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梅贝尔(梅贝儿) > 翻墙小娇女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翻墙小娇女目录  下一页


翻墙小娇女 page 17 作者:梅贝尔(梅贝儿)

  宴会厅内放满了鲜花,长桌上盛着食物的器皿全是珍贵的银器,在灯光下闪耀着光芒,宾客们个个手持着酒杯,不是闲话家常,就是谈论着政治经济,真是三句话不离本行,角落里一群乐队正弹奏着音乐,厅里不时传出笑声,显然是宾主尽欢。

  任家齐走进来的时候,江竞雄便已经看见他,两人互相走向对方彼此伸出手来。

  “恭喜你,江老!”

  “哪里,贤侄能来是我江竞雄的荣幸,里面请!”

  商场上一向有王不见王的传闻,而且任氏集团的总裁平时很少轻易露面,今晚两人在这里一起握手言欢,更使其他人满头雾水,何时两大企业竟能化干戈为玉帛,和平共存了?

  啪!啪!啪!镁光灯在两人身上闪个不停,这两大企业一合作肯定是所向披靡,其他人只能靠边站了。

  再加上任家齐出色的外表,一举手一投足之间散发着成熟男人独特的魅力,一袭灰色双排扣西装将他壮硕的体型更衬得挺拔,而他一改往日冷漠的态度,主动和其他认识的客人打招呼,完全一派绅士模样,使得在场不论已婚未婚的女性芳心乱跳,纷纷的痴痴望着他,乞求他能望自己一眼。

  其实任家齐周旋在人群中,有一半的原因是想找到纪亚涵,她的脚伤到底好了没?他联络不到她,她就不会打个电话给他吗?害得他没有一天睡得安宁,这下如果找到她,他非打她一顿屁股不可。

  然而纪亚涵早就来了,她只是待在白丽琪的休息室,不想到外面去,她最讨厌跟一些不认识的人交际应酬了。

  “琪姊,你今天好漂亮,每个做新娘的都像你那么漂亮吗?”她摸摸白丽琪身上穿的礼服,好生羡慕。

  “我还不是新娘子,今天只是订婚而已,两个月后才结婚。我相信以后你结婚也一定会是个漂亮的新娘。”

  纪亚涵脸色黯淡下来,低下头玩弄自己的衣服。心想她这辈子是当不成新娘了。

  白丽琪没注意到她心情的转变,想到自己待会儿要面对很多人,想来就很可怕。

  “亚涵,你看看我的妆怎么样?要不要再浓一点?我的脸色会不会很难看?”她慌乱的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琪姊,别紧张,你在维志心中是个超级大美女,管别人怎么想,是你要跟维志订婚,又不是要跟他们订婚,来!深呼吸!好,吐气,再深呼吸,吐气!”

  总算把心稳定了下来,情绪也好多了,白丽琪不禁笑自己又不是没碰过什么大场面,怎么遇到自己的订婚典礼反而慌了手脚。

  “我好多了,亚涵,谢谢你。”白丽琪看着镜中的纪亚涵,一头长发挽在头成个髻,鬓边散下一些发丝,使她看起来揉合了少女的稚气和女人的娇态,脸上只是薄施胭脂,却能强调出她本身的美丽并不需要靠人工的雕琢,身上一件微露香肩的白色礼服使她像个清灵的仙子。“董事长这几天一直联络不到你,你为什么不打电话给他?”

  “我……很忙,忙演奏会的事,忙出国的事,忙得我连打电话的时间都没有。”纪亚涵装作无关紧要的模样使白丽琪为她心疼。

  “你要出国?”白丽琪有些吃惊。

  “是啊!公司要我去英国充电,我想这是个好机会,可能要去个半年才会回来,你和维志结婚我恐怕不能参加了。”

  “他知道吗?”白丽琪并没有指明是谁。

  纪亚涵不想正面回答她的问题。“反正这对我们来说也许是最好的,琪姊,你说对不对?”白丽琪心想,他们实在是非常相配的一对,彼此又是如此深爱对方,老天真会跟人开玩笑!

  叩!叩!外面有人敲门,江维志开门探头进来问:“我可以进来吗?”

  纪亚涵将他拉进来,看着这位从小到大的玩伴。“大帅哥,今天就属你最开心了,能娶到琪姊这个大美人。如果以后你敢欺负她,当心我第一个不饶你。”

  江维志搂住白丽琪,对她嗤之以鼻。“少胡说八道,我才舍不得欺负丽琪,你少在旁边挑拨离间!”

  “赫,你这人真可恶,现在琪姊答应嫁给你,你就忘了我这大媒人,想当初你怎么求我帮你追她的,现在就不认帐了,琪姊,你最好考虑一下要不要嫁给他才好!”纪亚涵在旁边加油添醋的,气得江维志脸红脖子粗,她还一副幸灾乐祸的样子。

  “你们两个就爱斗嘴,吵了十几年还不腻啊!”白丽琪忙着打圆场的说。

  江维志揽紧她,说:“你可别被亚涵的天使脸孔骗了,她可以整得你暴跳如雷,却还不知道是她整你的呢!”

  “江维志,别破坏我的名声,琪姊,你看他就会欺负我,从小到大我都不知道被他欺负多少次,现在长大了还这样,我好倒楣哦!”纪亚涵委屈的嘟著嘴,一时间就泪眼汪汪。

  白丽琪当然知道她的性子,连一向冷傲的任家齐都被她整得乖乖投降,连心也双手奉上,只是自己一直把她当妹妹看待,也不忍见她受委屈。

  “别哭!他只是故意气你而已,别理他!”白丽琪推江维志出去,说:“你先出去,我们女人要说一些悄悄话,男人不可以听,出去!”

  “丽琪!”他还没说完就被她赶出去。

  纪亚涵憋着气不想笑出来,忍了一分钟才克制不住的大笑起来。“他的表情好好笑哦!”

  “开心啦!你还是笑的时候最美了,有什么烦恼就让它过去吧!不要想太多,去把该做的事做完,其他的就随缘吧!”白丽琪以过来人的经验劝她,凡事想开一点就不苦了。

  没一会儿,杨玉琴进来看她们准备好了没有,江维志也跟在她身后,偷偷的向纪亚涵做个鬼脸,纪亚涵不甘示弱也回报他一个鬼脸。

  第十章

  仪式就快开始了,江维志满脸喜色的盯着他未来的妻子,白丽琪也同样地望着他。

  “走吧!快开始了。”杨玉琴在前面向他招手。

  一对璧人在音乐声中出现,刹时掌声如雷,每个人都惊叹这对才子佳人,两人往台上一站,江家两老站在他们身边,一名德高望重的长者走到台前。

  “今天,很荣幸能主持江氏企业董事长江竞雄先生的独子江维志先生的订婚典礼,我可以说是从小看他长大的,他小时候很调皮,也很爱捉弄人。”台下传来一阵笑声。“可是他是个有为的青年……”

  纪亚涵并没有注意台上在说什么,她偷偷的打量一下人群,他来了吗?她知道他打了好几通电话来家里,甚至打到公司,可是她都推说不在,既然决定到英国去,还是别再跟他见面,免得自己又改变主意。

  “咦?爸,你不是说有事不能来吗?”她看到父亲也来了,有些纳闷的问。

  纪少秋勉强的笑一下,他本来不想来,可是又怕亚涵一见到那小子,会被那小子说服,那他的苦心就全白费了。

  “事情临时取消,所以我就来了,二十年的朋友这种喜事怎能不来呢?”

  “见过江爸爸、江妈妈了吗?”纪亚涵开口问?

  “见过了,你要在这里待到典礼完毕吗?看情形不到半夜是不会结束的,我看我们还是先走吧!”

  “我……我还想待一儿,爸,好不好?”

  纪少秋知道她的想法,他怎能让她有机会再跟任家齐说话。“亚涵,爸爸跟你说那么多,你还想不开吗?听话,忘了他吧!”

  “爸,这是最后一次,就这么一次,好不好?爸!”纪亚涵哀求道。

  他吸口气,只好勉强点头答应。

  纪亚涵笑得好开心,在父亲颊上重重亲一下,高兴的往人群走去,她马上可以再见到他了。

  远远地,像是心有灵犀一般,任家齐的眼光也朝她这边望过来,一见到她,脸上有种放松下来的神情,四周的声音再也听不到,她在心中呼喊他的名字。

  他也朝她走来,蓦然间,纪亚涵的眼睛被不远的动静引过去,她微微转过头去,一个穿黑色服务生衣服的男人从衣内掏出某样东西来,但更使她注意的是那男人的脸孔,毛明山!不会错,是他!

  他想干什么?他眼中错乱的光芒使她胸口重重一震,不!不!他要伤害家齐,他会杀了家齐,她可以清楚的看见他掏出的是一把枪,一把足以致命的手枪。

  “不!不要!”她大喊着,身子并开始往前跑。

  所有的人群全集中在前面,毛明山可以准确无误的射中家齐,他嘴角露出阴森的笑意,快要报仇了,哈……

  任家齐见纪亚涵脸色苍白的奔向他,出了什么事吗?为什么她那么惊慌害怕?他感觉到颈背一阵凉意,他的后面有什么吗?他转身想看清楚什么东西。

  “不!”纪亚涵发出一个凄厉的叫声,紧接着-一声枪声响起,一切就像电影中的慢动作般,她挡在他身前,张开双臂为他挡下一颗子弹。

  “不!”一个发自地狱的怒吼震撼了这个宴会厅。

  书香◎书香  书香◎书香  书香◎书香

  一时之间,人们的尖叫声,椅子桌子翻倒的声音,人群奔跑的声音,就在那数秒之间发生了。

  所有的人惊骇的望着眼前发生的情形,毛明山在开枪后便被数名安全人员制伏了,他口中仍得意的大喊:“我报仇了,我报仇了,你夺走我的一切,现在我也要夺走你的一切,哈……”

  纪少秋,江家两老,江维志和白丽琪全冲过来。纪少秋看着女儿血淋淋的躺在地上,悲痛交加的喊着:“亚涵,乖女儿,爸爸在这里!”

  “走开!别碰她,不准任何人碰她,救护车!快叫救护车!”任家齐吼得声音都哑了,他跪在地上,一手抱着她的上身,另一只手将自己的外套按在她的胸口上,可是血还是拚命的流出来,将她雪白的礼服染成腥红色。

  他的脑子一片混乱,从纪亚涵像破碎的洋娃娃一样软软的倒向他,他经历了一生中最恐惧的一刻,她不能死!她怎么可以就这样死呢?

  “亚涵,醒醒!求你醒一醒!”他低哑着的声音满是哀求,一瞬也不瞬的盯着那张毫无血色的脸庞,他觉得自己无助,他该怎么做才能救她。

  此时饭店的医护人员闻讯赶了过来,一见她伤势实在太严重了,立即以电话通知附近医院派救护车过来,其中一名医护人员想为她做些止血处理,任家齐几近疯狂的眼神把他吓得连手都不敢伸过去。

  “走开,你们休想再从我身边把她抢走,她快死了,我该怎么救她?天呀!谁来救我的亚涵!”任家齐从胸口发出沉痛的哀嚎,震慑住在场所有的人,有谁真的经历过如此真挚的情感,听到他如此赤裸裸的表达出心中的悲愤,都被他所感动得难以形容。

  白丽琪掉着泪,脸上的妆也模糊了,她明白他快崩溃了,她难过的说着:“董事长,亚涵不会有事的,你一定要镇定,亚涵现在需要你在她身边,所以你一定要冷静,你听到了没有?救护车就快到了,她一定会好好的活下去的。”

  任家齐听进去了,他不能就这样放弃,亚涵还年轻,还有好长的一段未来要走,老天不会就这样把她带走的。他从来只相信自己,可是现在他只能祈求老天爷不要那么残忍夺走一条年轻的生命。

  “亚涵,你要忍耐一下,你一定不会有事的。”任家齐轻抚着昏迷不醒的脸庞,眼眶中的泪水一滴又一滴的滴在她苍白的脸颊上。“你这个小笨蛋,我宁愿死也不要你替我挨这一枪啊!”

  门口数名着白衣的医护人员抬着担架奔进来,这一切经过只有短短的几分钟,却给原本应该是充满喜气的日子,抹上一道可怕的阴影。

  这家医院规模不算小,应付任何突发的事件都绰绰有余,即使是再严重的状况,但是没有像今晚因为一个病患而闹得天翻地覆。

  尚不知情的院长正坐在院长室内研究一个病历,却被突然破门而入的人脸上那份不容抗拒的魄力所吓住,那人不是别人,正是任家齐。他一把揪住院长的衣襟,双眼燃烧着两把火炬,把那名年逾六十的老院长吓得两腿发软,还以为他是哪里跑出来的疯子或是杀人犯。

  任家齐简直快发狂了,他们竟然派一个年轻的医生来执刀,看那名医生的年纪八成没有动过这种大手术,这家医院如此罔雇人命,如果亚涵有个不测,他非要它倒闭不可。

  老院长在任家齐的威胁下,立刻紧急通知其他的外科医生加入这个手术。医院里的护士小姐看到一向高高在上、位高权重的院长,竟在一个比他小一半年纪的男人指挥下,急得满头大汗,纷纷到处打听这个性格得要命的男人是何方神圣。

  医院里不论病人或者职员,都密切注意那些等在手术房外的一行人,他们个个身穿华服、气质非凡,只是人人脸上都带着忧虑,手术房内的病患一定是极重要的人,尤其是对那个男人而言是比任何宝贝还珍贵。

  任家齐一瞬也不瞬的盯着手术房那扇门,他多想进去陪她度过这一段时间,她血流得那么多,伤口一定非常的痛,可是他却只能在这边束手无策,他的双手操纵着如此庞大的事业,现在却无法为她做任何事。

  “把我女儿还给我!都是你,要不是为了你,亚涵根本不会受伤,她不必受这种罪,都是你害的!”纪少秋气得直发抖,指着任家齐大吼大叫。

  江竞雄夫妇上前安慰他。“少秋,你不要太激动,现在怪他有什么用,亚涵是心甘情愿的替他挡那颗子弹,那孩子就是太冲动了。”

  “亚涵不会那么容易走了的,她哪舍得离你,她才二十三岁啊!我看着她长大的,我也舍不得啊!”杨玉琴泣不成声倒在丈夫怀里痛哭。

  江维志也搂者白丽琪,眼眶红润,他怎么也料不到自己的喜事到头来差点害死纪亚涵,如果他多注意一下安全措施,绝不会让那凶手有可趁之机。

  “纪伯父,是我的错,是我害死她,要不是我太自负,以为所有的事全在我的掌握之中,也不会害死我最爱的人,这是老天在惩罚我尸任家齐用力的捶着自己的胸口,恨不得此时有一把刀,他会毫不犹豫的往自己的心口插,只求能代纪亚涵受苦。

  “不错,该死的是你!”纪少秋扑上前,右拳一挥便往任家齐脸上打去,任家齐躲也不躲,结结实实的挨了他一拳,一个踉跄,坐倒在地板上。

  “纪伯伯!”江维志拉住他的手臂防止他再扑上去。

  “董事长!”白丽琪飞快地上去将任家齐扶起来。

  任家齐挣开她的手,撑着墙壁站起来,嘴角漾着凄楚的笑容。“打得好!该死的是我,为什么在里面的不是我?她那么脆弱,受了那么重的伤她怎么熬得住?呵……为什么不是我?为什么?”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