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梅贝尔(梅贝儿) > 龙本多情意千千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龙本多情意千千目录  下一页


龙本多情意千千 page 8 作者:梅贝尔(梅贝儿)

  “千千,下次她再出现,别单独和她相处,如果我不在身边,就让大牛陪着。”他并非是杞人忧天,只是真有一种不祥的预感。

  她笑睨着他,“你不吃醋了?”故意提醒他这几天的醋事。

  傲龙没好气板着俊脸,想想也笑了起来。

  “你还敢取笑我,这到底是谁害的?你自己说,两次都在我怀里睡着了,连我都要怀疑自己的魅力是不是不够。”

  “好嘛!是我害的,都是我的错,我愿意接受惩罚,看你要怎么罚我都可以,别气了好不好?”她那美且嗔的唇窝漾着甜笑,教他有再大的不满也发不出来。

  他惩罚似的重重亲下她的嘴,咬牙道:

  “今晚就是天塌下来我也不管了,不论有任何理由,我都不许你离开我的床。”那口气充分表现出他的忍无可忍,和欲念无处抒发的痛苦。

  千千立时红霞满布,张望下四周,好在没人瞧见,这才赧然的捶了他一下。

  “龙哥。”

  最后,两人才恩恩爱爱的一同到前头用膳。男女之事她虽不懂,可是看他痛苦难捱的模样,她也同样会心疼。

  今晚不会再有别的事妨碍他们独处了,她衷心期盼着。

  ※※※

  用膳到了一半,千千看看时间,也该去探望大牛,他要是没见到他们,准又会到处乱闯一通,直到找到她为止。

  “龙哥,我去看大牛醒了没?不然他大吵大闹会惊扰到别的客人。”

  傲龙沉着脸,又不能不让她去,憋着闷气说:

  “好吧!不过你去看一下就快点回来,不要去太久了。”唉!就连吃个饭都不能安称的吃完,真是败给她的责任心了。

  千千粲笑着点头。昨晚大牛吃坏肚子,今天吃清淡些比较好,于是临行前晒咐掌柜的帮她准备一锅粥,待会儿好了送到房里去。

  “客倌,请里面坐。”伙计大嗓门的高声晒道。

  进门的是一对年轻男女,特别的是他们身上穿着的是异族服装,衣服的肩部和袖口上都印有征记,好像是弦月型,脚穿草履,扮相十分的显眼醒目,男走在前,女在后,在伙计的招呼下落座。

  “两位客倌要点些什么?”他抓了抓头,生怕他们听不懂。

  年轻女子代为开口,她有一张明媚甜美的五官,口音上带着奇怪的腔调。

  “随便来几样你们店里面最好吃的小菜,再来一壶上好的茶就可以了,动作快一点。”

  “是,两位客倌稍等一下,菜马上就来了。”还好能沟通,不然这笔生意就难作了,伙计松了口气进入厨房。

  年轻女子改用自己的语言,恭谨的询问年轻男子。

  “少主,我们到中原也有三个月了,您打算怎么做?城主只给我们半年的时间,再这样拖下去,只怕时间到了还是一事无成。”

  那名年轻男子贵气的俊脸上扬着笑意,可看不出有半点急切样。

  “亚纪子,中原不是有句话:既来之,则安之。我们都来到这里了,绝对不会无功而返,况且我们还没打听出谁才是中原第一剑客,要急也得等知道以后再说,不要这么紧张。”

  天野亚纪子小心的谏言,道:

  “少主,属下怎么能不急呢?您若没有打败中原第一剑客,便会被取消继承城主之位的资格,兹事体大,万一没把事办好,屈下只有以死谢罪。”

  此时,伙计已将某一一端了土来。

  月影俊一哂道:

  “我知道,你真认为我愿意放弃争取城主之位吗?若我失败了,不止是我,就连天野一族也将因我而受累。你不用担心,我们的时间极充裕,用膳吧!”

  “是,少主。”主子不想再谈,她只有将话吞回去。

  月影俊一夹着菜吃着,一双丹凤眼不经意的往对面桌看去,和傲龙的视线在半空中交锋,瞬间辟哩啪啦作响。

  这名独眼男子不是普通人,他身上的剑气与杀气虽然已减至最低,可是依旧让他一下子就感觉到了。月影俊一心忖。眼光扫到他横放在桌上的那把长剑,想必这独眼男子也是一名使剑能手,就不知道剑法如何?

  傲龙也察觉到对方递来的打探视线,瞧他们的衣饰打扮,两人必定是来自于东瀛,而且都是会家子,只是来此时目的何在?不过,那都与他无关,他也不想节外生枝,只要对方不存心挑衅,他也懒得理会。

  又等了一会儿,千千还没出来,他不耐的哼气,一定又被大牛缠住了。傲龙站起身,准备亲自去将她拉回自己身边。

  只是当他来到房中,除了见到桌上的花及纸条外,千千和大牛早已不见人影。

  ※※※

  “大牛,你醒了没有?”

  千千推开房门唤着,可是床上哪有人在!她心想,大牛准是醒来见不到她,跑到外面去了。她转过身要出门──

  “咦?是你?”有人站在她后头。

  “没错,是我。你在找什么人吗?”辛薇雅手上捧着花,狡笑的问。

  “是大牛。他不见了,我正要出去找他。”千千一时也没想太多,只是心急着要把人找回来。

  “不必找了,我刚刚让人陪他去找你了。”哼!那笨蛋还真好骗,有他在手中,不怕这丫头不跟她走。

  “找我?什么意思?”现在千千才有所警觉。

  “意思就是你还要那笨蛋活着的话,就乖乖的跟我走,不然我可不敢保证他没事。”辛薇雅打开天窗说亮话,把话挑明了。

  千千颦眉冷叱:

  “大牛不是笨蛋,请你不要这样叫他!你到底想怎么样?”龙哥的直觉没错,这卖花女真的有问题。

  “你闻闻看这花多香,这可是我专程为你准备的,快,闻闻看香不香?”辛薇雅将在硬是凑到千千衅端,不知想玩什么把戏。

  “你到底想做──唔,这花──”千千才吸了一口,霍地感到一阵头量,天地为之颠倒,“你──龙哥──救──”

  她想抓住某件东西支撑自己,可是昏眩很快征服了她,呈倒在地。

  辛薇雅击掌两声,外头立刻出现两人,将昏迷不醒的千千带走,她再将预备好的纸条随着花置在桌上──

  西郊  西陵河河畔  不见不散

  上头未署名,不过她确信蓝血一定猜得到是谁绑走他们。

  哼!她不信他不自投罗网。

  ※※※

  “姊姊,姊姊,快醒来。”

  有人在摇晃她的身体,是大牛的声音!千千费力的要挣脱头部残余的晕眩感,眼皮蠕动了好久才得以张开来。

  “大牛,你没事吧?”她人躺在大牛的怀里,代表他平安无事,真是太好了!可是,他们又是在什么地方呢?

  他一脸惊惧的环顾四周的牛头马面,说:“姊姊,他们为什么要抓我们?我好害怕喔!”

  千千抱抱他,“大牛不怕,有姊姊陪着你。”

  “你倒是醒得挺快的嘛!”幸被雅的声音传进了千千的耳里。

  她将原本的花容月貌呈现在千千面前,不再是那丑陋得不敢正眼瞧人的卖花女。她身着湖绿色的衫裙,美艳不可方物,姿态妖娆的斜躺在椅上,两旁各有婢女端茶、煽凉伺候着,一副优闲样。

  千千藉着大牛的手站直身子,“你……你是那位卖花的姑娘?”

  “不错,很惊讶是不是?那块胎记果然骗了你不少同情心,以后可别再随便滥用了,算是给你一次教训。”

  “你抓我们来到底想干什么?”千千在心里不切告诉自己,不能惊慌,越处于逆境,越要沉着应对,这是爹自小教她的。

  “我的目的不是你们,而是蓝血。我推测没错的话,他很快就会来救你们了。”有她当人质,辛薇雅有恃无恐,“只要你们和我合作,我包管你们平安无事,不然的话,可有苦头吃了。”

  “你的目的是什么?”千千问。

  辛薇雅耸耸肩,“只是要他替我办一件小事罢了。”依蓝血的能力,这的确是小事一桩。

  “什么事?”千千打心里头就不信事情这么简单。

  她不屑再多说,“等他来了,我自然会跟他说清楚。”

  千千咬咬唇,环顾周围,前有大约三十几名武装打扮的人,后有湍急的河流,无路可逃了。即使现在阳光普照,她全身仍是不由自主的发冷,搓了搓手臂上竖起的寒毛,屏息的等待着傲龙到来。

  第六章

  守在枝前头的屠明好像听到风吹草动,马上上前回报。

  “小姐,蓝血已经来了。”

  辛薇雅坐正身子,只揉见咻咻肆掠的风声,接着,恍若从天而降的死神,傲龙自空中一跃而下,一头狂飞的长发轻轻散落到肩上,虽隔着老远,依旧寒气迫人,连周围的空气都为之冻结了。

  她倒抽一口气,艳眸直盯着这诡谲却又令人心跳加速的一幕,眼中不自觉的露出迷恋的神采,这就是蓝血的魅力吗?他才是和自己旗鼓相当的对手。

  傲龙不把围在身旁的三十多人放在眼里,深不可测的黑瞳静静的定在未婚妻身上,仿佛在问“你没事吧!”的意思。

  “我们没事。”千千用嘴形无声的说。

  他心头的大石落下,专心的应付敌人,冷硬的说:

  “把他们还给我。”

  辛薇雅伸出舌尖舔过丰厚的下唇,媚笑道:

  “可以,不过你得帮我办一件事,事后我自会原封不动的将他们送还给你,而且,有更多的奖赏赠给你。”

  “说。”言简意赅。

  他也想知道这女人是跟谁借了瞻来招惹他。

  “很简单,我只要你杀了鬼王,然后帮我夺下‘鬼王门’。”她更决定了一件事,她不止要当上世界上最有权势的女人,也要蓝血当她的男人。

  傲龙两道剑眉轻蔑的挑得毛高,撇唇嗤笑道:“办不到。”

  这女人准是疯了,一个千金大小姐要“鬼王门”干什么?抢来当玩具吗?真是可笑之至。

  她脸色丕变,莲步轻移的来到千千身旁,藕臂往她肩上一搭。

  “那么你是全然不管她的死活了吗?蓝血,她这条小命可掌握在你手上,是生是死全在你的一念之间,你忍心眼睁睁看她正值花样年华时便死去吗?我再问一次,你答不答应?”

  不待他回答,千千不客气的甩开她,斩钉截铁的说:

  “龙哥不会答应帮你杀人,我宁可一死也不会让他这么做!龙哥,你千万不要听她的,我不要看见你为了救我又去杀人,啊──”

  辛薇雅一把揪住她的发辫;头皮经她一扯,千千疼得小脸都拧在一块了。

  “你可是我手上的王牌,我是不会让你轻易死掉,不过,你再不跟我合作的话,皮肉之苦可是免不了的。”她的艳容因千千的不合作而扭曲。

  “放开她!”傲龙怒喝。

  呵──她就是要见到他心疼不已的表情,那才会让游戏更有趣。

  “不要过来,你再向前走一步,我就在她脸上刮一刀,让她尝尝没脸见人的痛苦,我想你不会乐意见到的,是不是?蓝血,你可得仔细考虑清楚再回答我的问题。”她得意的威胁着说。

  傲龙不敢轻举妄动,千千绝对禁不起挨上一刀,那会要了她的命。

  “为什么找上我?”按捺住杀人的欲望,傲龙沉声问道。

  辛薇雅知道自己会赢的,笑道:

  “理由很简单,你曾经是‘鬼王门’的人,没有人比你更了解它内部的情形的,再说你的剑法所向披靡,而且‘鬼王’目前身体的状况绝不是你的对手,你若要取他的命,根本不费吹灰之力。”

  “你的目的是什么?”傲龙心想:这女人真是异想天开。

  辛薇雅仰头咯咯娇笑,花枝乱头。

  “我的目的?当然是取而代之,继而统领整个江湖,让各大门派专听我一人使唤,我要让所有人知道,这世界并不全是男人的天下,等还珠山庄和‘鬼王门’两大势力合而为一,我一介女子也能和银鹰和白狼平起平坐,你说,这是不是很稀奇、很新鲜?呵──”

  “愚蠢。”他冷笑的啐道。

  她杏眼怒睁,“你说什么?蓝血,我是在邀请你和我合作,可别惹火了我,不然,吃苦头的可是你心爱的女人。”

  千千噙着泪,忍痛的咬紧牙关,“龙哥已经不是以前那个杀手了,你休想再叫他帮你去杀人。”

  “哦,真的吗?”她的手又往后用力一扯,“痛的话就大声的叫出来,让你的男人听清楚呀!给我大声的叫,听到了没有?”

  “我偏不叫!我不会让你如愿的,休想用我来控制他。”千千痛得泪水在眼眶里直打听,但嘴巴就是不愿喊出一声痛。

  “你叫是不叫!”辛薇雅倏下毒手,两手抓住整把头发硬拉,恨不得将这柔软的青丝全扯断。

  “住手!够了,住手!”傲龙心痛如绞,大声的咆哮,身躯欲冲上前,但所有人的剑早全出鞘固成一个圆,不让他越雷池一步。

  “龙哥,我不要紧──”千千的唇被自己咬出了血,反握住辛薇雅的手腕要拉开它们。

  “喂,你干什么?你把我姊姊弄哭了,这样姊姊会很痛,走开!”不明所以的大牛见千千猛掉眼泪,不高兴的双手一堆,辛薇雅没站好,摔了一跤。

  大牛把千千护在身后,“坏女人,不要欺负我姊姊。”

  “你这笨蛋居然敢推我?”辛薇雅一张艳容立时化成可怖的夜叉脸。

  一怒之下,她从手下的手中抢过一把剑,毫无预警的往大牛的肚子插进去──

  “啊──”发出尖叫的是眼神惊愕,呆如木鸡的千千。

  “你这笨蛋活在世上也没意思,我就好心的一剑送你去投胎。”辛薇雅手往后一抽,拔出剑来,鲜血瞬间像喷泉一样洒了出来。

  千千张臂抱住开始倒下的大牛,哭喊:“不──大牛──”

  “姊姊,流血了。”他还愣愣的瞪着肚子上的伤口,“好痛,姊姊,好痛──大牛流血了──”

  “不怕,大牛不怕,姊姊在这里陪你。”她用手巾按在伤口上,却仍止不住汨汨流出的血,她朝辛薇雅苦苦哀求,“求求你快找大夫,他会死掉的──大牛,你要勇敢一点。”

  “姊姊,姊姊。”他闭上眼睛,口中的叫声逐渐微弱。

  千千悲恸的放听大哭,“大牛,你不要死,大牛,是姊姊害了你,不要!我不要,大牛,不要闭上眼晴,快张开来看姊姊──”

  可是任她如何叫唤,大牛如同熟睡了一般,只是他再也不会打呼了。

  “大牛──”她抚尸哭的肝肠寸断。

  辛薇雅已经厌烦再等待下去了,将她从地上拖起来。

  “你哭够了没有?蓝血,我现在就要听你的答覆,你不想见你的女人像躺在地上的这个笨蛋一样,变成一具冷冰冰的尸体吧!”

  傲龙阴沉着俊脸,双拳握紧的像石头,望着千千伤心欲绝的表情,犹如一把斧头将他的心也砍成一段一段。

  “我怎么能相信你不会伤害她?”他不能失去千千,就算将来死后会下十八层地狱,他也颀不了这许多了。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