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靳颜 > 觊觎你的心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觊觎你的心目录  下一页


觊觎你的心 page 9 作者:靳颜

  杨秀娟明白自己是白说了,罢了。罢了,年轻人的游戏,就让他们自己好好玩好了。

  “小太阳,你就好好跟小雅打这场爱情攻防战,娟姨祝你早日得胜。”她拿了文件,离开办公室。

  他忿忿地拿起话筒,按了一组号码。

  “铃,铃,铃……”依然无人接听。

  ☆☆☆www.4yt.net☆☆☆www.4yt.net☆☆☆

  “外科吴轩杰医生,吴轩杰医生请到服务台。”

  新竹一家人来人往的大医院内,服务台的广播正穿过院内每一个角落。

  片刻,吴轩杰身着白袍赶来。

  “小雅,怎么会来新竹?”他看到在服务台旁等候的身影。

  和吴轩蕙谈过的赵心雅,再见到吴轩杰总觉得尴尬,她不自在的说:“吴大哥,可以谈谈吗?”

  “好,”他一口答应,向服务台借了电话,打回办公室,告诉值班的护士地要出去一趟,有急事就call他。

  他带她到附近一家咖啡店,态度亲切的服务生很快地把他们点的东西送来。

  他尝了一口曼特宁咖啡,“哟,真好!最近忙得都没时间喝咖啡。小雅,要谈什么?”

  她兀自低头,用吸管搅拌着黄色的果汁,思忖着该如何开口。

  “小雅?”

  “吴大哥,昨天我跟轩蕙长谈,谈……谈的是你。”

  闻言,他顿了一下,“她告诉你了?”他放下咖啡杯,心情沉重起来。他原是想让这件事埋在心底,永远都不说出来的。

  “她说……说……”她支支吾吾。

  “说我爱你,爱了八年。”他的声音粗哑,笑容也是苦涩的。

  “吴大哥,我很……我非常抱歉。”为了她的不知情,也为了她的无法接受。

  他幽然轻叹,“轩蕙不该告诉你的。”他就怕会发生这种事,他情愿自己痛苦,也不愿她愧疚。“别说抱歉,爱情本来就是没有是非对错。”

  她并没有因他的话释怀,罪恶感仍压在她心头上。

  “你别担心我,一定是老天爷认为像我这么杰出的男人,你是配不上的,他要为我找一个举世无双,超凡人间的绝世大美人。”他安慰地拍拍她的手。“放心,时间会治疗一切的。”

  “吴大哥,我们还会是朋友吗?”她着急地问着。

  “不,我们不会是朋友。”他笑了笑,接着又说:“我会当你是妹妹。”

  赵心雅闻言心情稍稍缓解。

  “好了,别再说这些让我尴尬的话,谈谈你跟宋浩阳吧!

  你们进展如何?”他故作好奇,其实内心正在淌血。

  说越宋浩阳。她不禁晕红了双颊。

  “哦!脸红了喔!”他又是一阵心痛。

  “他跟我求婚。”她羞涩极了。

  他一阵昏眩。“很好,很好呀!”

  “我还在考虑,但猜不透他为什么要娶我。我没有美貌。

  没有家世,甚至还是个孤儿。”她郁郁寡欢。

  “小雅,不许你贬低自己。你善良,纯真,是很好的女孩子,宋浩阳看上你,是他有眼光,知道你是难得的珍宝。”如果宋浩阳在这里,他一定会给他一顿好打——他怎么能以让她有此错觉!她微微一笑,“吴大哥,我觉得好多了,谢谢。”

  “你要记得,你是最好的。”他再一次重申。

  “嗯。”

  “你会答应他的求婚吗?”他问道。

  “我不知道,婚姻应该以爱为基础,但是我们之间……”她有一点爱他,那他呢?他是否爱自己呢?赵心雅不知道。

  吴轩杰从第一次交锋就发现一件事:宋浩阳爱赵心雅!

  虽然他不想让宋浩阳好过,却也不希望赵心雅与幸福错身而过。逼不得已,他狠下心来鼓励她。

  “何不试试呢?就和他结婚,或许……或许会有意想不到的结果。”他笑了笑,“就算离了婚,也会有大笔的赡养费好拿。”

  “吴大哥,你赞成?!”她很惊讶,印象中吴轩杰并不喜欢宋浩阳。

  “把它当作一场赌局呀。”他喝了一口早已冷掉的咖啡,入口的苦涩令他拢紧眉头。

  赌?用自己的一生来下注吗?赵心雅百般思量。

  有何不可?反正她本来打算一辈子不结婚,最糟的结果也只是离婚——回到起点呀!

  这时,吴轩杰的  call机响起,他一看,“医院在  call我。”

  “你赶快回电。”医院会call他,恐怕是有急事。

  他走到柜台打电话,一下子又回来。

  “小雅,院长找我,我得回去了。那你呢?”他拿起帐单。

  “再坐一会儿吧!等一下我就回台北。吴大哥,谢谢你,本想来道歉的,最后反而你又帮了我。”

  他用帐单敲了下她的头,“说什么客气话,我们可是兄妹。”

  她会心一笑,“嗯,再见。”

  他挥挥手转身,走到柜台去付帐,一会儿他又回来,“你一个人可以吗?”

  “可以,坐火车很安全。”

  “不要像某人上台北,结果到了高雄喔!”他取笑着。这是赵心雅第一次上台北发生的糗事。

  “不会啦!你快走!”她恼羞成怒地赶人。

  他突然拥她入怀,“小雅,要幸福,真的要幸福!”他放开她,这回真的离开了。

  她目送着他,眼泪悄悄的滑下脸颊。

  新竹是来对了!

  ☆☆☆www.4yt.net☆☆☆www.4yt.net☆☆☆

  “阿毅,你是说没有消息,完全没有消息吗?”钟竞天心里很急。

  “老爷子,您别心急,都二十多年了,茫茫人海中要找出一个人当然不容易,何况台湾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呀!”周禄安慰钟竞天。”

  “是吗?”钟竞天并没有因为周禄的安慰而放宽心。

  “老爷子,禄伯说得有道理。找人是一件很耗时间的工作,如果少爷又居住在较偏僻的地方,那就需要更多时间了,您要耐心些,别急坏身子。”

  “是吗?”钟竞天有些失魂落魄。

  “阿毅,你有没有问过少爷以前的好朋友?”周禄想少爷多多少少会跟朋友联络。

  “有,只不过他们也没有少爷得消息。还有……”

  “还有什么?”周禄追问。

  “我的人还在找少爷最好的朋友石原进,他好像离开台湾了。”

  “石原进,啊,小石子。对对对,我记得他,”周禄仿佛见到一道曙光,“他一定知道少爷的下落,你快联络他。”

  林学毅点点头。“老爷子,我先走了,有进一步消息我会通知您的。”他径自离开日光室。

  “老爷子?”周禄注意到钟竞天颓丧地坐在轮椅上。

  “阿禄,”钟竞天像是失去全身的力气,以颤抖的声音说道:“我……我有……不好的预感。”

  周禄怔然,随即又笑开了脸,“老爷子,您别胡思乱想,等阿毅找到小石子,咱们就知道少爷的下落了。”

  钟竞天没有反应。

  是吗?那他心中突来的寒颤又该如何解释呢?他无言地反问自己。

  ☆☆☆www.4yt.net☆☆☆www.4yt.net☆☆☆

  数日后。

  “阿毅,你来啦!”周禄笑脸迎上前,他方才得到大门警卫的通报得知林学毅来访。

  “禄怕,老爷子呢?”林学毅神色匆匆,脸色有些苍白。

  “怎么了?”周禄发现他不对劲。

  “老爷子呢?”林学毅提高音量,又马上道歉,“禄伯,对不起,我有急事通知老爷子。”他刻意控制住不安。

  “在日光室。”周禄领着他疾步走向日光宝。

  一路上,周禄惴惴难安。他想起前些日子老爷子不好的预感,少爷究竟发生什么事?

  两人进入日光室。

  钟竞天正用放大镜着报纸,听到脚步声立刻抬起头。“阿禄,怎么慌慌张……”他看到周禄身后的林学毅,“阿毅,来啦!”他浮出笑容。

  林学毅踌躇地走向前。如果可以,他不希望经由自己让老人家知道噩耗,但他别无他选,“老……爷子。”他的声音有些破碎。

  钟竞天发现他的表情不对,声音也不同以往的稳健。“阿毅?”来自心中的战栗紧紧的攫住他。

  “我们找到石原进了。”他不知如何放口。

  “说重点!”钟竞天中气十足地怒喝。

  “老爷子,别急。别急。”周禄轻拍钟竞天的背,“阿毅,你到底打探到什么?”他也催促着。

  “阿毅!”钟竞天颤巍巍地深吸一口气。就算是坏消息,他也执意要得到答案。

  “少爷死了,二十四年前就死了。”林学毅一字一句他说。

  死了?不可能!阿哲还那么年轻,怎么可能会死?怎么可能?一定是自己听错了,对!听错了!钟竞天心里否认这个死讯。

  “阿毅,方才我突然耳鸣,没听清楚,你可不可以再说一次?”他双眼通红,虚弱的要求。

  林学毅明白老人家逃避的心情,更痛恨自己的话犹如利刃般凌迟他脆弱的心。“少爷死了,二十四年前发生车祸,当场死亡。”事实终归是事实,他亦无力改变。

  预感成真!

  一道猛雷劈中钟竞天。

  他原来直起的腰杆倏然弯曲,泪滑了下来,无法相信父子已是天人永隔。天哪!父子决裂的结局竟是生离死别!要他这白发人送黑发人,真是好大的代价!老天爷竟如此狠心。

  “老爷子!”周禄亦是泪流满面。

  “阿禄,阿哲死了.丢下我死了。”钟竞天像溺水的人,急于抓住一块浮木,他向周禄求救。

  “老爷子,您还有周禄,周禄会永远伴着您。”周禄半跪在老人家跟前,毕竟两人之间有着相互扶持走过半个世纪的深厚感情。

  “老爷子,我们还得到少奶奶的消息。”林学毅红着眼眶说。

  钟竞天没有兴趣,死了儿子,要媳妇何用?更何况这个媳妇还造成他们父子生离死别。他恨那个女人,更恨自己。

  周禄想劝老人家,却不知从何说起,林学毅要周禄稍安勿躁。

  “老爷子,少奶奶怀孕了,少爷死时她已有六个月的身孕。”

  他相信这消息应该能让钟竞天稍稍振作起来。

  犹沉浸在哀伤之中的钟竞天,经过了许久才反应过来,“怀孕了?”他简直不敢相信。

  周禄眼中也起了一道光彩。

  林学毅额首,“但是……”

  钟竞天和周禄因他的“但是”而提心吊胆,生怕又是不好的消息,他们屏息以待。

  “少爷死后,少奶奶孤苦无依,料理完少爷的后事,一个人挺着大肚子离开,附近的邻居也不知道她的下落。”林学毅挫败的说。

  “离开?”钟竞天低喃。

  “是呀,说是坐火车往北走。”这些消息都是从当年的邻居那儿打听到的。

  “阿毅,找!给我找出他们母子的下落,就算是把台湾翻过来也得找到。”钟家唯一的继承人怎么可以流落在外!

  “老爷子,这恐怕很难。”的确,在毫无线索的情况下,找人像海底捞针一样。若是少奶奶改嫁了,那就更难了。

  钟竞天明白其中的难处,转过头向周禄说:“等会儿挂通电话给贺老,请他务必帮忙。”他的政界人脉甚广,关系也极佳。贺老正是执政的党国大老。

  “老爷子,我一定全力以赴。”林学毅躬身应诺。

  “阿毅,阿哲的坟在哪?”

  是该去看看他,阔别了二十多年,再见面竟是一块石碑,一抔黄土,情何以堪?何以堪……

  第六章

  赵心雅满是困惑的直盯着门外的陌生女人,她确定自己并不认识这个指名要找赵心雅的女人。

  “不请我进去坐?”女人冷冷的问道。

  赵心雅不好意思的开了门,“请进。”来者是客,怎可拒于门外。

  高挑的女人上着精致的彩妆,一套香奈儿的套装,更显得她气质出众,是个难得一见的美人,倘若态度再温和亲切些,那就更加完美了。赵心雅在心里默默的为这个陌生女人评分。

  女人随意地打量过赵心雅自认相当舒适的客厅后,不待赵心雅的邀请,自动的挑了一张沙发坐下,她瞄了一眼赵心雅,“你也坐。”顺便相当自动的反客为主。

  赵心雅在她对面坐下。

  “你就是赵心雅?”女人问道。

  赵心雅莫名其妙的点头。

  宋映月——正是那个女人。依稀记得在她生日派对上匆匆一瞥的脸孔,一张不漂亮,不可爱,只让人感到舒服的脸孔。她从上往下看,再从下往上看,这么来来回回看了几次,实在搞不清楚这个赵心雅到底有何魅力,竟会让大哥想娶她。

  自从昨晚宋浩阳宣布他要结婚,对象是赵心雅,宋映月就一直不敢相信。不是她有恋兄情节,只是她无法相信堪称人中之龙的大哥竟会看上一只小麻雀!最重要的是,她不想要这么一个上不了台面的嫂子。

  她今日前来自然不是要与赵心雅联络姑嫂的感情,她想要阻止这个荒谬的婚礼,而她也清楚的知道宋浩阳绝不会答应,所以只能从赵心雅身上下手。

  赵心雅仍搞不清楚状况,她刚刚才经历了一场火车大折磨,从新竹搭复兴号一路站回台北,车厢内满满的人潮令她极端不舒服,好不容易回到家正想洗个澡,不料却来个不说话老打量自己的怪客人!  她希望尽快打发这个客人,好舒舒服服的休息一下。

  “赵小姐,今天我来是为了你和宋浩阳的婚事,我希望你不要和他结婚。”宋映月开门见山地说出自己的来意。

  “你是他女朋友?”赵心雅狐疑地问。她不清楚这个陌生女子的身分,但是必与宋浩阳关系密切吧!她自行推演,将陌生女子归类成宋浩阳的女朋友。

  宋映月正想否认,突然脑筋一转,“赵小姐,不瞒你说,我是阿阳多年来没有曝光的女友,因为我的出身不好,所以他不许我说出来。为了爱他,我不计一切只求留在他的身边,但是我这么牺牲却仍留不住他的心,前些日子我发现他变了,变得冷酷寡言,甚至也不来看我,昨天……昨天他绝情的跟我说要分手,说他要结婚了!”她说得活灵活现的,摇身一变成了文艺大悲剧中命运多桀的女主角。

  这番话听得赵心雅又怜又恨,怜的是她的深情,恨的是宋浩阳的薄情寡义。

  “赵小姐,女人是靠爱情过活的,既然他表明要弃我而去,我自然也要潇洒的离开,但是……”宋映月拿出面纸,暗暗拧了自己一把,瞬间红了眼睛,“我本来……是不想打扰你的,但是为了……为了肚子里的孩子,我不得不……放下自尊来求你。赵小姐,求求你……求你离开阿阳,不要……和他结婚。”宋映月泪流满面,呜咽地恳求着。

  赵心雅揪紧了心,她没想到会因为自己而伤害了另一个女人。一向同情弱者的她刻意忽略隐隐作痛的胸口,“这位小姐你放心,我不会嫁给他的!现在最重要的是你肚子里的孩子,我们不可以让他成为没有爸爸的孤儿。”赵心雅深知一个孤儿心中难以磨灭的伤害,她绝不愿意让这世上再多添一个孤儿。她深吸了一口气,坚定的说:“我会帮你的,我会要那个王八蛋负起责任,我会让他娶你。”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