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变身王子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变身王子目录  下一页


变身王子 page 10 作者:子纹

  这名来自法国的新娘竟使她想起逃离婚礼的自己,这种感觉十分荒谬。

  毕竟她所得到的信息都是罗森王子爱惨了这位来自法国的金发美女,虽然,现在看来似乎不是那么一回事。

  「你在这里发什么呆啊?」一名女侍匆匆经过她的身旁,口气严厉的命令,「杯子用完了,赶快进去拿干净的。」

  连休息一会儿都不行!

  对天一翻白眼,关雅又转身进入厨房,而几乎就在她忙得快要发疯的同时,艾尔也到了婚宴的现场。

  「王子,我已经见过未来的王子妃了。」比艾尔早一步前来的基曼一看到艾尔的座车驶进,立刻迎了上去。

  「是吗?」艾尔不甚热中的瞄了他一眼,「你认为罗森的眼光如何?我觉得他的眼光不错。」

  「我不是说罗森王子的王子妃。」基曼退了一步,让艾尔缓步的登上通往皇宫的阶梯。

  艾尔狐疑的瞄了他一眼。

  「是你的王子妃。」基曼的口气有着掩不住的雀跃。

  他的脚步微微一个迟疑,「我的王子妃?!」

  「是的!」基曼进一步解释,「方纔她已经与克里斯泰国王见过面,据说国王十分满意这个人选。而我方才也见过了,莫尔顿王子替你挑选的王子妃非常的美丽动人,不过听说,莫尔顿王子与茹荻小姐现在人在英国,没办法赶回来参加婚宴,不过,过几天,他们会回格罗,相信到时,一定会带回更多的好消息,或许你可以在下个月就举行婚礼。」

  艾尔露出礼貌的笑容,他是听到消息,莫尔顿在西班牙替他挑选的新娘已于昨天到达格罗。

  但皇宫里却没人向他证实这个消息,但现在看来,这个消息来源是正确的,他的新娘已经踏上了他国家的土地。

  他踏入热闹的大厅里,对于基曼的话,并没有给予多大的反应,今天是他兄弟的婚礼,他得要扮好一个王子的角色,至于他的事,可以稍后再谈。

  才与几个人寒暄,艾尔便被知会到皇宫的起居室见克里斯泰。

  该来的迟早会来,拉了拉身上的衣物,艾尔独自一人走向起居室,虽然他并不认为接受一个陌生女子成为他的新娘子是个好主意,但现在似乎也已经没有退路了。

  在起居室里等着他的除了克里斯泰之外,还有一名如同基曼所言,美国动人的女子。

  「父亲!」他有礼的站在门口。

  「进来!」克里斯泰爽朗的招手,「来见见政雅--罗政雅,西班牙罗俞良将军的千金。」

  罗政雅?!艾尔在心中细细的咀嚼这个名字,若无意外的话,这个女人将是与他共度一生的对像。不可否认的,莫尔顿挑选女人的眼光独到,她是个在外貌上几乎可以拿满分的女人。

  他轻握了下罗政雅伸出来的手,敏感的察觉她的手有些颤抖。

  「你会冷吗?」他体贴的问道。

  「不!」罗政雅忙不叠的摇摇头,声音清脆而动人,「我是因为看到你,你英俊得几乎可以夺走我的呼吸。」

  她的话令克里斯泰大悦,「看来你十分喜欢我的儿子。」

  「当然!」罗政雅巧笑倩兮的半转过身看着克里斯泰,「谁不喜欢一个风度翩翩又英俊的男人呢!」

  「我很高兴你有这种想法!」克里斯泰兴奋的挥了挥手,「艾尔,带着政雅出去玩玩吧!我相信,罗森的婚礼会因为有政雅的到来而显得生色不少。」

  「是的!父亲。」看来他未来的妻子是个能言善道的女人,不过短短时光,她便掳获了他父亲的心。

  艾尔礼貌的扶着她的腰,将她送到大厅。

  「王子,你来自一个十分富裕的家庭。」两人穿过长长的回廊,罗政雅的声音轻轻扬起。「这里一切的一切,都显示了格罗皇室的品味非凡,令人就算留在这里几十年都不会厌烦。」

  「很高兴你喜欢!」艾尔依然维持着基本的礼貌。

  「我希望有机会可以去你的别馆拜访。」罗政雅柔声的开口。

  在来格罗之前,她已经尽其所能的探听一切,格罗这一代的七个王子,在成年礼后,都有得自皇室所赠予的豪宅。

  若无意外,她将成为毫宅的女主人,而她打算早点看看自己未来的家,她欣喜的想。

  「当然,」艾尔脸上挂着礼貌的笑容,「若你愿意前往的话。」

  「我迫不及待。」她对他眨着迷人的黑眸。「或许你可以告诉我的奶妈什么时间最适当。」

  「当然!」艾尔点点头。他明白这名西班牙的美女来自家教严格的家庭,所以他会克守该有的礼仪。

  「你的兄长娶了个门不当户不对的女人。」

  他听出了罗政雅轻柔口气后的不以为然,他识趣的闭上了嘴,不想与她起正面冲突。

  「不过她长得倒是挺漂亮的。」罗政雅看出了艾尔的不以为然,立刻见风转舵,「他们的儿子也十分的可爱。」

  「确实如此。」他点头同意这点。

  他替她推开门,大厅的音乐倾泄而出。

  「或许我们可以跳只舞。」看到舞池里双双对对的俪影,罗政雅叹道,她鲜少被华丽的排场给震慑,但格罗皇室却令她不得不发出赞叹。

  这个富裕的皇室家族,满足了她的一切想象,而艾尔的英俊与温和有礼则是她意想不到的大礼。

  「当然!」毋需更多的暗示,他握住她的手,带她进入舞池之中。

  远远的,她看到了他!关雅几乎忘了自己现在的身份,直直的就想往艾尔的方向走。

  但她被擦身而过的另一名女侍撞了一下而回过神。

  「那个就是艾尔王子未来的妻子。」那名女侍在越过她身旁的时候低喃,「听说背景雄厚,跟艾尔王子很匹配,国王也十分满意这个未来的儿媳妇。」

  关雅一愣,「是吗?」

  「当然,」那名女侍耸耸肩,「别发呆了,那些飞上枝头变凤凰的事不会发生在我们这种人身上的。」

  曾几何时,她与艾尔的立场竟然转换了,在香港,她自以为是的以为他配不上她,但实际上……

  她想起自己对他所说的一字一句,她再也不能确定他是否会原谅她了,一阵突如其来的自卑,使她连忙缩回厨房,失去与他碰面的机会,她并不知道他是否会欢迎她的到来。

  艾尔体贴的陪伴在罗政雅的身旁,她一脸兴奋的等着由新娘手中拋下的花束。她是个迷人的女性,或许娶她,并不是件太困难的事。

  虽然她显得有些骄纵……艾尔心想,罗政雅自以为掩饰得很好,但在不自觉的言谈这中,她还是流露出高人一等的优势。这使他想起了关雅……但关雅是因为自悲而显露出高人一等的模样,以免受伤害,而罗政雅则是因为从小到大的生活环境,使她的个性如此。

  他体贴的护着罗政雅不让宾客碰撞,这是一种十分基本的礼貌。

  众人已经有了默契,不管怎么样,这个由新娘手中拋下来的幸运花球是属于罗政雅的,毕竟艾尔将迎娶这位来自西班牙的美女已经是不争的事实,更何况方纔他们在婚礼大厅所表现出的亲密,更让大家这么认为。

  新娘如愿的拋出了花束,但花束却直直的落在人群的后方,这使得罗政雅一脸的错愕。

  她猛然的转过身,因为看到接到花束的人而脸上一阵铁青。

  「我的天啊!竟然是个女侍接到。」她忍不住脱口而出,神色冷淡而鄙夷,十分不悦,「她怎么能?」

  「别担心,小姐!」她的保镳忠心的到了女侍的面前,二话不说的将她手中的花束给抢了过来,交到她手中。

  「我不要。」罗政雅一脸的厌恶,要不是因为众目睽睽,她会将花束甩在地上,「这感觉如同施舍。」

  她恶狠狠的瞪着站在不远处的女侍,只见她双眼直勾勾的盯在她的身旁,她微微一个转头,发现艾尔的目光不在她的身上,而在那个女人的身上,她脑海中的警铃大作。

  她立刻拉下艾尔,挤出一个迷人的笑容,「艾尔王子,我累了!你可不可以送我回房?」

  在格罗停留的期间,她被安排住进格罗皇宫。这是天大的殊荣,也使她未来的地位更形稳固。

  艾尔下意识的想拒绝,但天生的荣誉感使他不能对她弃之不顾。

  看到关雅,他十分惊讶,对于她出现在这里,他更是觉得不可思议,看来她已经知道他的身份,而选择来这里找他。

  「好的!」他意味深长的看了关雅一眼,随后轻握着罗政雅的手臂,带着她离开。

  关雅不知道自己预期的是个什么样的会面,看着艾尔消失在她的眼前,她微微失神。

  当然,她不能要求他会冲向她、拥抱她,但她绝不能接受一个不带感情的眼神。

  她眨了眨眼睛把眼眶中的泪水给逼回去,转身回到厨房,她很想离开,但她还有未完的工作。

  当她独处时,她会好好释放自己的情绪。

  她给了查尔斯一通国际电话,隔天,他便风尘仆仆的出现在她的房门口。

  「我终究还是失败了。」一看到他,关雅立刻崩溃的冲进他怀里。

  查尔斯一手拿着行李,一手笨拙的拍着她的后背,「事情或许没有你所想象的悲观。」

  「他已经忘了我,」她表示,「他要娶别人了。」

  「娶别人?!」他有点惊讶这个消息,「跟我解释清楚。」

  她哽咽的将情况说了一遍。

  「情况改变了是吗?」听完之后,查尔斯无奈的叹了口气,「原本是他要你,而你不要他,现在则是相反。」

  「我并不需要你来提醒我这一点。」她推开他,他的话一针见血的刺进她正在滴血的心。

  查尔斯见她抽了张面纸,气愤的擦着脸颊,「你说你失败了,但我见你的模样,似乎没有打算离开的样子。」

  关雅的身躯一愣,最后转身面对他,「或许我跟全世界所有女人一样都相信自己在所爱的男人心目中,永远占着最重要的一个地方。」

  「换言之就是你还没死心?」

  她沉默了,她不知道自己是否还有胜算,毕竟他已经有了一个胜过她百倍的对象。

  她的自私自利把一切搞得一团糟,她只能怪自己,若艾尔不能接受她,她似乎也只有接受的份。

  「好极了!既然你还有斗志,事情就简单多了。」查尔斯飞快的替她作了决定,「去找他,然后谈清楚。」

  「可是……」关雅沮丧的叹了口气,「要见他一面并不容易。或许……」沉静了一个晚上,她不得不承认,「他根本就不想见我。」

  「是吗?」他思索了会儿,「或许我可以帮帮你吧!」

  她惊讶的看着他,「你可以帮我?」

  「没错!」查尔斯点点头,「毕竟当他在香港时,我是少数对他好,而且不会瞧不起他的人。」

  「你在讽刺我?」

  「没错!」他承认,「其实你根本就不值得同情,要不是因为我们那么多年的兄妹感情,我真的想弃你于不顾,谁叫你眼高过顶。」

  「我……」

  「不过改变自己的缺点,永远不会太迟。」查尔斯打断她的话。「所以,我现在赶来这里帮你。」

  她沮丧的沉默,她也希望不会太迟。

  看着她的泪水又夺眶而出,他不由嘟嚷的说道:「我只希望这件事过去之后,你能记取教训。」

  关雅点了点头。

  「好久不见。」查尔斯在基曼的带领之下,走进艾尔的别馆。

  等了一天,艾尔终于有空可以见他,查尔斯一大早便前来拜访,因为他实在受不了关雅一脸憔悴的模样。

  艾尔坐在泳池畔等待着他。

  「好久不见。」艾尔示意他坐下来。

  「现在看到你,我实在不知道该怎么称呼才好?」查尔斯露出一个纳闷的笑容,「王子?!」

  艾尔回他一笑,「叫我艾尔吧!我喜欢我的朋友叫我艾尔。」

  「很高兴你还把我当成你的朋友。」查尔斯一笑,他实在很惊讶一个有着皇室血统的男子竟然会如此的彬彬有礼。

  「我一向把你当朋友,」艾尔提醒,「在我离开香港前,我已经说过了,我欢迎你来找我。」

  「我没忘,」查尔斯叹了口气,「我也记得那天你所说过的话,你对我表达了你对关雅的失望。」

  艾尔的银眸直视着他,他早有预感查尔斯的到访目的是关雅。

  「你该知道关雅来了吧?」

  「见过一次面。」艾尔直言不讳的点头,「但是与她没有交谈。她还没离开吗?」

  「你希望她离开吗?」查尔斯反问。

  艾尔沉默了一会儿,「她结婚了吗?」

  「你想,若她结婚了,她还会独自一人来这里吗?」查尔斯反问。

  「你……说服了她?」

  他摇摇头,「不!是她自己想通的。就在婚礼的前一刻,她穿著白纱跑出了教堂,现在想来,那一幕实在很好笑。不过,这或许是她这一阵子唯一做对的事。」

  艾尔笑了,「我很高兴听到这个。我原本还预期她终究会闭上眼睛选择嫁给一个不爱的男人。」

  「她想通了,只希望不会太迟。」

  艾尔轻啜了口放在面前的冰咖啡,无语的看着他。

  「你愿意见见她吗?」不得已,查尔斯只好打破沉默,提出来访的目的,「她想见你。」

  「我知道。」艾尔点头,他知道她想尽办法要见他,但因为没有他的首肯,根本没人有胆放行。

  看着他,查尔斯明白了某些事,「你似乎打定主意不见她。」

  「见面已经无法改变任何事物。」艾尔温和的说道。

  「难道,她已经没有机会了吗?」查尔斯可以想见若让关雅听到这个讯息,她肯定会心碎。

  「我将娶罗小姐为妻。」他指着正远远走来,身材曼妙的女子,他无法给查尔斯任何正面的响应,毕竟在回格罗之后,他有他的责任在,这是为人子也是身为格罗皇室的无奈。

  「看来情况对关雅不利。」无声的对来人吹了声口哨,这个女人很性感而且美丽。

  撇开身世的问题不谈,单就外貌而言,她就已经胜过了关雅,虽然关雅也十分迷人,但这位来自西班牙的高挑美女,却比关雅更胜几分。

  「艾尔!」罗政雅站在艾尔的身旁,「你有朋友?」

  「是的……」

  「查尔斯!」查尔斯在艾尔开口之前,先自我介绍。

  「你好!」罗政雅完美的在他面前表现出她良好的教养。

  艾尔首肯让她到他的别馆拜访之后,她便给了自己自由进出的权利,而这里的下人也都将她视为女主人般看待。

  查尔斯在心中叹了口气,看来关雅明显的处于不利点,不过若是艾尔还爱她,当然情况会不同。

  「我不打扰你了。」他对艾尔一笑,「但我还是希望你能考虑一下见见她,就算是让她死心也好。」

  艾尔没有给予任何承诺,他请罗政雅坐一下,亲自送查尔斯出去。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