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梅贝尔(梅贝儿) > 龙本多情意千千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龙本多情意千千目录  下一页


龙本多情意千千 page 10 作者:梅贝尔(梅贝儿)

  “华姑娘,你的生辰八字不知方不方便告知在下?”

  “我的生辰八字?”她狐疑的问。

  “是的,不知方便吗?”

  千千点下螓首,将他需要的答案告诉他,只见尹流星眼眸半垂,掐指一算,神色微现忧色。

  贝烈兰频频追问:“怎么了?好还是不好?”她可以设计最精巧的机关,偏偏不懂推算命理、观星象这些玩意儿。

  “华姑娘,在下方才帮你排过八字命盘,你六岁丧母,十四岁丧父,与亲人的缘分极浅,不过你将来的姻缘不错,初时或许会有波折,只要度过两个劫难便会一帆风顺,在下算出你最近会遇到两个攸关生死的劫数,第一个水劫就是三天前那一次,因碰巧遇到我们,所以侥幸得以逃过,不过下一个是火劫──”他没再说下去,似乎有难言之隐。

  “怎么啦?没救了是不是?”贝烈兰直率的问。

  千千半信半疑,至少他前面所言一字不暇,她抱着姑且听之的心态说:“尹公子,你有话直说无妨,我不会介意的。”

  “这火劫能顺利躲过的机会不大,除非有贵人相助,不然恐怕神仙也难救无命客。”他据实回答。

  “尹公子所指的贵人是谁?”她问。

  尹流星摇摇头,“天机不可泄漏,目前在下什么都不能说,不过等到华姑娘要离开的那一天,自然会转告你化解的办法。你再躺一下,现在养好身子比什么都来得重要。”接着他拿过她喝完药的碗走出房门。

  “真是的,干嘛神秘兮兮的?不过华姊姊你不要烦恼,他是烂好人一个,绝对不会见死不救的,一定会想法子破解,让你顺利的避开第二次的劫难,这点我可以向你担保。那,我不吵你了,等你睡饱我们再聊。”贝烈兰说完也溜了,她要先去探采虚实,越神秘的事她越想知道。

  千千躺回榻上,盖上被褥,被尹流星的预测搞得心神不宁。她终究难逃一死吗?如果真是如此,为何又要带给她一丝希望?老天爷的安排未免太残忍了!

  “龙哥,你还好吗?不要难过,我很快就会去找你了,你要等我。”她在沉睡之前默默的呢喃。

  ※※※

  尹流星坐在床头的凳子上,为千千把脉,面露喜色。

  “你的气色逐渐好转,体力也恢复不少了,我想再过两天就可以走动了。”

  “谢谢你,尹公子,这次多亏有你,我才会复元的这么快。”她也很努力的让自己尽快好起来,这样才能早点动身去找龙哥。

  “不必客气,救人是每个习医者该做的事。”他的笑容始,保持一贯的温柔和煦,令人如沐春风。

  千千微笑的朝门口张望,问:

  “兰儿呢?她不在家吗?今天都没见到她的人影和声音,实在太安静了,反倒有些不习惯。”

  他了解的点头,“我也有这种感觉,这几个月身边多一个人吵吵闹闹,一下子冷清下来,还真是有些不能适应;我猜她八成是找到什么好玩的事,玩到忘了回来,我只担心她会到处惹事,倒不怕她会被欺负。”

  千千听了与他相视一笑,贝烈兰不只人小胆大,满脑子又全是整死人不偿命的主意,想欺负她的人,最后只有落得相当悲惨的结果。

  “你们在偷偷说我坏话对不对?”

  随着话声,门帘被人掀了开来,房里的两人便看到贝烈兰衣裳半湿,打着赤脚,裤管卷到膝上的跳进房间,手上还提着两条活蹦乱跳的鱼。

  尹流星眉眼间尽是关切,“怎么衣服湿成这样?待会儿可要打喷嚏、咳嗽了。”说时迟,那时快,她马上打了一个好大的喷嚏,“你看,要是受了风寒,我可得逼你吃那些苦死人的药了,还不快进去换上干衣服。”

  她不在意的摆手,邀功的说:

  “先别管这些,你们看,我用亲手做的钓竿钓到两条鱼,今晚又可以加菜了,华姊姊,你是病人最需要营养,所以我特地去帮你钓来的,晚上我们就刚好一人一条。”

  “兰儿,你真厉害,我就没你这么有本事。”千千真心赞美道。

  “这根本不算什么,有机会你到栖星山来,我让你见识一下我设计的机关,包你大开眼界,佩服得五体投地。”她大言不惭的说,只要讲到她拿手的绝活,贝烈兰可是不懂得什么叫谦虚呢!

  尹流星捧着疼痛欲裂的头,硬拖着贝烈兰往外走。

  “华姑娘有的是时间听你吹嘘,快回房里去把湿衣服换下来,我去煮一碗姜汤给你喝,兰儿,听话──”

  “不要拖我啦!你这个人简直此女人还要啰唆耶!不要拉我,我自己会走。”她的抗议声渐渐变小。

  当晚他们吃了一顿可口的晚膳,由于尹流星长年吃素,却不要求贝烈兰跟着他吃,因为要求也没用,她会在外面偷吃完再回来,说了也是白说。

  茶余饭后,三人来到屋外欣赏月色。贝烈兰和尹流星又不知为了什么事在拌嘴,不过看情形赢的还是兰儿。

  “你们两位的感情真好。”千千脱口说道。

  尹流星只淡淡一笑,反而是贝烈兰的反弹比较大,皱皱鼻子说:

  “哼,谁跟他感情好哇?我最讨厌他了,老是啰哩叭唆个没完没了,刚开始还不准我这样,不准我那样,处处限制我的行动,久而久之他才认命,我就是我、想让我变成大家闺秀,等下辈子吧!”

  这次换成尹流星有话要说,“兰儿,我是为你着想,再过两年你就及笄了,也到了该嫁人的时候,男人总希望娶到恬美娴静的妻子,大师兄要我照顾你,我总要替他尽到兄长的责任才行。”

  “哈!如果想娶我就得爱我这样子,否则免谈,我才不想嫁给那种短视肤浅的男人,那不如一辈子都不嫁,只要有得吃、有得住就好了,我才不要男人呢!”她才十三岁,谈婚姻大事未免太早了,再说她都还没玩过瘾,就要她在往后数十年去侍奉一个男人?想都别想。

  “兰儿,你不能有这种想法,男大当婚,女大当嫁,这是天经地义的事情,不过也许是我太多虑了,说不定你将来的夫婿就喜欢你这模样,这样也算了了我的心愿,也对得起大师兄。”他完全是受人之托,忠人之事。

  她朝他伸舌头扮鬼脸,“那是你的事,与我无关,万一将来我真的嫁不出去,又怕人说一些闲言闲语,那我干脆跟你一起躲在栖星山好了,你做你的清修,我则继续设计我的机关,并设在各个入山的路口,保证以后都没人敢上山来打扰我们了。”

  尹流星一听,脸倏地垮下来,哀鸣道:

  “兰儿,你就饶过我吧!栖星山又不是土匪窝,设什么机关呢?会把那些无辜的老百姓吓死的,再说你长得这么可爱,一定会找到一位如意郎君,而且还能接受你独特的嗜好,绝对不会惨到嫁不出去。”

  “咦?你干嘛急着想把我嫁出去?是不是嫌弃我?”她斜睨着问。

  “当然不是,你不是说住在山上无聊透顶吗?要是真在上面住个几年,以你的性子铁定会受不了,我看你还是想想别的办法。”他动之以情的要打消她的念头。

  开什么玩笑,他还想多活几年。况且有她在身边惹事生非,自己还得跟在后头帮忙收拾残局,日子准是鸡飞狗跳,哪有可能清静的了,如此一来,这辈子修道之路将遥遥无期。

  贝烈兰想想也对,“这倒也是真的,好吧!那我就再考虑一下,反正跟着你也是下下之策,没办法中的办法,也不是非得这样不可。”她愿意去和他作伴,他应该偷笑了,居然还敢挑剔,真是不识货!

  呼!尹流星喘了一大口气,不是他不愿意照顾她,而是她定不下性,和她周旋这几个月,他觉得自己老的特别快,连头发都被吓得更白了,关于她的终身大事,还是把这份荣幸留给别人吧!

  千千在一旁忍俊不住,不禁露出笑容,羡慕不已,心中却是更加的思念起傲龙。两人才相逢没多久,就尝到聚少离多的滋味,如今又出了这么多事,是否注定他们的未来将是多灾多难,一波三折?

  ※※※

  “小姐,屠明告进。”房外有人敲门。

  辛薇雅示意婢女赶紧去开门,近日还珠山庄上上下下草木皆兵,戒备森严,尤其是她闺房的四周,更是加强警备,就是为了要防止蓝血关进来杀她泄恨。

  待屠明进了门,她忙问:“事情办得如何?我表哥怎么说?”

  为了以防万一,她连夜派人快马加鞭上“鹰堡”见表哥银鹰,捏造蓝血在镇上疯狂杀人,犯下数件命案,要他立刻下达诛杀令,派遣堡内高手围剿此凶手,算算时间,也该有回报了。

  “禀小姐,据派去的人回来说,堡主原本听了之后相当震怒,就要立即派人一同回来,可是后来──”屠明一副有难言之隐的表情。

  “后来怎样?快说。”

  “后来遭堡主夫人阻止,她不相信蓝血会做出这种事,要堡主先派人调查清楚事情的真相再说。”在辛薇雅气白的脸色下,他艰涩困难的把话说完。

  “又是她,她凭什么不相信我的话?”辛薇雅绷紧着脸,全身因气愤而发抖,“卫小妍,你是仗著有我表哥撑腰,如今又母以子为贵,存心跟我过不去是不是?你给我等着,我也不会让你太好过。”

  屠明说出心中的想法,“小姐,蓝血剑法出神入化,行踪飘忽不定,就算咱们派出所有的人到处去搜,也未必能找到他,属下建议小姐先找个地方躲一阵子再说。”

  她恼怒的捶桌顿足,恨意难消,说:

  “你没听说过只要是蓝血要杀的人,没有人躲得过吗?我又能躲到哪里去?真气人,本来计画好的一件事,就这样前功尽弃,教我怎么甘心?”

  “小姐,不如到属下的家乡避一避,那里地方偏僻,蓝血怎么也想不到小姐会躲在那里。”

  辛薇雅想了又想,这样也好,只要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先保住了命要紧,以后这笔帐还可以讨得回来。

  “好吧!就照你的意思,你下去尽快的做好准备,一准备好,我们就出发。”蓝血神出鬼没,难保他何时会出现。“还有,这事不要让我爹知道,如果他问起的话,你就说我是去四处游玩,两三个月后便会回来。”

  屠明走后,她摒退了婢女,静下心来仔细思考下一布的行动。

  过了一盏茶的工夫,门外又传来敲门声,大概是屠明。

  “进来。”可是门外没有反应,她又说了一次,仍是一样。

  辛薇雅不悦的过去开门,劈头就娇吼:

  “屠护卫,你耳背啦!事情是不是都准备好了?何时可以上路?”她说了半天,却见屠明死白着脸,张嘴欲言,却像是被人点了哑穴,发不出半点声音。

  屠护卫全身僵硬的跨进门槛,拚命的瞪大双眼,似乎想藉眼神来表达意思。

  “你哑了?怎么不回答我的问题?屠护卫,你──啊!蓝……蓝血!”她的俏脸顿时血色褪尽,脚步不稳的类了一下,倒退数步。

  傲龙阴鸷的脸像来自阴间的使者,缓缓从屠明背后走出来,先点了他的穴道,定住他的身体,才“砰!”的一声关上房门。

  “你想做什么?你敢再过来,我就大喊,你马上就会被万箭穿心。”她的身体抖得像片落叶,剧烈到连心都在打颤。

  他冷冷的望着她,一抹深沉的悲哀弥漫在眼底。

  “你以为光靠外面那群小丑就能奈何得了我吗?千千从来没有害过人,而你却为了一己之私害死她,你说我该怎么处置你?”

  辛薇雅吓得跌进椅内,颤声大喊:“来人呀!快来人呀!蓝血,你要怎么样才肯放过我?杀一个弱女子可不是件光彩的事。”

  “不必叫了,没有人会应你的。”他所有的感情全在一夕之间丧失了,此时的他如同一个活死人,只想着要为千千报仇。他幽幽的说:“我一直想要摆脱蓝血的身分,当一个普通人,是你一心一意逼着我回头去做冷血杀手,你可知道重新唤醒魔鬼是需要付出庞大的代价吗?现在你已经准备好要给了吗?”

  “你……你不要过来,爹!爹!救我。”她声嘶力竭的大喊,这时才想到亲人,“蓝血,你要是敢杀我的话,鹰堡不会放过你,我表哥银鹰也会替我报仇的。”她搬出救星来。

  傲龙冷哼一声,凭她还不配让他的剑出鞘,他迅捷的举手解除了屠明的穴道,要杀她根本不用他自己动手。

  穴道一经被解的屠明奔到辛薇雅身边,“咻!”的拔剑迎战。

  “蓝血,你今天是逃不掉的,要是你真的伤了小姐,那么全‘鹰堡’和‘还珠山庄’的人都会和你为敌,天涯海角的追杀你,你要仔细想想其中的后果和严重性,识时务的话就赶快走。”

  “那又如何?”傲龙轻蔑的一笑,毫不把他们放在眼里。

  辛薇雅冲着屠明娇叱,早已失去平日的媚劲。

  “你不要再跟他啰唆了,快点杀了他,不要让他有机会活着出去。”一不做,二不休,蓝血既不能为她所用,只有杀了他以除后患。

  “小姐,我──”屠明自知不是他的对手。

  “我什么我?快给我杀了他。”她厉声的叫。

  “是,小姐。”屠明豁了出去,提剑刺去。

  傲龙满腔的怨气难平,真想杀尽这一竿子的人,以慰千千在天之灵。

  可是他脑中总会适时浮现千千的倩容,忆起她说过的话,她就是为了不让他杀人,才宁可牺牲自己,若他真为她杀光这些人,想必她也无法瞑目。

  屠明一连使出三招,也不知是怎么搞的,就是近不了傲龙的身,恐慌之下,剑势也紊乱起来,他使劲再攻,猝然间,傲龙掌风一扫,他的剑尖顿时失去准头,鬼使神差的朝辛薇雅的方向刺去──

  “啊!”两人同时发出叫声。

  辛薇雅无力的瘫倒在椅上,愣直了眼,只能眼睁睁见屠明冲向她!当剑尖插进辛薇雅的心口上,他们同时被这骇人的一幕全震傻了,有一会儿两人动也不动,似乎不敢相信这个事实。

  “我……我不是有意的,小姐,我不知……知道怎么回事,我不是──”屠明首先从惊吓中清醒,语无伦次的低嚷。

  她用无比怨恨的眼神瞪向他,“你居然敢杀我?屠明,你──”话没说完,辛薇雅眼珠一翻,当场咽下最后一口气,香消玉殒。

  “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是蓝血,是他,不是我──”他仿佛被烫到一般的放开手中的剑,牙齿上下打头,猛地琅跄的退后,这时他才注意到蓝血早就不见了,为时已晚的了解到蓝血根本是在借刀杀人。

  “这里到底发生什么事了?”突然,屋外人声鼎沸起来。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