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愤怒天使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愤怒天使目录  下一页


愤怒天使 page 6 作者:子纹

  「打扰了!院长,刚才楼下的服务人员拨电话上来说,令堂大人来了。」戚志万的助理胡丽芳推开门进来对他说道。

  「我知道了。」戚志万坐直身躯吩咐道:「先去帮我泡杯玄米绿茶。」这可是母亲的最爱。

  她点了下头走出去。

  「到时你要看著办。」戚志万对霍之云说道。

  霍之云实在不知道这关他什么事,他在简瑞淇的身旁坐了下来,她却莫名其妙的看了他一眼。

  「为什么这么看著我?」他问。

  「那里还有位子。」她指著一旁的单人沙发,「你去坐那里。」

  「为什么要?」他酷酷的问。

  「你干么要跟我坐那么近?」

  她还是不太习惯在他人面前跟他太过接近,尤其现场有院里最爱八卦的戚志万在。若做个爱聊八卦排行榜,这个院长肯定拔得头筹。

  「我喜欢。」他依然一副不冷不热的样子。

  这该死的臭男人!她对他怒目而视,但他依然不动如山,不将她的反应看在眼底。

  她乾脆站起身。他不走,她走总行吧!

  可她才一个动作,他的长手一伸,又把她拉回原位。

  她错愕的盯著他。

  他的蓝眸平稳的回视著她,然後嘴角微扬了下。

  这是什么情况?她感到有些惊讶。这家伙是吃错药了吗?就见他脸上的笑意更深。

  「这两个人好像小学生。」戚先侣很不留情的说:「都什么时代了,还在搞默默细水流长的爱恋啊!」

  霍之云瞪著戚先侣。他谈他的感情,关他什么事!

  简瑞淇先是困惑,然後盛怒……

  「去你的,你少找我晦气,什么爱恋?」

  「本来就是,」戚先侣看她动怒觉得好笑,「你本来就爱恋之云不是吗?不过这也没什么好意外的,毕竟之云的条件那么好,你会被他电到也只是早晚的事情而已。」

  「去你的!我爱恋这个自以为是的家伙?!我才不会,」她的话不经大脑的脱口而出,「我若真有爱恋他的一天,我就从楼上跳下去给你看。」

  「这可是你说的,」戚先侣一副小人得志的嘴脸,「我会等著,等著你跳给我看。」

  「你妈的,还真以为我在开玩笑,好!你以为我怕你啊!」她一副输人不输阵的样子。

  「你们够了吧!」霍之云冷冷的说。竟然拿感情当赌注,他真的想掐死眼前这个没脑子的女人。

  「瑞淇,话不要讲那么满。」戚志万在一旁也语重心长的说道,「以免被自己的话给噎到。」

  他可不希望真有一天看到她从这楼上跳下去。这几天,余子扬的前女友找来闹事,差点把院里的一个小护士从楼上推了下去,这件事好不容易压了下来,现在他可不想再闹出任何的问题。

  「我才不会!」简瑞淇双手抱胸,有点赌气的味道。

  霍之云有些不悦的看了她一眼。

  「干么这么看我?」她不驯的回视他,「我这么说有错吗?在你用那颗该死的篮球丢我的时候,我就决定要讨厌你一辈子了。」

  「那颗球真是该死。」他无奈的喃喃自语。一个无心的举动竟然可以让她记恨那么久,女人果然是难解的动物。

  「更该死的是拿它丢我的那个人。」简瑞淇不忘讽刺一番。

  他在心中叹了口气,没有回话。三不五时提到这件事,她就气呼呼的,他还真不知道怎样才能消去她的怒气。

  戚先侣好奇的看著两个人,若要他说,他实在不知道为什么霍之云会爱上这么没有女人味的简瑞淇。

  她一点都不像女人也就算了,偏偏对感情好像少了根筋,遇上这种情况可就累人了。

  「五宝——」连门都不敲,锺婞玲如风似的卷了进来。

  「妈!」戚志万一看到母亲,立刻打起十二万分的精神。

  要应付她可不是那么容易的事,一个搞不好,不单惹火了母亲,连带著大哥也会来找他麻烦,所以他还是皮绷紧一点的好,最好能够将事情给圆满解决,让所有兄弟少点烦恼。

  「我要找小云。」锺婞玲毫不迟疑的说出自己的来意。「我要整形。」

  小云?!

  简瑞淇在心中默念了一次,然後瞄了一旁僵著身躯的霍之云。

  「你不会就是小云吧?」她怀疑的看著他问。

  霍之云冷著一张脸,不想回答。

  她一点也不客气的哈哈大笑,「小云——你真叫小云?!我的妈啊!」她的手指著他的鼻子,「你怎么会有这么娘儿的名字?」

  霍之云要自己听而不闻,不要受她的影响。

  他已经说了N次,要阿姨不要叫他小云,感觉像个娘儿们,阿姨虽然答应了,可每次见到他,还是劈头就亲热的叫著小云——

  一声一声的,活似要催魂似的。

  「喂,」简瑞淇不怕死的推了他一把,「小云,干么脸色那么难看?笑一个嘛!小云。」

  他没好气的看著她。

  「笑一下嘛!小云——」她又推了他一把。

  他後悔了,他不应该坐在她的身边。他正打算起身换个座位,但她却伸出手拉住他。

  「别走嘛!」她取笑的晃著他的手,「你刚才不是坚持要坐在这里吗?姊妹。」

  霍之云被迫留在原位,他瞪著她好一会儿。

  姊妹?!

  她竟然称他为姊妹?!这世界还真是一夕之间风云变色。

  「你很开心看我出丑。」他的话是肯定句。

  简瑞淇得意的看了他一眼。他在讲废话,看他吃瘪可不是常有的事情,她当然开心。

  锺婞玲转身看到了霍之云,目光先是困惑的留在简瑞淇的身上一会儿,然後惊喜的说:「小云,原来你在这里啊!」

  霍之云听到叫唤,只好被迫收回目光转向她,挤出一个礼貌的笑容,「阿姨。」

  「我要整形!」锺婞玲也不客气,直截了当的说。

  霍之云先是看了一脸为难的戚志万,再对著锺婞玲表示,「我最近都很忙,Case接不完,所以——」

  「五宝是院长!」她的手随意的往戚志万的位子比了下,「他会替我安排好一切。」

  「妈,我才不会动用特权去替你插队挂号。」戚志万忙不迭的表明自己的立场。

  她美目瞪视著他,「你说什么?」

  戚志万用脚踢了踢戚先侣,只有他这谄媚的家伙才有可能安抚得了骄纵的母亲大人。

  戚先侣原本在一旁看好戏,戚志万一踢他,他立刻不满的看著他。

  戚志万用眼神叫他出面,不然他会要他好看。迫於无奈,戚先侣扯开了一抹笑容。

  「妈,你该知道五哥做事一向很有原则,不喜欢搞特权、走旁门左道,」他揽著母亲的肩头,哄著她说:「你看,你真是厉害,教出五哥这么个优秀的儿子。」

  果然死的可以被他说成活的!戚志万先是一楞,然後忍不住微笑,看来把母亲交给他是个很好的决定。

  简瑞淇反应则直接多了,「又一个会灌人米汤的家伙。」

  霍之云沉默不语,他不想介入戚家的家务事,毕竟戚家七个兄弟一个比一个难缠,他一点都不想惹上任何的麻烦。

  锺婞玲感动的看向戚志万,那表情好像自己真的教出一个举世无双的好儿子,而戚志万只有挤出一个笑容应对。

  「所以呢,」戚先侣硬著头皮说道:「之云没空,而你又是那么明理的妈妈,不会为难自己的儿子,所以就只好算了吧!」

  「可是我真的想要整整下巴、垫垫鼻子这件事……」

  「妈,听听你说什么话!你长得那么漂亮,整什么形?」戚志万打断母亲的话,也加入灌米汤的行列。「若你要整形的话,这世上有百分之九十的女人都该来挂号了。」

  「对啊!」戚先侣也在一旁附和,而且还不客气指了指一旁不知打扮的简瑞淇,「跟你比起来,这个男人婆比你需要整形,不过这也不是太困难的事,霍之云可以化腐朽为神奇。」

  为什么莫名其妙讲到她,而且还用这种侮辱人的口气?简瑞淇瞪著戚先侣,这家伙真的想找死吗?

  她的拳头暗暗的握了起来。

  霍之云见状,立刻碰触她的手要她冷静。

  她先是一楞,但看到他的眼神,她竟破天荒的真将到口的话给吞了进去,虽然她实在搞不清楚自己为什么会下意识这么做。

  锺婞玲一脸迟疑,女人不管年纪多大或是多霸道都一样,夸赞还是很管用。

  「这个小姐是谁?」她眼尖的注意到两人相握的手。

  「她是——」

  「我是简瑞淇。」她有嘴巴,自我介绍还轮不到别人开口,所以她打断了霍之云的话站了起来。她跟锺婞玲的目光平视,两人个子都一样的娇小,「是急诊室的外科医生。」

  锺婞玲闻言露出惊讶的神情,「是医生啊?真是少见!你看起来就是很厉害的样子。」

  简瑞淇下巴骄傲的微扬,她本来就很不赖。

  「志万,我怎么不记得我们医院有这么可爱的医生?」锺婞玲热络的拉著她的手。

  眼前这个女孩虽然不太懂得打扮,但有对坦率的双眼,看来很好相处。

  「你记得简新福吗?」戚志万站起身,绕过桌子将手搭在母亲的肩膀上,「在台南医院执业的外科医生。」

  她想了一会儿,「记得。当时好像四宝吧!我生他的时候在台南,紧急之中,是这位简医生帮我找了助产士接生的。」

  他点点头,「她就是简新福的女儿。」

  她一脸惊奇,握著她的手更紧了,「没想到是简医生的女儿,你现在也是个医生啊!」

  简瑞淇点了点头。

  「真是青出於蓝。」锺婞玲赏识的望著她,「对了,小云就是为了你回来的,是不是?」

  这句话是什么意思?简瑞淇脸上的笑意消失,有点困惑的看著她。

  「她不知道吗?」锺婞玲有些意外。

  戚家两兄弟对看了一眼,没有说话。他们又不是当事人,怎么知道什么事可以讲,什么事不可以讲,尤其是感情的事,一个弄不好坏了人家的姻缘,这可不是件好事。

  「我该知道什么?」简瑞淇不解的看著霍之云。

  「我是为了你才来台湾,进千越服务。」

  他的话就如同炸弹似的轰然作响,使她哑口无言。她还真的……没有料到!

  「你开玩笑。」她喃喃自语。

  他对她挑了挑眉,没有回答,是否是开玩笑,他相信她心中自然有答案。

  「真是浪漫。」看著两个年轻人,锺婞玲的声音里有著羡慕,「从五宝结婚之後,我就没看过这么热切的求爱画面了。」

  「妈,不要提到我。」戚志万在一旁说道。

  她不以为然的瞥了他一眼,「本来就是!我还记得当初让雅芙大著肚子离家出走,你整天茶不思饭不想的……」

  「妈,够了!」他的脸色有点僵硬。

  筒瑞淇打趣的看著戚志万一脸的不自在,没想到高高在上的千越医院院长也有吃瘪的一天,爱情也有可能是男人的死穴的。

  「你不要笑,」锺婞玲见戚先侣在一旁看戏,便推了他一把,「你也差点让柯蓉对你死心去了加拿大不是吗?」

  戚先侣闻言楞了下,随即皮皮的笑道:「但事後证明,我的魅力还是让柯蓉留了下来,不是吗?过程一点都不重要,重要的是结果。」

  「你确定是魅力吗?」戚志万在他身後放冷箭,「小蓉是看你可怜吧!」

  「五哥,你比我好不到哪里去,少在那里龟笑鳖。」

  在一旁的简瑞淇兴致勃勃的看著显然快要吵起来的两兄弟。

  果然是个好事者!拉著她,霍之云打算要离开。

  「小云!」锺婞玲眼角瞄到了他的举动,立刻挡住他的去路,「你还没跟我谈整形的细节。」

  她的话使正在斗嘴的两兄弟同时沉默,才猛然记起他们的目的是要叫母亲打消念头,只是一个不留神,竟然中了母亲的招,两兄弟起了内讧。

  「妈!」戚先侣立刻迎了上去,「之云很忙的。」

  「是啊!」戚志万也附和,「这个问题我们以後再谈。」

  「先检查身体吧!」霍之云用著公事化的口吻说道,「这是例行公事,我得要看你的身体状况才能决定是否要替你动手术。」

  「我身体好得——」

  「我得要看报告。」他很酷的打断锺婞玲的话,「至於其他,以後再详谈。」

  语毕,他拉著还打算留下听八卦的简瑞淇离开。

  戚家的当家主母当然就留给戚家的兄弟去烦恼了,他一点都不想被扯进麻烦里。

  第六章

  「喂——」

  简瑞淇不太情愿的被拉著走。

  「你干么啦?」站在电梯前,她嘟起了嘴巴。

  「我送你回家。」

  「可是我还想要——」

  霍之云点了点她的鼻子,「别这么好管闲事。」

  「拜托,我只是在听有趣的事。」她指正道,「以前院长真的让院长太太怀孕离家出走啊?」

  他对天一翻白眼,不想回答她的问题,

  她推了推他,「我听说你跟院长他们一家的私交很好,所以你一定知道对不对?跟我讲一下又不会少块肉。」

  是不会,但他对这种事不想多谈。

  「听说,副总裁——就是戚志中啊!他的老婆比他小很多,而且原本他老婆还是别人的未婚妻,他把她抢了过来,对不对?」

  霍之云在心中叹了口气,揉了揉发疼的太阳穴,这个医院果然是个威力强大的广播站。

  「还有他们家老二啊——他叫什么来著?」

  「戚志华。」他无奈的回答。

  「对,戚志华!他们家上头六个兄弟最後一个字排开是中华民国万岁,对不对?」

  他不想回答,但看她等著他反应,所以他只好点头。

  「听说他有心脏病,对不对?」

  他依然沉默。

  「上次我看过戚志民,他长得好像坏人。」

  听到她的话,他的嘴角忍不住扬了起来,绝大部分的人看到高头大马的戚家老三,的确是会被他吓一跳。

  「他老婆是个精神科医生,叫谢奷珣,我曾经跟她一起开过座谈会,可是她很娇小,很矮、很矮,我看戚志民一根手指就可以把她给捏死。」

  自己长得也不高,竟然还敢说人家矮,这女人真是没救了。霍之云无奈的摇了摇头。

  「还有戚家老四——听说他老婆大学念了四年还在念大一,现在孩子都生了,大学还毕不了业。真有这回事吗?」

  「似乎是如此。」

  「真是奇怪!」读书从来没有难倒过简瑞淇,所以她一点都不能理解为什么有人的成绩会那么差。

  「院长是老五,老六是戚志岁——他很神秘,对不对?」戚家的老六戚志岁掌管集团的饭店事业,行事作风也是七个兄弟之中最低调的一个,而且外传他也有个行事作风强悍的太座。

  「你真的知道很多八卦。」

  「当然啊!闲闲没事,东听一句,西听一句,自然而然就听到那么多了。」言下之意就是她也百般不愿意。

  「那你知不知道现在医院里最盛传的流言是什么?」一进电梯里,霍之云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将她压在门板与他之间。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