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梅贝尔(梅贝儿) > 美人鱼不爱王子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美人鱼不爱王子目录  下一页


美人鱼不爱王子 page 7 作者:梅贝尔(梅贝儿)

  陡地下降的温度让娇躯瑟缩一下。

  秦仲熙察觉到了,将披在椅背上的薄外套扔给她。「把它穿上,要是害你感冒了,丁伯伯和丁钰会把我剁成肉酱。」

  「谢谢。」她柔驯的披上。

  他凛著脸孔。「告诉我路怎么走。」

  「从这里直直走,第三个红绿灯左转。」

  指引完了路,又是一片静默。

  沉闷的气氛让人如坐针毡。

  为了打破尴尬,也为了排遣时间,曼秋不自觉的轻启红唇,唱著熟悉的老歌。

  「有缘相聚,又何必长相欺,到无缘时分离,又何必长相忆……」

  虽然不是第一次听她唱歌了,秦仲熙还是很惊讶她的歌声温润柔美,不由得多看了她几眼。

  曼秋继续攸攸柔柔的唱著:「……今天说要忘了你,明天却又想起你,念你念你在梦里……」

  「我没听过这首歌。」他忍不住开口。

  说到自己的最爱,她脸色陡地一亮,「这是很多年前的老歌,你当然没听过了,小时候,我最喜欢听我妈唱歌了,她的歌声真的很美,这些老歌对我来说就好像催眠曲,我等於是听它们长大的。」

  「你见过你亲生父亲吗?」话一出口,秦仲熙才警觉自己失言了。「对不起,我不该提起的。」

  对於这个敏感的话题,曼秋倒是不以为忤。

  「不算见过,对方有妻有女,见了只是伤感情而已,难不成还要到法院控告他遗弃,那多累人……麻烦你在前面的巷口停车。」

  跑车精准的在指定位置煞住。

  「我家到了,谢谢你送我回来。」她勉强扯出笑容。

  秦仲熙只是牢牢的盯著她,什么话都没说,似乎在等待著什么。

  「你──」曼秋局促的瞟了瞟他,努力不让自己脸红。「要不要上来坐一坐?」

  黑眸转深,他的嗓音也变得瘖哑。「三更半夜邀男人到家中,你知道这代表什么意思?」

  两片红霞漾上了秀颊。「那就当我没说。」

  一双铁臂揽住企图夺门而出的娇躯。「太迟了!」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才刚放学回家,就看见家门口停了一辆高级轿车,在这种淳朴的乡下地方相当少见,显然是家里来了贵客,她偷偷的躲在外头往屋里看。

  坐在旧藤椅上的姚韵容,打扮得珠光宝气,一脸轻蔑的打量简陋的环境,眼底净是嫌恶,连茶水都不敢沾一下,就怕不小心染上了穷酸味。

  「池玉卿呢?快点把她叫出来。」

  曼秋的外婆虽是没见过多少世面的乡下老太婆,依然勇敢的面对盛气凌人的不速之客。「玉卿她……她上个月过世了,有什么事找我嘛是甘款,我是她的阿母。」

  「她死了?!」姚韵容旋即大笑。「呵呵呵……果然是红颜多薄命,鼎鼎大名的白玫瑰就这样凋谢了,真是可惜哟。」

  一双老眼泛红了。「翟太太,我们玉卿都已经走了,过去的事就让它过去,请你麦搁追究。」

  姚韵容拔尖的怪叫。「要我不追究?你那个不要脸的女儿抢了我的丈丈,居然还好意思叫我不要追究,本以为你们乡下人单纯老实,想不到教出来的女儿个个都是专抢别人丈夫的狐狸精,简直无耻下流!」

  「翟太太,你好心点,留点口德……』心脏突来的抽痛,让她脸色发白。

  「怎么?你们都敢做了,却不许别人说吗?」姚韵容得理不饶人。「池玉卿死了,那她生的野种呢?」

  苍白的老脸,一手揽住心脏。「你……你给我出去!」

  「我也不想在这种烂地方待太久,只要你保证不让那野种去找我丈夫,想来个认祖归宗,我马上就走。」

  「出……出去……唔……」

  看到最疼她的外婆倒卧在地,女孩顾不得羞怯,立刻冲进屋中。

  「阿嬷!你怎么了?」

  瞥见眼前穿著国中制服的女孩,有著和情敌相似的一张脸,姚韵容脸色丕变。

  「你……你就是那个野种?」看到她,就像见到白玫瑰复活了。

  女孩生气的哭喊。「你这个坏女人,我阿嬷叫你出去,听到没有?」

  「唔……阿秋……」老妇痛苦的呻吟。

  姚韵容见她情况不对,怕惹上麻烦,哼了一声,扭头就走,坐上黑色轿车扬长而去。

  「阿嬷,你的心脏病又发作了是不是?我去叫邻长阿伯来帮忙。」女孩哭哭啼啼的说。

  自知活不久的老妇抓住外孙女的小手,老泪纵横。「阿、阿秋……你要听阿嬷的话……不要跟你阿母甘款憨……给那些男人骗了……」

  「阿嬷,你不要说话,我送你去看医生……」

  布满皱纹的脸上血色尽失,翻著白眼,气若游丝的交代后事,「阿秋,咱查某人要学得巧一点……阿嬷不能再照顾你了──」

  「阿嬷,你不要死……阿嬷……」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斜倚在门框上,秦仲熙满足的黑眸饱览眼前穿著围裙的曼妙体态,情不自禁上前,由身后搂抱住她,轻嗅著她颈间的幽香。

  「早。」声音还透著暧昧的沙哑。

  娇躯震了一下。「我在煎蛋,不要吵。」

  「我很少吃早餐的。」不过他倒是不介意吃她。

  曼秋回眸一镇。「谁说是给你的,我煮给自己吃不行吗?走开啦,我在做饭的时候最讨厌人家烦我了。」

  「我可是你的男人,怎么可以对我这么无情?」秦仲熙笑得像偷了腥的大猫,双掌在她农纤合度的曲线上摩挲著,心中响起胜利的号角,比起他亲爱的大堂哥,他可是先驰得点,她注定归他所有。

  她白他一眼。「你好像很得意?」

  「有吗?」嘴角不自觉的上扬。

  「昨晚不过是一夜风流,你可不要以为这意味著什么。」曼秋凉凉的笑说。

  秦仲熙挑高浓眉。「什么意思?」

  「意思是,在现代这个社会,男欢女爱是很正常的,就算我们发生关系,我也不会要你负责。」她觉得有必要跟他说清楚讲明白。

  他俊脸一垮。「你不要我负责?。」

  「你不是说还没准备好跟固定的女人发展长期的关系吗?我是为你著想,怕给你太大的压力。」她说得振振有词。

  「那昨晚代表什么?」

  曼秋亮丽的假笑。「你们男人通常会怎么向女方解释?一时冲动,还是排这寂寞?我们女人也是有欲望的,所以互相利用一下应该也不为过……蛋煎好了,你不要的话,我先吃了。」

  将熬好的白粥端到餐桌上,再配上几样罐头小菜和荷包蛋,看起来很是丰富,令人食指大动。

  看她吃得津津有味,秦仲熙心里却是万般复杂,好像一夜醒来,眼前的娇弱美女已变了个人。

  他小心翼翼的试探。「如果我收回那些话呢?」

  「什么话?」她好脾气的问。

  秦仲熙紧瞅著娇容上每一个细微的变化。「就是还不想跟固定的女人发展长期关系,如果我改变主意,而对象是你,你会答应吗?」

  「大丈夫一言九鼎,怎么可以说变就变,未免太没有原则了。」曼秋板著脸娇斥,简直气坏了他。

  「我决定找个时间到法院公证结婚。」看她往哪里逃。

  她扬起闪闪动人的微笑。「恭喜、恭喜,新娘子是谁?到时别忘了发喜帖给我,我会包个大红包。」

  「新娘子就是你。」秦仲熙真的会被她给气死。

  曼秋甜甜的笑脸登时垮了下来。「我才不要嫁给你。」

  「不嫁也得嫁。」他邪笑的撂下威胁。「要是你乾爸知道他的宝贝乾女儿被我吃了,你想他会怎么做?」

  「打断你的狗腿?」

  「不是!」秦仲熙忍不住低吼。

  「把你阉了?」

  「也不是!」他气急败坏的大吼。「他会逼我马上把你娶进门,你乾爸的话你敢不听吗?」根据丁钰的说法,丁伯伯和曼秋这对乾父女的感情颇为深厚,只要能请到他出面作主,还怕不手到擒来?「你还是早点答应,免得惊扰到他老人家。」

  她歪著螓首沉思。「确实是有点麻烦。」

  以为即将抱得美人归,秦仲熙露出喜色;「这么说你答应了?」

  「我才不要!」她啐了一口。「你觉得我乾爸会听你的还是我的?你不要高兴得太早。」

  秦仲熙一脸挫败,重重的抹了把脸,好不容易想定下来,没想到求个婚却是一波三折。她大小姐利用完了他强壮的身躯,和高超的床上技巧,就打算翻脸不认人,他平白无故成了人家泄欲的工具,莫非这就叫做因果循环,报应不爽?

  「我要回去了。」他有气无力的起身。

  原本不太欢欣的嗓音顿时飞扬起来。「你要回去了?慢走啊。」意思是快快滚蛋吧。

  秦仲熙懊恼的走向大门,心里还想著该如何挽回颓势,右手才伸出去一半,门扉就被一股庞大的力道给推开了,坚硬的门板直接撞上他的额头。

  他哀叫一声,眼冒金星,跟舱的往后倒坐在地上。

  「噢。」痛得捂住额头。

  肇事者也吓了一大跳,赶紧蹲下身查看他的伤势。「兄弟,你干么杵在门后?没怎么样吧?哇!肿了个好大的包。」

  「我跟你有仇啊?」情绪已经够低潮,还要受皮肉之苦。

  丁钰连忙陪笑。「嘿嘿,幸好没有流血,真是不幸中的大幸。」

  看在两人昨晚春风一度的情分上,曼秋总不好见死不救。「秦先生,你不要紧吧?要不要送你去医院?」

  这熟悉的语调?!

  是她!

  原来曼秋才是五年前在暗巷中救了他的恩人。

  这么久了自己居然没有发现。

  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

  「终於让我找到了。」秦仲熙忍住昏眩,一把将曼秋揪到跟前,免得她又不见了。「这下真相大白了,原来是你。」

  说完,咚!的一声,聿亏曼秋及时接住他仰倒下来的头颅,不然恐怕连后脑勺也要摔破了。「秦先生、秦先生……」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前脚才踏进明月堂艺廊,久候多时的金薰岚已经娇笑如花的迎向他,见到他的额头有些红肿,免不了一阵诧异。

  「你的额头怎么了?」

  「别碰!」秦仲熙本能的避开,不愿提起那天的糗事。「只是不小心撞到门而已,会场布置得怎么样了?」他在台湾的首次个展将在五天后举行,身为主角自然得拨冗来晃一晃。

  金薰岚听出他只想讨论公事,也就先将私情摆在一边。「差不多了,你上回不是说有件新作品要加入这次的个展,完成了吗?」

  「我会赶在前一天交给你。」走进展览场地,还有几名工人在做最后的整理,他摘下太阳眼镜,仔细的检视每个细节。

  金薰岚蹬著高跟鞋走在后面。「名字取好了没有?要是取了,我可以先腾出位置,将牌子摆上去。」

  他扬了扬嘴角,脑中很快的捕捉到曼秋秀丽柔媚的脸庞,还有她时而轻嗔薄怒,时而无辜狡黠的多变表情。

  「我记得自居易的长恨歌里有一段写著『楼阁玲珑五云起,其中绰约多仙子,中有一人字太真,雪肤花貌参差是』,我想就取『绰约』两个字吧。」幸好他以前念的中文没有全部还给老师。

  「绰约?」金薰岚心口一沉,凭女人的直觉,她可以笃定他身边已经有其他女人了。「我有幸见到引发你灵感的『她』吗?」

  秦仲熙睇她一眼,没有否认。「个展那天我会带她来。」

  「我很期待。」她笑得有些牵强。

  他重新将太阳眼镜戴上,和她踱出会场。「我也该定下来了。」

  金薰岚一怔,脚步落后了些,猛地回过神来,才赶紧跟上。「你怎么突然有这种想法?」

  「遇到她之后,这种感觉也就自然而然的产生了!」秦仲熙苦笑一下,「不过她还没点头,我还在想办法搞定她。」

  她半真半假的笑谑。「你这么说,不怕我听了会伤心?」

  「就算我们做不了情人,还是可以当朋友,这次的个展要是办得成功,以后还是有很多合作的机会。」

  「我很意外你会这么说。」她所认识的秦仲熙一向不在意别人,金薰岚对他的转变不知该喜还是忧。

  秦仲熙瞪眼。「说得好像我有多自私,我承认过去对於感情太过我行我素,直到付出真感情,才知道那不是可以说收就收,说放就放的。」

  「那我要跟你说声恭喜了。」金薰岚掩饰失落的情绪笑说,「你放心吧,明月堂这次可是卯足了全力,不会让你失望的,我可不想砸了自己的招牌。」即使感情和工作不能拿来相提并论,但是一旦有了冲突,她还是会选择工作优先。

  第六章

  试推一下大门,发现它又没上锁,曼秋有些无奈的提著一盒便当进屋,要不是乾哥千拜托万拜托,就怕他的兄弟兼死党会饿死,她巴不得不要见到他,这样她的心头就不会乱纷纷了。

  走下通往地下室的楼梯,便看见沉浸在工作中的秦仲熙站在瓦斯窑前调整温度,听见脚步声回头,俊脸掠过一道惊喜。

  「你主动来找我,是表示想念我吗?」脱下手套,作势要揽住她。

  曼秋将手上的便当塞进他怀中。「拿去!」

  「这是什么?」没吃到嫩豆腐,让他有些失望。「唉!与其吃便当,我倒宁可吃你。」

  秀容泛起两抹浅浅的晕红。「想都别想。」

  「是吗?真可惜。」秦仲熙佯装遗憾的摇头叹息。

  男人一旦起了色心就很危险,她还是先溜为妙。「快点吃吧,我要走了。」就算他们曾经一夜温存,并不代表就有第二夜、第三夜。

  「急什么?」就猜到她会落跑。「我讨厌一个人吃饭,留下来陪我。」

  既然她自动送上门,今天他非要问个明白不可。

  「又不是小孩子。」曼秋咕哝。

  秦仲熙「挟持」著她上楼,在客厅安置好,自己也挑了个位子坐下。

  「今天的菜色看来不错。」他打开便当盒盖说。

  她一脸笑吟吟。「我去帮你倒杯水。」

  「不用,你只要坐在那里就好。」休想溜走,这次绝对不会被她的笑脸给骗了。

  曼秋像泄了气的皮球,闷闷的靠在椅背上。

  「你到底想怎样?」不该心软的。

  他咬了口炸得酥脆的排骨,嘴里含著食物,口齿有些不清地道:「我要听实话。」

  「什么实话?」

  「五年前,你曾经救过我对不对?」放下筷子,眼睛湛湛有神的瞅著她。「当时我遇上抢匪,被敲破了头,是你发现我,并救了我,虽然没有看清楚长相,不过我认得你的声音,绝不会错的。」

  「秦先生,我说过好几次了,不是就是不是。」真是有够「鲁」的。

  秦仲熙恼火的低喝。「明明就是你,为什么不肯承认?」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