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梅贝尔(梅贝儿) > 白发郎君驯魔女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白发郎君驯魔女目录  下一页


白发郎君驯魔女 page 7 作者:梅贝尔(梅贝儿)

  “兰儿,你带我来这里做什么?”他压低嗓子问道。

  “当然有玩的事,我告诉你,那女人会施妖法,你仔细看清楚。”贝烈兰不动声色的将窗子打开一条缝隙,好奇的注屋里窥看。

  尹流星倒抽口气,拎住她的后领往后扯,“太不象话了!你爱玩归爱玩,没想到现在连偷窥这种事情都做得出来,岂有此理,跟我回房去。”

  “我不要——”里面还有一个冰块美人,她要看清楚才行。

  “兰儿!”他低吼一声,半拖半抱的要将她带走。

  屋里的两人立即警觉的睬向门口,下一秒,冰琪已经打开了房门,当场将他们逮个正着。

  她脸色五变,惨白如雪,屏息的差别道:“这么晚了,你们在这里做什么?”

  贝烈兰挣脱他的箝制,跳进冰琪的房中,房内的气温像是一座冷冻库,冷到了极点,她不由得打了个喷嚏,扭身问道:“刚刚和你在说话的那个女人呢?怎么一下子就不见人影?是不是躲起来了?”

  “你看到她了?”冰琪秀容一沉,像看仇人一般瞪着她。

  尹流星连忙帮贝烈兰解释,“对不起,这次是兰儿太过分了!但她不是故意窥探姑娘的隐私,请你原谅她的莽撞。”

  “我下午真的有看到她施妖法,把一只老鼠结成冰块,我没骗你。”就是怕他不信,才特地带他来。

  冰琪恨不得将她四分五裂,嘶声叫道:“你为什么老是要来破坏我的好事?为什么?”

  “冰琪姑娘,请你听我说——”她的眼神骇人,尹流星本能的将兰儿拉到身后,深深的一揖,“兰儿真的不是有意的,如有得罪之处,我代她向姑娘道歉。”

  心上人维护情敌的模样,令冰琪爱恨交织,加上贝烈兰又不怕死的对她扮鬼脸,冰筑忍无可忍的握紧粉拳。

  “事到如今,你还想再隐瞒下去吗?”霜霜一个旋身,在众人眼前现身,除了这样,她再也想不出解决的方法了。

  冰琪红了眼,哑声叫道:“大姐——”事已至此,也挽回不了了,她袖摆一甩,恢复本来的模样。

  “你们——你们是什么人?”尹流星瞳大一双清朗俊眸,迷惑的问道。这两名女子全身笼罩在一团冰气中,明显的可看出不是人类。

  霜霜见妹妹敛眉不语,只好由她来说明,“公子不要惊慌,我们姐妹是来白雪国的雪女,有一事想请求公子。”

  “雪女?我以为那是书中作者杜撰出来的人物。”他平生笃信:为人不做亏心事,夜半敲门心不惊,自然不觉得害怕。

  “雪女是确实存在的,只是人类很少有机会能遇上罢了。”她们也不想在人类面前出现,奈何情非得已。

  贝烈兰从他身后探出脑袋来,不知死活的问道:“你们真的可以把任何东西结成冰吗?那是什么法术?可以教我吗?”

  “兰儿,你惹了祸还不懂得反省,乖乖的闭上嘴,不然我要收回成命,明天一早就回栖星山。”他可不傻,要是让她给学会了,岂不是天下大乱。

  她噘起淡红色的嘴唇咕哝着,“就只会威协我,不学就不学,有什么了不起。”

  “姑娘,不知要在下帮什么忙?”他一介凡夫俗于,恐怕心有余而力不足。

  霜霜定了定神,娓娓的道出始末,“事情是这样子,身为雪女虽然拥有上百年的道行,可是也有畏惧的病症,热毒就是其中一种,因为我家姥姥无端染上了它,命在旦夕,待热毒扩展到全身,将会化成一滩雪水死去,所以我们姐妹特来求公子赐予解药。”

  被这两姐妹的孝心感动,他当然义不容辞的答应帮忙,“在下略通岐黄之术,姑娘可否将症状形容的详细一些?”

  “不,人类的药方对雪女一点用处也没有,我们要的是公子的血。”霜霜只能祈祷他的血真的能救姥姥一命。

  尹流星愕然,“我的血?”

  “是的,因为我们得知公子前世是王母娘娘悉心灌溉的千年人参果,人要饮了你的血,不只能解百毒,更能强身保健,所以我们姐妹才干方百计的接近你。公子,求求你救我们的姥姥。”霜霜扯下妹妹的袖子,一同跪了下来。

  贝烈兰卟噗一声,捧腹大笑,“好好玩,什么千年人参果,这种谎言你们也编得出来,笑死人了。”

  他责怪的横她一眼,上前欲扶起跪倒在地的人,“两位姑娘快快请起,千万不要行此大礼,在下承受不住。”

  “公子要是不答应,我们姐妹就不起来了。”霜霜乞求的凝视着他,让他看出自己的决心。

  尹流星深吸一口气,姑且不论前世今生之说,如果这姑娘所言句句属实,那么自己又有什么好犹豫的呢?就算是雪女,也是一条人命,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只不过要他的血,他为什么不给?

  “好,我答应你们。”他的笑如复日的朝阳,据退了周遭的寒气。

  冰琪不敢置信的仰起头,颤声问道:“公子,你——你真的愿意?你真的相信我们的话?”

  “我当然信,有谁会故意咒自己的亲人生病呢?如果我的血真能帮你们,我也很高兴,不知道需要多少分量才够?”

  失去的血只要调养几天就可补回来,对健良无害,他也就有恃无恐。

  贝烈兰快昏倒了,摸他的额头,“奇怪了,又没发烧,该不会是你头彀坏掉了?你要当好人也得量力而为,不要拿自己的命开玩笑。”说他是烂好人还真不假,人家随便说说,他就信了。

  “别担心,我自有分寸,把你的匕首借我。”他伸出手,贝烈兰皱了皱眉,才从靴子内捆出一把匕首来。

  冰琪又是愧疚又是感激,“公子,你真的不怪我蒙骗你?”她一片春心早巳融化在他宅心仁厚的胸怀中。

  “你是为了救人别无选择,我怎么会怪你呢?其实你应该早点跟我说,就不会延误治疗的时间了。”他找来一只碗,撩起袖子,用匕首朝腕上一划,红艳艳的鲜血源源不断的滴进了碗内。

  “哎呀!你这笨蛋,你真的划下去,血流多了会死翘翘的,你真的不要命了是不是?”贝烈兰气得直跳脚,受不了他的愚蠢,“你不是说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不能毁伤吗?你现在不就是在伤害自己吗?我要被你气死了。”

  尹流星脸色略显苍白,不过仍强打起精神,“那不一样,我的血如果真能救人,相信我爹娘也不会怪我的。兰儿,我不会有事的,没关系。”

  “你这烂好人,我不管你了,你那么想死,就去死好了。”她气他心地太好,为了救不认识的人可以牺牲自己。

  “我不会死的——”他晃了一下身体,头部有些晕眩。

  贝烈兰及时扶位他,让他坐下来,“你那么爱救人,要是再多来几个,我看你身上的血都不够分了。”她嘲讽的说道。

  冰琪脸上坠下串串冰珠,见碗内的血已七分满,连忙制止道:“公子,你别再继续了,够了,真的够了,我求你快把伤口包扎起来吧!”他舍身救人的义举彻底的折服了她。

  “是的,公子谢谢你,虽然我们不知道分量多寡,不过,我想这些应该够了。”霜霜心中暗忖,没想到人类之中也有如此有情有义之人。

  尹流星掀唇一笑,连嘴唇也失去了血色,“这样就够了吗?那你们就赶快带回去救人,万一还不够的话,你们再回头找我没关系。”他熟练的止住伤口的血,一下失血过多,头部晕眩得更厉害。

  “公子,你的大恩大德,我们会永远记在心里。冰琪,我们不能久留,早走晚走都要走,不要再留恋了。”霜霜暗示着说道。

  冰琪柔情万千的凝视着尹流星,深深的记住他的一切,他的五官、他的声音、他的一举一动,留待往后的岁月里慢慢的回忆,她凄然的道:“公子,你一路珍重,千万多加小心,我——我走了。”

  “两位姑娘慢走。”他拱手欠身道。

  她频频回头,再也禁不住的让泪决了堤,才捧着破成碎片的心回到属于她的地方。就当是作了一场黄梁大梦,如今梦醒了,只剩下梦中的记忆为伴。

  室内的寒气趋缓,尹流星再也支持不住的昏厥了过去。

  “喂,你真的昏过去啦?!”贝烈兰大叫,可是他已经没办法回应了。

  第五章

  因尹流星严重贫血,两人遂在客栈又多逗留了三天,总算在今天进了九里镇,狼王的王宫就眼前。

  贝烈兰有了回到家的感觉,离开了两年,如今再踏上这块土地,真有说不出的亲切感,每一条街道都和两年前相同,闭上眼睛都能走。

  “我回来了,各位乡亲朋友,我回来看你们了——”她兴奋过度的和两旁的路人挥手打招呼,“你们忘记我了是不是?我是贝烈兰,我回来看你们了——”

  尹流星真想在地上挖个洞钻进去,这妮子还不是普通的猖狂,只要到一个地方,就得闹到人尽皆知才行。

  “兰儿,你能不能安静一点?就算人家不认识你也是寻常的事,你离开了两年,人也长大了不少,还冀望有多少人会记得你。”不过,他慢慢发现有些人的表情不太对劲了,由困惑到恍然大悟,最后转为惊恐,他的话似乎说得太早了。

  叽叽喳喳的说话声越来越大,所有人都在交头接耳,互传讯息,然后很快的就见到大家有志一同的疾走闪避,像是他们身上有传染病般。

  贝烈兰笑看空荡荡的街道,绽起十分满意的诡笑,“看来还是有不少人记得我,你看看,我以前在这里可是一位赫赫有名、响当当的人物,没想到两年后仍是威名不坠,佩服我了吧!”

  “由此可见,他们当年受你荣毒甚深,过了这么久还余悸犹存。”他当场泼了她一盆冷水。

  她呲牙咧嘴,“你就非得把我形容的那么可怕吗?”

  “看到他们的情况,想不么想实在很难。我们这次回来只是小住几天,你可别想找这些老百姓的麻烦。”他用膝盖想也猜得到。

  “我有这么说吗?”贝烈兰不首示弱的顶回去。

  尹流星一个挑眉,“你心里这么想,不是吗?”

  她为之气结,“你是我肚子里的蛔虫吗?不然你怎么会知道?”

  “我虽然不是你肚子里的蛔虫,不过,你的表情已经泄漏了心里的想法,这可瞒不了我。”他双手背在身后,悠然自得的道。

  贝烈兰投了个大白眼给他,“我这小魔女要是不偶尔捣蛋一下,岂不有负大家赠给我的称号?我这叫顺应民心,有什么不对?”敢情她对小魔女这外号情有独钟,舍不得被人给拆下招牌?

  “人是你有一天不捣蛋闯祸,这些老百姓才要谢天谢地。”他明白的道出所有人的心声。

  她气呼呼的鼓颊,“你这人员无趣了,老是泼人家冷水,不懂得跟女孩子说好听的话,我看你这辈子注定要打光棍了。”

  “期负人本来就是不对,有什么好夸奖的。兰儿,你现在已经是个大姑娘了,个性也要收敛一些,不能再像小时候那样任性妄为,学着长大一些吧!”他苦口婆心的劝道,都怪自己没做好监督和教导的工作,未能将兰儿调教成一名大家闺秀。

  “我不要听,我不要听——”她两手益住耳朵往前跑。

  “兰儿——”尹流星急唤道。

  两人一追一跑的来到王宫的城门前,四名不苟言笑,尽忠职守的侍卫分列两排,一见他们到来,其中一人大声斥喝道:“你们是些什么人,居然胆敢擅闯王宫禁地,还不退回去,不然立刻缉拿究办。”

  贝烈兰一双黑琉璃般的眼珠子在那人脸上转了两圈,然后盯着他鼻头上的大黑痣,噗哧一声,笑得前仰后合,“苍蝇屎,你的德还没去掉呀?怎么会越来越大呢?是不是营养太好了?”

  那人那脸猛地涨红,紧接着变成死白,两颗眼珠快瞪爆了,舌头也打结了,普天之下,叫他这个绰号的只有一个人。

  “你——你是——”莫非他的梦魔又回来了?

  她指着自己,笑得好不天真,“没错,就是我,我回来了。”

  “妈呀!”他扔下手上的兵器,两腿发软的往里头爬去,“救命呀!我不玩了,我要回家——”刚才气势凛人的侍卫雪时成了软脚虾,见了鬼般的只想赶快逃命要紧。

  他永远记得那段惨绝人寰的日子,有人竟然打他鼻子上的痣的主意美其名是好心,实际上,好几次差点把他的鼻子削下来,他宁可一死,也不要再经历一次。

  “真是可怜的人,兰儿,你的本事可真大。”尹流星摇头叹道。

  贝烈兰斜睨他,“你这是褒还是贬?”

  “你说呢?”以她的慧黠会猜不出吗?

  她耸耸肩,“看他吓成这样,我是有点过意不去,不过我也是一番好意,是他自己不领情,怪不得我。”

  尹流星朝其他同样吓得直冒冷汗的侍卫敛身揖礼,道:“烦请各位帮我们通报一声,就说尹流星与贝烈兰求见。”

  她怪异的看他一眼,“做什么多此一举?我们直接进去就好了,还能报什么?要等你在这里等,我先进去了。”她在这里可是享有特权,来去自如的,哪来那么多规矩。

  “兰儿,你别乱闯——”他徒劳无功的喊。

  贝烈兰哪管三七二十一,一路往宫里冲去,嘴里不断喊道:“狼王哥哥,我回来看你了!狼王哥哥、云霏姐姐——兰儿回来了。”她这一道出自己的身分,还真没几个人敢拦她,就让她连续通过几道关卡了。

  “狠王哥哥——”她看到思念的人了。

  接到通报赶来的白狠,冷峻如岩的脸上此时涌出喜色,心情也大为激动,笔直的朝她大步走来,扬声道:“兰儿,真的是你,我不是在作梦吧?”

  “是我,是我回来看你们了。狼王哥哥,兰儿好想你呀?”看见亲如大哥的白狼,她再也压抑不住孺幕之情,“哇!”的一声,奔进他敞开的胸怀。

  白狼一阵鼻酸,轻揉她的头顶,哽声说道:“我也想你,兰儿,这两年还好吗?有没有受到委屈?”

  “哇——”她哭得好不凄惨,将眼泪和鼻水全往他衣上擦,就象过去一般。

  他不再多问,只是轻拍她的背,象哄着啼哭不停的婴儿,直到视线被前方的人影所牵动,才收回奔腾的思绪。

  那是名身穿玄色布衣的年轻男子,银白长眉斜飞入鬓,不带半丝傲气,一头银白长发绍在头顶,用一到玉簪固定,唇角浅浅的向上勾起,笑得尔雅俊秀,可半点也不畏惧白狼那双令人胆战的利目。

  “想必你就是烈云口中的师弟?”他虽未见过其人,但常听贝烈云提起他那完美得不像人的师弟,所以一猜便中。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