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梅贝尔(梅贝儿) > 敢爱不敢当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敢爱不敢当目录  下一页


敢爱不敢当 page 7 作者:梅贝尔(梅贝儿)

  「大家上!」漕帮的兄弟齐喊。

  古观涛利落的挥剑挡下对方的兵器,却震得他的虎口隐隐作痛,不禁朝自家的兄弟大喊,「大家小心!」

  「是!」

  这场夜间的袭击很快传遍整个漕帮,其它兄弟纷纷赶来支持。

  虽然在师兄弟之间排行第三,徐雍平的功夫却是最弱的。不过他可不想只是袖手旁观,眼看褚缃被其中一名黑衣人打得快招架不住,马上鼓起勇气,提剑上场。

  「师妹,我来救妳!」他冲上前去,挥剑就朝对方的背部砍了下去,见对方动作停顿,连忙将褚缃带离到安全地方。

  原以为受伤的黑衣人就算没死,也应该倒地不起,没想到站直身躯,又继续追杀他们。

  徐雍平看傻了眼。「怎么会这样?」

  「居然连滴血都没有。」褚缃吶吶的说。

  「大家一起上!」

  漕帮的兄弟一拥而上,加入激战,

  「我砍中他了!」

  「咦?怎么没死?!」

  「我杀了他了……咦?怎么会这样?!」

  「他们根本不是人!」

  「是妖怪!」

  「鬼!有鬼!」

  「说不定是殭尸……」

  发现这三名黑衣人怎么杀也杀不死,而且各个力大无穷,帮里的兄弟心生畏惧,纷纷败退下来。

  古观涛也觉得事情来得诡异,却也只能尽力抵挡,渐渐的退向前厅。

  「不要白费力气了,你们杀不了他们的!」

  被激烈的打斗声吵醒的蜻庭来到前院,边揉着眼皮边看热闹,才不过几眼便瞧出端倪。

  古观涛深怕她也成为攻击目标,连忙将她扯到身旁,用身躯挡住。「这里让我来应付,妳回房里不要出来。」

  不想被感动的,可是心还是不争气的软了……

  「该担心的人是你们!」蜻庭不让自己有后悔的机会,从身上摸出三张符纸,然后咬破手指,用自己的鲜血在符纸上写下咒语,口中喃喃念着。

  「……急急如律令。」将手上的放火符射向其中一人。「破!」

  当着几十双的眼睛前,被射中的黑衣人突然整个人起火燃烧,这一幕看得众人震慑不已。她再将另外两张射出,也是同样的结果。

  就这样,在诡谲的红色火光中,黑衣人当场烧成只剩下灰烬。

  「这是……」古观涛瞪着地上的纸灰,委实大开眼界,眼前的一切完全超乎他的想象之外。

  她把咬伤的手指凑到口中吸了吸,「他们只是纸人,所以普通刀剑根本杀不死。」到底幕后主使者是何方神圣?跟漕帮又有何深仇大恨,居然用上这种不得擅用的邪术?

  「纸人?」

  蜻庭点了点脑袋。「其实应该说是阴兵才对,他们附身在纸人身上,帮设阴坛作法的人办事。『五鬼阴兵法』属于一种邪门法术,专门用来干坏事。」看着每张不可思议的脸孔,她耸了耸双肩,「好了,我要回房间睡了,其它的你们自己看着办吧!」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妳可以查得到对方是谁?目的又是什么吗?」

  似乎不打算让她睡个回笼觉,古观涛杵在蜻庭的寝室内硬是不走,决定把事情弄清楚。

  蜻庭一连打了几个呵欠,无奈的接受他的疲劳轰炸。

  「我真的不知道。」她说。

  他犹不放弃。「是不是和前天那张符有关?」

  蜻庭两手一摊,垮着小脸,「也许是,也许不是,我是真的不知道。」

  见她一问三不知,古观涛索性不再问下去,只是看着她,好像在比谁的耐力强,看得蜻庭好无力,要比耐力,她铁定输的。

  「我说总舵主,你不要用那么认真的眼神看我好不好?」只要他摆出那种「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舍我其谁」的表情,她就想举双手投降。「我看那些纸人根本没有伤人的意思,你不用担心。」

  古观涛可不做如是想。「妳能保证下一次不会吗?」

  她登时语塞。亏她刚刚还感动得要命,早知道就不要管这个闲事了。

  「我不喜欢这种如坠五里雾的感觉,没有弄清楚整件事的来龙去脉,我就无法安心。」他俯睇着她为难的小脸,将自尊暂时抛下。「算我求妳!」

  看他这么低声下气的求她,让蜻庭更加苦恼。

  早知道就不蹚这浑水了。

  「唉!」蜻庭垮下瘦弱的肩头,顺口嘲弄两句,「我若帮了你有什么好处?难不成你要以身相许?」

  等了半天,头顶都没有任何声音。她狐疑的仰起小脸,见古观涛表情正经,晒成古铜色的颧骨虽然看不出脸红,不过眸底闪烁着炯亮的光芒,让她心中的警铃顿时大作。

  「慢着!」小手做出暂停的动作。「慢着~~我是在跟你开玩笑,不是真的要你以身相许,你千万不要当真!」

  老天爷!现在是什么情形?

  这个男人当真这么禁不起玩笑?

  古观涛眉峰高耸,口气微愠,「什么意思?」

  「意思就是刚刚要你以身相许的话真的只是随口说说而已,你千万千万不要信以为真。」吓得她的心脏都快停下,平常说话随性惯了,可遇上这个凡事认真的男人,说错话可是得自食恶果!「我可不要你。」

  他脸色沉了下来,「妳不要我?」

  这句话严重伤害了他的男性自尊。

  「不是,不是,我是说我要你以身相许干啥。」蜻庭识相的赶紧改口。「呵呵……我可没有收徒弟的打算,也没有伟大到需要有个助手在身边,所以,呵呵!你就把刚刚那句话忘了吧!」呜呜!以后她再也不敢随便乱开玩笑了。

  「那种话岂能随便拿来开玩笑?妳话既然说出口了,就要负起责任。」他不许她收回。

  蜻庭怪叫一声,「哪有人这样?」

  「只要妳帮我查出是谁在指使那些黑衣人,我愿意娶妳为妻。」古观涛发觉这个念头已经不再觉得荒诞不经。

  她吓得杏眼圆睁,「什么?!我才不要嫁给你!」

  「我已经决定了。」

  「你决定了?你决定了又怎么样?你怎么可以自作主张?」蜻庭气得直跺小脚,「咱们明明说好只是假装,不是真的要成亲。」

  古观涛低头打量她稚气的动作,忽而觉得可爱透了,声调柔和的劝哄。「妳的脚才刚好没多久,不要又弄伤了……我要娶妳并不是随便说说,而是经过仔细思考才做出的决定。」

  「你怎么又来了?我以为那天你只是说着好玩的。」她觉得一个头两个大,无论如何,就算把嘴说破了也要劝他改变主意。「反正过了就算了。」

  他不太高兴自己的表白被当作玩笑。「成亲是一辈子的事,我不会拿这个来开玩笑。」

  蜻庭觉得胸口有个东西压得她喘不过气来。「我说总舵主,不如咱们打个商量,我帮你找出幕后主使者,你不要娶我,这样好不好?」

  「不好!」他态度坚定的予以否决。

  支着额头,蜻庭赶紧坐下来,以免被他的死脑筋给气昏了。「你可不可以不要这么固执?」

  「那妳为什么坚持不肯嫁给我?」他聪明的反问。

  她扯了扯嘴角,假惺惺一笑,「看也知道我不适合当漕帮的帮主夫人。何况我这辈子最受不了的就是像你这种正经八百、脑筋不会转弯的男人,一天到晚把责任啦、义务啦挂在嘴边,只想为别人而活,从来没想过自己,看了我都觉得累;反观我呢?只想过着自由自在、无牵无挂的生活。你说说看,要是真的嫁给你,一定比死还要痛苦,光是想象我就头皮发麻。」

  古观涛泛出苦笑,「妳这是在损我还是夸我?」

  「总而言之一句话,道不同不相为谋,咱们八字不合,性子差更多,还是别勉强送作堆,免得将来后悔。」她努力说服他。

  他深深睇她一眼,「自古以来,每对夫妻都是在成亲之后才慢慢培养感情,咱们自然不例外。」

  「天啊~~谁来救救我?」蜻庭抱头呻吟。「谁来帮我打醒他,让他清醒一点?我错了,下次再也不敢随便开玩笑了。」

  「其实娶妳这个念头已经在我脑中存在好一段日子,既然妳自己提出来,那身为男人的我,岂有逃避的道理。」他笑谑的说。

  蜻庭两手合十,「我拜托你逃避吧!」

  「不!」

  瞅着他专注执拗的神情,她一脸欲哭无泪。「有那么多姑娘喜欢你,你可以去娶她们,为什么非我不可?」

  他当真思索起来。「这该怎么说呢?」

  「哦!我快疯了!」蜻庭抓着头发又吼又叫,试着用别的方式来劝他。「那我问你,你可要跟我说实话,我跟你师妹比起来,哪一个比较美?」

  古观涛回答得果然很老实。「师妹。」

  「好,那我和华姑娘此,谁比较美?」

  「盈盈。」他回答得言简意赅。

  她直点着脑袋,「很好,那你师妹和华姑娘,你会想娶谁?」

  「当然是妳。」他可没上当。

  蜻庭白他一眼,假装没听见他的回答。「那你师妹和华姑娘,以及你师父的女儿,这三位姑娘你会娶哪一个?」

  「还是妳。」

  她气得想尖叫。「我不算啦!」

  「但是我只想娶妳。」古观涛认定她了。「我不是注重外貌的男子,不会在意妻子的美丑。」

  「算了,跟你说话真的好累人。」她摆了摆小手,闭着眼皮爬上床榻。「说不定这一切都是梦,今晚你的脑袋可能有点问题,等明天睡醒了就会恢复正常,我要先睡了。」口中喃喃自语,径自钻进被子里,蒙头就睡。

  古观涛盯着那团隆起的被子,深深叹了口气,看来想说服她只怕得花一番工夫。

  「明天咱们再好好谈一谈,不过在这之前,妳最好不要不告而别,否则不管妳跑到哪里,我都会找到妳!」说完还细心的帮她吹熄桌上的烛火,顺手带上房门。

  等门关上,蜻庭立即掀开被子,气呼呼的瞪着床顶。

  原本她真的打算一走了之,宁愿当个食言而肥的小人,也不要嫁给他。谁知道他已经摸清她的个性,料到她会来上这一招。

  没关系,她总会想出办法来的。

  第六章

  「妳太瘦了,多吃一点。」

  饭桌上,古观涛的几个师兄弟和褚缃、华盈盈都在座,七,八双眼睛瞪得大大的,看着他亲手帮蜻庭夹菜,这种亲昵的举动是以前不曾见过的,因为古观涛的个性守礼拘谨,就算是亲人,也不会表现得太明显。

  蜻庭被口中的食物给噎到。「咳、咳……」

  「要喝汤吗?」

  她丢了颗大白眼给他,「你不要害我吃不下。」这男人以为他在干什么?这样大家不就更以为他们是一对,这下真的跳到黄河也洗不清了。

  「怎么都停下来了?」古观涛也注意到众人吃惊的眼光,清了清喉咙,有些尴尬。「快吃饭吧!待会儿还有很多事要忙。」

  其它师兄弟赶紧闷着头扒饭。

  华盈盈瞟了眼褚缃黯然的神色,脸上闪过一抹决心,娇声娇气的开口,「古大哥,我要喝汤,帮我舀一碗。」顺手将自个儿的碗递给他。

  「盈盈,我帮妳。」

  「盈盈,让我来吧!」

  不等古观涛开口,已经有人自告奋勇。

  「要你们多管闲事,」华盈盈板起脸娇斥,害他们摸摸鼻子,不敢再吭气。「古大哥不疼我了?我记得小时候你都会帮我盛汤,还会帮我挑鱼刺,而且都会把我喜欢吃的菜留给我。」

  古观涛宽容地笑了笑,「好,我帮妳。」

  「大师兄,我也要!」

  「大师兄,我先!」

  「我是三师兄,你们要让我!」

  其它师弟也争先恐后的把碗递出来。

  他笑叹,「好了,不要吵,每个人都有份。」

  蜻庭有点羡慕他们师兄弟之间的感情,那种从小一起长大,互相依赖,那份近似亲情的连系,是她无法体会的。

  「怎么不吃?在想什么?」见她在发呆,古观涛低声问。

  她摇头笑了笑,「只是觉得……有亲人的感觉好像很不错,至少吃饭的时候有那么多人在,一定很热闹。」

  徐雍平喝了一大碗的汤,肚子都撑饱了。「等妳嫁给我大师兄,就是咱们的兄嫂,以后都是自家人,吃饭会更热闹。」

  噗!蜻庭把汤喷了出来,这次咳得更大力。「咳……」

  「怎么连喝个汤都这么不小心!」他蹙紧眉峰,轻拍她的背。

  咳得小脸都涨红了,小手用力拉下古观涛的袖子,「你跟我出来一下,我有话要跟你说。」

  师弟们嬉笑的调侃。「嫂子害羞了。」

  蜻庭忍住翻白眼的冲动,决定跟他说清楚、讲明白。

  「你们慢慢吃。」古观涛起身离座。

  他们前脚一走,褚缃也跟着搁下碗筷。

  「缃姊?」华盈盈很快的追上她。「缃姊,妳考虑的怎么样?愿不愿意和我合作?再不想办法,古大哥真的会被她抢走。」

  褚缃停下脚步,娇躯僵挺的背对她。经过那夜的长谈,她已经知道自己败了,大师兄不爱她,已是不争的事实。「大师兄是个专情的男人,一旦认定了谁就不会轻易改变心意,妳就别再白费心机了。」

  「我就是不信邪。」华盈盈愤声的说。

  「随便妳。」

  华盈盈气得朝她离去的身影嚷着,「缃姊,妳会后悔的!」看来得赶紧要馨儿回来了。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苏州全境河流纷歧,桥梁栉比,处处可见石桥。

  走在玄妙观附近最繁华的一条街道,街不宽也不长,但是商家贩卖的东西应有尽有,更有几家铺子老、招牌响的美味佳点,

  「妳吃吃看苏州最有名的糕团,这种叫蜜糕,吃起来香软吧润,可以说色香味形俱全。」因为午膳才吃到一半就出门了,怕她会饿,于是拿了铜钱买了糕点给她解饥。

  蜻庭也不好拒绝他的好意,只好接过来吃了两口,想不到还真合她的口味,也就不跟他客气了。

  「……苏州的糕团已经有一千多年的历史,听说是为了纪念春秋时代的楚国人伍子胥。」

  她叹了口气,「唉!」

  「怎么了?」古观涛正经的问。

  「我找你出来不是想知道你们苏州的风土民情。」她要是专程出来游山玩水,一定会找他当向导。「我说总舵主,你到底是哪根筋不对?睡了一觉头脑应该也清醒了,怎么还是转不过来?」

  古观涛沉吟一下,「也许我真的觉得咱们做夫妻并不是太坏的想法。」

  「看来不管我怎么说,你就是不肯改变心意。」蜻庭心底有说不出的沮丧。

  他迷惑的睇着她闷闷不乐的小脸,「男大当婚、女大当嫁,难道妳这辈子都不想嫁人?」

  蜻庭一脸不在乎,拿起古玩摊上的玉狮子把玩着。「不会特别想,反正一个人也乐得轻松,成亲做什么呢?我师父这辈子也都没有娶妻生子,还不是过得很惬意悠闲,他最讨厌有人在耳根子旁边唠叨了。」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