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梅贝尔(梅贝儿) > 头号痞子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头号痞子目录  下一页


头号痞子 page 11 作者:梅贝尔(梅贝儿)

  “矿泉水就好。”田弥弥轻声细语地说。

  他拿了一瓶矿泉水和两只玻璃杯过来,“我以为你已经回香港了。”

  “我难得来台湾一趟,所以想多待一阵子,你有空陪我到处走走吗?”她妩媚的大眼直勾勾地盯着他,眼神充满盼望。

  “抱歉,恐怕不太方便,下次你再来的时候,我会好好补偿你的。”池兰森客气地婉拒,不想给她希望,也不愿引起误解。

  田弥弥眼光迷离地问:“你还在恨我背叛你,嫁给蓝东青的事吗?”

  “不,我不恨你。”他云淡风轻地说。

  她呆了一下,“你不恨我?”原以为他和她的保持距离,是因为心中怀着怨恨,但有恨就有爱,她才厚着脸皮找上门,却没想到得到如此意外的答案。

  “因为我尊重你的决定,既然你选择别人,就是认为我们不适合,所以我除了衷心的祝福外,绝不会因此恨你。”

  “你说得倒轻松。”田弥弥声音哽咽,含泪的娇颜更是凄美动人。“你知道我为什么要这么仓卒的嫁给蓝东青吗?在我们交往的那三年里,虽然相处得十分愉快,可是,你从来不曾给我承诺,我甚至不知道你爱不爱我,所以——我才故意说要嫁给别人,就是希望你能开口阻止,证明你是在乎我的,没想到,你反而大方的把我让给别人,我才会在一气之下真的给蓝东青。”

  池兰森听了之后,轻声地责备,“弥弥,你怎么可以为了试探我,拿自己的终生幸福开玩笑?”

  “我知道错了,从我嫁进蓝家的那一刻起,我就感到深深的后悔,可是已经来不及了。”她声泪俱下的掩面哭泣,“他之所以跟我求婚,并不是因为爱我,而是因为我是当红的名模,娶了我就可以在朋友面前炫耀。结婚不到半年,他在外头有了女人,最后连孩子都有了,他的父母便开始对我冷言冷语,嘲笑我是只不会下蛋的母鸡,还逼我离婚,好让那个女人进门,我就这样被赶出来,唉!这是我的报应。”

  他坐到她身边,将她拥在怀中,“不要再说了,过去的事就让它过去吧!你还年轻,不要再去想那些不愉快的事了。”

  “是我对不起你,没有资格得到你的原谅。”田弥弥偎在他胸前,泣不成声,“对不起……我错了……”

  池兰森不含情欲的抚着她的秀发,“我原谅你,事实上,我从来没有怪你。”

  她仰起绝美的泪颜,“真的吗?”

  “当然是真的。”他笑说。

  田弥弥喉头一梗,“你总是那么宽容,就算我做错事,你也从不大声的苛责我,我——”

  “好了,什么话都别说,把眼泪的擦一擦。”他随手抽了一张面纸帮她拭千泪痕斑斑的脸蛋,“看!把妆都哭花了,眼睛也肿了,先去洗把脸吧!”

  她舍不得离开他的怀抱,“阿森,我承认过去对不起你,你愿意再给我一次机会吗?这次,我会更加珍惜我们之间的感情。”

  池兰森怔愕了半晌,没有任何反应。

  “已经太迟了吗?”她从他胸前抬起头问。

  “弥弥——”

  晶莹美丽的泪珠应声滚滚而下,她颤着红唇问:“你爱上别人了?是刚刚那位韩小姐吗?”

  “是的,我爱她,不,正确的说法是我爱小竫  ,我已经爱了她二十八年。”他毫不讳言地表示。

  田弥弥膛大美眸,无法相信他的话。

  “你爱了她二十八年,那么在我们交往的那三年里,你不曾爱过我吗?”

  “我承认我喜欢你,在交往的那段时间里,我真的很快乐,可心里总觉得缺少了什么,当时我想不透,而在这半个多月和小竫  相处后,我终于了解自己需要什么了。”

  她情急地叫道:“你需要的我也可以给你,阿森——”

  “弥弥,你先听我把话说完。”池兰森温柔而坚定地打断她的话,“从以前你就知道我是个恋家的男人,我不喜欢参加宴会或者应酬,平时爱买菜回来自己煮,然后跟你两个人窝在那张懒人椅上,一边看电视一边吃东西,嘻嘻哈哈的像一对平凡的情侣。可是,你却喜欢穿上最华丽的衣服,要我带你到饭或高级餐馆用餐,让所有的人欣赏你的美。

  过去,我总是配合你的脚步,即使不喜欢,也不愿说出来惹你不开心,我绝不是在埋怨什么,只是在陈述事实。也许是我不知足吧!可是,自从和小竫  重逢,她或许只是个普通的女人,不过,在她面前我不需要假装,那种感觉很踏实,终于我明白了,她始终活在我的内心深处,是我真正想人的。”

  “我可以为你改变自己,只要她做得到的事,我也可以做到,阿森,只要你给我机会——”田弥弥近乎乞求地说。

  池兰森情绪平静地笑道:“弥弥,不要勉强自己。”

  “我……”田弥弥眼眶又湿了。

  “就和我刚才所说的,你还年轻,可以去追求属于自己的幸福,虽然我们当不成情侣,但可以做朋友啊!”

  她暗哑的啜泣,“可是……”

  “你要不要留下来吃中饭?”他故意转移话题,毕竟,感情的事除非她自己想通,否则谁也没办法帮她。田弥弥明白他的用意,看来她该死心了。

  “不用了,计程车还在外面等我。我还可以再来看你吗?”

  “当然可以,我和小竫  都欢迎你来。”他别有含义地说:“我送你出去。”

  她脸上泪水未干,两人并肩走到屋外的小庭院。

  “阿森,我可以跟你要个道别吻吗?”至少留作纪念。

  池兰森没有拒绝,朝她俯下头——

  ♂♀

  “小竫  ,你早餐吃了没有?”江美霞问了两次都没有听见回答,奇怪地走到她身边,“一大早就失魂落魄的,又跟阿森吵架了?”

  韩竫  沉默地摇头,可两眼直盯着电视荧幕发呆。

  “我煮了点稀饭,要不要吃?”

  韩竫  依旧摇头,“谢谢罗妈妈,我不饿。”

  她真蠢!居然没看出他们是一对情侣。其实,现在回想那支广告,池兰森亲昵地帮她洗头,两人有说有笑的模样,不知羡煞多少热恋中的男女,就算是演戏,也不能演得那么自然,仿佛在生活中早就不知演练过多少遍。

  为什么她的胸口好像压了一块大石头?韩竫  抱着曲起的膝盖生着闷气,既然他有了这么要好又美丽的女朋友,干嘛又躲到她家来,把她的生活步调都搞乱了?想必过不了多久,他又要拍拍屁股走人了,反正对他而言,她家只是一处临时避难所,等风平浪静后,他又会再次离她而去。这算什么嘛!

  她捶着靠垫出气,搞不清自己的心态,看着分钟准确的移动,已经过了二十分钟,那位田弥弥小姐还在她家吗?他们又聊了些什么?可是转念一想,她又气自己为什么要在乎这些。就在这种自我矛盾中,半个小时过去了。

  韩竫  关上电视,决定打道回府,她买的早餐还放在餐桌上,没必要为了他们饿死自己,他们尽可以去谈情说爱,她回房间总行了吧!

  “罗妈妈,我回去了。”她知会一声就走。

  她从一大串钥匙中挑出铁门的钥匙开门,结果右脚才刚踏进去,猛见到两人缠绵忘我的拥吻,心口像被人砍了一刀,脸上血色尽失的愣在当场。

  “对、对不起!”韩竫  挤出一丝笑容,连忙缩回右脚,转身想跑。

  池兰森知道她误会了,马上叫住她。“小竫  !”

  “我、我只是回来拿早餐,马上就走,不会打扰你们的,你们继续没关系。”她故作大方地笑说。

  田弥弥恢复娇美的笑容,“韩小姐,打扰的人是我,我正准备离开。”

  “呃……再见。”她艰涩地道。

  “小竫  ,我先送她出去——”池兰森试图说些什么。

  可韩竫  只是冷着张脸越过他身侧,“你不需要跟我报备。”

  他无奈地叹口气,只好先送田弥弥离开,再回来跟她解释罗!

  ♂♀

  韩竫  大口喝着冷掉的豆浆,大门咬着烧饼油条,好像在泄愤般。

  “早餐有没有我的份?”池兰森像是伸长舌头的狗儿,垂涎着桌上的早点。

  她哼了哼,“没有。”

  “怎么会没有?这里明明有两份。”他肚子快饿扁了。

  “这些都是我一个人要吃的,想吃,自己不会去买。”

  池兰森拉一张椅子坐下,托着下颔,兴味十足的斜睨她,“你在吃醋?”

  她险些被嘴里的豆浆噎到,“谁吃醋啦?”

  “都已经老羞成怒了还不,不过你放心,我跟她已经是过去式了,我现在最爱的人是你。”他暖昧地说。

  韩竫  脸上的红潮未褪,不知是害羞还是气愤。

  “我才没那么倒霉被你爱上呢!你尽管去爱她好了,结婚的时候,记得通知我,我会包个‘大’红包给你。”说到“大”字还咬牙切齿。

  他垮下俊脸,像只要被丢弃的小狗般,张着可怜兮兮的眼珠娣着她。

  “小竫  ,你真的不要我?”

  “我——你到底要干什么?”她居然说不出“不要”两个字。

  池兰森叹了好长一口气,自怨自艾地说:“算了!看情形我这辈子注定要被女人甩,先是弥弥抛弃我,选择嫁给香港富商,然后是你,嫌我长得比你好看,又会煮饭做家事,嫁给我会没面子,难道男人长得美真是一种错误?”

  她差点被他唱作俱佳的表演给逗笑,忘了自己在气什么,心思全转到田弥弥已经是有夫之妇的身份上。

  “你是说那位田小姐已经嫁人了?那她干嘛跑来跟你纠缠不清,两个人还吻得难分难舍?”

  “我们才没有吻到难分难舍。”他小声的辩解。

  韩竫  丢了一记怒眼过去,“我看得一清_楚,还敢说没有?”

  “好嘛,你说有就有,那也是因为她离婚了。”他垂下肩膀,“今天她来找我,就是想跟我重归于好,希望我再接受她。”

  韩竫  “砰!”的跳起来,吓了他好大一跳。“怎、怎么了?”

  她怒不可遏地瞪向门口,后悔让田弥弥进门。

  “那女人真不要脸,先甩了人家嫁给别人,现在离婚了又跑来找你,她把你当作什么了,专收二手货的吗?”

  池兰森哑然失笑,“你不要说得那么难听嘛!”

  “你还替那种女人说话了”她气他不懂得拒绝别人,才会被人吃得死死的。

  “对不起。”他乖乖地认错。

  “你答应她了吗?”她突然问。

  “答应什么?”

  韩竫  咬着牙问:“当然是答应和她重新开始罗!”

  “我还在考虑。”

  “你还要考虑?”她快抓狂了。

  “那还不是要怪你。”

  “为什么怪我?”她莫明其妙地问。

  池兰森表情满是怨怼之色,“你不是答应要帮我治好我的病,结果昨天你已经拒绝我了,不是吗?所以,我想和弥弥也认识好几年,彼此算是满熟悉了,我想她应该会答应帮我才对。”

  “你……要和她……”她呐呐地说。

  “我们已经是成年人了,就算不结婚住在一起也不会有人说话,所以,我才说在考虑。”他想到韩晋说的“刺激”,决定试试看她的反应。

  韩竫  觉得胸口好痛,眼睛里好像有东西要流出来了。

  “随便你好了,反正你爱跟谁在一起我又管不着。”她丢下了吃一半的烧饼油条,在泪水决堤前,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将脸埋在棉被里,哭个痛快。

  池兰森握住门把的大手顿了一下,最后还是缩了回去,决定让她冷静地想想自己的感情,希望经过这个刺激,能让她勇敢地面对自己。

  而不到傍晚,李秀足和邻居的太太们结束了半个月的日本京都和香港之旅,平安的返回家门。

  第八章

  当晚,李秀足看着端上桌的炒海瓜子、青椒肉丝、沙茶炒鲜贝、酥炸猪排,口水都快流出来了。

  “吃来吃去,还是我们中国菜好吃,他们日本人吃的东西是外表好看,可味道就是不习惯,而且又贵得吓人,难怪去年楼上的汪先生夫妇去日本玩了一个月,两人都瘦了好几公斤回来,还有人带泡面去哪里吃——阿森,不要忙了,快过来吃饭。”

  她招呼着还在厨房忙着的池兰森,又开始朝坐在对面的女儿训起话来。“你要多学学人家阿森,他一个大男人随便煮就可以做出一桌菜,你是个女人,就光只会吃。”

  韩竫  忍住翻白眼的冲动,忍气吞声地说:“我是没有他能干,这总行了吧!”听妈的口气,好像她不会做菜是罪大恶极的事似的。

  “我只不过说你两句,你就不耐烦了,这半个月要不是有阿森在,这个家早就变猪窝了。唉!你再这么懒,还有谁敢娶你?”

  “顶多不嫁,我可以赚钱养活自己。”她不服气地说。

  李秀足摇摇头叹气,真是家门不幸啊!生了一个好吃懒做的女儿,真是对不起韩家的列祖列宗。

  “唉!我都已经不知道该怎么说你了,还不进去叫阿森出来吃饭,哪有客人在厨房忙,主人坐着等吃饭的道理。”

  韩竫  径自端起饭就吃了起来,“在这个家,他比我这个主人还像主人,我们也不必跟他客气,他弄好自然就会出来了。”

  “你呀!”李秀足又要开始唠叨,池兰森正巧端着木耳金针汤出来,她才咽回要数落女儿的话,移出个位子放汤。

  “阿森,想不到你这么能干,要是我们小竫  有你一半的手艺我就安心了。”在他们古早的观念中,女人不会做菜,是没有男人敢要的,就算嫁过去,也会被公婆嫌东嫌西,日子不会太好过。

  “这没什么,韩妈妈,我只是刚好对烹饪有兴趣,有些人还觉得这样太娘娘腔了。”他自我调侃地笑说。

  李秀足笑吟吟地安慰他,“你听那些人胡说八道,电视上不是也常说现在肯下厨的男人越来越多,这是女人的福气,小竫  她爸爸生前可从来没做过一顿饭给我吃过,他还说厨房是女人的地方,男人不能进去,每次都把我气得要命。”

  池兰森嘴甜地说:“那是因为韩妈妈总是能把家里打理得很好,韩爸爸才能专心在外头打拼。”

  她乐得眉开眼笑,“你真会说话!”

  “你们不要互相捧来捧去,鸡皮疙瘩全起来了。”韩竫  受不了地抗议。

  “哼!你要是嘴巴能够甜一点,懂得向人家撒娇,到现在男朋友都不知道交过几个了,我看哪!你干脆去相亲好了,明天我就打电话跟你姑妈说,叫她帮你介绍,省得每个看到我的人都问你女儿今年几岁了?怎么年纪那么大了还不把她嫁出去?我听了都恨不得躲起来。”

  韩竫  的嘴张得可以塞进一粒鸡蛋,“相亲?我绝对不相亲,死也不去!”

  “不去相亲,凭你的条件嫁得出去吗?我们韩家没有嫁不出去的女儿,妈可不想被亲戚朋友们嘲笑。”李秀足火了。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