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梅贝尔(梅贝儿) > 翻墙小娇女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翻墙小娇女目录  下一页


翻墙小娇女 page 16 作者:梅贝尔(梅贝儿)

  “我先送你回家,吃了药好好躺着休息,你既然是大人了,就该要好好的照顾自己,不要老让别人为你操心。”

  “那毛明山怎么办?他十分老奸巨猾,你要小心一点!”她不放心的叮咛道。

  纪亚涵搂着他的脖子,她粉红的双唇只要他稍一低头即可触到,他更可以闻到她身上的香味,这种种的诱惑哪能使他专心思考下一步该如何。

  “他有我来应付,你只要给我休息,把脚赶快复原,其他的你都别管。”

  她哦一声,顺势靠在他胸膛上,这可是她盼了好久才等到的机会,不要白不要,眼角扫到不少护士小姐以羡慕的眼光投在她身上。

  “我去住你家好不好?”她抬起头,装作有气无力的说。

  任家齐沉默了五秒,才说:“不行。”

  “为什么?我们是兄妹,哥哥照顾妹妹是应该的,对不对?而且人家是为你才受伤的,如果我这样回家,我爸爸以后一定更不准我再见你了;你忍心再也见不到我吗?”她强迫他的脸看向她,她装作一副楚楚可怜的表情。

  他停下脚步,郁卒的望着她的小脸,这丫头是存心找他麻烦,住进他家不是逼他快点发狂吗?

  “我会跟你爸爸解释清楚,他没有理由阻止我们见面,别想那么多,由我来跟他说。”

  见这招失效,纪亚涵挫败的被他抱进车内坐好,等车子开动,她看着窗外的景色发呆,她只不过是想在出国前跟他相聚一段日子罢了,一点也不了解人家的心意,真是个大笨蛋!

  “想什么?不会又在心里骂我吧!”任家齐见她不说话,调侃的说。

  “我哪敢,我只是想如果我少爱你一点就好了。”她说的很小声,可是任家齐还是听到了。

  他没有回答,只是嘴唇抿得更紧,右手伸过去和她的手交握,此时此刻他也只能如此安慰她。

  回到家门口,纪亚涵可是头一次看到气质温文的父亲,像看到仇人似的瞪视着任家齐,她明白上一代的恩怨,只是这和任家齐没有任何关系。

  “爸,对不起,我脚受了伤,家齐送我回家。你别怪他!她用一只脚跳进父亲身旁,她被父亲仇恨的双眼吓住。

  “伯父,亚涵受了伤需要多休息,明天我再来看她。”任家齐知道自己不受欢迎,但纪少秋对自己的态度实在使他有些不解。

  “你不必来了,我家并不欢迎你,我女儿我会照顾,不用任大少爷操心。”纪少秋一见到他那酷似任达宏的五官,一时难以控制胸口的怒火。

  “爸!”纪亚涵惊叫一声。

  “伯父,你跟我父亲的恩怨也该一笑勾销了,他都已经死了十年,你对他的恨为什么就不能消失呢?”

  纪少秋指着他说:“因为你跟你父亲长得一模一样,你们都想夺走属于我的东西,我的妻子、我的女儿,她们全是我一个人的,你们已经抢走我的妻子,不能再抢走我的女儿了。”

  “爸,你喝醉了,怎么大白天喝酒呢?”她闻到父亲身上的酒味,着急的过去扶他。

  “亚涵,你是爸爸的女儿对不对?”你不会跟那个男人走对不对?“纪少秋双手按在她肩膀上问。

  她给父亲一个保证的笑容“我怎么可能跟他走呢?他是我哥哥,你忘了吗、?我会一辈子跟在爸爸身边,父女一起相依为命,你说好不好?”

  “好,好,这是你说的,不可以骗爸爸哦!”见她承诺的点头,纪少秋才放心的倒在沙发上睡着了。

  “爸,别在这里睡着,会着凉的,家齐,帮我扶我爸爸到房里睡好不好?”

  仅管肚里满腹疑云,任家齐还是将纪少秋扶进房里。等他走到大厅,见纪亚涵坐在沙发上将脸埋在膝盖上,瘦弱的双肩轻轻抖动着。

  “怎么了?脚又疼了吗?”任家齐坐到她身旁,将她抱起往膝上一放,不知该如何减轻她的疼痛。

  她摇头,泣不成声的低嚷着:“人家不要你是我哥哥嘛!哥哥就不能爱我、抱我,也不能吻我,我不要哥哥嘛!你知道你好久没有吻过我了,你不想再吻我了吗?”

  他飞快的在她唇上蜻蜓点水的轻触一下,一个念头在他脑子闪过,但想想母亲没有理由骗他才对。

  “这一点也不像你以前吻我的方式,我比较喜欢你以前的吻。”她不悦的埋怨着。

  “野丫头,别跟我斤斤计较,这几天不要再四处乱跑,赶快把伤养好,我明天再来看你,听话!”

  他老是要她听话,她这个样子还能跑到哪儿。

  书香◎书香  书香◎书香  书香◎书香

  “好啦!我答应你就会做到,我又不是放羊的孩子,我骗过你吗?”

  他给她一个你心知肚明的眼神。“你最好是别骗我,否则我自有办法治你。”

  他的恐吓一向都会实现的,纪亚涵心想识时务为俊杰,台北那么大,她上哪儿去找毛明山,那人恐怕早就不知跑到哪儿躲起来,哪还会乖乖的等人找上门。

  “你要小心,毛明山那个人满可怕的,搞不好把他逼急了,他会做出可怕的事,我不要你出事。”她心神有些不安的说。

  任家齐站起来,怕她太为自己操心,调侃的说:“这世上我只怕一个人,毛明山我可还不放在眼里。”

  “你怕谁?”何时冒出这号人物,她怎么一点都不知情。

  他点一点她可爱的鼻子,说:“你呀!野丫头。”

  “啊!讨厌,我那么清纯,怎么会可怕?你真是一点欣赏的眼光也没有,哼!”

  他见她别开脸,气得小嘴噘得老高,无奈的摇摇头,俯下身子在她颊上印一个吻。

  “我走啦!记住你对我的承诺,再见!”

  纪亚涵听到他把车子开走的声音传来,才将脸朝向门口,深情的望了好久。

  毛明山失踪了!

  这消息对任家齐而言并不意外,自己早就料到毛明山知道东窗事发,必定不会乖乖的自投罗网,而他这一失踪,更使他受贿的传闻成为事实,而广泛的流传开来。

  任氏集团一连几天,再度成为各报新闻媒体极力采访的目标,任家齐照例不接受访问,他可不会为了一名属下的失职而闹得满城风雨,他宁愿用自己的方法来解决,他一边命人清查毛明山所经手的业务,有哪些涉及贿赂,另一方面,他利用他的关系,请到一些擅于追踪的朋友,那些人极负盛名,但不随便接受委托,这次是看在交情上仗义相助,想必这几天一定会有消息传来。

  “董事长,已经快九点了,你要不要先回去休息一下?”白丽琪进办公室见他桌上的烟灰缸堆满了烟屁股,一屋子烟雾弥漫,才开口劝他。

  任家齐这才注意到时间不好意思的说:“丽琪,你先回去吧!最近你也有很多事要忙,我再待一下就好了。”

  “我不要紧,倒是董事长这几天都没有好好睡一觉,身体会累垮的。”

  他捻熄手上的烟,合上桌上的文件,说:“我不是那么容易被打败的,任氏也不会因此垮台的。你先回去吧!再三天你就要订婚了,你老是待在公司,有人会跑来向我要人的。”

  “订婚那天,董事长你一定要来参加。当初若没有你,我现在就不可能拥有那么多的幸福,所以董事长无论如何都要来参加我的订婚典礼。”白丽琪诚心的说。

  我一定会去的,说起来我还是你们的媒人,不去怎么可以呢?况且我跟你未来的老公将来说不定是合作的好夥伴,冲着这一点更是非去不可!“他笑着说。

  白丽琪一提起她未来的老公,开心的说:“维志能跟董事长合作也感到很兴奋,他现在对工作可是冲劲十足,连他父亲都感激你给他的激励。”

  “别这么说,我倒很高兴能和江竞雄化解这多年来的结。我跟父亲不同,我认为在商场上多一个朋友就是少一个敌人,树立太多强敌,虽然表示自己比别人强,但却也替自己埋下更多的危机,这也是我愿意跟江氏合作的原因。”

  说到这,最高兴的莫过于白丽琪,她一直很重视任家齐,见他和江氏能化敌为友,她不免也松口气。

  “你先回去吧!我还要等一通电话——”

  电话响了,他立即抓起话筒。

  “我是,嗯!我明白,辛苦你了,谢谢!”他才挂上电话,脸上却显出阴晴不定。

  “出了什么事?”白丽琪关心的问。

  “不久前他们找到毛明山住的旅馆,才刚赶到,他已经跑了,但令我担心的是,他们发现他和一些黑社会的人有来往。”

  “那太危险了,董事长,狗急跳墙,你如果把他逼得走投无路,我怕他……她真的开始害怕,平时在工作上,她时有跟毛明山接触的机会,毛明山不是那种任人摆布、任人宰割的人,他会找机会反击的。

  “我就是想等他自投罗网,丽琪,你该知道我的脾气,我岂是那种被人从背后捅了一刀,还会当作什么事也没发生过的人吗?我非找他出来不可,我倒想听听他的说辞,他真的是为钱才这么做的吗?”

  “知道又怎样呢?万一他——”

  他举手打断她的话,说:“好了,这事我来操心就够了,你先回去吧!晚上回去小心一点,有事跟我联络,回去吧!”

  见任家齐听不见自己的劝告,白丽琪只得走出办公室离开。

  任家齐打了一通电话,没响两声就被接起来。

  “喂!”是一个男人的声音,他听出是亚涵她父亲的声音。

  “纪伯父,亚涵在吗?”任家齐问道。

  纪少秋早料到是他,冷冷的回答:“她不在。”

  “她脚伤还没好,怎么又到处乱跑,她去哪里了?”任家齐是真的关心她。

  “任先生,我没必要告诉你,亚函去哪里不关你的事,你不用为她操心。”

  任家齐思索两秒钟,用试探的语气问:“伯父,你心里明白我和亚涵不是同母异父的兄妹对不对?你跟我妈为什么要故意说这种谎话?”

  “你……胡说些什么?你们当然是兄妹,这种事怎能乱说,不信你去问你妈,你……不要再打来了。”

  喀!电话被挂断了,但这也使任家齐更加怀疑,这其中是不是有什么不可告人的事情?听纪少秋的口气有些不稳,莫非……不!如果他不是父亲的亲生儿子,以他对父亲个性的了解,绝不可能让他继承任家的产业,那究竟是怎么回事?有谁会知道这个谜题的答案呢?

  刘嫂!对了,她跟在母亲身旁至少有三十年,可说是最了解任家情况的人,当年母亲生他的时候,不知道她在不在?他只知道她是从小看他长大的,或许问她就可以知道事情的真相。

  问题是该如何做才能不被母亲怀疑呢?他必须想个很好的借口才行。

  隔天,任家齐打了通电话给刘嫂,直嚷着想吃她做的菜,想得晚上作梦都流口水,刘嫂一听,乐得眉开眼笑,连忙跟宋佩君说一声,便一个人兴匆匆的到台北,想好好替任家齐补一补。

  “奶妈,真不好意思让你大老远跑来,可是我真的好怀念你煮的菜。”他可是在话里又加糖又加蜜的,准备来个甜死人不偿命。

  “少爷爱吃,我再远都会跑来,老程做的菜哪能比得上我,要不是太太需要我,我一定把少爷养得白白胖胖,看你这身骨头,看得奶妈都心疼了。”刘嫂拚命的在他碗里加菜、加肉,巴不得他一口气吃光。

  “你要来台北,我妈怎么说?”任家齐想知道母亲的反应。

  “太太没说什么就叫我来了。最近太太心情也不太舒坦,好像有什么烦着她,问她她也不说出来,看得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任家齐吞下一口饭菜,问:“奶妈,当年我妈生我的时候你已经来我家了吗?”

  她不加思索的回答:“还没有,我是少爷满月的时候才进任家的,因为太太刚生完产身子虚没有奶水,所以老爷才请我来照顾少爷的。”

  “那我真的是在美国出生的?”

  刘嫂听了只觉得好笑,“少爷当然是在美国出生的,因为太太的母亲不放心她怀孕没人照顾,所以才将太太接到美国去,少爷为什么问这个?”

  “没什么,随便问问。”他又吞了两口饭,却觉得食之无味。“奶妈,人家都说我长得像爸爸反倒跟我妈比较不像,是不是?”

  刘嫂是个直性子的妇人,说起话来也是直来直往。“从小大家都说你跟老爷简直像同个刻板刻出来的,长大一定会迷死许多女人,果然没错!至于太太,可能像得地方少一点,但那有什么关系,太太才不计较这些,不像并不代表不是自己的孩子啊I”

  还是没有得到他想要的答案。

  “只是我希望少爷少像老爷那一点!”刘嫂语重心长的说。

  “哪一点?”任家齐不解的问。

  刘嫂唉声叹气,颇为感叹的说:“老爷就是太风流了,我真替太太叫屈,还记得少爷三、四岁的时候,有个不三不四的女人大着肚子来家里闹,直说她肚里的孩子是老爷的种,真是不要脸的女人,太太伤心的不得了,差点就要自杀,幸好被我发现了,唉!‘真是苦了太太。”

  任家齐对父亲那些风流债也有些耳闻,想想以前的自己多多少少也有些遗传,只是他自认是个负责任的男人,绝不随便对一个女人始乱终弃,除非他爱她,否则他不会让任何女人怀他的骨肉。

  “奶妈,你放心,我不像我爸,只要我结婚一定会一辈子爱我老婆,且会永远对她忠实。”

  刘嫂满意的猛点头,说:“这才对,男人本来就应该这样,所以少爷,你也别怪太太当初跟那个男人私奔,她实在是忍不下去了,所以才狠心抛下你。”

  任家齐早就不怨母亲了,认识纪亚涵让他体会到爱情的珍贵,使他明白母亲当时走是需要多大的勇气,她在和她的命运搏斗,虽然她输了,至少那段短暂的回忆使她能够面对之后的日子。

  “奶妈,谢谢你告诉我这些,我不会再怪她了。”

  刘嫂高兴此行有了收获,圆胖的脸上堆满了笑容,笑呵呵的催他赶快吃饭,那一餐可真把他胀死了,他抚着鼓胀的胃,并没有因此解开他心中的疑团,总觉得有地方不对,却又找不出来。

  三天后,江家为独生子办隆重的订婚仪式,江家两老为表示他们极度重视,酒宴设在凯悦饭店宴会厅,当晚几乎是众星云集,倒不是明星的“星”,而是来自商场上的大亨、政治官员,举凡有头有脸的人物几乎全到齐了,乐得穿梭在其中的媒体记者猛按快门,镁光灯此起彼落好不热闹。

  江家两老更忙着招呼宾客,今晚的客人没有一个可以轻忽怠慢,这些人的来临可让江氏企业有了足够的面子。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