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梅贝尔(梅贝儿) > 白发郎君驯魔女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白发郎君驯魔女目录  下一页


白发郎君驯魔女 page 11 作者:梅贝尔(梅贝儿)

  九尾狐来到一座清澈见底的湖围,这座湖名曰琵琶湖,湖的四周开满争奇斗艳的花朵。她步入湖中清洗如凝脂的玉体,还多亏这身人类的皮肉,不然还真怕那些男人不会上当。

  她是拥有四百年法力的九尾狐,为了增加道行,只有不断的吸取男子的精血,可是依照这种速度,实在是太慢了,她何时才能得道成仙呢?

  九尾狐有一下没一下的泼着水,惊扰了寄居在湖畔的两个花妖,只见白烟一起,繁花中出现两名各具美色的女子,一红一白,十足醒目耀眼。

  “我还以为是谁一太早就扰人清梦,原来是你这只妖狐呀!”白衣女子坐在湖边,一面顾影自怜,嘴里不忘冷嘲热讽一番。

  “水仙,你就别再照了,再怎么照也不会比我美。”论起美貌,她们哪是她九尾狐的对手。

  水仙花妖气煞了娇容,柳眉倒竖的斥道:“你这妖狐别得意,凭你滥杀无辜的人类,玉帝是不会让你的愿望达成的,你永远只能是只妖狐,成不了仙的!小桃红,你说是不是?”

  穿红衣的女子则是桃花化身,她附和的笑道:“是呀!水仙姐姐,象她这种双手沾满鲜血的妖狐,玉帝怎么可能会接受,就算再吸多少男人的精血也没用。”

  九尾狐一双美眸闪过恶毒的眼神,随即冷笑道:“成不成功还是个未定数,你们也不用得意的太早,别以为我不知道这两天就有个机会,能助我早日修得正果,我可不会让给你们。”

  水仙花妖和桃花妖惊觉心大起“你已经知道了?”

  “哈!这么大的事情,怎么可能瞒得了我。现在全妖界的人都知道,那个人类男子的血救活了雪姥姥,而且只要得到他的童子之身,就能增加一千年的道行,这机会舍我其谁,也只有我九尾狐有这份能耐。”她搔首弄姿的媚笑道。

  “你想都别想,他是我的猎物,要比美貌,我可不输给你,你以为每个男人都喜欢你这种胸大无脑的笨女人吗?”水仙花妖嫉妒的眠着她的胸前的两团肉球。佯装出不在乎。

  桃花妖笑得花校乱颤,“水仙姐姐,你形容得真贴切,再说,那人类身上有太白星君的八眼琉璃珠护身,想接近他可不容易。”

  “这世上还没有男人逃过我九尾狐的手掌心,凭我的姿色,自然能哄得他把八眼琉璃珠扔掉,投入我的怀抱,你们尽管笑好了,我们就等着看鹿死谁手!不跟你们多说了,昨晚折腾了一晚,我得找个地方好好休息了。”她扭着丰臀上岸,甩了甩潮湿的长发,旋即化成原形回山洞。

  “水仙姐姐,你看我们的胜算有多少?”桃花妖不是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而是九尾狐太厉害了,比起使媚,她们姐妹俩确实是比不上她。

  水仙花妖望着湖面映照着自己仙姿五质的容额,自恋的轻哼,“我就不信自己赢不了她,我在百花中可是名列前茅的在美人,唉!连我自己看了都会被自己迷住了,岂会那么容易就败在她手上。比就比,谁怕谁呀!”

  “说得好,水仙姐姐,我们可不能输给那只九尾狐,不然多没面子,小妹我一定帮你。”桃花妖笑得很假,人类常说人不为己,天诛地灭,只怪她比起九尾狐和水仙花妖来道行算是最浅,所以只好等她们自相残承时,她好来个渔翁得利了。

  “小桃红,只要你肯帮我,姐姐是不会亏待你的,以后我就把这里交由你来管理。”她施恩般的充诺道。

  桃花妖笑得很不真心,“谢谢你,水仙姐姐,你对我真好。”哼!谁稀罕这个地方。留着你自己用吧!

  尹流星和贝烈兰来到这座小村庄时,太阳已经下山了,不得不先找户人家借宿,只是这里的村民不知在害怕什么,时间不过才傍晚,就一躲在家中足不出户。

  他敏感的察觉这村子不太对劲,一阵凉意由脚底往上爬。于是观看附近的地势,他掐指一算,一脸若有所思。

  一直敲到第五户人家,方有人出来应门。

  “咿呀!”木门开了一小条缝,是名面露惧色的妇人。

  “大娘,打扰了,只因天色渐晚,能否方便让我们师兄妹俩借宿一晚?”尹流星一派斯文有礼的拱手问道。

  开门的老妇人才见他的脸,骇然失色的便要开上门。

  “大娘,我们只是路过些地,绝对没有恶意。”他本能的伸手去挡,连声的解释,自己还不至于那么恐怖吧!能把人吓得面无人色。

  贝烈兰才不管那么多,“砰!”的一声撞开门,大大方方的登堂入室,把那妇人吓得和儿子抱在一起打哆嗦。

  “你们这个村庄的人真是不懂得待客之道,我们又不是强盗,怕我们抢你们的东西吗?依我看采,就算要抢,好像也没什么看得上眼的东西。”唉!瞧她横行霸道的样子,不象强盗象什么。

  “兰儿,你怎么这么没礼貌,快跟大娘道歉!对不起,我这小师妹自小被宠坏了,失礼之处,还请原谅。”他欠身道。

  她捶着双腿,抱怨的说:“可是人家脚疼死了,早知道把叮当带出来,就不用走那么远的路了。”

  “妖狐,走开!不许碰我儿子!”妇人护在儿子的面前,朝他大嚷大叫,抓起扫帚就一阵乱挥。

  还好他闪得快,不然准被打个正着,“妖狐?大娘,您误会了,我不是——”

  “没有错,你一定是那只九尾妖狐变的,不要过来——”她一副誓死保护儿子的模样,让他不敢轻举妄动,“你休想把我儿子抓走,我儿子还太小,求你们放过他吧!”

  “哈——你什么时候变成妖狐了?”贝烈兰大声的嘲笑他,“快变成狐狸给我看,快变呀!”

  他没好气的说道:“兰儿,你不要在旁边瞎起哄,我是人,怎么可能会变成狐狸;大娘,您真的误会了,我是人,不是什么妖狐。”

  “真的吗?”妇人戒备的将扫帚横在身前,小心的跨前一步,“你真的是人类,不是妖狐变成的?”

  “当然不是,大娘,此地真有妖狐作祟吗?”天下之大,无奇不有,这次下山真是大开眼界了,原来让他浑身发冷的感觉是因为妖气。

  妇人小心冀冀的来到他面前,用手指在他身上又戳又捏,尹流星疼得瑟缩一下,总算证明自己确实是人类,才大大的呼了口气。

  “原来你是个男的,我还以为是妖狐化成的妖女。”男人长得这么俊美,也难怪她会误会。

  贝烈兰笑到弯下了腰,“哈——”

  “大娘,您真爱说笑。”他清清喉咙想掩饰,一张俊脸却已涨得通红。

  “两位这边坐,刚才真不好意思,请喝茶。”妇人不好意思的赶紧奉上茶水,哀声叹气,“总而言之,我们前面这座牡丹岭上住了一只九尾狐,常常在晚上变化成漂亮的女人出来引诱男人,然后再吸光他们的精血,已经有不少人遇害了,所以只要太阳一下山,家里有男丁的都要非常小心门户;我儿子才十四岁,要是遇上妖狐就完了。”儿子可是她的命根子,要是死了,她也不想活了。

  “大娘,世上真的有妖狐吗?”贝烈兰感兴趣的问。嗯,又有好玩的事了。

  妇人选声的咒骂,“当然是真的,只可惜凡是亲眼看到的全都死光了。真是天寿!不知道要害死多少人才甘心,我们村的村长也有请道士来收妖过,反而被对方收走了,最后,我们也只有认命了。”

  贝烈兰弹一下手指,拍着胸脯,“大娘,我帮你们做一个笼子来抓它好了。设计机关,我最在行了。”

  “兰儿,对方若真是妖狐,可不是普通的野兽,在还没弄清楚状况之前,不许你乱来。”她还以为像抓栖星山里的野兽那么容易,妖狐既已成妖,可就不是一般人类可以对付的了。

  她回了个鬼脸,要是真能抓到那只妖狐,不就代表她设计的机关厉害了吗?这可是证明她的实力的好机会。

  “你们今晚就住在这里,我儿子可以跟我睡,可是只有一个房间,你们——”他们既非夫妻,当然不方便睡在同一个房间。

  尹流星不疾不徐的说道:“房间让我师妹睡就好,我趴在这里眯一下就可以了,谢谢大娘。”

  “那我支帮你们准备点吃的。阿成,过来帮娘。”她带着儿子到后面的厨房去热菜,心想:家里多了两个人,多多少少有壮胆的作用。

  “兰儿。”尹流星面色一整,轻声唤道。

  贝烈兰阴他一眼,没好气的咕哝,“我知道你要说什么,还不是要我不要乱跑、不要捣蛋、不要闯祸,能不能换点新鲜的台词?”

  他的神情出奇的严肃,双手搭在她肩上,“兰儿,我是跟你说真的,今晚不管你听到什么声音,千万不要走出房间,答应我!不论发生什么事,先保护好自己,任何事情都不要去管。”

  “你是说会有事发生?是不是你算出那个妖狐真的会出现?”她追问。

  尹流星棒着她的小脸,极力的安抚,“就算它出现也伤害不了你,不要担心,你只要照我的吩咐去做,不会有问题的。”

  “那你呢?你会不会有事?”她真诚然间感到:身体好冷,颤声问道:“大娘说妖狐会变成美女去勾引男人,然后吸干他们的血,要是她找上你,那该怎么办?”

  他扯了扯嘴角,让它看起来角个微笑,“不会的,就算它变得再怎么美,我也不会上当,我不喜欢美女,反而比较偏爱长相可爱,却又让人头痛的小姑娘。”

  贝烈兰的脸蓦然红似蔷薇,故意找碴的问道:“要是它变成一个非常非常美,比天上的仙女还要美几百倍的姑娘,那你会不会喜欢她?”

  他被打败了,失笑道:“就算她再美,也是一只妖狐,我怎么会喜欢他呢?兰儿,记住我的话,乖乖的待在房里,知道吗?”

  “那干脆你今晚和我一起睡好了,我把床让一半给你。她不太放心的说。

  尹流星心底涌过一道暖流,她的关心让他感动。“不用了,走了几天的路,你需要充分的休息,我们只要度过今晚就平安无事了。”他没有告诉她,方才他替自己卜了卦,算出今晚他会有个劫难,至于过不过得了,就得看老天爷的安排了。

  天上的弦月蒙上了阴影,夜色惨淡无光。

  远远的就看见树林里有一只白灯笼,闪耀着怪异的白光,时快时慢的移动。

  持着白灯笼的是一名着黄衣的美娇娘,唇角吟着诱人的笑意,一面唱着:“自别后遥山隐隐,更那堪绿水粼粼,见杨柳飞絮滚滚,对桃花醉脸醺醺,透内阁香风阵阵。怕黄昏忽地又黄昏,不消魂怎地不消魂,新啼痕间旧啼痕,断肠人忆断肠人,今春香肌瘦几分,楼带宽三分——”

  她就这么反覆不停的唱着同一曲,柔腻入骨的歌声就这么伴着晚风散播开来,渐传渐远,传到山下村庄里的人家。

  九尾狐知道她等的人已经来了,为免被那些花妖抢得先机,她不得不使出拿手绝活,没几个男人能逃得过九尾狐密传的“勾心大法”虽然相当损耗法力,不过,为了比其他人早一步接近他,她也顾不了许多。现在,她只要在这里等他自投罗网。

  过了今晚,她就能增加一千年的道行,摆脱妖狐的身分,晋升为狐仙了。

  昏黄的月色下,她艳丽的脸蛋更形恐怖。

  尹流星盘起腿席地而坐,口中念念有词。虽然闭着眼睛,可是他的脑子仍旧保持绝对的清醒。

  “——不消魂怎地不消魂,新啼痕间旧啼痕,断肠人忆断肠人,今春香肌瘦几分,搂带宽三分——”

  当歌声侵入他耳中,他随即心头震,忙收敛心神,“大慈大悲,救苦救难观世音菩萨——”

  他心无穷骛地重复不断的念着,为的就是怕自己会分神,迷失了自己。只见汗水从他额头上滴了下来,尹流星还是聚集所有的精神和对方应战。

  “大慈大悲,救苦救难观世音菩萨,大慈大悲——”他持续着的念道。

  “砰!”

  尹流星睁开眼,便见大娘的儿子象梦游似的走出房门,两眼无神的朝门口走去,他不禁叫道:“糟了,他中了妖狐的妖法,阿成——”

  这时,大娘发现儿子没有睡在身边,也焦急的奔出来,“阿成,你在哪里?阿成——啊!阿成,你怎么了?”

  “大娘,快找一条绳来,把阿成绑起来。”他将男孩紧紧抱住,不让他到外面去;等大娘找来绳子,两人一起将他绑在椅子上。“大娘,千万不要把绳子解开,这样应该可以困住他到天亮了”

  “阿成,你醒一醒,娘在叫你,你听见了没有?”儿子听不见她的话,她除了哭泣外,没有其他法子可想。

  尹流星透过门缝,发现不只有阿成如此,左右邻舍的年轻男丁也全失了魂,都往山上走,“不行!这样下去,村子里的男丁全被妖狐害死,我不能见死不救,非得想办法救那些人不可。”

  他不怕死,不过,最让他牵挂的还是兰儿。

  “大娘,如果我到天亮还没有回来,请转告我师妹,叫她不用再等我了,赶快离开这里,还有,要她好好照顾自己,我走了。”他义无反顾的开了门出去。

  那妇人整个人愣住了,“公子,你不要出去,太危险了——”她追到门边。见唤不回他,飞快的把门闩上。“天底下怎么有这么傻的人,自己送上门去给人家!阿弥陀佛,老天爷保佑,请保佑那位公于平安回来。”

  约过了一炔香,贝烈兰睡眼惺松的冲出来,“糟糕!我怎么会睡着了?咦?大娘,我小师兄他人呢?”

  “他——”妇人嗫嚅的说。

  “他去哪里了?快告诉我。”她顿时睡意全消。

  妇人只好据实转达尹流星的留言,“你师兄有交代,要你在这里等他,如果到天亮他还没回来,就要你赶快离开这里。”

  贝烈兰不信的大叫:“你骗人!大娘,您骗我对不对?他一定是在跟玩,他不可能真的去找那只妖狐对不对?”

  “唉!我也阻止过他,可是,他说要去救那些村民,我拦不住他。”

  她的眼圈倏地泛红,“那个烂好人,这时候逞什么雄嘛!他又不会武功,也不会什么法术,要怎么救人呢?那个大笨蛋——”

  一想到他落入妖狐手中,全身的血液都被妖狐吸干的情景,贝烈兰打了个冷颤,她不要他死掉!她要去救他,绝不要让那只臭妖狐碰他。

  “姑娘,你要到哪里?回来呀!姑娘——”妇人看着她象旋风一般卷出门去,拼命的大叫。

  “喂,你醒一醒,不要再走过去了。”尹流星沿路下来不停的想唤醒被勾了心的村民,可是,不管他怎么叫唤都没用。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