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梅贝尔(梅贝儿) > 红粉恶女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红粉恶女目录  下一页


红粉恶女 page 8 作者:梅贝尔(梅贝儿)

  璇玉听完后表情格外激动,琉璃甚感安慰,她总算知道那人不好惹了。

  “想不到他有那么辛酸的过去,而又有那么大的勇气改邪归正,小妹,他是不是值得人托付终身?”

  不会吧!难道又要她去帮她调查未来老公吗?

  “姊——”

  “开玩笑嘛!何必那么认真呢?”璇玉的眸中闪著机智。

  琉璃困惑的盯著她,她柔弱的大姊变了!是爱情让她改变了吗?“你对那个大冰山是认真的吗?”

  “认不认真也得看对方的反应再做决定,小妹,你能不能去帮我打听一下他的嗜好、习惯……”

  “不要又来这一套了,姊,我会被石头骂死的。”

  璇玉颤著双唇,又摆出楚楚可怜的模样。

  “好,我去问,我去问。”琉璃只好又投降了。

  果不其然,第二天琉璃的举动引起了她那未来丈夫的注意,见她直缠著欧子帆问东问西,还兼做笔记,是不是他没事情好让她查了,她就开始找别人,这一想,醋坛子可撞翻了好几个,莫非她真想换个老公不成。

  欧子帆被她烦得事情直做错,他是做了哪门子善事才得到这位上司太太的垂爱,一大早就猛问他有的没有的,她不懂何谓隐私吗?

  “琉璃,过来。”石磊站在远处叫她。

  她没说错吧!他未婚夫脸上明明白白写著「火”字,还是特大号的“火”,但是她有任务在身啊!

  “大冰山,你就告诉我你下班都做什么消遣,好不好?随便说一样就好,拜托!”

  “睡觉。”他丢给她两个字。

  “你不可能每天下班只有睡觉,拜托再说一个,求求你,看在我可怜的份上,好不好?”

  他没有表情的说:“你说只要告诉你一个就好,而我已经说了——睡觉。”

  “不要这么残忍嘛!你跟我合作的话,以后你一定会感激我的,毕竟我要把我最珍贵的东西送给你,那可是你前世修来的福气喔!”她不忘也自我膨胀一番。

  “他妈的,你要把什么珍贵的东西送给他?!”

  平地响起一声巨雷,琉璃瑟缩了一下。她回头一瞪,娇蛮的回吼他,“姓石的,你用三字经骂我是什么意思?”

  “我不是在骂你!”

  “你明明对著我骂‘他妈的’,我可是听得清清楚楚,你别想狡赖。”

  “我——”他本想说什么,却见看热闹的人愈围愈多,他可不想免费供人观赏他的“驯妻记”。“先进办公室我再跟你算帐。”他不由分说的拉了她就要走。

  琉璃拚命跟上他的脚步,又不死心的直回头嚷道:“大冰山,我待会儿再去找你,不准开溜哦!”

  石磊将她推入办公室,妒火中烧的将门甩上。

  “你玩这游戏玩不腻吗?居然又把目标转往别的男人身上,你有没有顾虑到我的面子?”

  “我没有在玩游戏,我在办正事。”

  “办正事?你办什么正事需要把你珍贵的东西送给别的男人?你得问我同不同意才行……”

  “这干你什么事!我要送人家东西还要经过你同意,你也太霸道了吧!”

  “我霸道?我的女人要把她最珍贵的东西送给别人,居然还说我霸道,难道要等我戴了绿帽子才阻止吗?”

  天呀!现在正在演鸡同鸭讲吗?琉璃揉揉太阳穴,她的头好痛,这人在讲什么呀?还红帽子、蓝帽子呢!

  她双手比了个手势,说:“暂停!我可不可以先请问一下,你心里想的珍贵东西是什么?”

  石磊理直气也壮的说:“当然是——你自己。”

  她就知道这人的心思不纯正,老把事情想歪,还歪得够离谱。

  她好心的提醒他,“谢谢你的关心,你大概忘记一件事了吧!我不是在那个可恨的晚上把自己给你了吗?那已经不算是我最珍贵的东西了。”

  原来她一直都相信自己已失身给他了,石磊本想告诉她实情,但随即一想,万一她知道自己仍是完璧而不嫁他怎么办?还是让她误会下去算了。

  “那你所谓最珍贵的东西是什么?”

  “你真笨!”她忍不住的骂。“你不是跟我说过我姊有喜欢的人吗?经过我问的结果竟然是你那位冷面秘书,于是我只好代姊出征,想套套他的口风,结果你一来,我一个问题也没问出来。”

  “原来如此,对不起,琉璃,我误会你了。”

  她白他一眼,说:“我玩归玩可是很有分寸,哪像你随便冤枉好人。”

  石磊搂住她,百般娇宠的说:“对不起,只要你原谅我,我可以答应你任何事。”

  “真的?那我要知道你第三位红粉知己的名字。”

  “又是她,除了这个问题以外我全答应。”

  “你在敷衍我!我只想知道这个问题,其他的都不要。”她跟他耗定了。

  “说到这里,我突然想到前两天爸爸竟问我是不是另有喜欢的女人,你想他是从哪里听来的?”

  第5章(2)

  琉璃心虚的低下头,说:“我怎么知道?人家说无风不起浪,我想最好的办法就是请她出来澄清谣言。”

  “你别想。”

  “姓石的,你变了,你以前都不会这样对我,订婚以后,我要做什么你都说不行,那结婚后还得了,我不是被你关起来了吗?对了,我想到你以前说过,你娶的太太就要乖乖的待在家里,不能出去工作……”

  她觉得脑子轰一声全醒了,她的自由、她的未来、她的梦想全飞了,没了、完了……

  这是琉璃长这么大头一次出国,正巧石磊要到美国分公司出差,顺道带她出来走走,她这才知道外面的世界更好玩。

  一位身材高大的东方男人牵著一位娇小的东方女子走进饭店中,柜台人员认出这位常客,亲切的向他打招呼。

  石磊用流利标准的英语应对,右手可没有疏忽它的工作,紧抓著一只小手,就算她再挣扎也挣脱不开。

  “哇!好多帅哥哦!我好幸福哦!”琉璃遥望著一群刚进饭店的团体,全都是身材、面孔一级棒的俊男,这就像在外国影集里的金发帅男,看得她心花怒放。

  “石头,你看——哇!你捂住我的眼睛干嘛?”

  石磊醋意横生的将她的脸转回来。“你以为你看别的男人,我会不介意吗?”

  “这叫养眼,懂不懂?好不容易看到这种赏心悦目的画面,不趁机洗洗眼睛多浪费。”

  “要洗眼睛看我就好了,我比不上他们吗?”

  又来了!琉璃勾住他,甜蜜的说:“我的老公当然比他们帅罗!这不用问也知道,笨蛋!”

  他咧开嘴笑一笑。“你也累了,我们先回房间。”

  服务生领他们去房间,那是一间高级套房,拉开落地窗可直接到泳池边,琉璃爱死这间房间了,但有个问题得先解决,她打量房内摆放著两张床才松了一口气。

  “你那种表情好像很不想跟我同房哦!”石磊拧著她的脸颊问道。

  琉璃不承认的说:“我哪有,是你胡思乱想。”

  “不管有没有,你先睡一觉,我先到公司去看看,不准乱跑、不准去游泳,等我回来才能去,懂吗?”

  她懒得再争,因为她争不过,何必浪费时间,她打了一个呵欠,头一沾枕就睡著了。

  石磊坐在床沿等她睡熟了才离开,心想她不会那么早醒来吧!可是人算不如天算,由于初到陌生的环境还不太习惯,一个小时不到她就醒了。

  她快乐的像飞出笼外的小鸟,换上带来的泳衣,一个人在泳池里玩得不亦乐乎,不久又加入了一些外国小孩,纵使语言不通,她可有本事跟他们玩得津津有味。

  两个小时后,石磊偕同另一个人回来时,就瞧见她躺在泳池边晒太阳,她还是没有听他的话。

  “琉璃!”他俯下身大吼。

  “嗨!”她慵懒的打了声招呼,觉得昏昏的。

  “表哥,我这位表嫂还真不错,不帮我们介绍一下吗?”站在石磊身边的男人吊儿郎当的笑道。

  琉璃眨著眼想看清楚那男人的长相,只是有点力不从心,“石头,我不舒服。”她老实的说。

  石磊著慌的蹲下来,摸摸她的额头,真的有点发烧,“一定是中暑了,阿杰,去帮我叫饭店的医生来!”

  “我不要生病,石头,我不要生病。”她知道一生病石磊绝不会让她出房门一步,那她这些天的假期不就全泡汤了。

  石磊将她抱进屋放在床上,用被褥将她裹住。

  她抱怨的说:“我很热欸!你想热死我,是不是?”

  “还有哪里不舒服吗?”他抚著她有些发红的脸颊问道。

  “没有,我明天要出去,你不准拦我!”

  石磊不理她说的话,朝跟他来的人说:“阿杰,明天我再介绍你们认识,她病了需要休息。”

  “谁说我病了?我已经好了!”她自言自语的叫著。

  “好吧!表哥,我明天再来见我未来的表嫂,医生马上就来了,表嫂,我先走了!”

  琉璃在棉被内吼著,“谁叫你叫医生的!”

  真悲惨!琉璃对自己说著,才来一天就碰上这种事,自从遇上这姓石的以后,幸福女神是离她愈来愈远了。

  当晚,石磊为了便于照顾她坚持和她睡,琉璃不想惹恼他也不反对,主要是因为她不听他的规定贸然跑去游泳,结果又是中暑又是感冒,没把他气得掐死她就很不错了。

  “石头。”

  “嗯。”

  “你的红粉知己究竟叫什么名字?”

  “睡觉!”

  “可是我病了呀!”

  “那跟她有什么关系?”

  “我是病人,你告诉我的话,我一开心病也好得快啊!”

  “睡觉!”

  “只要告诉我,我就乖乖睡觉。”

  “……”

  “石头,不要装睡嘛!起来!”

  “……”(打鼾声)

  “你会打呼?那表示以后睡觉我要戴耳罩吗?”

  “……”(呻吟声)

  坐在琉璃对面的男人叫汤杰,跟石磊是表兄弟,他的母亲是石磊的阿姨,由于这层关系,再加上汤家在美国定居多年,了解美国的市场,因此石氏才聘请有电脑博士学位的汤杰负责石氏的电脑开发事业。

  他们是两种完全不同的人,汤杰是笑口常开,有著爽朗的笑声,及像孩子般淘气的眼神,虽然石磊也满幽默风趣的,但跟他一比,还是像个有心机的老头子,才差两岁,竟有如此大的差别。

  “你又看人看得发呆了。”石磊伸手在她眼前晃了晃。

  汤杰有趣的看这位未来的表嫂,他在美国早听说表哥爱上一位女孩子,而那女孩子的魅力无穷,石氏的员工对她是又爱又怕,他那发誓要独身的表哥更把她宠上天了,今日一见,才知传言不假。

  “他是你表弟,难道你也要吃他的醋不成。”

  他不但不觉得不好意思,还伸手搂著她的腰偎近她说:“只要是男人,我都要小心。”

  “神经病!”她笑骂著,朝汤杰问道:“别理他,杰哥哥,这边哪里有好玩的,可不可以带我去?”

  汤杰还没开口,石磊就叫了起来,“不准叫他杰哥哥,真恶心!”

  “表哥,你的肚量未免太小了!琉璃妹妹,对不对?”汤杰可从没见过他吃那么大的醋过。

  “汤——杰——你找死吗?”他压低音调嘶吼著。

  “我活得好好的干嘛找死,哦,琉璃妹妹?”汤杰不怕死的问道。

  琉璃亲一下石磊的下巴,叹气的说:“你的醋怎么吃不完?连人家跟你开开玩笑都不行,我真有点受不了。”

  “我……怕有人把你抢走。”

  “谁活得不耐烦想抢走我?这天底下能受得了我的只有你了,我到哪里去找第二个你?”

  琉璃把心中的想法告诉他,她自己也知道这婚事打从开始她就是被逼的,她也从没跟他说过她喜欢他之类的话,难怪他老是紧张兮兮的。

  “你是说你真心愿意嫁给我,没有半点委屈?”石磊犹像在梦中的问道。

  “说到委曲,如果你把她的名字告诉我,我就没半点委曲了。”琉璃得了便宜还卖乖的说。

  石磊就知道她会趁机敲榨,于是他说:“那你就继续留著那半点委屈吧!”

  “姓石的,你——杰哥哥,恕我失陪一下。”她甩动著长发走开。

  “琉璃!不准走太远,听到没有?”

  你不准,我准就好!她高傲的往前走,现在的夫妻地位是相等的,而他只适合活在古代,妻妾成群,妻以夫为天,丈夫的话永远是对的,很遗憾她不是那样的女人。

  “她真是与众不同,表哥,你好像被套得很心甘情愿嘛!”汤杰取笑的问道。

  “她值得。”

  “唉!我看了都羡慕起来,还是我们台湾的女孩比较顺眼,洋妞见多了也满没意思的。”

  “那你不如找个时间休段长假回台湾,我来帮你介绍几位,阿姨已经等了好多年了。”

  “喂,我只说谈谈恋爱,可没说一定要结婚哦!我可不像你,现在可是我的黄金时段,不享受一下,太对不起自己了。”

  “别说大话,等你遇上了就知道。”石磊在想著谁跟他最配了,对了!子茵,这主意不错,倒可好好利用利用。

  汤杰看出他算计的眼神,叫道:“我可郑重警告你,不要打任何主意,否则别怪我不顾兄弟情分哦!”

  “你干嘛怕成那样,有老婆可好处多多,不要说我只顾自己快乐,不管别人死活啊!”

  “随你怎么说,反正你要牵红线的话别牵到我这里来,不然,你得小心我报复你,剪了你跟表嫂之间的红线,让你没老婆。”

  “好心没好报,枉费我那么照顾你。”石磊的眼神四下搜寻著某个目标,“她又跑哪里去了,一不注意就不见人影。”

  汤杰见他老婆不见了就像失了魂似的,嘲笑地说:“我看,你干脆打一条金练子,将表嫂拴在你身边算了。”

  石磊横了他一眼,老实说,这个方法他也想过,只是他知道这是不可能实现的。

  他拉起正想喝口茶的汤杰说:“帮我附近找找看,这儿可不是台湾,她连英文都听不懂,迷路就糟了。”

  “表嫂又不是没大脑,不会英文她是下敢走出饭店外的。”

  石磊抛给他一个“很难说”的眼神就奔向大门口。

  他还没到门口就听到琉璃那高八度的尖叫声,能让她发出那个叫声肯定不寻常。

  琉璃深吸一口气又再度尖叫,一双小得可怜的拳头没用的捶著,为什么说“小得可怜”呢?因为此刻抱著她的,是一位她见过最高最壮也可以说肥的外国男人,她不明白这是怎么发生的,这男人竟在大庭广众之下抱起她,除了尖叫之外,她不知道还能干嘛!

  “琉璃!这该死的是怎么回事?”石磊暴烈的怒吼,双眸燃起奔腾的杀气。

  “石头,快来救我!”她见到石磊跑来,激动得又哭又叫的。

  石磊并没去考虑对方的身材几乎是他的两倍大,他只想到要抢回属于他的东西,琉璃是他的妻子,而这肥肉横生的外国佬竟然碰她,这口气他怎么也吞不下,而他这纵身一扑,琉璃是跌下来了,两人就在饭店门口打了起来。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