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梅贝尔(梅贝儿) > 白发郎君驯魔女 >
繁體中文 白发郎君驯魔女目录  下一页


白发郎君驯魔女 page 1 作者:梅贝尔(梅贝儿)

  序

  当初塑造小魔女“贝烈兰”这角色完全是为了要带出云霏公主,所以很负责任的将她描述成顽劣成性的小女娃,唉!早知有一天要写她的爱情故事,就不该让她有这么刁钻难驯,只要好玩、不计后果如何的个性,我写起来就不会这么头痛了。

  一年半以前,“我爱逃妻”系列是我写过最轻松的两本,也因为男女主角(银鹰和小妍、白狼和云霏)的个性鲜明,又是头一次的古装故事,写得相当快乐。经过这么久再提笔,心境上就有很大的不同,可能是求好心切,总希望能有所突破,所以上一本傲龙与千千就摒除了爆笑的情节,武打场面也多了许多,而且历尽艰辛才终成眷属。

  可是贝烈兰就不同了,当初设定好她的性格,总不能突然让她改邪归正吧!所以就让她坏到底,反正背后有人会帮她收拾残局,就让她继续当人见人怕的小魔女吧!

  说完了女主角,自然要提一下咱们可怜的男主角尹流星了,在<好色公主醋狼君)中不小心将他写成一头白发,隐居在栖星山上的圣人,一个无心的过失,造成今日的后悔莫及。那时,压根没想到要写他,所以并不算是伏笔,结果决定写完结篇时,想了三天三夜都没睡好觉,只想给尹流星的造型一个合理的解释,就在偶然的机会里,电视重播<西游记)这部电影,灵机一动,尹流星就成了类似唐僧的角色,前世为千年人参果转世投胎,他的白发有了合理的解释,不再令人觉得突兀。唉!我真是太佩服自己了。

  既然尹流星拥有圣人般的性格,也就理所当然,无怨无悔的为贝烈兰打理一切,因为两人的缘分在前世便已注定,即使转世也要纠缠到底,于是,总算把两人凑成堆了,喜欢他们的读者可别再写信来请命。

  (我爱逃妻)系列已正式结束,至于“神算”贝烈云,文中我已说过他这一生与佛有缘,简单的说,就是和尚命,千万别再要梅贝尔帮他找个老姿,那可会害了人家姑娘一辈子的幸福,0K!?

  主角介绍完了,有没有很急得想看故事内容?这就请各位睁在眼睛,翻到下一页开始观赏吧!

  第一章

  天庭  蟠桃仙境炼丹房“仙童!仙童!  白发仙童,我来找你玩了,你快出来——”

  以凡人的眼光来看,这名在外头叫嚣的小女娃约莫十岁大,乌溜溜的青丝在头顶扎了两个圆臀,大大的眼珠子恰似两颗黑琉璃,不止生动有神,而且狡黠机巧,活像脑袋了数不清的鬼点子。

  “臭仙童,你再不出来,我就跟你绝交,永远都不要再来找你玩了,你听到了没有?”小女娃等得不耐烦了,无视洞门外贴着“闲人勿进”、“请勿喧哗”两张警告标示,拉开嗓门大喊。

  这么鸡猫子喊叫后,就连死人也会被叫活。总算惊动了在炼丹房里的人,只见洞门“呀!”的一声打开了条缝,钻出了人来。

  “小兔,我不是叫你不要随便跑来这里吗?要是被天兵天将发现了,你会被打入天牢关禁闭的,你就是不听话。”说话的小男娃压低嗓音轻斥道,果然人如其名,白发童颜,只比女娃大个一、两岁而已,说起话来却是老成稳重。

  白发仙童简直拿她没办法,认识了这个生命中的大灾星,注定要吃苦受罪,他禀性善良,不善于骂人,这番话算是很重了。

  小兔扁扁嘴,“谁教你这几天都不理我,也不跟人家玩,成天就只知道炼丹,人家都快无聊死了嘛!”

  “唉!对不起,小兔,这几天我真的很忙,王母娘娘的寿辰就快到了,今年的蟠桃仙丹又是我负责的,要是再不赶工,恐怕就赶不及在寿辰当天送给王母娘娘了,你应当要体谅我才是。我跟你保证,等丹药提炼完成,我每天去陪你,这样好不好?”白发仙童跟她也不是刚认识,自然明白她好动的个性,加上天庭内甚少与她同龄的伙伴,她才会老缠着自己,不过,他可是有职责在身,不能因私忘公,耽误了炼丹药的时间。

  她任性的跳着脚,一你脸不依“我不管、我不管,你今天一定要陪我,不然我再也不要理你了,我要去跟别人好了。”

  “小兔,你这是在强人所难嘛!乖,你就再忍几天,到时,我就能每天陪着你玩了,不要小孩子气了,嗯。”他温言软语的劝说。

  小兔鼻子一皱,两粒兔子眼也泛红了,“我问你,炼丹和我哪一个比较重要?你老老实实跟我说。”

  他果真老实的说道:“当然是炼丹。”

  她闻言立即嚎啕大哭,哭得好不凄惨,“哇——我就知道,我就知道,我在你心目中一点地位都没有,哇——我再也不要跟你好了——”

  白发仙童头皮发麻,赶紧搂住她一耸一耸的小小肩膀,轻哄道:“不要哭,小兔对我而言当然很重要,比任何人都重要,我对天发留,不哭了,好不好?”

  小兔一点都不领情,悲悲切切的啜泣道:“你骗人——你都不跟人家玩,还说我很重要——骗子!仙童是大骗子,哇——”这一连串的哭声,哭得地动天摇,再哭下去,大家还以为连天庭也会闹地震呢!

  他忙不迭的捂住她的嘴,“我的小姐,你不能再哭了,要是惊动了玉皇大帝,你可不止是去关禁闭,有可能还会被降级;到人间去修炼了。”

  小兔打掉他的手,脸上犹挂泪痕,别开脸忿忿的说道:“我宁愿到人间去修炼,也不要待在这无聊的地方,我长得这么可爱,一定会有很多人喜欢我、陪我玩,我再也不稀罕你了。”

  “你有没有想过,要是你真被降级,那你师父太白星君也会跟着受罚,你于心何忍?”他正色的说道。

  她一时词穷,好半晌才挤出:“好汉做事好汉当,我如果犯了天规,自己承担,不关我师父的事,我会跟玉皇大帝说,绝不会连累无辜的人。”

  白发仙童被她打败了,这妮子真是不知天高地厚,要是真让她闯下大祸,后果不堪设想。

  “小兔,事情不可能如你想的那么简单——”他妄想跟她说些道理,无奈人家压根听不进去。

  她嘟起可以吊三斤猪肉的嘴唇,悻悻的道:“没关系,我可以自己打发时间,要是我真闯了祸,以后你就再也见不到我了,耳根于也可以清静不少。哼,再见。”

  一个旋身就要窝去。

  “小兔——”白发仙童拉住她胖胖的手臂。这妮子真是吃定他了,知道自己会心软下来,绝对无法对她视若无睹。“好,我答应你就是了,不过,我们只能玩一下下而已喔!”

  小兔顿时眉开眼笑,眼中闪烁着胜利的光芒,“这可是你说的,不是我逼你的哟!那我们赶快走吧!”

  他摇摇头,彻底投降了。“你先等一下,让我进去将炉火调好,免得火熄了,一切就前功尽弃。”他重回到炼丹房,将炼丹炉火调好,关上洞门走出来。“我们走吧!我真的只能离开一下子,很快就要回来了。”

  “知道了、知道了,你真另罗唆耶!我要好好想想该上哪儿去玩——”两人的身影渐渐走远。

  小兔今天决定故技重施,非赖到白发仙童陪她玩为止。

  “仙童,我喊得喉咙都快干了,你到底有没有在里面?”她在洞外叫得声音都哑了,却没有人回应。“不管了,我进去看看好了。”

  管他什么“闲人勿进”,反正又没人瞧见,她就偷偷溜进去。

  她小心的推开洞门,探进一颗古灵糟怪的小脑袋,可惜没见着的发仙童的影子。

  “咦?他该不会自己跑去玩了吧?可恶的仙童,居然不来找我陪他去,真是坏死了。”天啊!她还以为每个人都像她这么爱玩。

  她信步走到丹炉旁,除了闻到阵阵的蟠桃香气外,左瞄右看,就是瞧不出还有哪里好玩,要是换了她来掌管炼丹房,准会因为日子太无聊而死翘翘。她却没想过,有哪个神仙敢把炼丹这种重责大任交给她,早晚会被她吓得死于心脏麻痹。

  “不好玩、不好玩,这蟠姚仙丹究竟还要多久才会炼好?要是早一点炼成,仙童就可以每天和我在一起玩,我就不会无聊到每天睡觉,变成了一只小胖兔了。

  她嘴里叨念了一阵后,突然灵机一动,对了!她怎么没想到这个方法,嘿——自己果真聪明绝顶。

  小兔到堆放柴火的地方抱了一把过来,这些柴火不是普通的树枝,而是蟠桃树的树枝,她开始努力的添加柴火,心想,只要火烧旺一点,蟠桃仙丹就能提早炼成了。

  等到那一把树枝全放进去后,她拍了拍双手,很是得意。这下,仙童要好好感谢她才行,嗯,她赶快到外面找他回来,让他看看自己的杰作。

  她“咚!咚!咚!”的往外奔去,没有看见炉的火势越烧越大,炉顶散出了黑烟。小兔前脚刚走,白发仙童后脚才进门,他每日都会固定去向上司报告炼丹的进度,好确实掌握完成的日期。

  他才跨进洞门,就看见屋内乌烟瘴气,倏地大惊失色,他慌忙地打开炉盖,想拯救里面的三粒仙丹,可是已经来不及了。

  “完了!怎么会这样子?全都烧焦了。”三粒仙丹已经成了炭灰,他无力的跌坐在地上,欲哭无泪,“怎么会发生这种事?教我怎么跟王母娘娘交代呢?我明明——我明明把炉火控制得很好,不可能会烧焦——咦?!”

  白发仙童骤然望向置放柴火的地方,马上看出短少了一些。难道有人故意添了柴火,火势这才一发不可收拾?是谁?是谁要这么陷害他呢?

  “到底是谁跟我有仇,要这样害我呢?”他嘴里咕哝的念道,猛地想到一个人,“不会的,小兔虽在皮了一点,但是绝不会害我的,可是,除了她,我实在想不出会是谁干的?”

  尽管他嘴里一再否认,可是心里头却明白她就是嫌犯,再也没人会跟他开这种玩笑,可是,这玩笑未免开得太大了。小兔呀!小兔,你真是我的灾星,我真会被你给害死了。

  “如今是谁的错已经不重要了,仙丹尽毁,我是难辞其咎,是我没有尽到守护的责任,理当甘愿受罚,只有去向王母娘娘告罪了。”

  没有多久,他已跪在王母娘娘座前,将一切经过凛明,并将罪过全注自己的身上揽,只除了没有道出主嫌的身分。

  “仙童知错,尚请娘娘降罪。”他仆伏在地上,恳求着应得的责罚。

  一脸威仪的王母娘娘心中却知白发仙童向来工作认真,做事严谨,绝不可能怠忽了职责,或许其中另有隐情。

  “仙童,你一向做事小心,怎么会犯下如此错误?老实将事实经过道出,哀家定会从宽量刑。”她宽容的再给他一次解释的机会。

  白发仙童咬紧牙关,抬起头面对她,“多谢娘娘关爱,仙童无话可说。”他说不出口,一旦王母娘娘知道罪魁祸首就是小兔,不知会怎么处罚她?他真的狠不下心见她受苦。

  王母娘娘叹了口气,“罢了,念在你坦白自首的份上,死罪可免,活罪难逃,即刻贬你下凡转世为人,你服是不服?”

  “仙童心服口服,多谢娘娘。”他跪拜谢恩。

  她甚感欣慰,“你此去好自为之。”

  “多谢娘娘教诲。”这惩罚还算是轻的,起码他到凡间不会遇到那小魔女。

  七日后——天上一天,地上一年。

  小兔满脸泪痕的冲进王母娘娘的宫殿内,因为师父罚她闭门思过,今天好不容易才重获自由,正要去找白发仙童玩耍时,赫然从其他的神仙口中听到这件骇人的消息——白发仙童因为护丹不利,被王母娘娘贬下凡为人。霎时她哭得稀里哗啦,不管三七二十一的就跑来自首于。

  “小兔见过娘娘。”她难得恭敬的双膝跪下,硬声说道。

  王母娘娘不解的打量她,“你不是在太自星君座下潜心修练的小仙吗?今日求见有何要事?”

  “启禀王母娘娘,小兔——小兔是来自首的,呜——是我太贪玩,以为加了柴火就能让丹药早点炼成,没想到——呜——没想到全部都烧焦了,是我不对,你处罚我吧!”她一把鼻涕,一把眼泪的诉说事情的经过。

  她真的后悔了,原本是一番好意,结果反倒害了白发仙童。都是自己贪玩,才造成今天这种局面,下次再现个取了。

  “你是说白发仙童是为你顶罪,元凶应该是你?”王母娘娘心忖:原来白发仙童包庇的人就是她,不然以他的谨慎,是不可能会犯下这件错事。

  小兔噙着两泡泪水,鼻头也红通通的,“是的,是我的错——请娘娘把我贬下凡吧!仙童是无辜的一他那么善良、脾气又好,要是——到凡间去,一定会被人家欺负了;我没关系,我又坏、又不听话,活该要受苦的,呜——”

  王母娘娘震怒的吼道:“大胆兔仙!居然敢毁掉蟠桃仙丹,罪无可追,哀家要除去你的仙职,贬你到凡间。”

  “小兔愿意,可是——求娘娘允许,再将仙童召回天庭,他没有犯错,不该受罚,求娘娘成全。”朋友一场,她好歹也要将他救回来,还他清白。

  “你是待罪之身,还有脸替人求情?”王母娘娘板起脸孔,语气严峻的眠着她。虽然丹药被毁不是白发仙童的过错,可是他知情不报,包庇凶手,也该受到惩罚,况且他既已堕入轮回,便已成定数,岂能随意更改。

  —小兔心中大恸,跪爬到王母娘娘脚边,用双臂抱住她的腿,苦苦哀求道:“娘娘慈悲为怀,一定不会忍心看仙童在凡间受磨难是不是?他心地太好了,这种人很容易吃亏的,他会被那些凡人生吞活剥的,求求您,发发慈悲吧!”

  “你求我也没有,白发仙童已正式列入阎王的的生死薄中,任谁也没本事修改,只盼望你能记取这次教训,在凡间好好的修身养性,若是有缘,将来还有重回天庭的可能性。”

  “真的没救了吗?仙童,是我害了你,我对不起你——”她只觉得一颗心被掏空,两眼木然呆滞。

  “大胆孽徒!”忽听殿外响起一句斥骂声。

  小兔神情一凛,失声叫道:“师父?”

  一名白发老人平空现身,首先朝座上的王母娘娘恭谨的施礼,道:“太白星君参见王母娘娘。”

  他早就料到这顽劣成性的徒弟总有一天会铸下大错,这天果真来了。

  王母娘娘右手轻指,“星君免礼。”

  “小徒无知,以致闯下如此大祸,坏了大事,是我管教不严,请娘娘一并责罚。”他含怒的瞪了爱徒一眼,可是眼神中仍流露出一丝不舍,毕竟是自己的爱徒,就像是为人父母,孩子再不乖,也是自己的孩子一样。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