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梅贝尔(梅贝儿) > 与君魂梦两相依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与君魂梦两相依目录  下一页


与君魂梦两相依 page 9 作者:梅贝尔(梅贝儿)

  滕昊阳连忙让出位置好让大夫诊断,待他诊断之后便问:“大夫,她怎么样了?要不要紧?”

  “没什么大碍,病人只是受了点惊吓,我开一张安神的药方让她服下就没事了。”大夫迅速的开了方子交给他。

  他横了一眼在旁边跟莫言嘀嘀咕咕的人,当然猜得到他们在讨论什么。“吴悔,拿着方子跟大夫去抓药。”

  “是,属下马上去。”吴悔朝莫言打个眼色,就跟着大夫离开了。

  滕昊阳的心思又回到昏睡中的佳人身上,淡淡的道:“莫言,待会儿挑个能干一点的丫鬟过来伺候,另外再叫云织坊的老板送一些精致的衣裳过来,质料、款式都要选最好的。”

  “是的,大少爷。”他没有马上离去,滕昊阳明白他有话要说。

  “有什么话就问吧!”莫言的个性他太了解了。

  莫言也不罗唆,问得简单扼要,“大少爷打算留这姑娘多久?”

  “当然是一辈子。”他一副理所当然的模样。

  “若这姑娘不同意呢?”莫言又问。

  滕昊阳脸色凝重,眼砷却坚定的道:“不,她会同意的,羽彤曾经说过一句话,如果来世她把我忘记了也不要放弃她,一定要让她再爱上我,所以,这只是暂时的现象,我相信再过一段时间,她一定会慢慢的想起我。”

  “如果事实证明这姑娘只是长得像柳小姐,并不是她转世的,大少爷还是要强行将她留下来吗?”他的咄咄逼人让滕昊阳有些老羞成怒。

  “够了!你们都不要再说了,我已经决定了,谁要是擅自放她走,我绝对不会原谅他。”他犀利的目光冷冷的扫向莫言,像是在警告他。

  此情此景,莫言知道再说什么也没用,只有见机行事了。

  ***

  羽彤,为什么忘了我?难道你已经忘记我们曾经深深的相爱过吗?

  不要怕我,羽彤,我不会伤害你的,我是这么爱你——

  羽彤、羽彤——

  “不……不要过来,我不认识你——”司徒羽彤被困在噩梦当中,拚命的往前跑,可是那声音不放过她,一直紧迫在后。“不要,我不记得了,我真的不记得了……救我!谁来救我——”

  “羽彤,你醒了吗?”她冰冷的小手被一团温暖裹住。“别怕,我会保护你的,再也不会让你受到任何伤害。”

  好温暖的手掌,这是谁的手?她下意识的去寻找它。

  “俊生表哥,是你吗?”也只有他才会对自己这么温柔。

  回答她的是小手被捏疼了,这让她的感觉重新回到身体内。司徒羽彤黛眉轻轻高拢,羽睫微颤两下,眼皮终于拉开来。

  “醒了?”滕昊阳的嗓音沙哑、自制。

  司徒羽彤的瞳孔倏地放大,看清楚那手掌的主人竟然就是强掳她的男人,此时的他就像未开化的野蛮人,不修边幅,整个五官都被胡碴掩盖,唯独一双豹眼灼灼,炽热的光芒险些又要吓昏她。

  “是你——”她反射的抽回手,整个人往床的内侧躲去,尖叫道:“你抓我来这里到底想干什么?我已经说过不认识你了,为什么不放我走?”

  她的排斥和怨恨刺伤了滕昊阳,他抬起手想安抚她,“羽彤——”

  “不要过来!”她恐惧的娇嚷。

  他垂下手臂,告瞽己不要太急躁。

  “好,我不碰你,你先听我解释。”

  司徒羽彤怒道:“我不要听,我要你马上放我走,趁我表哥还没去报官抓你之前放了我,不然铁定教你吃不了兜着走。”

  又是表哥,他越听越不是滋味。

  “你喜欢你表哥?”滕昊阳不善的问。

  她羞窘的睨道:“他是我表哥也是我未婚夫,我当然喜欢他。”

  “我不准,听到了没有?我不准你喜欢别的男人,你是我的,羽彤,你答应过生生世世都要做我的妻子,你怎么能食言呢?”他痛心疾首的吼道。

  司徒羽彤忍无可忍的怒嗔,“你这人怎么可以胡言乱语,我什么时候说过这种话了?你是个疯子,我不要跟你说话了。”

  她趁他不留神时滚下床,也顾不得穿鞋就往门口冲去。

  “羽彤!”他轻易的一个箭步就勾住她的柳腰拉向自己。

  “放开我!你这个疯子、野蛮人……”司徒羽彤惊惶失色的扭动,双拳齐发的攻击,却无法避免与他男性的胸膛接触,即使是表哥也没这样抱过她,她没来由的一阵面红耳斥,这番异样的情绪惹得她又羞又恼,豆大的泪珠扑簌簌的往下掉。“走开!你这坏蛋……呜……”

  滕昊阳听见她的哭声,手上的力道也放松了,声音放柔。

  “羽彤,不要哭,我不是故意要惹你哭,是我太无礼了,我向你道歉好吗?”

  “我不要你道歉,只要你放我走。”她气极的大吼。

  他马上沉下俊脸,“办不到!”

  “你……好可恶!”司徒羽彤含泪的控诉,一口气提上来,趁其不备的推了他一把后扑向门边,可是动作还是没有滕昊阳快。

  滕昊阳这次学乖了,可不会再因一时心软让她有机会逃脱。

  “让我走……表哥,救我……我要回家,爹、娘,我要回家……”她受尽委屈的嘤嘤啜泣起来。

  “羽彤,我不要你怕我,我不是坏人,你要相信我。”她的眼泪向来是挫折他的最佳利器。

  司徒羽彤哭得更加浙沥哗啦,浑圆的肩头一耸一耸的,“我不听、我不要听,你放我走吧!哇——”

  他掬起她动人的脸庞,柔声道:“不要哭,你知道我最怕你掉眼泪了,羽彤,求求你快点想起我来吧!我要怎么做才能勾起你的记忆?”

  “我不懂你在说什么,我只要回家,呜……”她的泪水像开了闸似的一涌而出,哭的可怜兮兮,好不令人心疼。

  滕昊阳箍紧她纤盈的身子,须只好使出撒手锏。

  “不要再哭了,羽彤,要是再哭下去我就要吻你了喔!”那阳刚的鼻息离她好近,深幽的眸子闪动着怜惜和醉人的柔情。

  不料他这么一说,她鼻头一皱,小嘴一扁,哭得更大声了。

  “你敢,呜……你这大坏蛋、王八蛋、臭鸡蛋,我讨厌你,哇!”从小她都是被人捧在手掌中小心呵护,有谁敢这样欺负她,而这野蛮人居然威胁起她,在手足无措之余,又觉得莫名的心跳加速,让她仓皇的大哭起来。

  他真的慌了手脚,她的泪水是他的致命伤,每一滴都具有杀伤力。

  “好、好、好,我不会乱来的,你别哭了,羽彤,你把我的心都揉碎了,我向你赔罪好不好?要不然你打我出气好了,我绝不会还手的,这样你还不相信我吗?羽彤,只要你乖乖待在这里,我绝对不会做出伤害你的事。”

  司徒羽彤哭了好半天,最后累了声音才慢慢转小,扁着嘴斜瞟他一眼。

  “真的?”她的表情很是狐疑。

  他煞有其事的举起右手,“我可以对天发誓。”只要她不哭,其他的好商量。

  滕昊阳这时才发现这个羽彤在个性上比较孩子气,不过他是不会介意的,他爱全部的她,不论优点或缺点。

  她用袖口抹下脸,“好,可是我有个条件。”识时务者为俊杰,先假装妥协,再想办法逃走。

  “什么条件?”

  “你要派人找到我表哥,告诉他我在这里,让他能够安心。”

  滕昊阳桃起眉梢,爽快的道:“好,我答应你。”

  反正他可以过几天再去办,所以不算是欺骗。“这样你总可以放心了吧!在你表哥来之前,你就好好住在这里,我叫人派个丫鬟过来伺候你,有什么需要尽管说。”

  “我……可不可以洗个热水澡?”她难为情的垂下螓首,呐呐的问。

  他扬起厚薄适中的嘴唇,微微一笑,也笑红了她的脸。

  “当然可以,我马上命人把热水送过来,还想要什么吗?”

  司徒羽彤,你这笨蛋!干嘛无缘无故的脸红?她暗啐一口,气自己被他唇上男性性感的笑容所吸引,也不搞清楚这男人可是绑架自己的绑匪,怎么可以反过来欣赏他呢?真是没大脑。

  “不用了,这样就够了。”她赌气的嘟起唇。

  滕昊阳摸摸自己的脸,想到他也该梳洗一番,不然真会被人当做是疯子了。

  没有多久,仆人就送热水进来,司徒羽彤躺在热气氤氲的澡盆中,绷紧的神经才松弛下来,被派来服侍的小丫鬟梳理着她柔细的发丝,对她赞不绝口。

  “奴婢从没见过比小姐更美的姑娘了,难怪大少爷他会……”她突然噤口不语,身为下人是不能太多嘴的,可是司徒羽彤却很想听。

  “难怪他会怎么样?你家大少爷究竟是什么人,为什么要把我抓来这里?这里又是什么地方?”她心中有好多疑问待解。

  小丫鬟年纪虽小,但也知道要守本份,哪些话该不该说都得拿捏得当。

  “这里是滕园,小姐不用害怕,大少爷是个好人,对我们这些下人一向都很和气,所以,奴婢相信他绝对不会做出不利小姐的事。”

  “是吗?”她也不知道该怎么想,原以为被他掳了回来,恐怕连清白都保不住了,可是他除了限制她的活动之外什么也没做,这点才令她纳闷,“这里除了你家大少爷以外,还有别人吗?”

  “除了一些仆人外,只有住着大少爷的两位随从,像二少爷和三少爷只有到江南来办事时才会住在这里,不过现在他们都成了亲,大部分的时间都住在北方的牧场里,已经很久没来了。”

  司徒羽彤睁箸一双清澈的翦瞳,想多了解一些。

  “原来他是北方人,那么他……成亲了没有?”这话一说,她差点要咬掉自己的舌头,他有没有成亲关她什么事,干嘛要问呢?

  望着她那双渴望得到答案的美眸,话就自然的从小丫鬟的嘴中流泄出来。

  “大少夫人在四年多前病亡了,当时大少爷非常伤心,整天不吃也不睡,后来为了怕触景伤情,这才一个人四处流浪,夫人还在担心他这辈子不会再对任何姑娘动情了,直到大少爷遇到小姐你才又动了心。”

  她粉颊一片嫣红,嗔道:“我……他……才不是这样呢!”她才不要那个疯子喜欢自己。

  “奴婢从来没见大少爷对哪家姑娘像对小姐这样痴狂过,就连去世的大少夫人都没有,奴婢不敢骗小姐。”

  司徒羽彤低头不语,心中自是千回百转,矛盾不已,分不出是什么滋味,就算真是如此,他也不该用这种强迫的手段把她掳来,还把她给吓昏了,她才不要喜欢这么粗暴的男人。

  ***

  昨晚想了一整夜,她可以确定他们绝不会这么轻易帮她通知俊生表哥,现在表哥一定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说不定也惊动了在京城的爹娘,她得赶紧想个法子联络到表哥才行。

  当第一道曙光照进屋内她便已醒来,见房内无人把守,她心念一转,以最快的速度着好衣裳,打算趁滕园的人还没全部睡醒逃出去。

  她做了几次深呼吸,蹑手蹑脚的走向门边,轻轻的拉开房们。太好了,这是迈向成功的第一步,可惜她高兴得太早了。

  “你要去哪里?”一个冷硬的男性嗓音冷不防的响起。

  司徒羽彤心跳差点停止,赫然发现们口矗立着一具如铁塔般的高大身躯,她娇呼一声,登时往后倒退数步,差点跌倒。她心中暗叫,完蛋了!被人发现了!

  “你答应过我不走的,为什么还要偷溜?”滕昊阳庆幸自己起得早,不然岂不是让她跑掉了?这让他越加气愤难当,无法忍受她一心只想远离他。

  她凤眼陡然大睁,瞪着跨进们来怒气沸腾的庞大身影,终于看清楚他的长相。听他的声音分明是强掳她来这里的野蛮人,可是此刻站在她面前的男子有张棱线分明的刚毅脸庞,方正的下巴看来威猛十足,浑身上下透着一股不怒自威的气势,好个英姿勃发、相貌堂堂的男人,和昨天见到的人简直判若两人,陡然间她的心头产生一种奇异的骚动,搅乱了一池春水,让她的心感到前所未有的慌乱。

  不行!她不能被他迷惑了,绝对要抗争到底,可是为什么在他的视线下,自己全身虚软,就连站都站不稳了?同样是男人,俊生表哥从来没有让她有这种感觉过,而这可怕的男人却能令她芳心大乱。

  “我……才不是想偷溜,我只是……想出去散散步。”她被那两道燃着怒焰的瞳眸瞅得垂下头,心虚的撒着谎。

  “你以为我该相信这个谎言吗?”他讽刺的挑眉问道。

  她咬咬红艳的唇瓣,打死也不承认。“信不信由你,反正我又不是犯人,难道连到庭院走一走都不行吗?”

  “我没说不可以,既然你有这么好的兴致,不如由我陪你到处逛逛如何?”滕昊阳眼中有了笑意,朝她步步进逼。

  “不用了,我突然又不想去了。”她气呼呼的应道。

  滕昊阳叹口气,“那么想不想用早膳,我叫下人去准备?”

  “不要。”哼!谁要吃他们的东西!

  “羽彤,还在生我的气?”他想要得到的是她的爱,而不是恨。

  司徒羽彤美目一横,质问道:“你根本不打算帮我联络俊生表哥对不对?你只不过是在敷衍我,要我怎么相信你?我要你马上让我离开。”

  “不!”他想都不想就一口否决。

  有生以来第一次这么生气,她朝他吼道:“你关得了我一时,关不了我一世,过不了多久,俊生表哥一定会来救我的。”

  滕昊阳下领一紧,眉头郁结得更深,态度强硬道:“即使如此,我也不会让你跟他走,你最好认清这个事实,我失去过你一次,绝不会再重蹈覆辙,不要再想逃走。”

  她抿起浓艳的樱唇,气恼的喷道:“我听不懂你说的疯言疯语,俊生表哥要是一直找不到我,他一定会通知我爹娘,他们若知道我失踪的消息一定会非常担心,你不可以这么自私,完全不顾到别人的感受。”

  “我说过会通知你的亲人,我说到就会办到。”他坚持己见。

  司徒羽彤气得跺着莲足,瞳眸闪着泪光,“你这人真是不可理喻,我……”她眼角一扫,迅速的抓起一只凳子往他扔去,趁这一刹那的当口冲向门口。

  “羽彤!”他狂哮一声飞扑而至。

  这一次她仍然连房门都还没踏出去就又跌进他怀中,一声错愕的惊叫后便是拳打脚踢,“你这野蛮人,不要碰我!你再不把我放了,等我俊生表哥来,我会要他杀了你替我报仇。”

  滕昊阳的妒火随着怒气也点燃了,冷哼道:“是谁杀了谁还不知道,说!你们之间的感情到什么程度了?他吻过你、抱过你了吗?我要你老老实实的说。”

  “不用你管!就算他抱过我、吻过我又怎么样?他是我的未婚夫。”她昂下美丽的下巴顶嘴。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