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愤怒天使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愤怒天使目录  下一页


愤怒天使 page 4 作者:子纹

  撂下这么一句话之後,她匆匆的离去。

  院长室的门被用力的甩上,发出砰然巨响。

  「她的脾气真是火爆。」余子扬无声的吹了个口哨。

  「是很火爆,」戚志万淡淡一笑,「不过很真性情。」

  这点他不否认。他点了点头,「或许你可以告诉我,霍之云来千越到底是为了什么?」

  霍之云在加州是很有名气的新锐整形医生,他的病人多是达官显要,甚至好莱坞的影星都有,但他却选择抛下如日中天的事业来到台湾,从一个小小的外科主任做起,若说是冲著霍家、戚家数十年的交情来帮忙,也不可能决定长期留在台湾,原本他便感到好奇,却不想多管,但现在看来,似乎有很有趣的内幕是他所不知道的。

  「其实你应该已经看出来了不是吗?」戚志万目光直率的回视著他。

  余子扬忍不住摇了下头。真是如他所想的吗?没想到冷得像冰的霍之云,竟然会有这么热血的一面。

  为了个女人……真是想不到。

  「不过,他们之间的恩怨情仇可不是三言两语可以道尽的。」戚志万意味深长的说。

  「这实在没道理,简瑞淇那么火爆……」

  「爱情有什么道理?」戚志万打断他的话,「就好像你在展览会会场第一眼看到谭佩君的感觉一样,这有什么道理可言?我到现在也还不能理解,为什么你会动用私权将人从外科急诊室调到你的身边?」

  这个比喻听起来很刺耳,但却是事实,所以余子扬笑了笑,不再多言。反正爱情嘛!本来就没什么道理可言。

  每个人都得为自己的选择负责任,是对是错,也得等选择了之後才会知道,外人实在不能多说些什么。

  虽然是个性截然不同的一对,谁知道不会是最适合的呢?

  第四章

  霍之云上班第一天,在千越医院引起极大的骚动。

  霍之云上班第二天,台湾各大媒体都在报导这个优秀的整形外科医生来台执业的消息。

  霍之云上班第三天,千越医院的整形外科挂满了慕名而来的病患。

  霍之云上班第四天,祝贺的花圈、花篮把整个千越医院弄得跟殡仪馆一样。

  霍之云上班一个星期後,要挂他的号可能得动用关系,不然不好意思,得等明年再说。

  简瑞淇觉得自己受够了,她没有看到他,但他的消息却不停的在她的耳际响起,就跟魔咒一样,让她浑身不对劲。

  他优秀与否,一点都不关她的事,虽然她一直对自己这么说,但他的存在还是确确实实的影响了她。

  他真的是她挥之不去的恶梦。

  原本大家都觉得霍之云空降成为外科主任这个位子有些不妥,但现在看了他的表现,倒没有人再多说些什么,就连简瑞淇都不得不承认这家伙确实有他的能耐。

  天知道,要她去承认这点有多么的可耻!

  「简医生。」蓝弘杰小心翼翼的叫唤她。

  这几天简瑞淇的坏心情明显的写在脸上,所以全急诊室都小心翼翼的,就怕一个不小心惹火了她。

  「有事?」她把桌上全是霍之云报导的报纸揉成一团,然後抬起头问。

  「有个紧急病患需要……」他才开口,她便站起身,精神十足的冲了出去。

  只有在工作的时候她可以专心一致不去思索其他复杂的问题,在别人眼中很血淋淋的画面,她则是已经看到麻痹。

  被送进急诊室需要紧急处理治疗的是个受到车祸撞击的病人,大腿有严重的撕裂伤。

  「准备手术室!」简瑞淇飞快的下了命令。

  蓝弘杰得令而去。也只有在这个时候,简瑞淇才会恢复医生本色,在平时,她呆坐著实在跟个废物没两样。

  以前在急诊室里都可以看到她很有活力的来回穿梭,虽然是医生,但如果人手不足,她连倒垃圾都会帮忙,但现在——

  她绝大部分的时间都坐著发呆,而且一点精神都没有,就连爽朗的大笑都不复见。

  他还真是不习惯她的转变,但又不敢多说些什么。霍之云的到来不单抢走了简瑞淇想要争取的主任位子,更占去了这位女医生的思绪。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踏出手术室後,简瑞淇揉了揉眼睛,转动了下有些僵硬的颈项,拿著零钱,打算去休息室买杯咖啡。

  「给你!」一杯香浓的咖啡出现在她的眼前。

  她先是一楞,然後抬起头,有些意外的看到穿著医师袍的霍之云。

  「拿去,」他将手中的咖啡塞进她的手里,「你看起来一副很累的样子。」

  「我累不累,关你屁事!」她不客气的说。

  霍之云扬了扬眉,没有回话,只转身在自动贩卖机又买了杯咖啡。

  她啜了一口,然後打量著他。

  她还是第一次看到他一身医生的打扮,看来还挺像那么一回事的。平心而论,他长得挺好看的。

  现在的她或许开始有点了解他为什么会在这里造成这么大的影响……

  从取出口拿起咖啡,霍之云注意到她盯著自己看,他不解的回视著她,困惑的对她扬了扬眉。

  她立刻收回视线,「你不是很忙吗?」

  霍之云成了千越医院的摇钱树,这点众人皆知,没想到他竟然还有时间在这里喝咖啡。

  「再忙也得休息,这是我们该有的生活态度,」霍之云靠在墙上,打量著她。「你呢?下班了?」

  她点了点头。

  「刚忙完?」

  她再次点头。奇怪一旦平心静气跟他讲话,就觉得他人并没有那么的糟糕,印象之中,他们好像没有这么平静的交谈过。

  「刚动完一个手术。」她没有多想便脱口而出,虽然她实在不知道自己干么要跟他说那么多。「那人出了车祸,小腿骨都断了,大腿还有严重的撕裂伤,缝了二十六针,额头也缝了九针。」

  「会留疤痕。」他闻言表示。

  「这是一定的,」啜了口咖啡,简瑞淇说道:「不过命捡回来了,这才是最重要的。不过毕竟是个女生……」她顿了一下,「到时可能得要你帮忙,不过我也知道你很忙,预约也未必——」

  「只要你开口,再忙我也会抽出时间帮你的病人。」

  他的话使她一楞,她抬起头看著他的蓝眸,就见他平稳的回视著她。

  她的心一突。这家伙干么用这种眼神看著她,感觉乱噁心一把的……而且这种说法好像她很特别——

  这种感觉很奇怪,她不自在的顺了顺自己的头发,她可从来没想到会跟霍之云这么对话著。

  「那就早点回去吧!」霍之云站直身躯,拍了拍她的肩膀,「我看你一副很累的样子。」

  累?!这个字从来没有出现在她的字典之中。

  「我才不累,我现在的精神很好!」像是要证明似的,她深吸了口气打直腰杆。

  他忍不住的扬起嘴角。她似乎总是不服输,不愿显现出女人的柔弱。

  「我得回诊间了。」他口袋里的手机铃声响起,催促著他离开,「明天这个时间有空吗?」

  她楞楞的点了下头。

  「很好,我在这里等你,记得要来。」

  丢下这句话,霍之云跨著大步离去。

  简瑞淇看著他的背影,慢半怕的想道——他是在约她吗?!

  如果是的话,她干么要听他的话呢?印象中,他们俩该是井水不犯河水的才对,不是吗?

  真是活见鬼了!她对天一翻白眼。她竟然忽然觉得这个她讨厌了多年的家伙有些迷人,真是见鬼了——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急诊室突然陷入疯狂的混乱当中,一个英俊的男人被送了进来,几乎在此同时,医院里的紧张气氛也绷到极点。

  「你还有心情吃蛋糕?」蓝弘杰好不容易在休息室找到了正在吃甜食的简瑞淇,就见她大小姐一脸满足的模样。

  「干么?」她舔了舔嘴角的奶油,不解的问:「我已经下班了,吃点东西不行吗?」

  「等等再下班吧!」他拉著她便走。「出事了。」

  「什么?」他的紧绷情绪感染了她,「有什么紧急病患吗?」

  「枪伤!」

  枪伤?!

  她神色一整,虽然个子娇小,却像颗原子弹似的冲了出去,一下子就把蓝弘杰给甩在身後。

  他一阵傻眼,连忙也跟了上去。

  「人呢?」她问。

  「在手术室。」他一边熟练的替她换上手术衣,一边说道,「余医生也来了。」

  余子扬在场代表伤患情况有些棘手,「有伤到脑部吗?」

  「似乎被重物重击。」蓝弘杰回答。

  简瑞淇的眉头微皱,走进了手术室。

  躺在里头的是个很英俊的男人,全身共有五个弹孔,两个在右手臂,一个右腿,一个划过腰际,最麻烦的那个卡在心脏,而且他头部受到重击,伤口裂了大概五公分左右。

  「靠!这怎么救?」她脱口而出。

  「不救不行!」在一旁做初步处理的谭佩君说:「外头来了一大群人,看来这个老大很有来头。」

  躺在床上几乎像个死人的家伙看起来年纪不大,若他真能熬过来,可以说这条命是捡回来的。

  简瑞淇与余子扬对视了一眼,身为医生不到最後当然不会轻易放弃,决定之後,两人各自在护士的协助下处理伤口。

  十个小时的手术时间对余子扬或简瑞淇来说都是项艰难的任务,但是他们专注得忘了疲累,直到手术结束之後。

  「刚才佩君说这家伙来头不小?」简瑞淇脱下手术帽,她的眼底有著明显的疲累,方才的伤患已经由另一个护理长骆沂桢送往加护病房。

  「应该吧!」蓝弘杰淡淡一笑,「简医生,你辛苦了。」

  「你也一样。」她拍了拍他,呼了口气。

  好险余子扬会留下来处理善後,外头那些管他黑道还是白道的,跟她一点关系都没有,她现在可以回去好好休息。

  老实说,若现在有床出现在她的面前,她一定毫不犹疑的扑上去,狠狠的睡他个三天三夜。

  这个耗尽她精力的帅哥命是否捡得回来,也只有靠他自己了。

  「回去休息吧!」简瑞淇对蓝弘杰说道。

  他点点头,「简医生也一样。」

  她笑了笑,回到更衣室换下医师服。

  才走出医院大门,她的手突然被攫住,她吓了一跳抬起头,意外的看见霍之云。

  「你想吓死人啊?」她啐了声。

  他只是扫了她一眼,然後把她拉到他停车的地方。

  「要干么?」看著他打开车门,她困惑的问。

  「你累了,」霍之云轻推了她一把,「快点上车吧!我送你回去。」

  「我自己有车。」

  「我知道。」见她不动作,他索性将她塞进车子里,反正她那么娇小瘦弱,要摆布她没那么困难。

  简瑞淇一脸莫名其妙的看著他,就见他迳自发动车子,将车驶离停车场。

  「霍之云——」

  「刚才你救的那个家伙叫海盗。」他淡淡的打断了她的话,「你应该很好奇他的身分吧!」

  原本的不满立刻消失,她眨了眨眼,「海盗?」听起来挺酷的名字,她的眼睛好奇得发亮。

  霍之云看了她一眼,不是很确定跟她说实话是不是对的,不过就算他不说,她最後也终会知道,因为海盗受伤的事明天一定会上报,弄得人尽皆知。

  「他是个纵横国际黑白两道的人物。」

  简瑞淇听了眼睛都快要突出来了。

  「他的本名叫做励文浩,一直都待在加拿大,不知道他为什么会来台湾,还中了枪。」

  「他的来头真那么大?」她惊奇的问,这个人引起她极度的好奇心。「黑道大哥?会杀人的那一种吗?」

  「没错!会杀人——同样的,他也被人杀了,现在性命垂危。他是你救回来的,你很清楚他现在的情况有多糟。」霍之云瞄了她热切的神情一眼,她的个性还真是数十年来如一日。

  「他的情况确实是很糟。」她不得不承认这点,「这个海盗十之八九拖不过二十四小时,他那颗卡在心脏的子弹很麻烦……」她喃喃自语,「我刚才听到颜家佑被调了回来,我看大概要由他接手吧。」

  颜家佑在心脏科还挺有一套的。

  「不管是由谁接手,」霍之云直接的说出自己的目的,「那家伙已经转进了外科加护病房,你这个急诊室医生的责任已了,你不要去乱搞。」

  於公,身为外科主任的他得要替伤患著想,不让简瑞淇大剌剌的去打扰了人家;於私,与海盗有过数面之缘的他,可比任何人都清楚这家伙浑身上下所散发出那股亦正亦邪的调调有多吸引人,他又不是笨蛋,让自己心仪的女人去接近这种万迷人。

  「霍之云,你现在是在说哪一国话?」她撇了撇嘴,心生不满,「我会乱搞什么?」

  「他们那种人的生活不是你能想像的。」

  「你以为我是被吓大的吗?」简瑞淇不以为然的瞄了他一眼,「他满身是血的躺在我前面,我眉头都没皱一下。」

  她简瑞淇到现在还不知道什么叫害怕。

  「我知道你胆子很大,」霍之云在心中叹了口气,「但是我还是希望你不要太接近海盗。」

  「我为什么要听你的?」她瞪著他,如果他是以外科主任的身分来压她的话,她就给他一巴掌。

  虽然他将院内的事务打理得不错,但可不代表她对他抢走外科主任位子一事已毫不在乎,她没那么大的度量。

  「就当我拜托你!」

  听到他的话,她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呛到——拜托?!她不是听错了吧?高高在上的霍之云拜托她,感觉有点诡异。

  「为什么?」

  「你很清楚。」他握住了她的手。

  他的碰触使她的身体一僵,下意识的想要抽回自己的手,头一低却被他的大手给吸引住。

  他的皮肤很白,几乎比女人还要白皙,有著很漂亮、优雅的一双手,她没见过他拿手术刀的样子,不过她单用想像就能知道那画面有多美。

  「这世上果然是不公平的,对不对?」她喃喃自语的说。

  他不解的瞄了她一眼,将车子停在她租的公寓门口。

  她抬起头看著他的蓝眸,「你很漂亮。」

  「我是个男人。」换言之,漂亮两个字不应该用在他身上。

  「那又如何?」她笑了笑,「你确实很漂亮,」她拉起他的手,「就连手都比我的好看。」

  这是她的以为,在他眼中,她比他漂亮多了。

  「我怎么赢得过你?」简瑞淇叹了口气,「长得那么好看,又比我聪明、比我有天分,我永远追不上你。」

  他一点都不想跟她做比赛这种无意义的事,他不要与她成为竞争对手,他要的是彼此携手成长。

  「其实你早就追上我了。」他握住她的手紧了紧,「在这里。」他让她的手紧贴著他的心。

  她有些意外的看著自己贴在他胸膛的手,可以轻易的感觉他强而有力的心跳。不过随即她便感觉不到,因为她觉得自己的心都快跳出来了,她只能感到自己情绪的失控。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