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梅贝尔(梅贝儿) > 红粉恶女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红粉恶女目录  下一页


红粉恶女 page 2 作者:梅贝尔(梅贝儿)

  “啊——”她尖叫到声音沙哑,居然没有人来探查个究竟,完了,她真的完蛋了。

  “不要再叫了,都没声音了,只要你不叫,我就放手。”他心疼的跟她打著商量。

  “我不相信你!”她嘟起嘴说。他会那么好心,天都会下红雨罗!

  石磊把她抱得更紧密,宽阔的胸膛将她的身子团团包住,害她一时之间喘不过气来,古龙水的香味和他喷在她耳后的呼吸使她晕眩。

  “你不相信我,那我们就一直这样抱在一起好了。”

  “不可以,不可以。”她急得大叫。“我相信你就是了,你赶快放开我啦!”她努力地想扳开围在她腰上的手臂,都快把她勒成两半了还不放手。

  “真的相信?你不会突然甩我一巴掌吧!”他百分之百确定她会这么做。

  心事被猜中,琉璃扮了个鬼脸,老实的说:“好啦!我发誓绝不甩你一巴掌,这下你放心了吧!”

  “那,我放手了哦!”他开始放掉一根根手指的力量,但仍旧提防著她。

  等他放松了差不多,琉璃扭过头来准备要臭骂他一顿。

  “姓石的——”她倏然住了口,愣愣的盯著离自己大约只有三寸的笑眸,心怦怦的一阵乱跳,一定是天气太热的原故,她对自己解释著。

  “怎么不骂了?”

  她虚伪的笑了笑,右脚灵活的往他左小腿一踢。

  顿时,他痛得跳脚。“你……”

  “我只说我不甩你巴掌,可没答应不踢你,这可不算不遵守约定哦!”她很快的躲到另一头大笑。

  他苦笑的摇著头,这一局里他似乎略逊一筹。

  “好吧!算你赢了,你还要不要做访问?”

  “那还用说,你坐回你的位置,这样我才能专心。”

  他趁机抓住她的语病。“我令你分心了吗?我的魅力有那么大吗?”

  她白了他一眼。“你可不可以专心一点o,不要再浪费我宝贵的时间,好不好?”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混熟了,她都忘记到底是谁的时间宝贵了。

  他不以为忤的坐回皮椅上,“你的第一个问题是什么?”

  第1章(2)

  琉璃咳了咳,一脸正经的问道:“你是不是一个会打老婆的丈夫?”

  “这是什么问题?!”他叫道,问这种问题实在太侮辱他了。

  “这是很重要的问题啊!像现在有那么多暴力婚姻,我们的读者当然想知道,鼎鼎大名的情场浪子有没有这种倾向。”她辩的很漂亮吧!

  他耸耸肩,不置可否的说:“那得看情况而定,如果娶到一个刁蛮的太太,驯妻是在所难免的。”

  驯妻!他还好意思这么说,也不想想万一姊姊嫁给他,而他在外头风流快活,姊姊却是独守空闺,他居然有脸说要驯妻!

  “石总经理的见解真独到。”她握著笔的手都已气得在发抖了。

  石磊抿著唇,他当然看得出她火气很旺,自己还是小心回答的好。

  “可否再请问石总经理,你结婚以后会对妻子忠实吗?”

  这次他回答得很快,“那是当然。”

  算他还有点良心,不是无可救药,琉璃写下他的答案。

  “最后一个问题,你介意你的妻子婚后出来工作吗?”

  “介意,我养得起自己的老婆,所以,她没必要出去工作。”那说话的语气好像理所当然的样子。

  沙文猪!该死的大男人主义者!她隐忍著气说:“你不认为你太自私了吗?现在的女人多的是结婚后出来上班,那并不影响夫妻问的感情啊!”

  他反驳的说:“我可不认为,只要是我的妻子,就得乖乖待在家里,她只需负责照顾我就好。”

  “你那是什么鬼论调!把我们女人当煮饭婆还是管家?世界上就是有你们这群大男人,才阻碍了我们女人的成长空间。”

  “咦?你生那么大的气干什么?难道你也对当我老婆有兴趣吗?”他趣味盎然的瞅著她,他这举动就像火上加油,一发不可收拾。

  琉璃知道再不走,她真的就要一刀杀了他,她背起那只背包,孩子气的向他扮了一个鬼脸。

  “谁嫁给你谁倒楣,你注定一辈子打光棍吧!大情人,再——见——”

  石磊追出去时,琉璃已经快走到电梯门口了。

  “等一下!”他长脚三步并作两步马上就追到她了。

  此时,业务部的所有员工都停下手边的工作,这是他们头一次看到,石磊居然会追女孩子出来,她是何方神圣呢?

  琉璃装作没听见,头也不回的盯著楼层指示灯。

  “真的生气啦?”他柔声的问道。

  她哼了一声便别开头,她可不是那么好哄的。

  “你是谁呀?我又不认识你。”

  他拨顺垂在她肩上的发丝,心想再长长一点就更美了,他希望能看到它长及腰际的模样。

  “没关系,我认识你就好了,孟——琉——璃。”

  她忙著掩饰脸上的惊讶,想来个死不认帐,“谁是孟琉璃啊!恐怕是你女人太多认错了。”

  “别闹了,你今天来的目的达到了吗?我给你的答案你不满意,是不是?”

  “我满意才怪!”她真是气昏头了!“我姊姊嫁给你,她会痛苦一辈子,她需要一个全心全意爱她的男人,要不然她会活不下去的。”

  他早就知道孟璇玉是多柔弱的女孩,这得怪他父亲,也不经过他同意就订下这门亲事,他又不是找不到女人结婚,只是他目前还不想罢了!

  “那我该怎么做才好?我不想伤害你姊姊,但又无法改变我自己。”

  琉璃诡谲的一笑,眼珠子转了转,像个要做坏事的小孩子。

  “我倒有个好办法,反正我现在也还没找到工作,不如你聘用我,那我就可以全天候跟著你,帮你挡掉一些不必要的麻烦,那些女人一不来找你,你肯定会比较安份些,慢慢的就会改好,不再到处去风流了,你说这办法好不好?”

  石磊不知该笑还是该哭,她的头脑怎么净装些怪主意,如果男人能这样就改好,天下早太平了。

  “好是好,只是怕你会太无聊受不了,不到三天就自动放弃了。”

  “这个留给我来烦恼就好,你只要答应,我明天就准时来报到。”

  他倒要看她能撑多久!“那一言为定,不能食言哦!”

  “没问题,喂,姓石的,我要走了。”

  “叫姓石的多难听啊!”他不由得埋怨著。

  “难道你要我叫你‘未来姊夫’啊?”她凶巴巴的质问他,八字都还没一撇,别想占她便宜。

  石磊也不喜欢听她叫他姊夫,那感觉很刺耳,很不舒服。

  “你可以叫我磊就好,这样比较亲切。”

  亲切个鬼!“说到亲切,干脆我叫你石头好了,你叫石磊,有四个石字,而石头又好记又好叫,不赖吧!”

  他无力的认命,大概真的老了,一路斗下来,他真有些筋疲力尽了,而且,就算他反对,她也未必会听。

  “随便,你高兴就好。”他可是破天荒头一次听女人的话哦!

  电梯下来了,琉璃达成任务,精神抖擞的跳进门,向他挥挥手,说:“明天见,石头,顺便帮我跟大冰山说再见!”

  他制止的话还来不及说出口,就已经看到电梯内一干职员傻在那边,嘴巴张得是一个比一个大,老天!他一世英名全毁在她手上了;至于大冰山,他得去跟欧子帆说一声,让他心里先有个底。

  想著想著,他已经走进了他父亲的办公室,石氏的当家董事长石彦在听完儿子的描述后,笑得前仆后仰,唇上的白胡子都快吹掉了。

  “哈……有趣,太有趣了,我现在才知道孟家老二是那么可爱,早知道当初就应该订下她,她跟你一定能相处得很好,因为每天都有好玩的事会发生。”

  石磊不否认对琉璃有种难以言喻的感觉,两人也都享受著彼此斗嘴的乐趣。

  “爸,她对我而言太小了,十岁可是不小的差距,况且,我并不急著结婚。”

  石彦不赞同的说:“你都三十二岁了,你不急,我可急了,而且,孟家的婚事也不能再拖下去,人家女孩子青春有限,璇玉又那么美,我不知道你在嫌什么?”

  “我不是嫌,她嫁给我只是委屈了她,我不是做好丈夫的料,我不能担保能给她什么保障。”

  “做我们石家的长媳或许责任重了点,但吃得好穿得好,我这个做公公的也不错,以她的个性,她会适合这样的环境的。”

  “爸,婚姻不是儿戏,起码得给我一些时间跟她熟悉一下,免得真的误了人家一生的幸福。”

  石彦沉吟了一会儿才说:“好吧!我暂且不逼你,但你也别敷衍我。”

  “爸——”

  “别说了,谁教你是我儿子,只有认命点了。”

  石磊一脸无奈的回自己办公室,迎面就看见欧子帆走向他,若不是琉璃叫他“大冰山”,他还真的没注意到自己从来不曾见他笑过,他早就看惯他那张脸,现在见到他就联想到北极的大冰山。

  “总经理,杂志社的人在办公室等你了。”

  “好。”他走了两步又停住。“子帆,明天开始那位孟小姐会来公司上班,她想做什么就让她做,不用阻止她。”

  欧子帆尽管有疑问也不会问,他就是那种个性,上司交代下来的事他完全服从,也全力去实行。若是让琉璃知道了,她准骂他是个“愚忠”的笨蛋。

  “小妹,你真的要去‘石氏’上班?”

  琉璃一副誓死如归的表情点点头说:“对,姊,你放心,我一定会把他那些坏毛病改正过来,让他这辈子只对你一个人好。”

  璇玉眼眶一红,握住妹妹的双手说:“谢谢你,我知道这太委屈你了。”

  这就是孟璇玉,她那我见犹怜的模样使人不忍心伤害她,对琉璃而言,保护大姊是她的责任。从小到大,她不知道帮她赶走多少追求者,想娶她大姊就得先经过她这一关,而到目前为止,她还没看见顺眼的人,包括那个石总经理。想到他,她就恨得牙痒痒的,天下乌鸦一般黑,那个男人在女人方面的名声太坏了,她可不愿意冒险让她姊姊嫁给他,与其说要纠正他的毛病,不如说探查军情,只要她掌握到证据,不怕她老爸不相信。

  “别哭嘛!姊妹是当假的吗?说老实话,姊,你真的要任由老爸摆布吗?现在的社会哪还有什么指腹为婚,只要姊姊说不嫁,我一定支持你到底,就算要离家出走也没关系,我给你靠!”她拍拍自己的胸脯,很有担当的说。

  “不行,石家对我们有恩,如果这么做,不是让人家说我们不知感恩图报吗?”

  她这个姊姊就是太替人著想了,都要被推入火坑了,还帮人家说话。

  “报恩也不是这种报法,我看这样好了,叫老爸再娶一个太太,等生了女儿再把她嫁过去好了。”

  孟志铨在房外听到小女儿的话没吐血已经是万幸了,他真搞不懂他怎么会生了琉璃这个古怪的女儿,老大璇玉是完全承袭妻子的美貌温驯,而这小女儿不知道是像谁。

  “老二,又再胡说八道了。”他打开门,粗声的训斥著说。

  璇玉立即为妹妹辩解,“爸,别骂她,妹妹是关心我才这么说的。”

  琉璃是个识时务者,眼看炮口转向她,她焉有不逃之理,只见她飞快的爬上床铺的上层,她们姊妹俩从小就是睡这种双层床长大的。

  “老二,下来,你是不是又做了什么事?”

  “我哪有!”琉璃不满自己受人冤枉,好像她专门闯祸似的。“我只不过找到工作而已,老爸,我找到工作你不高兴吗?”

  “你这工作又能维持几天?从高中毕业后,两年之间换了多少老板,你说?”

  “我又不是太无聊,数那些干什么?”她很小声的顶了回去,否则,她老爸被她气得血压又升高,那她可就罪孽深重了。

  “老爸,你放心吧!等这份工作结束以后,我会正正经经的认真去找。”好像她早就猜到这工作不会做太久似的。

  孟志铨已懒得再念她了,等他把老大嫁出去后再来对付她。他望向大女儿,在她身上他依稀可以见到妻子的影子。

  “璇玉,你会不会气爸爸擅自帮你决定婚事?”他说话的声音跟刚才是一百八十度大转变。

  璇玉乖巧的搀住父亲在身边坐下,说:“我明白爸爸的用意,当初要不是石伯伯帮助我们,我们一家人怎么可能过著现在安稳的生活,爸爸,你不用担心,我已经作好心理准备了。”

  哎!我的笨姊姊,我可真服了你。琉璃望著天花板叹气,怎么她那么聪明却有一个那么笨的姊姊,人家不是常说“一入豪门深似海”,搞不好她会被石家的佣人欺负,被石家的亲戚看不起,丈夫又不爱她,公公也不疼她,她嫁过去准死无疑。

  “那就好,石董事长是个很好的人,我相信你嫁过去他绝不会亏待你的,爸爸的眼光不会错的。”

  琉璃在嘴里咕哝著:“既然这样,为什么不干脆嫁给那个老头子算了,地位也高一些,就没人敢欺负姊姊了。”

  孟志铨仰起头问道:“你在说什么?”

  “没有,我一个字也没说,老爸,你继续说吧!”

  他拍拍大女儿的手背,“我也知道报章杂志常常刊登石磊的花边新闻,他是一个生意人,逢场作戏是在所难免的,你不要太介意——”

  “逢场作戏?!”琉璃将头俯下来,嗤之以鼻的叫著。“老爸,男人通常都是用这个当借口,好在外面捻花惹草,你竟然叫姊姊不要介意,你算什么老爸!”

  “孟琉璃,你给我闭嘴!你敢教训我!”

  “父母有错,做子女的要勇于指正,分明是你错了,我为什么不能说?”她是有理走遍天下,才不会因为他是她爸爸而有所顾忌。

  “你!”孟志铨吹胡子瞪眼睛的指著她吼道:“你那是什么态度!下来,听到没有?”

  璇玉慌张的想要平息战争,“小妹,快跟爸爸道歉,你怎么可以这样对爸爸说话呢?”

  琉璃不屈服的说:“大姊,我不认为我说得不对,那个大色狼恶名昭彰,人尽皆知,他才不是逢场作戏而已,不信我可以拍照为证,等捉奸在床时,不由得老爸不信。”

  孟志铨觉得眼前一片灰暗,他上辈子是犯了什么错,这辈子才生下她这个怪胎!

  “你想气死我吗?你敢做出败坏门风的事,我会活活剥下你的皮。”

  “我这是见义勇为,别指望我会向恶势力低头。”

  “爸——小妹——”璇玉夹在中间不知如何是好。

  “好,这是你说的,假如你敢那么做,我就跟你断绝父女关系,璇玉,晚上不准她吃饭,让她饿肚子,看看头脑会不会清醒一点。”

  待他气冲冲的走出房间,琉璃才溜下来。

  “不吃就不吃,饿一餐又不会死,大姊,老爸脾气太固执了,你不要怕他,我来对付他就好。”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