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愤怒天使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愤怒天使目录  下一页


愤怒天使 page 7 作者:子纹

  他的举动令她一惊,她讶异的看著他。

  他低头吻了吻她温热的唇,轻声的说:「我们!」

  她一楞,「我们有什么好讲的?」

  「一个火爆女医生跟温和男医生的故事,听起来挺不错的不是吗?」

  「不错个大头鬼,谁那么多嘴敢讲我的闲事,我去把他给——」

  他的唇再次吻住了她,很有效的使她将不雅的话给吞进肚子里。

  简瑞淇发现自己实在很喜欢和他拥吻的感觉,天大的事只要他轻轻的一个触碰都可以被抛到九霄云外。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有个小道消息要不要听?」颜家佑不请自来的坐到简瑞淇身边。

  要找她实在很简单,只要是休息时间,她总是买了最爱的提拉米苏坐在休息室里吃,爱吃甜食这点倒是挺像个女人的。

  听到小道消息这几个字,她便竖起了耳朵,「什么?」

  她就算再怎么大剌剌,像个男人一样,但毕竟还是个女人,对於所谓的八卦还是有兴趣的。

  「第一件事,是余子扬医生。」

  她眨了眨眼,对於这个万人迷的代理院长,她是知道有不少未婚的医护人员和行政人员对他心仪不已,但他却爱上一个刚从学校毕业来千越医院服务不到一年的小护士,两人的关系也已经公开了。

  「他要结婚了。」他直截了当的宣布。

  「跟Miss谭吗?」

  他点了点头,「对啊!」

  「真的假的?没想到他外表看起来挺花心,实际上倒还算专情。」简瑞淇平心而论。

  刚开始余子扬在追求谭佩君的时候,她还以为这个刚从国外回来的大医生只是找个小护士来玩玩,没想到他是来真的,令人有点意外。

  「拜托!这个时代,外表不代表一切,像我虽然外表看起来有点花心,但实际上——」

  「真的很花心。」她冷淡的说。

  颜家佑顿了一下,然後哈哈笑了出来。「同学,你实在太不给我留情面了。」

  拜托!认识他可不是两三天的事,他是什么样的人,大家可是心知肚明。简瑞淇瞄了他一眼,不子置评。

  「第二件事——Miss骆。」

  她吃了一口美味的提拉米苏,困惑的看著他,「骆沂桢吗?」

  他点了点头。

  「她辞职了,不是吗?」她现在还是觉得这么优秀的医护人员离开千越是千越的损失。

  「对啊!因为她要结婚了。」

  她眼底闪过讶异,「真的吗?跟谁?海盗?」

  他点了点头。

  「哇!」她呼了口气,「没想到他们还真的是旧情复燃。」

  「不过有情人终成眷属也是美事一件。然後还有最後一件。」

  她期待的看著他。

  「霍之云。」他卖关子似的眨了眨眼。

  简瑞淇垂下目光,隐藏自己的不自在。

  「他有什么好讲的?」她故做不在乎的问道。

  这一阵子,他为了锺婞玲要整形的事一个头两个大,不管好说歹说,戚家当家主母还是坚持要动刀。

  「听说霍之云——他的来头很大,」颜家佑一边说一边暗自注意著她的表情变化。

  「我知道,」她没好气的表示,「他很有名气。」

  「不单这个。」他摇了摇头,「我指的是他的背景。」

  「背景?」她抬起头看著他,不解的重复了一遍,「什么背景?他是外国人吗?这我早就知道了,连白痴看到他那双眼睛都知道他不是台湾人。」

  真怀疑这女人脑袋在想些什么!他无奈的看了她一眼——

  「他有四分之一的德国血统。」

  「我知道,他阿嬷是德国人。」关於这点她早就知道,这根本就不算什么秘密或八卦。

  「对啊!可是你知道他阿嬷是谁吗?」

  这是什么烂问题?她瞪了他一眼。

  「他阿嬷就是他阿嬷啊!」简瑞淇回答。

  他闻言觉得有点啼笑皆非。

  「霍之云的阿嬷是德国最大制药厂日纽的总裁。你应该知道这间药厂,我们心脏科的药品几乎都是由他们提供。他们在国际化学界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而且霍之云还是他阿嬷最疼爱的一个孙子。」

  她眨了眨眼。这家伙原来这么有来头,难怪他总是一副跩得要死的模样。

  「你想,为什么一个条件那么优的人会到台湾——来到千越?」他故做不解的问。

  「我不知道。」她躲避著他的目光。她跟霍之云的事最好不要让他知道,不然不出一个小时就人尽皆知了。

  「真不知道吗?其实我猜得到。」

  「东西可以乱吃,话可别乱说!」她警告他。

  「我一向有一说一。我觉得他来千越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啊!」颜家佑好笑的说,「一直以来他都是这样的啊!」

  「你是什么意思?」

  他上下打量著她,「你是真不懂还是假不懂?」

  吃了口提拉米苏,她没有回答。她要自己不能多言,这个院里的八卦很多,而她一点都不想成为主角。

  「那家伙喜欢你才来的,不然你真以为千越医院有这么大的能耐请到他吗?」

  闻言她不客气的把口中的提拉米苏喷出来。

  「我的天啊!」他从椅子上跳了起来,哀叫了一声,「我的衣服——你到底是不是女人啊?」

  「去你妈的,你才是不是男人!」简瑞淇用力的将提拉米苏放下,「胡说八道!」

  「我才没有胡说八道。」他手忙脚乱的擦著自己的医生袍,看来等会儿要去换一件了。「从还在读书的时候,他的表现就很明显了,我想要不是因为他家里人早跟他约法三章要他回美国执业,他肯定会留在台湾跟你在一起。」

  「你再说!」她对他抡起了拳头,小小的手在他的面前挥啊挥,「信不信我一拳打肿你的脸,看你怎么再去钓妹。」

  他立刻护著自己的脸,他当然知道这个火爆的女人一向说到做到,脸若被打肿了,他就毁了。

  「算了!不承认就算了,」颜家佑立刻举起双手投降,「反正我只是觉得霍之云这个人实在是个首选,如果你真的有脑子的话,最好把握住。」

  「他妈的,你跟我讲脑子,」简瑞淇忍不住啐道,「你这个手下败将跟我讲什么脑子?」

  「读书我承认是输了你,但感情可未必了。」他挪了挪步伐让自己离她远一点,不然莫名挨她一拳就太倒楣了。

  「你——」

  「反正你先听我讲完,」他忙不迭的说道,「霍之云的条件很好,所以倒追他的女人很多,这点你很清楚。」

  她皱著眉头,她当然知道霍之云有很多女人喜欢,这点她一点都不需要他提醒。

  「可是——他有未婚妻!」

  他的话像是炸弹似的炸了开来,突然之间,她的脑袋一片空白。

  「未婚妻?!」她重复了一次。

  「而且不只一个。」他得意扬扬的说。

  他的笑容看在简瑞淇的眼里实在觉得很刺眼,「什么意思?」

  「第一个未婚妻是霍之云的阿嬷替他挑的,第二个未婚妻则是霍之云的老爸替他挑的,第三个——」

  「还有第三个?!」她几乎要尖叫了,看不出来这个家伙竟然是这么的用情不专。

  她决定了,等下看到他,她一定要宰了他。

  「冷静点,」看到她的反应,颜家佑暗笑,「第三个才是重点,这个女人是霍之云自己挑的。」

  她楞了楞,「他挑的?!」没想到他竟然有喜欢的对象了?那他对她——这算什么东西,她更坚持自己等下要去宰了他。

  「对啊!」他的手指著她,「就是你喽!」

  看到他的手指,她改变主意了,她应该先把这个颜家佑给宰了才对!此刻的简瑞淇真的想要打他一顿。

  「这是真的!」他又继续说:「他真的喜欢你,其他两个女人是他的长辈替他选的,但他却只要你。」

  「你去死!」她恼怒的咒骂。

  这家伙吃饱撑著没事干,竟然跑来寻她开心。

  「不信你自己去问他。」他见她的表情变得越来越难看,脚步悄悄的挪远了几步,「我亲耳听到他跟他家里人讲电话。他亲口说在他的心目中,他只有一个未婚妻,名字叫做简瑞淇。我们周遭除了你叫这个名字以外,应该没有同名同姓的第二人吧!」

  不是颜家佑疯了就是她疯了,不!她摇了下头,在心中订正,疯的人是霍之云才对。

  他干么去跟别人说她是他的未婚妻?她可没答应他任何事,重点是——他也没跟她求婚啊!

  「我要去找他算帐!」

  他立刻让路,「我精神上支持你。」

  简瑞淇立刻如同火车头似的冲了出去,但她像是想起什么似的猛然停下脚步,又折了回来。

  「我发现,你有点古怪。」说不上为什么,她实在觉得颜家佑有种在看好戏的味道。

  「只是在帮朋友。」这就叫做皇帝不急,急死太监。

  这么多年过去,看到这对旷男怨女还在原地踏步,他们自己不难过,在一旁看戏的人都快疯了。

  简瑞淇一脸怀疑的看著他,最後她什么都没说的掉头离开,直到闯进了霍之云的诊疗室,她才慢半拍的想起——

  她忘了问颜家佑,霍之云的另外两个未婚妻是谁了……

  第七章

  霍之云正在写病历的手因为简瑞淇的闯入而停顿。

  「有事?」他抬头,蓝眸直视著她,他有些意外在这个时间看到她。

  她立刻走近他的桌旁,後头跟著一脸无措的护士。

  「Miss胡,你先出去。」他挥了下手,将诊疗室的护士支开,「简医生有些事要跟我私下谈。」

  护士虽然有些狐疑,但还是依言离开,并带上了门。

  霍之云看了一眼时间,还不到四点——他们约定的时间。

  「时间还没有到啊!」他们现在有个咖啡约会时间,总是在百忙之中抽空在小小的休息室里喝杯咖啡。

  「我等不及了——」

  「那么想见到我?」他的语气里有著惊奇。

  「少噁心了!」她怒视著他,「你干么跟别人说我是你的未婚妻?」

  他一楞,然後想到——

  「颜家佑告诉你的?」那天他在讲电话的时候,颜家佑刚好也在场,没想到一个男人嘴巴竟然那么大。

  「你管谁告诉我的!」简瑞淇很直来直往的说,「我只要你回答我的问题,为什么跟别人说我是你的未婚妻?」

  霍之云撑著下巴,懒懒的抬头看著她,「这么说,不好吗?」

  他这么一个反问,让她楞住了。

  「去你的,有什么好的?」她啐了一口,「我干么要平白无故当你的未婚妻?你不是已经有了未婚妻一号跟未婚妻二号了吗?我干么去当人家三号啊!感觉很烂耶。」

  他的眼底先是闪过一丝困惑,然後了然於心,「那两个女人是我祖母跟父亲作的决定。」

  「管是谁作的决定,你有未婚妻总是不争的事实!」在讲这话的同时,她发现自己其实心里很不舒服。

  既然已经有对象,干么还要来招惹她?他真是个该死的家伙。

  霍之云耸了下肩,「关於这件事,我无法反驳。但是我认同的女人只有一个,其他的都不算数。而我心目中的女人,你也很清楚知道是谁。」

  「你别开玩笑了!」她硬是从嘴巴里挤出这句话。

  「我很正经。」他站起身绕过办公桌,走到了她的面前,「你很清楚,不是吗?」

  简瑞淇楞楞的抬头看著他。

  她一向都知道他很高,一百八十几公分,就像竹竿一样,走在人群之中,总是鹤立鸡群,而她则矮得跟颗长不大的冬瓜一样。初识之时,她曾不平的心想,这人若减个十公分,她则高个十公分,他就不算太高,而她也不显得矮,这样不是比较平衡吗?

  不过上天造物是不公平的。她抬起头望著他,这家伙不单高她不只一个头,更好看得过了头,而且他有一双很漂亮的蓝色眼睛,现在这对眼眸正专注的看著她。

  她对跟人吵架很擅长,但处理感情——不好意思,她的程度跟个小学生差不了多少。

  「那些女人我已经叫我爸爸去处理掉,她们一点都不会影响到我们。」

  这样的口气实在对女人很不尊重,她眉头一皱。

  「我只有一个人、一颗心,也只能属於一个人。」

  他的话使她微失了神。

  「若你跟我在一起,每个人都会说是你亏了。」她忍不住喃喃自语,这个在众人眼中英俊的黄金单身汉身边多得是比她还显眼的女人。

  「我们为什么要在乎别人的眼光?我们过我的生活,只要我们开心就好,不是吗?」

  原本是这样不错,但偏偏她是个自尊心很强的女人,她无法忍受那些莫名其妙的耳语,而他实在太好,令她没有安全感。

  她推开他,想要离开,但他的手拉住了她。

  他的举动使她吓了一跳,心跳突然不听使唤的加速起来,脸颊更莫名的感到臊热。

  危险的男性魅力是足以令人窒息的。

  简瑞淇的脑海中突然闪过这个念头,下一刻等她回过神来时,她发现自己整个人已经落到了他的怀里,更被他的双手紧紧的抱住。她连反应的时间都没有,只能任他摆布。

  他的嘴覆住了她的,柔软的感觉令她脚一软,他一手扶住她的腰,一手压著她的後脑,没有给她任何逃脱的机会。

  她的脑袋一片空白,只能被动的由著他。

  她的喉咙发出一声嘤吟,他的舌尖热切的滑进她的嘴里,她的手反抱住他,下意识的回应著。

  她的举动令他为之一振,双唇情不自禁的滑过了她细致的颈项,明显感受她一阵战栗。

  这一刻,他等了许久,他细细的品尝她的味道,不管再怎么火爆的女人,也有柔情似水的一面。

  「之云,我妈妈……」

  杀了他,戚志万也绝对想不到,一向温和的霍之云跟火爆的简瑞淇会在诊疗室大玩亲密游戏。平常简瑞淇看霍之云就像仇人一样,现在两人却差点躺到床上去了,情况还挺有趣的。

  「对——」他才开口,剩下的话全都吞进肚子里了,因为霍之云那想要把他杀了似的蓝眸使他闭嘴。

  就算是驴子也是有脾气的,更何况霍之云这种人是标准的扮猪吃老虎。

  他到底是怎么样的一个人?戚志万很庆幸将来需要彻底了解他的人是简瑞淇,而不是他,他这个院长只要要求他在工作上的表现就行了。

  简瑞淇脑袋如同浆糊一般搅在一起,整个人的重量都是靠霍之云在撑著。她目光迷茫的看向发声处,慢半怕的接收了戚志万的影像。

  她的身躯先是一僵,然後惊呼了一声,用力的将霍之云推开。

  她激动的反应看在戚志万眼里实在多此一举,毕竟她再做什么也挽回不了自己的名誉。

  霍之云在没有心理准备的情况下踉跄了下,他只给了简瑞淇一个难解的眼神,然後锐利的目光扫向戚志万。

  「我怎么知道——」他一脸无辜的耸著肩,「现在还是上班时间,下次若有这种情况,记得先在门口挂上请勿打扰的牌子。」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