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梅贝尔(梅贝儿) > 白发郎君驯魔女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白发郎君驯魔女目录  下一页


白发郎君驯魔女 page 14 作者:梅贝尔(梅贝儿)

  华服男子身后的家丁已经跨前一步,横眉竖目的斥道:不得无礼,我家老爷就是这丁家庄的庄主。“手指着眼前一座富丽堂皇的宅院。

  她很快的会意过采,作出恍然大悟的神情。

  “哦,原来阁下就是大家口中的大善人丁庄主呀!没想到你这么年轻就当庄主了,真是失敬,本姑娘有眼无珠,居然没早点认出你,还在背后偷骂你是杀人放火的坏蛋,太不好意思,你大人有大量,可不要跟我计较。”

  丁咸威可是一点都不在意,他就是欣赏她的活泼和爽朗的个性,说起话也直来直往,比南方佳丽的造作有趣多了。

  “姑娘说话真是风趣,丁某自然不会跟姑娘计较。两位似乎不是南方人?”他打量着面前的一男一女,对于尹流星与自己年纪相仿,却生了一头白发,好奇之余,也多瞧了一眼。

  人家的风度好,她也就放他一马,“丁庄主眼力不错。”

  丁咸威今年虽才二十有五,两年前父母双亡后就继承家业,可以算是年少得志,不过,他不因此眼高于顶、仗势欺人,难怪镇民会对他爱戴有加。

  “还不知两位如何称呼?”他谦恭有礼的问道。

  尹流星报以微笑,“在下姓尹,贱名流星,这位是在下的师妹贝烈兰姑娘,方才言语上多有得罪,还望丁庄主海涵。”他觉得这位丁庄主生得脸型端正,方头大耳,确实具有富贵之相。

  “原来是尹兄和贝姑娘,俗话说相逢自是有缘,如果不嫌弃的话,请到屋内喝杯茶。”丁咸威语气诚恳的相邀。他喜欢藉着交友增广见闻,听他们的谈吐不俗,想必来历不凡。

  贝烈兰不禁用怀疑的眼光睥睨他,“我们跟你又不认识,你那么好心,是不是有什么企图?”这一路上他们遇到大多坏人了,不得不防。

  “兰,别胡说!”尹流星与她心意相通,自然明白她话中的意思,不过,这么说未免有些失礼。

  “无妨,丁某是真心想与两位结交,不知有没有这份荣幸请两位在寒舍小住数日,让丁某略尽地主之谊,不知尹兄意下如何?”丁咸威的态度正派,又表现得极为热诚好客,让人不好再拒他于千里之外。

  尹流星迟疑了一下,“会不会太叨扰贵庄了?”

  “哪儿的话,你们住在客栈,来往的人复杂,丁某的家中人口简单,说不上什么四扰。尹兄,你就别再推辞了,那可就显得太见外了,我即刻命下人准备两间上房,两位里面请。”

  贝烈兰转念一想,住客栈还要花钱,既然有免费的地方位当然好了,“小师兄,人家也是一片好意,我们就住下来好了。”何况再客套下去,就太虚伪了。

  主人都这么坚持了,他只有恭敬不如从命,“那在下与师妹就打搅贵庄了,烦劳丁庄主带路。”他不习惯麻烦别人,不过盛情难却,也只有照办了。

  正在排队等着领米粮的老百姓一见到丁咸威本人,就象见到救命恩人,有的还感动得向他下跪,感激之声不绝于耳。

  “丁庄主,真是谢谢您,您做那么多好事,一定会长命百岁的。”

  “丁庄主,上次您送的药材救了我娘的命,我给您磕头。”

  “谢谢您,丁庄主,老天爷会保佑您的。”

  “丁庄主,我们会记得您的大恩大德——”

  “丁庄主——”

  丁咸威谦虚客气的向所有人点头致意,“大婶,你快起采,这样不是折煞我了吗?我万万承受不起,都是各位乡亲的爱护,丁某不过是为地方略尽棉薄之力,不算帮上什么忙。”

  这一番话更赢得所有人的心,顿时,掌声如雷的响起。

  小丫环喘着气的奔进一间摆设典雅的绣房中,嚷道:“小姐,小姐,好消息,天大的好消息——”

  正在专心刺绣的丁婉蓉被她的叫声吓到,让针刺破了手指,赶忙含人嘴中。

  “伶俐,瞧你大呼小叫的,差点毁了我的绣布,到底有什么天大的好消息,让你急成这副样子严她轻声细语的问道。

  “小姐,当然是好消息了,庄主刚刚带了两个朋友回来,正在前厅里聊得非常开心,奴婢就跑去偷看了一下,结果——小姐,你猜猜看奴婢看见了什么?”伶俐卖关子的说道。

  “大哥原本就好客,带朋友回来是常有的事,有什么好大惊小怪的,你要我猜什么呢?”丁婉蓉嗔怪的问。

  “依照奴婶婢猜想,今天的客人准是跟小姐有关,所以奴婢才着急。”她瞥了一眼主子困惑的表情,很快的揭开谜底,“庄主带回来的客人是一男一女,女的就不用说了,可是那男的却是位少见俊公子,奴婢一见,马上觉得他跟小姐非常相配,说不定是庄主有意安排的。”

  丁婉蓉半羞半喜,娇斥道:“你少乱猜了,大哥才不可能没知会我一声就这么做,准是你误会了。”

  “怎么会不可能,小姐,你今年都十八岁,早该论及婚嫁,庄主当然也要开始考虑你的终身大事,而能让庄主看上跟请回庄子里来。显然那位公子不是泛泛之辈,只不过——”

  丁婉蓉一颗心提得老高,“只不过什么?”

  伶俐言语中流露着惋惜,“只不过那位公子的岁数虽才二十出头,却生了一头白发,老天爷可真是残忍呀!如果他跟正常一样,可就是十全十美了。”

  “瞧你把他形容的象天神一般,世上真有那样的男子吗?”丁婉蓉不禁悠然神往道。

  伶俐在一旁怂恿,“小姐,不如我们现在就到前厅瞧瞧,说不定他真的会成为我们未来的姑爷。”

  丁婉蓉羞恼的轻捶她,“伶俐,你坏死了,说不定人家早巳经有心上人了,也许就是那位跟他一起来的姑娘。”每个姑娘心中都盼望将来能有个美满的归宿,她当然也是,只是,在事情还不明确时,可不敢妄加揣测,免得空欢喜一场。

  “奴婢才不这么认为,那姑娘一点都不端庄,根本不象什么大家闺秀,怎么跟你的小姐比呢?我家小姐,琴、棋、书、画样样精通,能娶到小姐是他的福气。”

  她不以为然的维护自己的主子。

  “好了,你把我说得这么好,要是让外人听见可会贻笑大方,不过,我还真想到前厅去看看——”丁婉蓉想去见见伶俐口中描述的人,是否真有那么好。她不求嫁入豪门,只求嫁得一位真心待她的男子。

  “那还等什么呢?小姐,我们走——”伶俐不由分说地拉着她的手走。

  丁婉蓉怀着既紧张又期待的心情,随着丫环步出居住的院落,越接近目的地,一颗心起落越大,心想:“大哥的客人是否就是她等待的良人呢?她今年已经十八了,换作寻常人家的姑娘早就成亲了,至今婚事尚无着落,她何尝不心急呢?可是光着急有什么用,丁家在清静镇有声望、有地位,她想嫁也得要门当户对,在没有找到之前,她的青春也只能一直蹉跎下去了。

  由于丁婉蓉主仆两人的出现,打断了丁咸威等人的谈话。

  “大哥,对不起,打扰你们了,我听说庄里来了两位客人,所以特地过来打声招呼。”丁婉蓉在说话的当口,眼尾禁不住的掠过想见的人,才这么一瞥,两朵红露霎时飞上粉颊。

  丁咸威朗笑一声,得意的上前为双方作番介绍,道:“尹兄,这位便是舍妹婉蓉,自从先父母过世之后,就只剩我们兄妹俩相依为命。婉蓉,过来见见尹公于和贝姑娘,他们两位是为兄刚认识的朋友,大哥还邀请他们留下采住几天。”

  她羞答答的曲膝施礼,“婉蓉见过尹公于、贝姑娘,欢迎两位来到丁家庄,若有招待不周之处,尚请原谅。”

  尹流星态度雍容自得,揖札道:“哪里,丁小姐客气了。”

  “尹公子,别这么说。”丁婉蓉娇快的又瞥他一眼,不胜羞涩的垂下螓首。

  他果然就如伶俐所官,是位丰采气韵都强人一等、器宇不凡的男子,不禁劳心暗许。

  “哼!”贝烈兰仰高鼻端,嗤哼一声。

  这类的倾慕眼光她最近看太多了。怎么一路上老是有女人垂涎尹流星,象苍蝇一样赶都赶不完,早知道就不要答应住这里了。

  看这女人扭扭捏捏,装腔作势,趁大家不注意时,还偷看尹流星几眼,用肚脐眼想也知道她在想什么。难道这女人也是妖怪变的,就是和前些日子遇见的妖狐、花妖相同,为的就是想和尹流星一起睡觉?真是怪哉,跟他睡觉有那么好玩吗?干嘛那么多女人抢着要呢?不过有她贝烈兰在,绝对不会让任何女人如愿。

  “兰儿、兰儿——”尹流星见她心不在焉,唤了几声。

  她回过神,呆呆的问道:“什么?”

  “丁小姐在和你说话,瞧你心思又云游到哪里去了?”他可是真的怕极这小魔女又想玩什么花样了。

  贝烈兰眼珠骨碌碌的转动,俏皮的吐吐舌尖,“你们的谈话好无聊,人家听了都快睡着了嘛!丁姐姐,叫我兰儿就好了,你刚才跟我说什么?”她一声“丁姐姐”惹来尹流星警告的一眼,他就知道这妮子不可能安分守己,相处两年多,曾几何时听过她叫外人叫得这么亲热。礼多必诈,这准则用在她身上准没错。

  “那我就叫你一声兰儿。兰儿,我一直好想有个象你这么可爱的妹妹,瞧你一身风尘仆仆,待会儿拿件衣裳给你换上。”她想多接近这小姑娘,或许可以多探听一点那位尹公子的事来。

  “谢谢丁姐姐,不用了,你的衣裳只怕不适合我穿,我小师兄当骂我象个野丫头,要是让我穿上了,恐怕会不伦不类。”哼,休想巴结她。

  丁婉蓉碰了一鼻子灰,微窘得不再说话,身边的丫环伶俐自然要代小姐出气,一双眼睛象要把她瞪穿了。

  “我什么时候骂过你野丫头了,不要冤枉好人。”尹流星温暖醉光轻泻在她的五官上,又好气又好笑。

  丁咸威对两人的对话感到有趣,由衷的说道:“想不到你们师兄妹的的感情这么好,不会输给亲兄妹。”

  “我已经有一个大哥了,才不可能当他是哥哥。”她未经过思考,冲口而出。

  众人一阵错愕,尹流星心跳如擂鼓,呼吸一窀。

  “兰儿,那你把我当什么?”他屏息的问。

  “当——当——哎呀!反正不是哥哥就是了,我要那么多哥哥干什么呢?”贝烈兰也说出个所以然来,“你干嘛瞪着我看?我脸上脏了吗?”

  她的话一下于浇熄了他的希望,早该知道她根本还不懂男女之间的感情,要她想通,恐怕还有得等。“没有,你的脸很干净。”

  丁婉蓉将他失望的表情尽收眼底,胸口沉甸甸的,幸好这时侯下人进来通报,丁咸威便命人带他们先回房休憩流洗,晚上要设宴款待。

  “小姐,你怎么了?有什么不开心吗?”伶俐看得出离开前厅后,她就一脸闷闷不乐,连忙问道。

  回到了绣房内,丁婉蓉像泄了气的皮球,托着腮轻叹,“我看得出那位尹公子喜欢的是他的师妹,从头到尾都没用正眼看过我,唉!就算我琴、棋、书、画样样精通,也无法比得上她。”

  伶俐一脸不信,吃惊的问道:“小姐,你会不会看错了?那个叫兰儿的姑娘简直是没有教养的小姑娘,刚刚在前厅还故意给小姐一个下马威,这种姑娘怎么会有男人喜欢呢?要不是当时庄主在场,奴婢真想教训教训她。”

  “伶俐,他们是大哥的客人,你可不能乱来,不然有损大哥的面子。”她不想留给那位尹公子不好的印象。

  “小姐呀!你就是脾气太好了,才会任人欺侮,她是庄主的客人没有错,可是,也不能爬到主人的头上来是不是?我看那位尹公子的眼睛铁定有问题,才会看不出小姐的美好。”丫环当然要为主子抱不平了。

  丁婉蓉被她说得心情更为沮丧,“落花有意,流水无情,就算他真认为我比他师妹好个千百倍又怎么样,尹公子还是一样不会在乎我。”

  伶俐决定要帮主子争一口气,“小姐,你不能就这样放弃了,难道你一点都不喜欢尹公子?”

  她少女怀春的脸庞溢满柔情,“我从没见过象尹公于这般出类拔萃的男子,只要他能真心待我,即使只是一名村夫,我也愿意跟着他吃苦。”

  “既然如此,小姐就不该轻易放弃,没有较量一下,怎么知道谁胜谁输呢?奴婢就不信小姐会败在那没教养的姑娘手上。”其实是伶俐自己气不过想讨回面子,这才游说丁婉蓉。

  丁婉蓉向来没有主见,经她一说,也动摇了,“我真的可以打赢她吗?”

  “当然可以,只要让尹公子注意到小姐的存在,很快就会发现小姐才是最适合他的人,奴婢会帮你的。”她的话无疑地又燃起了丁婉蓉的希望。

  “尹公子,这是我家小姐亲自为你煮的莲子汤,你要赶紧趁热吃了,不要辜负我家小姐一片心意。”伶俐将东西往桌上一摆,不待他说话就走了。

  “姑娘,请等一等——”这次他总算及时拦住对方了,一脸为难,“姑娘,你家小姐的好意在下心领了,请代为转达一声,在下无以为报,请勿再费心了。”

  “精诚所至,金石为开,我家小姐相信尹公子并非草木,绝不会无情,什么都别说了,你就接受我家小姐的心意吧!”她偏不信这男人是个木头,迟早会被小姐感动了。

  尹流星面露难色,恭敬一揖,“请转告小姐,在下已有意中人,今生非卿莫娶,还望小姐原谅。”他从来不知道自己这么有女人缘,着实令他困扰。

  “尹公子,话别说得太早,请给我家小姐一个机会,便会明白谁才是最适合的人选。奴婢告退了。”她是胸有成竹,普天之下,有几个男人禁得起柔情攻势。

  他这次没有拦她,回头望着桌上那碗莲子汤,吃也不是,不吃也不是。没想到他才在丁家庄住两天,丁小姐不时的送点心、消夜过来,尽管他挑明的拒绝了,奈何对方坚不死心,害得他真想马上收拾包袱走人。

  “又送点心来给你吃了,你可真是好命。”贝烈兰语气不善的进屋里,酸溜溜的讽刺道。

  尹流星回应的笑容有些难为情,“兰儿,你来得正好,你的活动量大,肚子也容易饿,这碗莲子汤就给你吃好了。”

  “我才不要,人家是专门煮给你吃的,我没那个福气。”那女人以为在喂猪呀!还是想炫耀自己的厨艺?哼,她想了就有气。

  他听出她话中的火药味,“怎么了?没事生这么大的气,是谁惹你了?”

  “我有生气吗?我是替你高兴,人家丁小姐对你这么好,什么时侯娶她当我的小师嫂?”贝烈兰只觉得喉头不断涌出酸酸苦苦的味道,却不明白什么原因。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