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变身王子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变身王子目录  下一页


变身王子 page 5 作者:子纹

  「人是很容易让世俗的一切给抹杀掉正常、应有的价值观。」

  「没错!」她叹口气,艾尔的这句话对她而言并不陌生,毕竟查尔斯常对她这么说,「但是我无法像你那么自由。」

  「自由!?」他似乎是全世界最不自由的男人,毕竟他连选择婚姻的权利都没有,艾尔压下心中自嘲的情绪,淡淡的说道:「或许吧!」

  他的脑海中突然想起了蕾蒂--「从小,我被叫蕾蒂的妇人带大,在我离开我的国家时,她告诉我,我来东方或许可以认识一个如同我母亲一般温柔的女人,然后爱上她,幸福的过一辈子。」

  「这听起来像神话一样。」她的目光看着彼岸的灯火,嘴角扬起一丝嘲讽的笑容。

  爱情对她而言,就如同天边的星辰一般不实际。她已经无法再去期待一个即使她不说话,也能知道她在想什么的男人,从她来到香港之后,她就不再沈浸在少女情怀之中了。

  「我当时也这么以为。」艾尔承认,「就好象神话一样。不过,我却认同她说的--人有权利选择自己未来的伴侣。」

  「说得好象你连这点自由都没有似的。」

  「我是没有!」他低喃,「不过当然,这是因为我的个性使然,如果我的态度强硬点,我是可以选择我自己的新娘。」

  关雅不解的看着他。

  他对她一笑,「别在意我的话。」他自在的伸了个懒腰,「谈谈你吧!你为什么会认识你的未婚夫?」

  停顿半晌后,她说:「我干爹介绍的,而我干爹就是查尔斯的爹地,你应该知道。」

  他一点都不惊讶这婚事是被安排的,「而你接受了?」

  她点点头,「为什么不接受?」她的手滑过带了些凉意的栏杆,语气中有着自嘲的反问。

  「嫁给一个可以说是陌生的男人,你不害怕?」

  她一愣,「我没去想过这个问题。」她老实的回答。

  她与李安能在她生日前几个礼拜才见第一次面,第二次见面便是在她的生日派对上,何擎天即宣布两人订婚,而李安能也送了栋毫宅给她当生日礼物,她的境遇令许多人羡慕,所以她没有去细思其它。

  或许是许多的名贵礼物使她忘了害怕……艾尔看着她优美的侧面心想,就某个角度而言,他们算是同病相怜,但或许他也不该这么说,他们两人毕竟不同。

  他是被迫去迎娶一个陌生的女人,而她纵使不是出自于自己的意愿,但显然她十分满意这种安排。

  「只是因为他有钱吗?」他轻声的问。

  关雅一愣,「你是什么意思?」

  「因为你的未婚夫有钱,所以钱给了你勇气。」

  她不自觉的咬紧牙关,她不愿意承认,但他却准确无误的看穿了她的想法。

  「你觉得我很不堪吧?」她讽刺的问。

  「不!」艾尔摇头,「你只不过是被世俗的价值观给蒙住了眼睛,」他依然宽容的表示,「不过我希望有一天你能想通。」

  「想通?!」她没有看他,「我就是想通,才会变成这个样子。你知道我为什么这么多年,都不来这里的原因吗?」

  他缓缓的摇摇头,「不知道!不过我很好奇,若你愿意说的话,我会十分乐意聆听。」

  「十四岁那年,我差点淹死在这里。」指着黑压压一片的海水,她幽幽的开口。

  「淹死?!」

  「没错!」她装出淡然的口吻,但没有用,一思及此,她还是激动得难以自制,「我十二岁从大陆来香港投靠我姑姑,她收留了我,供我念书。她只是个在查尔斯家帮佣的苦命女人。

  在我投靠她的几年前,我的姑丈骗光了她大半生的积蓄,跟别的女人跑了。我们相依为命,是唯一的亲人也是唯一的依靠。

  「我干爹对我很好,他好心的让我就读贵族学校。那里的学生多是上流社会人士的子女,他是一片好意,但是他没有想到我的身份,我的姑姑不过是个在富有人家帮佣的女佣。在学校,我受尽欺负,当时我很土,还不太会说广东话,跟同学无法沟通。总之,在那个时候,我被同学排挤得十分厉害。

  「当几个同学约我出去逛街时,我天真的以为她们接受我成为她们的一份子,我打扮得漂漂亮亮来到这里,等了好几个小时,她们都没来,一直到太阳下山了,我才知道自己被耍了。

  这还不要紧,她们最后来了,却在大庭广众之下把我奚落了一顿。最后更恶作剧的把我推进海里,我不会游泳,等被救起来时,我已经奄奄一息,在医院住了三天,小命差点没了。我敢打赌,你压根没经历过这些事。」

  「我是没有!」从小到大,他所到之处,都是受人尊敬和吹捧,若有人敢对他不敬,他的侍卫不会饶了对方。

  「那个时候,我便对自己说,这一辈子,我不会再让这件事发生在我身上第二次。我干爹和干妈没有女儿,他们很疼我,而我也尽其所能的去迎合他们,他们要我做什么,我就做什么。

  「当时,查尔斯跟他们的关系并不好,最后查尔斯更离家到加拿大去读书,一年鲜少回来一次,我成了干爹与干妈最大的安慰。在我姑姑死后,他们供我上大学,毕业之后,他们安排我进何氏工作,干妈死后,干爹替我安排婚事,因为他们,所以我有了不一样的生活。」

  艾尔在脑海中消化她的话,「我想我明白了。」他轻声的说道。

  「不要用这种口吻对我说话。」她的黑眸直视着他的银眸,眼神中有一丝难解的脆弱。

  「什么口吻?」他疑惑的看着她。

  「怜悯。」关雅幽幽的说道,「你不要以为我听不出来,就连查尔斯也会用这种口气跟我说话。」

  他伸出手捏了捏她的手,是安慰也是爱怜。

  她将手掌转了过来,紧握着他的,他的手很大而且修长,透露着温暖。她不该和他距离太近,但她却不由自主。

  「若情况不一样,或许我们可以在一起!」」她低喃。

  他不想去问她所谓情况不一样是怎么回事,知道一切的前因后果之后,他明白她重视名利更甚于自己的情感。

  「走吧!」他扶着她,「风愈来愈大了,我们该回去了。」

  她无话的由他挽扶着离去,并不确定在他面前泄露最深沉的自己是否是明智之举。

  但她只有一个想法,就是她希望他能因为更了解她,而明白她决定下嫁给李安能的原因。

  她并不知道这对他而言重不重要,但她可以肯定的是,她心中因此而觉得安心。

  第四章

  关雅到日本出差,而艾尔精通日文又有国际驾照,她当然没有理由放这么一个人才在香港。

  所以她带着他到日本,既是她的司机又是她的翻译,一举数得。

  她发现他不管走到哪里,都可以轻易的成为众人的焦点!

  他就如同个发光体似的,吸引着他人的视线。而她嫉妒那些投注在他身上的爱慕眼神。

  「你很受欢迎!」当以难缠著名的女社长爽快的答应签下合约之后,关雅再也忍不住的脱口而出。

  艾尔一愣,「你不开心?」他疑惑的看着她,他以为她会因为谈成了一毕生意而感到雀跃。

  「我当然开心。」她收拾桌上文件的动作稍显粗鲁。

  艾尔带笑的看着她的侧脸,她的嫉妒明白的写在她的脸上,他怀疑她是否注意到这一点。

  她总是优雅而自制,绝不会允许自己有太多的情感在不经意之中流露,但最近,他们两人的关系发生了某种化学变化,而她为此而感到烦躁。

  「看你的样子,或许我不应该接受她的邀约。」

  她严肃的看着他,「你是什么意思?」

  他递出一张字条,这是方纔那位三十好几的女社长趁着关雅不注意时交给他的。

  就算不懂日文,但她也认得出字条上的几个汉子,凑一凑,她大概了解其中的意思。

  「今天七点,已经是你的下班时间了。」她将所有文件都塞进公文包,「你大可去赴约。」

  「那你怎么办?」

  「我不是三岁小孩,」她瞪了他一眼,「我可以照顾我自己。」

  在异地,她就如同依附在他身边的小人物,她厌恶这种感觉,沮丧在她的体内沸腾。

  「我原本不想去的,」艾尔为难的揉了揉太阳穴,「但你已经开口,我似乎得去一趟。」

  她握紧双手,发誓她看到他银眸中一闪而过的促狭,他似乎想证明他对她的影响力。

  她皱起眉头,要自己记得他不过是个小人物,她所请的司机,年薪不过八万多港币。

  她逼自己在脑海中想起坐拥千万身价的未婚夫,但却无能为力,毕竟以外在条件来说,艾尔胜过李安能太多,论个性与气质,她也不得不承认,艾尔更吸引她的目光。

  「送我回饭店,」关雅面无表情不知在对谁生气似的说道,「然后你就可以去忙你的事了。」

  他注意到她一转而变的态度,猜测是什么使她情绪突然平复下来,或许是他的身份,也或许是他的财富比不上她的未婚夫……他看着她的眼神多了丝怜悯,她是个好女孩,他甚至有些喜欢她,但她的价值观却使他非常的不以为然。

  纵使是因为她的过去造就了现在的她,她也该到了要改变的时候,至少他希望她能够有所改变。

  听到门铃响起,关雅打开门缝,见艾尔站在门外。

  「我看到你的灯还没关。」

  完全打开门,她没好气的看着他的笑脸,「玩得很开心吧!」

  一整晚,她几乎可以说是度日如年,在时针指到十二点时,她还以为艾尔今晚不打算回来了。

  艾尔点点头,「那位女社长到晚上就好象变了个人似的,」他的口气透露了一丝的不可思议,「跟白天那种干练的模样截然不同。」

  「是吗?」她的口气有些酸溜溜的。

  艾尔一笑,「我可以进去吗?」

  她退了一步,虽然理智告诉她,这不是个好主意,但是她还是让他进门。

  「我很惊讶你今天会回来过夜。」她严厉的看着他。

  他眨了眨眼睛,「你在暗示些什么?」

  「能暗示什么,」她莫名的气愤了起来,「像你刚刚说的,那位女社长到了晚上好象变了个人似的,你或许该好好把握,说不定你可以跟她有个激情的夜晚。」

  「我……」他显然被她的直接给吓傻了,最后他忍住笑意,「对不起!我不是那么随便的男人。」

  「是吗?」她的眼神写满了对他的不信任,「天下的男人全都是用下半身思考,你想告诉我,你是个例外?」

  「别说得好象全天下男人都没有脑子好吗?」一抹模糊的笑容不自觉的浮上他的唇。

  「谁说男人没脑子,」关雅瞪了他一眼,觉得他嘴角的笑容十分的刺眼,「男人当然有脑子,只不过一遇到女人,什么理智都没了。」

  「别说得好象你深受其害似的。」艾尔走向她,托起她的下巴,让她直视他,「一直到现在,我对你可是非常的有礼貌。」

  她的眼神露出紧张的神色,与他近距离的交谈是一回事,但他碰触她却又是另外一回事。

  他将手滑进她的头发,两人近得令她几乎闻到他身上所散发的酒味。

  「你喝酒?!」她喃喃的开口。

  「喝了一点,」他微微一笑,「那位女社长一直要我喝一点,不过我能推则推,我不喜欢喝酒。」

  「很高兴听到你这么说。」她没好气的说道,提起那位女社长,她不由自主的一肚子火。

  他用拇指揉着她的下唇,感受她的柔软。

  他知道她有未婚夫,在某种程度上,她可以算是有夫之妇,但她与她的未婚夫根本就不适合。

  或许与他在日本发展一段罗曼史不会是一件太罪过的事情,关雅紧张的咬着下唇。

  她可以放纵自己的浪漫,等到回香港之后,她还是会嫁给她该嫁的男人,过她想过的生活,艾尔则成为过去--甜美的过去。

  她踮起脚,主动吻他。

  她突如其来的反应令艾尔有些惊讶,但他很快的就反客为主。

  他抱她上床,继而熄掉所有的灯,只留下床头的一盏。

  他的手伸进她的腿间,她几乎惊跳起来,但她强迫自己躺在原位,在这个时候,她当然不会选择退缩。

  她的身体与她所爱的男人做亲密的接触,这对她而言,是再正确不过,她不希望等日后艾尔离去之后,她才后悔。

  接下来的三天,关雅将后续的公事处理完毕,原本他们应该尽快返回香港,但她却私心的不想回去,因为她明白回去之后将面临许多烦人的问题,而她鸵鸟的选择逃避。

  春天的日本很迷人,四处都是樱花盛开,与她两年前来时的寒冷冬天感觉截然不同。

  她与艾尔搭了附有卧铺的夜车「银河」到京都,这个曾经是日本国都所在地。

  京都是以多座寺院宫纬所著称,经过历代几位将军对京都的体制保护有加,使得这里的古迹多得不可胜数。

  两人的关系更近一步,在日本出双入对就如同热恋中的情人,他带着她尝试各种不同的东西、食物,她也因此发现了他的博学多闻。

  「虽然我不喜欢吃生食,但不可否认日本还是有很多其它好吃的东西。」将头发简单的绑在脑后,关雅脂粉未施的与艾尔看着清水寺外的音羽瀑布,有感而发的说道。

  艾尔微微一笑,他知道她已经深爱京都糕点的吸引。

  「要不要喝口瀑布水?据说,喝一口音羽爆布的水将可有求必应。」

  她的眼神表示她深受这个点子的吸引,但她故意露出不在乎的神情,「我才不要!那是观光客才会这么做。」

  「但我们就是观光客啊!」不顾她的反对,在半推半就之下,两人都喝了一口冰凉的泉水。

  「许了什么愿?」他迫不及待的问。

  她沉默了一会儿,最后耸耸肩,「烦恼全消。」

  「烦恼全消?!」艾尔一笑,「很聪明!这个愿望包含得太广了。或许我也该许这么一个愿望。」

  「我跟你本来就不同,」她专注的看着他的银眸说道。「别忘了,我是个很贪心的女人。」

  艾尔在心中叹了口气,他尽可能不给她压力,但她回到香港之后,势必得解决她与李安能的婚事,如果她不动作,他也会逼她有所行动。

  「别想起不开心的事。」拉着她的手,他兴匆匆的说道,「希望你对京都的艺妓表演有兴趣,我知道有家艺妓馆很有名气。」

  在京都高级的艺妓馆就如同私人俱乐部一般,并不正式对外公开,必须有相当地位的人士才能进入。

  之前她听查尔斯说过这种表演,上一趟他来京都,动用了当地朋友的关系都无法顺利看到一场精采的艺妓表演,而艾尔不知是怎么办到的,他们竟然顺利的进入一家高级的艺妓馆,而显然他与管理这家艺妓馆的老板娘是熟识。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