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梅贝尔(梅贝儿) > 龙本多情意千千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龙本多情意千千目录  下一页


龙本多情意千千 page 5 作者:梅贝尔(梅贝儿)

  千千没好气的瞪向他们,很快的卷起画像走入,出门在外,凡事要小心一点,看也知道这些人不安什么好心眼。

  “小姑娘,不要走,哈──”身后响起一阵阵的讶笑声,催促着她脚步要加快。

  那三名黑衣人也默契十足的起身,其中一人付了帐,一同尾随在她的身后走出客栈。

  “大牛,醒一醒,我们要走了。”她叫醒正在打盹的大牛。

  他揉揉眼睛,“姊姊,我还想睡。”

  “不能睡,大牛,起来,不然姊姊就不管你了。”千千半威胁的说。

  大牛这才垮着脸站起来,“好嘛!我不睡就是了,你不能去下我喔!”

  “好,走吧!”她笑着拍拍他的肩。

  两人又继续他们寻人的旅程,没发现有三名鬼祟的身影跟踪他们。

  一直沿途问到了衔尾,人潮也较少了些,肚子实在饿坏了,千千想回头找地方休息用膳,这一转身,三条人影骤然窜到她面前停住,吓了两人一跳。

  “你们想干什么?”千千本能的挨近大牛。

  三人的眼光都定在千千身上,似乎在猜测她的身分,其中一人跨前半步,问:

  “姑娘和画上的人是什么关系?”那声音冷淡的似乎没有温度。

  从他们的服装和兵刃来看,千千可以确定这三人不是寻常老百姓。

  “你们问这个做什么?”她可不会笨得不问清对方的来意就什么都说出口。

  那黑衣人眼神倏地变冷,“因为我们正好也要找他,你最好老实说,你和‘蓝血’究竟是什么关系?”

  “什么‘蓝血’?我不认识你说的那个人。”这些人到底想干什么?莫名其妙的拦住她,又问这种奇怪的问题,这是怎么回事?

  “是吗?那你为何要拿着画像到处找他?”黑衣人咄咄逼人的问。

  千千轻衅黛眉,指着画像,呐呐的问:

  “你是说他就是‘蓝血’?”这是龙哥的外号吗?

  “你还想再装?看来你们的关系匪浅,不管你是他的什么人,有了你就不怕他不自动找上门来。”若任务没达成,回去也是死路一条,所以不论用何种手段,一定要杀了“蓝血”不可。

  “你们想干什么?”她拉着大牛退后两步。

  大牛张开双臂护佐她,“不准你们欺负我姊姊,走开?你们全都走开!”

  三名黑衣人手上的剑同时出鞘,千千知道他们是来真的,忙安抚要冲向他们的大牛,就算他力气再大,刀枪无眼,要是去了命就完了。

  “大牛,乖,听话,不要动,你打不过他们的,听姊姊的话。”安抚完大牛,她面向黑衣人,“我们跟你们走,不过不准你们伤害他。”目前先保住命要紧。

  “哼,我们对你们两人不感兴趣,我们真正要的是‘蓝血’的命,走!”带头的黑衣人叱喝一声。

  “姊姊,他们对你好凶喔!”大牛充满敌意的瞪着他们三人。

  千千拉过大牛的巨掌,拍拍他的手背,“我们会没事的,听姊姊的话,不然姊姊要生气了。”

  “好,大牛听话,姊姊不气。”嘴里这么说,他还是尽责的护着她。

  千千只有在心中暗暗呼救!龙哥,你在哪里?快点来救我们,龙哥──

  ※※※

  傲龙昨晚就到了青松镇,料想以千千他们的脚程应该不会这么快,起码也要两天才会走到。

  这座小镇说大不大,总共有四条主要街道,光客栈就有十来家,要找他们得花些功夫,不过,只要他们来这里,他就有办法找到。

  四周人声暄腾,来来往往行人众多,他不能保证能当场认出千千,毕竟他的印象仍停留在五年前,如今她长大了,想必容貌也会有些许改变。

  “王大婶,你又到市集里去挑便宜货了。”

  “是呀!我买到不少便宜的菜,还遇到一件新鲜事。”

  “什么新鲜事?”

  “就是一个小姑娘拿着一幅画像到处问人,结果问到我了,我就问那小姑娘,画上的人是谁,她说是和她订过亲的夫婿。”

  “这有什么新鲜?八成是她的未婚夫婿失踪了,人家正在寻找他,听起来怪可怜的。”

  “我也这么想,瞧那小姑娘长得水灵灵的,而画上那男人呀!甭提了,不只少了一只左眼,而且连笑都不笑,整个人像块冰似的,看起来凶神恶煞的模样,我就劝那小姑娘,那种男人不见就算了,我王大婶绝对能帮她找到一门更好的亲事。”

  两名妇人最后的一段对话,如雷灌耳般,一字不漏的落入了离她们约三尺远的傲龙耳中,硬生生的扯住他的脚步。

  “哎哟!王大婶,你怎么可以这样跟人家说?既然那小姑娘跟人家订了亲,哪能随便就改嫁,就算未婚夫婿长得再难看,那也是她的命。”

  “我也是同情她才这么说的,你没看见那小姑娘长得可真是人见人爱,尤其是一双会说话的大眼睛,男人瞧了准连魂都会被勾走。”

  “大婶是在哪里碰见那姑娘?”一个具磁性的男音突兀的插进她们的谈话中。

  “呃,就在前面东大街的市集。”来人虽戴着斗笠看不到脸,妇人仍好心的回答。

  “多谢。”傲龙身形迅捷如风,青衫一扬,瞬间隐入人群中。

  妇人所指的姑娘会是千千吗?

  若真是她,为何又要带着他的画像四处找寻自己?

  能符合画中人的条件并不多,最重要的一点是那人伤了左眼,特征与自己完全相同,不由得让他抱有一丝希望。

  他赶到市集中梭巡着可能的身影,经过一盏茶的工夫,仍然一无所获。

  傲龙不死心的又找了一遍,才宣告失败的走出市集。

  不是她吗?他失望的想。

  蓦然一个可怕的念头闪进脑中,糟糕!他忽略了一件事,万一那姑娘真是千千,她带着他的画像当街寻人,若是让“鬼王门”的探子见到,岂会错过这机会,一定会抓住她,以此来作要胁。

  不行!他得尽快找到她才成。

  于是傲龙刻不容缓的加紧脚步,在大街小巷中穿梭不停,从未有过的焦灼焚烧着他向来冷漠的心。

  不过满腔的焦灼一下子就被浇熄了,因为他看见了他要找的人。

  那三名黑衣人的确是“鬼王门”的人,另有一男一女被困在其中。傲龙隔着十几尺仍能看清那姑娘纯净清新的容貌,不过灿亮的秋瞳此时因无助而大睁;至于那男的,他暂时决定不去理会,等解决了碍事的人,他会好好的跟她把帐算一算。

  看这情况,两人已遭到挟持,他们的身手还恁是快,想用这种下三滥的手段来引他入壳,可惜,这如意算盘打错了。

  心思方转,傲龙已做出行动,他如镞矢般的身躯从地面弹射而起,身形狂猛如鹰,矫健如灵蛇出洞,瞬间,一团青影已正确无误的俯冲向目标物。

  待三名黑衣人发现敌人迎空来袭,只来得及拔剑;其中一人脑筋转得飞快,探手便想先抓住人质,好逼傲龙就范。

  只是他想得到这点,傲龙也同样想到了,“唰!”一声,抽出长剑朝对方挥去,顿时,凌厉的剑气活生生的将一条臂膀斩了下来。

  相传“蓝血”的剑一旦出鞘,必得见血。

  “啊──”那人发出痛苦的哀嚎。

  第一声的哀嚎刚发出,傲龙的人已然稳稳的挡在千千与大牛前面,剑尖朝下,让泥土吸收滴下的鲜血。

  “蓝血,你终于出现了。”除了断臂的人外,其余两人均持剑严阵以待。

  千千诧异的瞪着前面戴斗笠男子的背影,这具削瘦结实的身躯真的是属于龙哥的吗?

  她忘情的低唤一声,道:“龙哥,真的是你吗?”

  她明显的看出那身躯微微的颤动一下,但仍维持原来的站姿,不过他开口说话了,声音有些紧绷和难以察觉的激动。

  “你们都站远一点。”短短几个字,却也算是承认了。

  “好。”她喉头一哽,柔声应道。

  拉着大牛退到远一点的地方,千千难掩心情的波动,两泓泪眸泛起即将和心上人见面的兴奋与渴望。

  两名黑衣人低吼一声,立即展开攻击,招招都是狠招,不是你死就是我亡,看得人心惊胆战,路人未免受到波及,纷纷走避。

  傲龙唇间涌起讥剌的冷笑,这些就是“鬼王门”近半年多来训练出来的绝顶杀手吗?就凭这样的身手,看来“鬼王门”的势力已在走下坡了。

  交锋数招,傲龙意在让他们知难而退,所以没有顿下杀机。

  黑衣人在傲龙的剑气下节节败退,他们明白他的实力尚有保留,若真全力以赴,根本毋需浪费这些时间,可是任务就是任务,在这里没有分出高低,回去也是难逃一死──

  第四章

  “哔!”远方响起短促清亮的哨音,黑衣人脸色微变,急遽的收回剑势,毫不犹豫的退走。

  这哨音是“紧急召回令”,傲龙熟知“鬼王门”内各种联络方式,若非要事,“紧急召回令”不会轻易使用。师父绝不可能突然良心发现,决定放他一马。

  难道“鬼王门”出事了?

  “龙哥?”千千带着大牛来到他身后,有些迟疑的唤着。

  他旋身面对两人,主动伸出手摘下斗笠,将一张卓绝无双的俊美脸孔展现在千千面前,长而略力的脸型,阴郁的瞅着他们,如果他不是伤了左眼,被迫戴上一只黑眼罩,那么他将会有一双比女子还美的狭长黑眼,由着鬈又长的睫毛覆盖住子夜般的瞳仁;习惯披散的长发自由的随风飘扬,一管傲鼻下是厚薄适中的嘴唇,如今正不悦的抿起,代表他此刻的心境。

  “龙哥,真的是你!”她开心的叫。

  她伸手触摸他的脸,他的外表比她印象中还成熟。她顺手拨开他额头的刘海,是的,就是这张脸孔不会错了。

  猝然,他右臂一振,眨眼间,那把沾过血的剑尖已抵在千千身旁的大牛脖子上,锐眼眯起,只消再半寸,就会让这诱拐千千离家的男子一命归西。

  “龙哥,你干什么?”千千被他的举动骇住,本能的挡在大牛前面。

  傲龙视线落在她惊慌的脸上,下颚一紧,嘶声道:

  “你护着他?”

  这男子有什么好?除了身材十分可观之外,模样憨蛮鲁钝,千千就是为了这样的男子弃他而去,教他如何心服?

  “我当然要护着他,他就跟我的家人一样。龙哥,你快把剑收起来,你会吓到他的,有话好好说骗!”她急的直跺脚。

  大牛傻愣的看着指着他喉咙的剑,问:“姊姊,他为什么要拿刀子指着我?要是被刺到的话我会痛痛的。”在他眼里,尖尖利利的东西都是刀子。

  她也搞的一头雾水。

  “大牛不要乱动,让姊姊来跟他说。龙哥,你是怎么回事?为什么要杀大牛?他只是个傻小子,什么都不懂,跟你又无冤无仇。”

  “你为了他逃婚,难道我不该杀他?”傲龙拉长着俊脸,胸中的一把妒火烧得他想杀人。他活了二十多年,今天才明白自己的醋劲有这么大。

  千千鼻头一阵酸溜,委屈的嚷道:

  “谁逃婚了?是你不按照约定的日子来,是你不要我了,你还敢冤枉人家,到底是谁不守信用嘛?”

  “姊姊,不要哭!”大牛轻搂着她,怒眼对上罪魁祸首。“你欺负我姊姊,你是坏人。”

  见她一脸幽怨楚楚,泫然饮泣,以及大牛傻气幼稚的话语,傲龙下意识的收剑回销,困惑的问道:

  “我在途中遇到一些阻挠,所以晚了一天才到,结果没见着你,村子里的人却告诉我你和男人跑了。”

  “你就相信他们的话,认为我会做出对不起你的事?”她着脑的瞪他。

  傲龙望着她盛怒下的美颜,明白自己错怪她了,即使心生愧意,可是道歉的话就是说不出口,只是脸色渐渐放柔下来。

  “那么这个人是谁?我记得你没有其他亲人,他又是哪里跑出来的?”总归一句话,他还是吃大牛的醋。

  千千没好气的睨着他,才转向大牛说道:

  “大牛,他就是我们要找的龙哥,来,快叫一声姊夫。”

  “姊夫。”大牛嘴甜的叫,可是不忘又如一句,“姊姊,姊夫刚才好坏,还要用刀子刺我,他不乖。”

  “姊夫不会刺你,他是在跟你玩的,大牛不怕。”说完,她才看见傲龙一脸了然,想必他已明白大牛不是一般正常人了。“龙哥,这事说来话长,我们还是先找地方坐下来,我和大牛都还没用过膳,都快饿坏了。”

  大牛也抱着肚皮,愁眉苦脸的说:“姊姊,我也好饿喔!我要吃很多很多饭。”

  “好,我们就让姊夫请客,去吃很多很多好吃的东西。”她呵呵大笑。

  “哇,好棒喔!”他鼓掌叫好。

  瞧两人相处融洽的样子,哪里有什么暧昧关系,傲龙不禁气恼自己这醋吃的乱无聊、乱没道理的。不期然的,他与千千四目相视,狡黠的光华在她眼中耀动,像在取笑他胡乱吃醋,傲龙脸颊不禁火辣起来,忙别开脸。

  “我住的客栈就在前头不远,先上那儿去吧!”语毕,他率先带头领路,让他们跟在后头。

  ※※※

  饱食一顿后,又多要了两间房。由于两天没睡好觉,大牛一沾到枕头就打起呼来,可见是累坏了,看样子他没睡到晚上是不会醒的。

  “这是你的房间,你也累了,先好好睡一觉。”傲龙引她到另一间房,“我的房间在隔壁,有事就喊我。”

  千千点下螓首,不过仍有话要说。“龙哥,我能问你一件事吗?那些黑衣人为什么要追杀你?他们都是你的仇人吗?”

  傲龙凝视了她半晌,该来的还是要来,隐瞒也是没有用,于是先示意她坐下来。

  “他们都是我师父派来杀我的杀手,自从半年多前我脱离师门开始,师父便决定不让我在这世上多留一天,否则对他将会形成一种障碍,因为他怕有人会雇用我来取他的命。”

  “鬼王”大概作梦也没想到,有朝一日他会害怕死在自己所养的猛虎爪下,所以他才会不断的派杀手跟踪他,等待他疏于防守的一刻狙杀他。

  “你既然是他的徒弟,又怎么可能会杀自己的师父呢?”她也懂一日为师,终身为父的道理,天底下哪有徒弟会杀师父。

  他嘴角上扬,噙着一抹霜冷如冰的笑意,说:

  “那可不一定,若在万不得已的情况之下,就算是养我教我的师父,我也不会剑下留情,因为这都是他从小教导我的,为求活命,就该不择手段,哪怕是至亲也一样。”

  千千从心底打了个寒颤,面露惊悸之色,她不要他如此的愤世嫉俗,冷血无情。她困难的发出声音,“龙哥──”

  他的眼光悠远寂寥,闷闷的说:

  “我是名杀手,不是你心目中想像的好人,你会怕我是应该的,我不会因此怪你,当村子里的人告诉我,你和一个男人跑了,我其实也想成全你们,不过,心里的另一个我又不愿就此放弃你,无论如何也要将你从其他男人手里夺回来。”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