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变身王子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变身王子目录  下一页


变身王子 page 3 作者:子纹

  他点点头,看着她优雅的走出去,若不是因为他们太熟了,他还真会被这种美女吸引。

  「对了!」她突然转过头,「顺便告诉他,我家在哪里,如果他有行李要搬,就搬到那里去。」

  「OK!」他对她比了个手势。

  她一离去,查尔斯便按下内线,他想见见关雅口中所言的年轻人,通常她用人并不随便,但这次这么草率的便选定了自己的司机,看来这个年轻人有其过人之处。

  「你是--」当他的秘书一脸陶醉的带来一个高大的男人站在他面前,查尔斯一时傻眼。

  「你好!初次见面,」艾尔对他伸出右手,「我叫艾尔。」

  「你好!」查尔斯不由自主的站起身,与他的手一握。「何允文,我的朋友都叫我查尔斯。」

  轻轻一握,查尔斯便敏感的察觉艾尔的手太过细嫩,一点也不像劳动工作者。

  虽然穿著普通,但他的谈吐可一点也不平凡,他不知道一向聪明的关雅是否看出了这一点。

  不过,他想,她应该没有,毕竟她找他当的是司机!她在下意识之中,已经将自己与眼前这个英俊的男人画分成两个世界的人,他无奈的心想。

  关雅并不势利,只不过她想不停的往上爬,虽然她已经挤身进入香港的上流社会,但她心中总不踏实,毕竟在大陆的穷苦日子,至今还深刻的留在她的脑海之中,当然,这也是她选择嫁给李安能的最主要原因。

  毕竟嫁入豪门,便成了李家的少奶奶,就算是个无父无母的孤女,但至少不会再有人瞧不起她。

  「我们是不是见过面?」查尔斯侧着头,疑惑的看着他,觉得眼前这个英俊的男人有些眼熟。

  「应该没有吧!」艾尔耸了耸肩,他说的是实话,这几年,他的身影鲜少出现在亚洲国家。

  「是吗?」查尔斯一脸疑惑,指了指面前的椅子,「请坐。」

  「谢谢!」艾尔坐了下来。

  「请原谅我的唐突,」查尔斯说着,「你今天贵庚」

  「三十一岁。」艾尔也没有隐瞒。

  查尔斯不禁揉了揉太阳穴,好一个三十一岁的「年轻人」,这下他真不知道关雅的脑子里在想些什么。

  「你住在哪里?」查尔斯又问。

  「九龙!」

  「你有很多行李要收拾吗?我希望是没有,」查尔斯不再追问他的来历,「关雅的司机辞职,她又不会开车,所以你能立刻上班最好。」

  「我可以立刻上班。」他想也不想的表示,或许晚几天去德国,不会是太罪过的事。

  「那好。」查尔斯点点头,「她的车被偷了,你暂时先开我的车接送她吧!容我提醒你,她的脾气不好。」

  艾尔微微一笑,「我想我有心理准备。」

  关雅就算再可怕,也比不起他其它兄弟,他与他们都可以和平相处,与关雅根本不是难事,他有这个把握。

  看来他的侍卫们不是笨蛋。

  折起今天的早报,艾尔露出笑容,他失踪的消息至今还未披露这代表着这事情还未传回格罗。

  他皱眉喝了口贩卖机买来的罐装咖啡,这东西真是难喝,真不知道别人怎么忍受,他咬着牙一口气饮尽。

  顺了顺自己的黑发,他轻靠在黑色的朋驰车上,听说,这辆车是她的未婚夫送给她的。

  看来她的未婚夫是个大方的男人,不过替她工作几天之后,他还没有那份荣幸一探她未婚夫的庐山真面目,因为那位大忙人到了瑞士去度假,过一阵子才会回香港。

  他瞄了眼时间,关雅可能还得一阵子才会出现。

  她很忙碌,几乎没有什么娱乐的时间,偶尔上私人俱乐部去小酌一杯,参加大大小小的宴会,其余的时间几乎都给了公事,他真怀疑她的人生还有什么乐趣。

  他以前最讨厌代表格罗皇室去参加宴会,因为他总觉得那些谈话与食物令人厌烦,但显然关雅与他的观点截然不同,她似乎十分的享受那种被众人包围的时刻,而显得如鱼得水。

  有两个带着帽子的女生叽叽喳喳的从他身旁经过,停在不远处,对他指指点点,他好脾气的对她们露出笑容,便望向远方。

  「请问--」

  对方蹩脚的英文吸引了他的注意力,他低下头看着站在他面前两个娇小的女生,她们年纪都不大,看来像大学生,长得十分清秀。

  「有事?」

  「我们要找……」其中一个女孩子拿了张复杂的地图,比手划脚了半天。

  艾尔意会到她们要去黄大仙庙,他一笑,有礼的用日文告诉她们如何前往。在替关雅工作的这几天,一有空闲,他便拿着香港地图研究,毕竟他现在的身份是个司机,该熟悉香港的大小街道。

  虽然做得还不够好,但至少还能符合关雅的要求,所以他算是个及格的私家司机了。

  对方因为听到他说得一口标准的日语而露出惊讶的神情,看着他的眼神又多了几分崇拜,两个女生迫切的想请他晚上一起出来玩。

  他挂着礼貌的笑容,「我并不确定有没有时间。」

  他给了对方一个软钉子,但她们并不死心。

  「可以给我们你的地址吗?」她们又提出要求。

  他眨了眨眼睛,他可不确定关雅会开心他将她家的住址随意给人,「我只是暂时停留在香港,没有固定的住处。」

  对方露出遗憾的神情,叽叽喳喳的讨论之后,将自己的名字和住址写了下来,交到他的手上。

  「到日本来找我们。」她们说道。

  他微微一笑,「若有机会的话。」

  两个女生依依不舍的又跟他交谈了几句,最后才甘心的离去。

  直到她们的身影消失,他才发现站在对街的关雅,他不知道她站在那里多久了,他连忙将车开到她的面前。

  她的表情不好看,或许这么说还太过保守,她像是快气炸了。

  「工作不顺利?」他试探的问。

  「没有。」她口气冷淡的表示。

  艾尔耸了耸肩,自讨无趣的闭上嘴,他很聪明的不在她气头上时去烦她,以免被当成无辜的受气筒。

  在与他的兄弟相处这么多年之后,他早就学到这么一套明哲保身的方法。

  「在替我工作的时间里,你最好克制自己的言行举止。」关雅冷淡的声音终于打破了沉默。

  艾尔不解的跟在关雅的身后,替她抱着公文包和手提电脑,他没有多余的手可以按电梯。

  「我不懂你的意思。」

  「别在上班时候钓女人!」她在电梯里转身面对他,将电梯门关上,「我无意干涉你的私生活,但我希望你在上班时候公私分明。」

  他无辜的看着她,「你是说方纔那两个日本女孩的事吗?」

  她不悦的看了他一眼。「她们是日本人?」

  艾尔点点头,「对啊!其实她们只是来找我问路的。我们该对外来客表达出我们的善意。」

  「这对你有什么好处?」她毫不留情的耻笑他的好心。「等你去日本时,她们会招待你吗?」

  他一愣,「她们是有留下住址,希望我到日本时去找她们,但我并没有这个打算,我只是单纯的想帮忙。」

  「你是个呆子。」电梯门一开,关雅直直的走向自己的办公室。「你该学习付出便要得到回报这一回事。」

  艾尔叹了口气,看着她优雅的背影,她是个大方的老板,却有着市侩的个性,他无语的跟在她的身后。

  他才将手提电脑放在关雅的桌上,查尔斯便推门进入。

  「我有点事想与你谈谈。」查尔斯露出一个歉然的表情,「下个月,原本我要到日本,但临时有事走不开,能不能麻烦你帮我跑一趟?」

  「日本?!」她不能克制自己露出厌恶的表情。

  「我知道你不喜欢去日本,但为了公事,」查尔斯耸了下肩,露出爱莫能助的表情,「只好委屈你了。」

  「哪次不是如此。」关雅冷淡的瞄了他一眼。

  「日本是个好国家。」艾尔在一旁说道。

  她瞄了他一眼,「你去过?」

  「我一向喜欢旅行。」他保守的表示。

  「看来你跑过很多地方,」查尔斯的口气有着羡慕,「我连想休个假的时间都没有。」

  「只要有心,时间不会是问题。」艾尔以一副过来人的样子说道。

  「或许吧!」查尔斯拍了拍艾尔的肩膀,实在很喜欢他,他看来是个能力卓越的男人,当个司机实在太辱没他了。

  「这只是不负责任的言论。」关雅没好气的看着艾尔,「我现在终于知道为什么你只能成为我的司机,而不能有更伟大的作为。」

  查尔斯噘着起嘴,「听来有些恨铁不成钢的味道。」

  「查尔斯!」她瞪了他一眼。

  查尔斯好脾气的一笑,他不知道关雅是否察觉到自己对这个英俊司机过度关心。

  「我会安排好翻译在机场等你,」查尔斯的话峰一转,又回到公事上,「这次这位社长不是很好搞定,你最好要有心理准备。附带一提--她是个老小姐,喜欢年轻小伙子。」

  查尔斯瞄了关雅一眼。

  艾尔回他一笑,查尔斯的表情暗示了他应该陪同关雅一同前往,但显然关雅并没有这个打算。

  关雅看出查尔斯的暗示,她的眼神一冷,「你不是会说日文吗?」

  艾尔一愣,慢半拍的意会到她是在跟他说话,他立刻点了点头,「交谈是没有问题。」

  「很好!」她点点头,「那你跟我去!或许你会比我有办法应付那个未开化的民族。」

  艾尔与查尔斯面面相觑的对看了眼。

  「其实日本是个很进步的国家。」艾尔说道。

  「我知道,」关雅耸耸肩,「他们是个经济强国。」

  「那你为什么说--」

  「因为他们喜欢吃生的东西。」

  艾尔一愣,最后咕哝,「我也喜欢!」

  「我也是。」查尔斯在一旁附和。

  她冷冷的目光扫了两个男人一眼,不想与他们争辩这个话题。

  「你该去把车洗一洗。」她面无表情的看着艾尔,提醒他还有工作等着他去做。

  「好的。」艾尔毋需更多的暗示,便打算离去。

  「等等!」查尔斯挡住了他的去路。

  艾尔停下脚步,疑惑的看着他,「有事?」

  「你会说日文?」查尔斯问。

  艾尔点点头。

  「我大胆假设一下,」查尔斯仔细打量着他,「你除了英、日文以外,是不是还会其它语文?」

  艾尔点点头,语文对格罗皇室的成员而言是非常重要的一门功课,每位王子从幼年起就尽可能的学习各种语文。

  「我第一眼看你,就觉得你是个人才,你愿来替我工作吗?」查尔斯热络的看着他。

  艾尔耸了耸肩,「可是我很喜欢现在这个工作。」他很安于现状。

  「这真是太遗憾了。」查尔斯不勉强的拍了拍他的肩膀,实在不懂一只大老鹰怎么会安于一只小麻雀的窝。

  「你打算一辈子当司机吗?」

  关雅的话有效的止住了两个要离去男人的脚步。

  艾尔转身面对坐在办公桌后的她,他看出了她眼底的不以为然。

  他柔柔一笑,「当然不是!我喜欢旅行,我希望有一天能拋开一切,自由自在的旅行。」

  「不切实际。」她不留情的讽刺他的喜好。

  「或许不切实际,但不关你的事。」查尔斯在一旁提醒她。

  「我知道不关我的事,」她的口气有些恼羞成怒,「我只是发表我心目中的想法。」

  「别用你那一套来伤害这个单纯的好男人,这世界上每个人要追求的东西不尽相同。就如同你汲汲于名利,有人却安于现状。」查尔斯说道,「若要说,我更不认同你的作法--」

  「查尔斯--」

  「如果我的话伤害了你,我道歉。」他叹了口气,「可是你也不能怪我这么对你说话,因为事实上,你确实是因为钱才嫁给李安能。」

  她瞥了一旁沈默的艾尔一眼,不知为什么,查尔斯当着他的面这么说时,竟让她有股不自在的感觉,这是从未发生过的事。

  「闭上你的嘴。」她气恼的开口,「我已经厌恶你总是拿我和李安能的事在做文章。」

  「你该明白,我只是尽其所能的在你还未犯下大错之前阻止你。」查尔斯淡淡的说道。

  「我不会做错任何事,对我而言,」关雅愤然的站起身,「嫁给他--再正确不过。」

  「你的脾气不好。」艾尔揉了揉太阳穴,对于眼前的状况感到头痛,他不认同的摇摇头,压根忘了他们起冲突的原因是他。

  「我的脾气好与不好更不关你的事。」关雅气愤的瞪着他。「让我告诉你,你只要管好你自己就行了。你最好别忘了,我是你的老板,若我高兴,我可以立刻要你走路。」

  「关雅,你这么说就太过分了,」查尔斯看了她一眼,「艾尔就算是个司机,但他也是个人,你不应该用这么不礼貌的口气对他说话。」

  「我高兴怎么对待我的司机,是我的事,」关雅拉长了脸,「我付钱,我就是老大。」

  艾尔好脾气的叹了口气,一点都没有被她的气愤言论给影响,「你的月信来了吗?」

  他的话几乎使她呛到,她以为他在说笑,却没想到他一脸的正经。

  查尔斯原本打算跟关雅就「付钱就是老大」这句话大大讨论一番,却因为听到艾尔的话而不由得在一旁闷笑。

  「查尔斯!」关雅严厉的扫了他一眼。

  「对不起!」查尔斯连忙举起双手,他赞赏的看向艾尔,「艾尔,我真的欣赏你。」

  深吸了口气,关雅控制自己的脾气,「算了!我不想为了一个司机跟你吵架,你若没什么事,请你离开。」

  查尔斯毋需更多的暗示,立刻起身离去,离去前像是想起什么似的,对艾尔说道:「艾尔,若她脾气不好,代表她的月信来了,她可能一年有三百六十五天都是那个到访。」

  「该死的!查尔斯。」关雅的怒吼被查尔斯给关在门内。

  「我觉得你是个女人,实在不应该说粗话。」艾尔温和的声音在她身后响起。

  关雅猛一转身,怒视着他,「少对我发表高见,我是付钱请你的老板,你若想要这份工作,最好管好你的嘴巴。」

  艾尔无辜的对她耸了耸肩,银眸闪着迷人的光亮。

  她不悦的望着他,对于他总是如此好脾气感到生气,他的一切举止都显示他有着良好的教养,不过这一切都不能磨去他的身份只是她的司机,她当然不能对他动心。

  第三章

  「我看到了你所请的年轻人!」

  关雅闻言,疑惑的抬起头,她一直很忙,所以没有时间回何家探望一向疼爱她的长辈。今天,她好不容易抽出空来陪干爹吃顿饭。

  自从一年多前,何擎天的妻子过世之后,偌大的宅第只住着查尔斯与何擎天。多年以来,他们的关系一直处于紧绷的状态,虽说是父子,但彼此却有许多的摩擦。

  一方面是因为两人的价值观不同,一方面也是因为两人的脾气都太过强硬,久而久之,父子俩就变成今日「相敬如冰」的局面。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