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靳颜 > 觊觎你的心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觊觎你的心目录  下一页


觊觎你的心 page 5 作者:靳颜

  她口中很棒的早餐店位于赵心雅祖赁公寓的巷口,距离不超过一百公尺,致使宋浩阳名贵的法拉利跑车无用武之地,他们两人使用最原始的交通工具——十一路公车。

  “赵小姐,好久没见到你啦!”亲切的老板娘绽开大大的笑容。

  “是呀!最近比较忙。”她显然是熟客。

  “今天早上吃什么?”

  她兴致勃勃的点了一大堆东西,拉着他随便找张桌位坐下。

  快十点了,早餐店因已过了上学和上班的尖峰时段,显得有些空空荡荡的。“来得早不如来得巧,幸好现在客人不会很多。”她曾经为了一份蛋饼等了二十分钟,不是她耐性够,实在是店里的早点堪称一绝。

  宋浩阳不自在的左顾右盼,最后看向坐在对面的她,发现她脸上有一抹惊讶的神情。

  "你……你该不会第一次来这种店吧?"这种早餐店不是随处可见吗?

  “对!”他不喜欢她眼中的某些成分,就像是听到他有两个头般。“我大部分的早上都在开早餐会报。”他笃信早晨是精神最好的时刻,因此规定公司的主管在早上开会,即使不开会,秘书也会为他准备早餐。

  “好可怜喔!”这会儿,连怜悯都出笼了。“喏,赶快吃。”她大方的将老板送上来的第一份蛋饼往他跟前送。

  他在她的催促下拿起筷子,有些害怕地夹起一块其貌不扬的蛋饼往嘴里塞,然而入口的美味大出他意料之外,他迅速夹起另一块蛋饼,一块接一块,没三两下,盘子已经见底。

  “很棒吧。”她又送上十粒煎饺。

  这次不等她催促,他自动伸出卫生筷夹取煎饺,“你稿子写完了吗?”在动手之际仍不忘此行最重要的目的。

  专注于咀嚼食物的她闻言,急忙吞下嘴巴里的东西。“稿子?早写完了!我正在构思下一本小说哩!”正是那本有关豪门恩仇的书。

  他放下手中的筷子,“那你又开始闭关了?”语气中是浓浓的不悦。

  为什么他们之间总有阻碍?不是他忙,就是她在写稿,两个人总兜不在一块。他心里不觉得很烦。

  “拜托,我才刚写完一本,你当我是神力女超人吗?”她把对付出版社编辑的那一套用在他身上。

  他不像编辑那般面露不悦;相反的,他相当高兴。“你是说,这阵子你很闲?”他又吞下一口蛋饼,不油不腻,充满了蛋香,好吃!

  “嘿嘿嘿,也不是非常闲啦。”聪明人在不知道他人有何阴谋时,绝不会将自己陷入没有退路的窘状。

  敢情她将他视为敌人,小心翼翼提防着?“从今天起,我们开始约会。”虽然他没同女人交往过,但还知道约会这名词,尤其昨晚在他不耻下问的证询宋映月的意见后,他已经有十足的把握。

  “什么!?”

  “你该不会忘记我们是男女朋友的关系吧?”

  “我当然记得。”她最受不了他老是当她是有健忘症的老人。

  “这就对了,通常男女交往的第一步是约会,借着约会可以认识、了解彼此,进而知心。所以约会是必须的。”他像个老学究似的说着。

  “我懂!”开玩笑,好歹她也是个写文艺爱情小说的作者,怎么会不了解约会的作用。“但是,你不可以突然宣布我们是男女朋友,随后又消失,然后突然冒出来说要约会!”就算小说内容是编造出来的,她也没写过这么离谱的戏码。“告诉你,我可不是你呼之即来、挥之即去的小可怜。”她忘记正身处公共场所,激动的站起来,展现她难得的骨气和气概。

  “不知道一家出版社值多少钱?”相较于她的激动,他显得相当冷静。

  “你不可以威胁我!”她忿忿不平。

  “我可以!事实上我已经做过一次,而且不介意再做一次。”他完完全全掌握了她的弱点。

  她暗喘,“大不了,我换一家出版社就是。”

  “就不知道台湾有多少家出版社可以让你换?”言下之意相当清楚。

  “你……”她莫可奈何。

  “约会?”他面无表情地再次间道。

  他当然知道她在生气,而且是生他的气,从她恶狠狠的眼光不难得知这个事实。他也知道自己这么做相当下流,无耻。

  但为了得到她全部的注意力,他不得不如此!

  他不希望像吴轩杰一样,默默守在她身边数年,得到的只是她偶尔的问候。虽然他不确知自己想要什么,但吴轩杰的下场绝不是他所要的。为了避免重蹈吴轩杰的覆辙,他宁愿下流、无耻!

  “你是在开玩笑?”没有人会因约会不成,而浪费一大笔钱去买出版社,任何一个有脑子的人都不会这么做。

  宋浩阳沉默以对,表情坚定。

  她终于知道眼前的男人显然没有大脑,“就当我是小可怜!”她颓丧地坐下。

  她放弃,彻彻底底的放弃,她怎么可能要求一个没有大脑的人讲理呢?

  她一句“小可怜”击垮了他。他试着解释自己的不告而别,“我不是不告而别,只是时间不容许,香港的并购案突然发生问题。再说,你不是小可怜,我不是有叫人给你送饭吗?”

  她这才想起来,今天酷男没有送早餐来,想必是得到他的通知。

  “你说的并购案是怎么一回事?”她转移了注意力,认为这是个好题材。

  他不放过这个改变话题的好机会,“典型的富不过三代的例子,父亲努力打拼,儿子却不成材,将父亲的心血挥霍一空。”他简单说明,没有提及那败家子的恶形恶状。

  “并购案”三个字让她回想起曾经名噪一时的电影“麻雀变风凰”,更想起一开始李察吉尔所扮演的角色——一个没有心,眼里只有钱的商场大亨,很自然地,她将剧情类比到现在的情况。

  “那个父亲一定很难过,眼见着自己辛苦一辈子的事业被人并吞,最惨的是,还被加以解体,分批出售……”她完全融入自己设定的剧情,字字句句控诉着他的作为。

  “喂,谁跟你说我把它解体。出售来着!”他打断她的话,“只是经营的人换了,管理的人换了,其他的统统没变,就连公司的名字都没变。”他相信顶着旧名号,可以让顾客安心。

  她怀疑的盯着他的眼睛,回想起报章杂志给他的封号——冷血。须臾,她露出甜甜的笑容,“你是个好人,真搞不懂别人于嘛叫你‘冷血’?”她相信他眼中的坦然。

  这份全然的信任令他喜悦。“我可不是什么烂好人!那个公司架构不错,前途大有可为。”他不喜欢她说他是好人。

  “我觉得你能顾虑到老先生的心情,没有将他的公司解体,出售,反而继续经营下去,这是一件很伟大的事。”她称赞道。

  “我没有。”他后悔谈论这件事,因为不喜欢她为他塑造的形象——一个金光闪闪的正义之士,商场上没有正义,只有利益。

  “嗯哼。”她哼声表示话题结束。

  他放弃解释,不愿将两人独处的时间浪费在毫无意义的争论上。“算了,那些不重要。从今天起,我们要像正常的男女朋友一样,每天约会,时时刻刻腻在一起,你不准看其他男人,最重要的是你要随时想我。”

  “第一,我们不可能随时在一起;第二,我不是瞎子;第三,我写小说时绝不想你,”她得意的—一驳回。

  他略略沉吟,“这简单,以后我上班,你就跟在我身边;其他的男人最多看一眼。至于写小说嘛……就不用想我了。”他自认相当宽大。

  “不行,我写小说需要时间。”她暗暗告诉自己不要生气。

  “那很好,我批公文,你写小说。”

  “我需要电脑。”

  “我让人准备。”他见招拆招。

  “我……我需要‘安静’。”

  “我办公室有隔音效果。”而且是一流的,就算外头有重金属乐团,里头还是静悄悄。

  “我不喜欢有人在身边。”她几乎开始尖叫。

  “那你最好从现在开始习惯。”他耸耸肩。

  争论结束,男方获得压倒性胜利,女方彻底挫败,大事底定。

  “超级大沙猪!”她犹在做无意义的挣扎。

  空前的胜利让他十分满足,他决定不理会她这个小小的污辱。他稍稍整理桌上零乱的盘子,站起身子,略略整理衣服,拉起呆坐在椅子上的她,拿出皮夹付帐,拖着她离开。

  “赵小姐,下回再带你男朋友来。”老板娘显然听清楚了他们的每一句对话。

  她脸颊涨红,暗暗呻吟,发誓绝不再来。

  “一定,一定。”他温文有礼的承诺,与对她的态度有天壤之别。

  他拥着她离开了早餐店,走进巷子,经过公寓大门,过门不入,牵着她的手走到他车子旁边,一把将她塞进车子。

  “宋浩阳!你在干嘛?”她挣扎着要离开车子。

  “男女交往守则第一条,千万不可直呼对方的名字。叫我浩阳,心儿,”他轻松滑入驾驶座,熟练地发动车子。

  他转头瞥视,发现她的脸颊绯红,这令人炫目的红晕不是因为害羞,而是满腔的怒火。

  “别忘了刚才的约定,从今天起要确实执行。”他绝不会让吴轩杰有机可趁。

  “明天再开始,今天你办公室里一定没有我的座位,更别提电……”她的声音愈来愈小。

  只见他拿起手机,拨了几个号码,低声交代几句话,然后关上手机,轻轻拍着她的手臂,“你瞧,现在有了。”

  她气闷的撇过头,注目着车窗外向后飞逝的建筑物,嘟着嘴,心里埋怨着,我就知道,一定会被管死,一定会比囚犯还不如,我就知道!

  就这样,宋浩阳与赵心雅展开了他们的恋情,尽管一个横行霸道,一个满心不愿。

  ☆☆☆www.4yt.net☆☆☆www.4yt.net☆☆☆

  赵心雅轻轻地转动门把,蹑手蹑脚的在黑暗中走过客厅,顺利的回到自己的房间。

  她顺手将东西一放,松了一口气,倒在床垫上呈大字型,她并不习惯每天早出晚归,回家还要偷偷摸摸,活像个见不得人的小偷。

  而宋浩阳的紧追盯人更吓人。一早,准时接她到公司,让她面对着电脑连敲八个小时的键盘,不得擅自行动,不得离开,不得……一大堆的不得!她觉得自己快要发狂了,啊,自由自在的日子多么美好!

  更别提每晚的超级豪华大餐了!说什么约会的气氛。情调很重要,老是去一些贵得吓死人的餐厅。呃,她不否认有些餐点真的不错,但是,每回用餐她都觉得自己像只动物园里的猴子,被人指指点点。甚至比猴子还不如,猴子是让人付钱看它,自己是付钱让别人参观。

  该死的气氛、情调!好,他要气氛,他要情调,她会给他,但绝不是再当一只猴子!她决定了。

  她坐起身,扭开床头灯,拿起纸和笔,准备拟定计划。

  突然,敲门声响起。

  她暗暗喊糟,该不会刚才自己太大声,吵醒了吴大哥吧?

  她迅速打开房门,果真见到穿着一身白色休闲服的吴轩杰站在房门外。“吴大哥对不起,吵醒你了。”

  吴轩杰露出笑容,“我还没睡,嗯……小雅,我想跟你谈谈。”

  “好,我们到客厅。”

  她率先走向客厅,在一张单人沙发上坐下,他则坐在另一张长沙发。

  “小雅,最近很忙?”他打破沉默。

  “还好。”她哪里忙了,还不是被人扣住回不来!

  他拿起桌上的烟盒,抽出一根烟,以打火机点燃。

  她很讶异,记忆中的吴轩杰是不抽烟的,至少从未在她面前抽过。

  他看见她惊讶的表情,“最近才开始抽的。”他的笑容涩涩的。

  “吴大哥,少抽点!你自己是医生,应该知道烟对身体不好。”她关心地劝说。

  他心中流过一道暖流,至少她还关心他!“我很少抽。”

  “是不是会议不顺利?发生什么事?”她问道。

  没有!什么事也没有!除了我守候了八年的珍宝被人夺去之外,什么事也没有发生,他在心中狂喊,但脸色丝毫未变。

  突如其来的沉默让她不安。“吴大哥?”

  他硬扯出一个虚弱的笑容,“别说这些了,说说你的男朋友吧。”“男朋友”三字令他咬牙切齿。

  这个话题让她羞红了脸,她低下头,女儿家的娇态毕露。“他……对你好吗?”他近乎心痛地问,期待她的答案是否定的。

  “嗯。”直到肯定的说出口,她才真真切切感受到宋浩阳对她的好。或许有些霸道,或许掺杂威胁,但他总是以他自己的方式对她好。

  吴轩杰看着她眼中盈满笑意,强忍着心中那股渐渐扩大的刺痛感。他不想再看到她脸上宣告他失败的幸福笑容,他只想狂吼。只想咆哮,想冲进房间用力摔上门,但他什么也没做。

  “你……爱他吗?”他绝望地问。他知道,他必须让白己的心死去,必须截断对她的情丝,必须把她当作另一个妹妹,必须!

  这个问题震撼她的心,她从未想过她会爱上宋浩阳,事实上她没想过她会爱上仟何人!她总认为自己太过平凡,平凡到不配拥有一份爱情。一桩婚姻,她相信爱情的美好,却不相信这美好会降临在她身上。

  那……又该如何解释心中的悸动呢?

  “我……我不知道。”她无法否定,亦不能肯定。

  他以为他还有希望。但,她接下来的话,狠狠地扼杀了他所有的希望。

  “他很特别,莫名其妙的闯入我的生活,接掌一切,剥夺我的自由,很霸道又不讲理。”埋怨的语气中有一丝欢喜。

  “特别?跟我不一样?”彻底心碎吧!

  “吴大哥,你还好吧?”他的脸色苍白得吓人。

  “回答我!”

  “你和轩蕙就像我的亲人,但他……”她不知道该如何形容。

  闻言,他的心彻底死去、破碎。

  曾经他以为只要静静守着她,默默的付出,总有一天她的心门会为他开启。但,他错了!

  错在他的静静守候,默默付出,这些含蓄的表白她从未感受过,而他就这么与她错身而过。

  尽管他是全世界第一个发现她的珍贵,但她仍不属于他!

  另一个男人发觉她的美好,而且拥有了她。

  怨谁呢?能恨谁呢?是他自己不好呀!

  绝望紧紧笼罩着他,他冲动地想要向她倾诉多年来的爱意……

  看着她红红的脸颊,他心中有数,她的心早已为他人开启,早已容不下他!

  说了又怎么样呢?徒增她的烦恼而已。

  罢了,罢了!

  “小雅,明天我要回去了。”

  “这么快?不是要开两个礼拜的会议?”自始至终她都以为吴轩杰是为开会而来。

  “会议很顺利,提早结束了。夜深了,睡觉吧!我明天还得赶火车。”他站起身。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