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梅贝尔(梅贝儿) > 翻墙小娇女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翻墙小娇女目录  下一页


翻墙小娇女 page 9 作者:梅贝尔(梅贝儿)

  “我猜猜看,是江维志另结新欢,把你甩了,对不对?”

  她愣了一下,问:“你怎知道?”

  任家齐一副未卜先知的表情,“我会看面相,你注定是要嫁给我的,只可惜我得要损失一名女秘书,还真是可惜。”

  “你少吹牛,谁告诉你的?快跟人家说嘛!”她听不出他话里的意思,扯着他的袖子问。

  任家齐最爱看她撒娇耍赖的样子,“今天丽琪已经先跟我提过了,所以我才急着赶回来,真是没想到事情会有这种变化。”

  “讨厌!我还以为我是第一个告诉你的人。”纪亚涵噘着嘴。

  “傻瓜,连这个也计较。”任家齐转向宋佩君,“妈,亚涵很快就能恢复自由之身,我希望你能祝福我们。”

  “我……儿子,妈当然祝福你们,可是首先我想找个机会去拜访一下纪亚涵的父亲,这样才不会太失礼。”在事情未明朗前,她只得借机拖延一下。

  “那当然,亚涵,我想找个时间跟你爸爸见面。”任家齐看向纪亚涵。“我先跟我爸谈谈,然后再约时间,虽然我跟维志都同意解除婚约,但总得先跟他父母说明原因才行,给我几天时间好不好?”纪亚涵有些为难的说。宋巩君也同意她这么做,“家齐,不要太心急,先让把问题解决,你再去见她父亲也不迟。连母亲也这么说,任家齐只得让步,”那我只得再等一个星期,时间一到,我就亲自去拜访你父亲。“

  “好啦!我又不会跑掉。”他未免太猴急了吧!

  “我没早点把你娶进门,我心里面总是不放心,等露一嫁给我,我就把你牢,牢拴在我身边,免得你到处乱跑。”他捉住她的双手绕在自己腰上,满脸的浓情蜜意。

  纪亚涵俏皮的回他:“你放心,到时我可会死命缠着你不放,你走到哪我就跟到哪,烦也把你烦死,你就别后悔。”

  “我永远也不会后悔,我一定会给你幸福的。”他像是在对她发誓。

  宋巩君站在一旁虽然表面上很平静,心底却是波涛汹汹涌。

  纪少秋像发疯一般冲进家门,满脸的惊惶失措,嘴里还大口大口地喘着气,双手紧握着一本被他卷成一团的杂志,无法克制地颤抖着。

  “不可能!不可能!绝不可能!”

  他翻开杂志,那上面报导某某企业钜子的花边新

  闻,并附有一张照片,那是一张男女相拥的特写,女主角赫然是自己的亲生女儿,纪少秋觉得自己的心脏似乎快停了。

  “不可能!一定是他们弄错了,我女儿不会这么做的,绝对不会的!”他疯狂的低语着。

  这本杂志是他从学校下课后在报摊看到的,那封

  面大大的写了好几个字:“企业钜子横刀夺爱,女钢琴家移情别恋”,他不相信的翻下了证实,没想到竟是他自己的女儿,顿时他眼前一片天旋地转,好像世界快翻过来了。

  等纪亚涵回到家已经九点多了,她见屋子里黑漆漆的,顺手开了灯,这才看见父亲坐在客厅的沙发上。

  “爸,你回来啦!怎么不开灯?爸,你不舒服是不是?快告诉我!”

  纪少秋一句话也没说,悲伤的看她一眼,将手上的杂志丢到她面前的桌子上。

  “这是什么?”她俯下头去拿,顿时才看到对面上的字,“我的天!”

  她看了一遍里面的内容,她气为什么有人要把一段美丽的爱情写成如此不堪,仿佛他们犯了天大的罪过。

  “爸,你要相信我!我们不像里面写得那么肮脏,爸,听我解释!”

  纪少秋从沙发上站起来,“你只要告诉我,你爱上这姓任的,是不是?”

  “爸,我爱他,可是我们之间是清白的,你一定要相信我!”她乞求父亲的原谅。纪少秋用伤心欲绝的口吻问:“你要我怎么跟江家交代?你要人家的脸往哪儿放?你说呀!”“我会去跟他们解释,维志也同意我们解除婚约,爸,事情没有你想得那么糟。”  “没有那么糟?亚涵,爸爸是为你好,你嫁入江家没有幸福可言,那姓任的,他……”纪少秋没办法说下去:“总而言之,你绝对不能跟他在一起,从现在起,你休想再见他。”“爸!”她惊喊一声,一直以来疼她,从未如此责骂过她的父亲,竟完全变了一个人似的。“我真的爱他,我要嫁给他!”

  “你不能嫁给他,这辈子永远不可能,亚涵,听爸爸的话,不要再见他了。”“不!不!”她哭喊着,谁也不能阻止她去见他。纪少秋用力的抓住女儿,“现在就跟我去江家,当面把事情解释清楚,走!”

  “爸!爸!”她被父亲拖上一部计程车,直驶江家,一路上她除了哭泣以外,什么方法也想不出来。

  纪亚涵被父亲拖进江家,江竞雄夫妻和江维志见壮赶紧上前询问。

  “纪伯伯,这是怎么回事?亚函,告诉我,出了什么事?”江维志看她哭得像个泪人儿,他第一次见她这样子,担忧的问。

  “维志,维志。”她抱住他大哭的喊着。

  江竞雄上前询问:“少秋,怎么回事?”

  杨玉琴也问:“是啊!发生什么事?亚涵怎么哭成这样子?”

  纪少秋愧疚的说:“她……她竟然告诉我她爱上了别的男人,竞雄,我不知道该怎么向你交代。”

  夫妻俩对望一眼,似乎也很意外,但毕竟沉得住气,杨玉琴温和的问:“亚涵,这是真的吗?”

  纪亚涵哽咽得说不出话来,江维志拍拍她的肩,说:“是真的,纪伯伯,爸、妈,亚涵早就跟我说过了。”

  江竞雄听了才有些冒火,“而你一句话也不吭,你这样算是男人吗?”

  “爸,事情既然都挑明了,我只好老实跟你讲,我决定跟亚涵解除婚约,因为我也爱上了别人。”江维志表情严肃。

  这句话像枚炸弹,将三人炸得头昏眼花。

  “你说什么?你爱上别的女人,你给我好好说清楚,你打算瞒我多久?那女人是在做什么的?说!”江竞雄气得想上前揪住他。  .

  杨玉琴拉住丈夫,安抚的说:“先别生气,我来问他,维志,这事可不是开玩笑的,我们江家在商场上也是有名望的人,再加上你不能因为亚涵爱上别人,你就弃她不顾,这不是一个男人该做的。”

  “妈,这我都明白,我跟亚涵从小就认识,所以你们认为我们在一起是理所当然的,可是你们却不了解我们之间只有兄妹之情,而没有男女之间的爱情,勉强的要我们结婚只会造成我们一辈子的痛苦。”江维志解释道。

  杨玉琴看丈夫一眼,见他冷静下来才说:“竞雄,我们真的错了吗?本以为这是一段好婚姻,没想到却害苦了他们。”江竞雄恢复理智,朝纪少秋说:“少秋,恐怕我们真的错了,如果我们再强迫他们在一起,我们一定会后悔一辈子的。”

  “爸爸,求求你,答应我和家齐在一起,他是真心的。”纪亚涵满怀希望的说。纪少秋依然硬着心肠说:“我可以答应你和维志解除婚约,但是我不会让你和家齐在一起的。”“为什么?”纪亚涵实在不懂。

  “纪伯伯。”江维志帮她求情。“我虽然没见过任家齐,但是我相信他一定会给亚涵幸福的。”“谁求情都没有用,亚涵,听爸爸的话,如果你真的跟了他,你一定会后悔的。”“不会的,我们彼此相爱还不够吗?爸,你反对也要给我一个理由啊!”杨玉琴过去安慰亚涵,“亚涵,你爸爸反对一定有他的理由,别再哭了,你是个勇敢的孩子。”“我不勇敢,伯母,我好想大哭一场。”纪亚涵叭在杨玉琴怀里啜泣着。杨玉琴不时拍着她的背,像小时候她哭着要妈妈时一样安慰她。江竟雄一知道对方竟是任氏集团的总裁任家齐,心里也明白了一大半,自己跟纪少秋认识了二十年,纪少秋年轻时经历过一段轰轰烈烈的爱情,自己也从

  他口中断断续续的听过,如今拼凑起来,难道……

  “少秋,莫非任家齐就是……”

  纪少秋沉痛的点点头,若非如此他又怎会忍心反对。

  “爸,到底是什么?纪伯伯,你就把理由说出来吧!”江维志不解的问。

  江竞雄叹口长气,说:“维志,别问了,你纪伯伯反对是对的,亚涵是不能跟他在一起。”

  杨玉琴责怪起丈夫,“怎么连你也这么说?少秋,难道你也不顾亚涵终生的幸福,既然对方有诚意,做父母的也不该反对。”

  “玉琴,你别再说了,少秋自然有他的道理,这一切冥冥之中早巳有安排,唉!”

  “我不要听,爸,我爱他,永远也不会改变。”纪亚涵只要想到生命里再也没有任家齐,再也听不见他在她耳畔的低语,他的笑声,他强而有力的拥抱,就像有人在她心口捅了一刀,她不要承受那种痛苦,她不要!她猛一转身,朝着大门口奔去。

  “亚涵广众人叫了一声。

  “我去追她!”江维志随她跑了出去。

  江维志在纪亚涵身后追了一段路才赶上她,“你要去哪里?”

  “维志,我该怎么办?怎么办才好?”

  他思索了一下,“我先送你到丽琪住的地方,你就暂时住在她那里。”

  她摇头,“我想去找家齐,维志,你送我去好不好?”“亚涵,我想你还是先别去找他,伯父正在气头上,如果你再去找他,恐怕伯父更无法接受他了。”他说的没错,可是此时此刻她真的好想见他。“好吧!会不会太麻烦人家了?”“不麻烦,有她照顾你我才放心,走吧!先把眼泪擦干,哭得像小孩子一样。”她瞪他一眼,“我高兴!”他招了部计程车前往白丽琪的住处。宋佩君坐在阳台的藤椅上,思绪陷入回忆中,她几乎说服了自己已经把过去忘记了,可是自从她认识了纪亚涵,她便开始恐惧有可怕的事会发生,深怕埋藏在她心底多年的秘密会被掀开来,那将会伤害多少人?“太太,外面风大,小心着凉了。”刘嫂关心的说。“我不冷,我想一个人,静一静。”

  谜题就快解开了,可是宋巩君却犹豫不决,万一纪亚涵真的是……她如何跟纪亚涵相认呢?纪亚涵会认她这个母亲吗?“太太,有你的电话。”刘嫂将电话递给她。“喂?”

  “佩君,是你吗?”一个她一辈子也忘不掉的声音在她耳边响起。她调侃的问:“那你打来想找谁?”

  “我知道你不想见我,但是为了我们的女儿,我们

  该见面谈谈了。“

  她急喘口气,“豆豆?她病了吗?还是她出了什么事?”

  “你还记得她的小名,我已经很久没那样叫她了,那会勾起太多回忆。”

  “我不想听你说那些往事,你打电话来不只要谈这些事吧!她怎么了?”

  纪少秋无奈的叹口气,“你到现在还没见到她吗?她爱上你儿子,爱上任达宏的儿子,为什么他总是要抢走我最爱的人?”

  宋佩君震惊得难以形容,猜测是一回事,一旦成为事实,教她如何接受事实。

  “她真的是我们的女儿?她就是豆豆?”

  “没错,你没发现她跟你很像吗?每次看到她,我就想起从前我们在一起的那段时光——”

  “够了!”宋巩君嘶喊一声,“过去的事我全忘了,是你一手斩断我们之间的感情,现在我只关心我的女儿,其他的对我一点也不重要。

  “我知道你恨透了我,可是佩君,在那样的情况你要我怎么做,我什么也没办法做呀!”

  她双眸充满恨意,“你没有办法?除了这句话你还能说什么?我现在只想知道你打算怎么做?你跟她说我是她母亲了吗?”

  “还没有,昨晚我们大吵了一架,我不准她再和你子见面,她一气之下整晚都没有回来。”他叹了口气。宋佩君忧心忡仲,坐立难安。“她会去哪里?你去找过了没有?”

  “她在朋友家里,不会有事的,所以我打这通电话给你,目的就是要你来告诉她事实的真相,她不能爱上你儿子,他们是同母异父的兄妹啊!”“他们不——”她蓦然之间住了口,她不能说出这个秘密,她发过誓的,她绝对不能说。“佩君?”纪少秋听她不出声,低唤一声。

  “给我你的地址,我们当面商量一下,我怕突然跟她说我是她母亲,而家齐是她的哥哥,她一定会受不了的。”“好吧!”

  宋佩君将他说的地址记牢,稍为整理一下纷乱的情绪才出门。

  纪少秋怀着既期待又害怕的心情等待着,虽然这二十多年来他一直知道她在哪里,可是他就是没有勇气去见他一面,自从那次忍痛的分别后,他立誓不去打扰她的生活,即使想她想得快疯了,他还是得控制自已,因为她注定不是属于他的,这一辈子永远也不是。听到外面煞车的声音,他知道她来了,他用颤抖的手打开门,迎面站着就是她那熟悉的身影。

  她已经不复当年娇美的模样,可是在她身上依旧能找到往日的倩影,纪少秋凝视着她那双冷冰的眸子,热切的心也开始变冷。“请进。”他侧身让她进来。

  宋佩君进了门,打量一下这间雅致而有书香味的房子,就跟他人一样,他一点也没变,尽管他老了很多,但他所散发出来的气质却一点也没有改变,她必须费好大的努力阻止自己再去爱他。

  “你要我怎么跟她解释?要我跟她说她的亲生母亲红杏出墙,跟她的旧情人私奔才生下她?要我跟她说她是个私生女吗?”宋佩君激动的问。

  “不,巩君,我们的女儿不是私生女,她是我们爱的结晶,她给我活下去的勇气和决心。”

  “爱?你不要跟我谈爱!”越说她满肚子的委屈像泉水般涌了出来,停也停不住。“如果你真的爱我,为什么任达宏要娶我时,我求你带我走你不肯,你竟狠心眼睁睁看着嫁给我不爱的人,每天受他的冷落,每天看着他跟女人厮混,那有多痛苦,你知不知道?”

  纪少秋握紧拳头,恨恨的说:“我当然知道,所以我才带你走。”

  “你是带我逃离了地狱,可是为什么?就在我以为我们可以好好生活一起的时候,又丢下我,为什么?”

  纪少秋蒙住泪流满面的双眼,无力的坐在沙发上。“当时我以为我们可以逃离他们,可是我们太天真了,任达宏和你父母用了很多关系在找我们,我们逃到哪里他们就追到哪里,我没办法找到一个稳定的工作,害怕被他们找到,可是那时你怀了孩子,我怕你担心不敢跟你说,每天我都在恐惧害怕中度过。

  “直到我们在南部的小镇住下来,你也生了孩子,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