杰推进吴轩蕙的房间。

  “你为什么笑得这么诡异?”回过身的赵心雅发现宋浩阳的笑容令人发毛。

  “吴先生为什么住在这?”宋浩阳问出心中的疑惑。

  “开会罗!刚好轩蕙又出差,吴大哥就住这。”理所当然的答案。

  宋浩阳当然知道吴家兄妹想要来个“近水楼台先得月”,可惜当事人神经粗大,感受迟饨,只怕这计划会落得腹死胎中的可怜下场。

  “你哦!感觉迟饨!”宋浩阳轻点她的鼻头。“哪有……”

  赵心雅正想为自己辩护,吴轩杰正好出房门。

  赵心雅跑到阳台,隔着阳台向下望,“车子来了哟,吴大哥,你快点。”她催促着。

  吴轩杰无可奈何,只得提起空无一物的公事包假装要去开会,离开前他横了宋浩阳一眼。

  宋浩阳宽宏大量的不予计较,毕竟他是胜利者,必须维持自己的风度。

  “吃早餐?”宋浩阳半是命令半是邀请。

  赵心雅眼睛倏地一亮,“你是说刚出蒸笼的包子,热腾腾的米浆,有一点焦的烧饼配上脆脆的油条,还有葱花蛋饼吗?”

  她一连说了好几种中式早餐,像极了数十天未享用过一丁点食物的饿鬼。

  “只要你换好衣服,我们马上就走。”他将视线停留在她睡衣上张大嘴巴打呵欠的加菲猫。

  “哦耶!”她像小孩似的,欢呼一声冲进房间。

  不到十分钟,她一身清爽光洁地踏出房门。

  “好快!你确定你刷牙洗脸了吗?”宋浩阳不敢置信,宋映月每回总让他等半个小时以上。

  她笑咪咪地拉下他的头,顽皮地在他睑上呵了一口气,“闻到牙膏的味道没?我用的是高露洁喔!”她拿着小钱包,推着他离开,“走吧!我知道一家很棒的早餐店,包你赞不绝口。”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