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变身王子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变身王子目录  下一页


变身王子 page 2 作者:子纹

  艾尔好脾气的退了一步,她的穿著打扮不适合这里。

  他眼尖的注意到她有一头光亮的黑发,整齐的披在她身后,白色高雅的套装完美的穿在她的身上,加上昂贵的高跟鞋……再再都说明了一点--她不是个属于这里的人。

  毕竟谁会穿著十几万的行头来跟人挤天星小轮呢?

  一眨眼,这句女子很快的便上了岸,他注意到地上的一丝光亮--一只耳环,而且是只看来十分值钱的耳环。

  他低下头,将耳环捡起,钻石的亮度在白花花的阳光底下散出眩人的光亮。

  他几个大步上了岸,目光在人来人往的街上寻找。

  她走得很快,但他庆幸自己一米九十的身高,他加大步伐,迅速挡在她面前。

  她抬起头,虽然隔着太阳眼镜,但他依然可以感受她在眼镜之后的冷默。她不着痕迹的越过他。

  「小姐--」

  「我没空!」她的口气如同她的穿著一般公事化。

  「小姐--」艾尔又唤了一声。

  「你再跟过来,我要叫人了。」她停住脚步,取下眼镜,露出一双黑色的美目。

  她的红唇不悦的抿紧,厌恶的看着他。

  艾尔无奈的耸耸肩,大手一摊,她的耳环躺在他的大手掌之中。

  她的表情微微一变,飞快的摸着自己的右耳,左手几乎同时动作的拿走他手中的钻石耳环。

  「你掉在游轮上。」艾尔的脸上挂着和善的笑容,她是个美丽的女人,但显然她不喜欢笑。

  「谢谢你。」若他以为和善可以引来她一个笑容,那他可要彻底失望了,她冷淡依旧,她低下头打开皮包,拿出一张钞票塞进他的手中,「这是你应得的。」

  她的举动几乎使他皱眉,他楞楞的看着手中的千元大钞,她是个大方的女人,但却侮辱了他。

  他维持着好脾气,赶上离去的她。

  「你还有什么事?」她的声音已经有了不耐烦。

  「我不缺钱。」他将太阳眼镜取下来,想好好看看这个出手阔绰的女人,他将钱交到她的手上,「谢谢你的好意。」

  她惊讶的抬起头看着他,他的银眸令她印象深刻,闪闪发亮,看来十分的柔和。

  奇怪的是,他令她有股似曾相识的感觉,令她心跳微微失速,当然她不会说出口,毕竟她是个实际的人,可不相信什么一见钟情。

  「你很不错,年轻人。」她的脸上终于露出一丝笑意,接过他手中的钱,「你确定你不要,这可是你工作几天的薪水。」

  他笑着摇摇头,他知道自己的穿著打扮实在不像个生活富裕的人,所以他大人大量的原谅了她。

  「要喝杯咖啡吗?」她的手一指,问道。

  「好啊!」艾尔想想自己也没事,便点头同意。

  她带着他到附近的一家高级咖啡厅,她很优雅,似乎早就习惯这样的生活,而咖啡厅里的服务生看到她也显得十分的熟络。

  「关小姐?!」他听到服务生这么称呼眼前的女子。

  她点点头,「关雅。」她简短的介绍自己。

  「艾尔!」他也报上自己的名字。

  虽然母亲是中国人,但他却显少接近中国女性,但他印象中,总以为她们该与她的母亲一般温柔婉约、以礼待人,但看来时代改变,也创造了许多新女性。

  「这杯咖啡就当我谢谢你的拾金不昧。」关雅示意的对他一个举杯,她的举动在优雅中带了丝冷傲。

  「那只是举手之劳。」艾尔啜了口咖啡,轻声的说道。

  「我总觉得人心不古,」关雅将嘴一撇,「原谅我方才对你的态度,我今天的脾气不好。」

  「没关系。」他耸耸肩,这个女人身上透着精明与干练,看着她,令他想起了他的嫂嫂,也是世界前五十名最富有的女人之一--沙尔贝。

  那是一种自信,由内而外所散发出来的气质。

  「你应该不是香港人吧?」她问。

  艾尔摇摇头。

  「来观光!?」

  他还是摇头,他来香港的最主要目的并非是观光,他只是短暂停留在这里两天,今天晚上,他便得搭机前往德国。

  「你有工作吗?」她像是想起什么似的问道。

  他一愣,最后摇摇头。

  「还在找?」

  他眨了眨眼睛,他并不想隐瞒些什么,但又不想泄露自己的身份,「可以这么说。」他给了个模棱两可的答案。

  关雅带着审视的目光看着他,他很干净,至少他身上的衣着代表着他不是个流浪汉。

  「你需要工作吗?」她问。

  艾尔侧着头打量她,她的口气似乎带着一丝的怜悯,「我需要工作吗?」他喃喃的重复了一次。

  「对!」她的口气已经有些不耐,「你需要一份工作吗?」

  他耸了下肩,正想拒绝--「你来替我工作吧!」她平铺直述的表示,「我可以给你很好的工作待遇,若有需要,我还可以供膳宿。」

  她的话几乎使他口中的咖啡喷出来,他知道自己并非是盛装坐在她的面前,但他应该还不至于散发着走投无路的味道吧!

  「什么工作?」还来不及细思自己的想法,他竟然脱口问道。

  「你会开车吧?」她问。

  艾尔点点头。

  「当我的司机。」她进一步的开口,她看了他一眼,「我想,你应该可以胜任。」

  其实他长得太过好看,她根本就不应该开口要求他成为她的司机,她不想去解释自己的想法,她只当自己现在走投无路而极需一个人替她开车,更何况,她替他捡回一只价值不菲的耳环。这种情况是有生以来,他所遇过最可笑的,他贵为格罗王子,却坐在一个女人面前,听她表示要请他--当司机。

  「你的决定怎么样?」她的手指有节奏的敲着桌面,「要不是我的司机辞职,今天我不会得要自己上班,也就不会遇到你。」

  「你要上班的话可以搭地铁。」艾尔表示,「就我所知,香港的地铁可是快速多了。」

  她一愣,她不想跟他解释她今早突如其来的浪漫,她偶尔也想拋开一切,尽力的疯一疯。

  关雅几年的生活压力逼得她几乎喘不过气,她是一个来自大陆的贫穷女孩,因缘际会成为现在这个模样,是幸运,但也因此失去了许多。

  「你的决定?」她的口气已经有了不快。

  「好!」令他自己也惊讶的,看着她的黑眸,他竟然点头同意,他要自己不去想在德国等着他的拜会行程。

  她满意的点点头,「跟我到我上班的地方来一趟,等我有空时,我再跟你谈谈细节,不过你不要太担心,我会给你很好的待遇。」

  关于这点,他可一点都不怀疑,他跟在她的身后,看着她姣好的背影,在心中扮了个鬼脸。

  第二章

  「关小姐。」一走进位在中环的办公大楼,坐在接待处后的小姐起身。

  她注意到跟在关雅身后的男人,而她的眼光也不自觉的流露出欣赏的神色。

  这令关雅感到一丝不悦,对于这种陌生的感觉,几乎使她笑出声,她当然不会对一个穷小子动心。

  她有个交往稳定的男人,他是企业小开,虽然花名在外,但两人还算门当户对,所以她对他这么一个小弱点,可以视而不见。

  「查尔斯来了吗?」她冷淡的声音拉回接待小姐的注意力。

  「来了。」她连忙说道。「他请你一到公司便去找他。」

  「我知道了。走吧!」关雅继续往前走,而艾尔也跟在她的身后。

  他好奇的看着她的工作环境,但看在关雅的眼中,以为他是刘姥姥进大观园,看到华丽的摆饰而感到惊奇。

  「这是你工作的地方?」他的第一印象果然没错,她是个能力卓越的女人。

  她点点头,带他进她的办公室,一路上,看到她的职员都礼貌的打着招呼,这便是身为老板友人的好处。不过,她的能力也使这一切加分不少。

  「你坐一下,待会儿我再过来跟你谈。」关雅脱掉身上的外套,露出里头的丝质衬衫。

  她有副好身材,而她也从不吝于让他人欣赏,毕竟别人注意的目光,也是增添自信的一种方法。

  还未等艾尔反应过来,她的身躯便消失在他的面前。

  被人如此漠视,对他而言是一种全新的体验,他想起了还在饭店里的侍卫,这个时候,他们应该已经发现他失踪而手忙脚乱。

  他的嘴角扬起一丝微笑,偶尔来点恶作剧,应该是无伤大雅的,毕竟他一向是个好心的主人,就撒野一次吧!

  「查尔斯!」经过通报之后,关雅直接进入总裁办公室,「听说你找我?」

  「其实没什么事。」何允文的好友总用他的英文名字称呼他,他收回放在计算机的视线,看着眼前的高挑美女,「我听说你的司机辞职了,而你的车被偷了。」

  她叹了口气,「我不想提这件事。」她优雅的坐下来,冷峻的表情谢绝了一切问题。

  「今天怎么上班?」他看了眼时间,「你迟到了。」

  「对不起!」她简短的回答。

  查尔斯无奈的看着她,「你笑一笑好不好,总是冷着一张脸,难怪你的司机一个一个跑了。

  还有你底下的职员,上个月也有两个人辞职。」

  「我的业绩是全公司最好的。」

  「这点我当然同意。」查尔斯对天无奈的翻白眼。

  在他十六岁那一年,关雅来到他家,她从大陆只身一人来到何家寻亲,她是当时在何家帮佣的厨娘的侄女,当年,她只有十二岁。

  当时,她脏兮兮的就好象刚从水沟里爬起来似的,而他父亲好心的答应收留她,虽说是寄人离下,但何家上上下下都疼爱这个小女娃。

  毕竟他的母亲生下他之后,多年都未能受孕,而有个美丽的小女孩,确实也增加了生活之中的乐趣。

  唯一的缺点便是关雅本人的心态,她对于自己来自大陆,有着不好的出生背景,自己姑姑只不过是下人,所以她总是克守着主仆之分,多年来寄人篱下,这使她耿耿于怀。

  十二岁之前因为水患而不得温饱的日子,使她失去了所有的亲人,成为她终身的梦魔。

  她在学校因为是孤儿所以受人耻笑,虽然她从不说出口,但对她还是造成了某一程度的影响。

  她大学毕业之后,进入何氏企业工作,他便发觉她已经改变,她变得世故而拒人于千里之外,她汲汲于名利,她吝于应付一些与她无利害关系的人物,却不停的迎合上流社会的人物。

  经过那么多年的相处,查尔斯明白她是害怕失去今日的一切,但她却忽略了她已经渐渐的失去了自我,若要他说,他还是比较喜欢当年那个初到何家害羞的小女孩。

  「你的李公子呢?」他故做不以为意的问道。

  关雅耸了耸肩,「他还不知道我车被偷的事。」

  「或许你该告诉他。」查尔斯瞄了她一眼,虽然从不明说,但他却对这段感情相当不以为然。

  李安能是标准的公子哥儿,学而无术,要不是因为何家与李家的世交,以他的个性,他根本就懒得搭理这个在个性上与他格格不久的男人。

  不过他的父亲--何擎天可不这么想,这个男人是他亲自帮关雅挑的,关雅的姑姑在五、六年前过世之后,何擎天便收她当干女儿,所以勉强说来,他与她算是兄妹。

  李安能代表着关雅想要的一切,有名有利,所以她与李安能交往不过三个月,便决定下嫁。

  这个决定令何擎天大悦,在他的心目中,好友的儿子可以带给关雅一个幸福的未来。

  虽然查尔斯本人并不看好这段婚姻,但显然关雅已经盲目的看不到这一点,而他也只有爱莫能助的站在一旁看待这件婚事发展。

  「我会的!」她将黑发拨到耳后,「不过,这只是点小事,基本上,我可以自己解决。」

  「我一向不怀疑你的能力,」查尔斯耸了耸肩,「不过我原本预期你与李安能的问题会在结婚之后才浮现。」

  他的话使她皱起了眉头,「我们没有任何问题。」

  他抚着下巴,露出与她不同想法的表情。

  「过一阵子我会搬家。」

  「我知道。」查尔斯叹了口气,「李安能送的毫宅,其实你大可不要接受,你该明白,接受愈多来自于他的东西,你就愈难抽身。」

  「你的话很有趣。」她拉下脸,没来由的对他的话感到不悦,「你别忘了,他是我的未婚夫。」

  「我没忘。我对所有事情都清清楚楚,」他将手一摊,一针见血的开口,「所以我也很明白你为什么会嫁给他。」

  关雅无语的看着他好一会儿,最后在他试探的目光下,心虚的移开目光,「别说得你好象十分了解我。」

  「以前我敢说我了解你,但现在……」他摇摇头,「你变了!选择嫁给金钱将会是你一生犯下的最大缺点。」

  「你总是高高在上,你根本不知道我的想法。」她明亮的黑眸回视他的,她知道他关心她,这也是为什么她还愿意留在这里与他交谈的原因。查尔斯是她在香港所遇到少数不因为她出生背景不好而大方接受她的人之一。

  「高高在上!」他自嘲的指了指自己的鼻子,「若我要说,我会说,我比你会投胎!」

  关雅抿紧唇,沉默了好一会儿,「总之,我做事自有我的打算。下午我会再去买辆车。」

  事实上,她只要打一通电话,她相信她的未婚夫将会大方的送她一辆车,而或许,她真的该这么做。

  她在脑海中飞快的闪过几个想法。

  「顺便请个司机。」查尔斯提醒。

  考了五次驾照,关雅终于在第六次放弃。

  她这辈子或许永远搞不懂方向盘该打右或打左,就算考上驾照,放她上街,也只是增加他人危险的机会。

  何家上下都反对她自己开车,而一向自尊心强烈的她,却破天荒的同意了这点,她也明白自己不是开车的料。

  「我已经请到了。」关雅面无表情的说。

  「请到了?!」他惊讶的看着她,「那么快。」

  她点点头,「今天上班的时候,有个年轻人捡到了我的耳环,我看他人品、长相都不错,当我司机绰绰有余。」

  「年轻人?!」听来像个毛头小伙子,查尔斯觉得不妥,「你可不可以先见见他。」他提出要求。

  「有必要吗?」她望着他,「我已经够大了,我想请个司机对我而言,不是件难事。」

  「我当然知道。」查尔斯放柔自己的口气,不想激怒她,「但是你该知道,你要跟那个陌生男人住在同一个屋子,虽然她是你请的人,但人品方面,你总是要多加留意比较好。」

  「我知道!」她点头,「他很好。」

  「真是笼统。」他不由咕哝。

  「好吧!」关雅站起身,「如果你真的想见他的话,他现在在我的办公室里,你可以派人叫他过来。我还有个会议要主持,不奉陪了。」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