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变身王子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变身王子目录  下一页


变身王子 page 9 作者:子纹

  「是啊!」艾尔望着远方,想起了关雅的话,最后失神的点点头,「我是该娶个--配得上我的女人。」

  「你怎么还像木头一样坐着?」丽娜进入新娘休息室,看到呆若木鸡的关雅,立刻发难,「你若不快点,时间要来不及了。」

  关雅看了丽娜一眼,她觉得好烦,压力好大。最后,她还是没有多说什么,任由时间的接近,然后终于到了这一天--她结婚的日子。

  今天的天气很好,一早起床,她还私心的希望能够下场大雨,这样才能符合她阴郁的心情。

  「宾客已经来得差不多了,」丽娜直视着她,「不过如果你要后悔的话,我可以当做没看见你离开。」

  艾尔眨了眨眼睛,她真的后悔了,在这最后一刻,她竟然涌起了强烈的不安全感,她苦恼的咬着下唇。

  「婚姻是一辈子的事,我一直不停的跟你强调这一点,」丽娜蹲在她的面前,握着她的手,「考虑清楚,别让自己后悔。或许嫁入豪门可以带给你更好的社会地位,但未必会让你更快乐。」

  「我知道。」她从未去思考着快乐与否的问题,她总认为只要有财富,她便会快乐,「可是……他已经走了。」

  「他?!」丽娜一愣,然后慢半拍的意会,「你是说那个会画图的司机?」

  她点点头。

  「虽然我还是很不能理解你怎么会这样就爱上一个不怎么了解的男人,不过--我祝福你。」

  关雅惊讶的看着好友,「你不反对。」

  「我为什么要反对?」丽娜带笑的反问,「在我心目中,嫁给一个值得的男人,比嫁给钱快乐多了。」

  丽娜的话当真是不给她留任何的情面。

  丽娜拍了拍她的手,「你是个好女孩,你一点都不市侩,只不过,你被过去的生活影响了理智的判断,现在觉醒不算太迟啊!毕竟,你现在还没有在结婚证书上签上你的名字啊!」

  「真的不会太迟吗?」关雅的脑海中浮现了艾尔的话,他说过,一旦他离开,他们一辈子不会再见……房门响起轻敲声,随后被推了开来。

  何擎天进了门,一张老脸上推满笑意,「关雅,你今天真是漂亮,我们该出去见客了。」

  她勉强的挤出微笑,看了丽娜一眼,「我想跟我干爹谈一谈。」

  「好!」丽娜拍了拍她的手,意会的离开。

  「怎么了?」何擎天坐在关雅面前,「觉得紧张啊?」

  她摇了摇头,「我可以跟你谈谈吗?」

  「当然!」他慈爱的说道,「我想李家人应该可以允许我跟我的宝贝女儿谈个几分钟。」

  关雅因为他的话而露出笑容,但接下来她要说的话是需要极大的勇气,「干爹,我爱上了一个人。」

  「我知道。」何擎天笑了,「你爱的男人正在外头等你,而你若不快点,我可不保证他不会闯进来。」

  「不!你误会了,我说的不是他,」她幽幽叹了口气,「我从来就没爱过李安能。」

  何擎天因为她的话而隐去了脸上的笑意,但他依然强言欢笑,「这无所谓,你还是答应嫁给他,他对你而言是特别的。」

  深吸了口气,关雅说道:「没错!他是特别的,因为他拥有我追求一辈子的东西,但……我不能嫁给他。」

  他愣了好半晌,「你知不知道你现在在说些什么?」

  「我……」她的口气有着渴望他原谅的味道,「我知道我在说什么,我真的不能嫁给他。」

  何擎天沉默了好一会儿,「那个男人是谁?」

  「艾尔!」她困难的表示,「他……原本是我请的司机。」

  「你竟然爱上了你的司机?!」他在不自觉之中,提高了自己的音量。

  他早该觉得事情不对劲,毕竟她请的那个司机太过英俊,但容貌根本就不可靠。

  「你难道忘了我那天说过的话吗?」他的口气转为严厉,「他三十几岁,没有一份安定的工作,在我看来,他每到一个国家旅行,便会找份临时工作做,这算什么,说得难听一点,他比个流浪汉好不了多少。」

  「干爹--」她的口气不由自主的强硬起来,「请你不要这么说他!没错,他是没有一份安定的工作,但不可否认的,他对我很好,他爱我,他很有才华,他精通多国语文,我崇拜他。」

  「你在胡说八道些什么?」何擎天的一张老脸涨得通红,他几乎气不过的想打她一巴掌。

  关雅看到他的眼神,紧张的吞了口口水,但她强迫自己不能在这个节骨眼畏惧,「对不起!干爹。」她的声音有着要他原谅的祈求。

  何擎天沉默了一会儿,「婚礼继续!」

  她错愕的抬起头。

  「你不明白吗?」他握着她冰凉的手,「我替你选了门好亲事,我不允许你在最后一刻反悔,而去嫁给门不当户不对的男人。」

  「若真要说,我跟李安能才是门不当户不对啊!」关雅说,「我来自大陆,以前的日子是三餐不济……」

  「但是,那都是过去式了,」何擎天阻止她继续说下去,「你现在是我何擎天的女儿。」

  「干爹,我知道你疼我,」她的声音有着苦恼,「但是我真的没办法嫁给一个我不爱的男人,我原本以为我可以,但现在……我不能!」

  「你可以。」他的敢有着肯定,「爱情并不代表婚姻的全部,你不是三岁小孩了,你应该明白这一点。」

  「但是……」

  「没有但是,」何擎天的嘴一抿,「你今天得要当个最开心的新娘。而且,你有没有想过,你若这么拒绝,我的老脸要往哪里摆。外头都是有头有脸的人,饭店的酒席也在准备,晚上会来更多的人,你不能丢人。」

  「可是,我……」

  「爸爸,时间到了,该出来了。」查尔斯的头探了进来,他注意到关雅有些泛红的双眼。

  「我知道了。」何擎天的目光须臾不离关雅的五官。

  她沮丧的低垂着头,她是大可不理会一切的离去,但是这么多年的恩情,她又怎么舍得让老人家失望。

  艾尔--她的脑海中浮现了他的脸庞,她连他在哪里都不知道,或许他们一辈子都不会再见面,或许嫁给李安能真是她最后的宿命。

  思绪一阵晃乱,她的手被握在何擎天的手中,踏出新娘休息室,走向教堂,教堂底端等着她的,是她未来的丈夫。

  她的手冰冷,唯一的温柔来自何擎天握着她的左手。

  隔着白纱,关雅看到了丽娜,她的表情有着怜悯,就如同一盆冷水当头淋下一般。

  怜悯……为什么这一辈子,她总是在这种目光下过活,嫁给李安能,李家人也抱着她高攀的心态。

  虽然大家不明说,但是一个孤儿嫁入豪门,在任何角度看来,她都配不上人家。

  这种日子当真是她所想要的吗?在这一瞬间,她的眼神转寒,李安能伸出手,要接过她的手,但她却缩了回来。

  「我不能!」她低喃了声。

  「关雅!」何擎天看着她的表情有着震惊。

  「对不起!干爹!」她失神的摇摇头,「但我真的不能!」她看着一脸错愕的李安能,低声道:「对不起!」

  而后撩起裙摆,不顾身后的叫唤,冲出了教堂。

  她的离去将会带来许多闲言闲语,但她心中却有着洒脱与自在,她疑惑自己怎么没有早一点想透这点,而使自己差点投身进入一场不幸的婚姻。

  「上车吧!」待她冲下阶梯,查尔斯的跑车准备的停在她的面前。

  关雅露出感激的笑容,钻进车子里。

  「没想到你竟然在最后一刻想通了。」查尔斯将追出来的李安能甩在车后,爽朗的说道。

  「是想通了……不过可能也已经太迟了。」摇下的车窗送来一阵阵的风,她幽幽的开口。

  查尔斯瞄了她一眼,直直将车开上太平山顶,然后将车停在一处视线辽阔的地方。

  车一停妥,关雅推开车门下车,查尔斯也尾随着她。

  「为什么说太迟了?」他问。

  她沉默了好一会儿,轻轻扯下头上的婚纱。

  「我若早一点想通,或许艾尔就不会走了。」她闷闷不乐的说道。

  「他是走了没错,不过你可以去找他。」查尔斯说道。

  「找?!」她咬着下唇,视而不见的望着远方,「说得这么容易。这个世界很大,我怎么找?」

  不可否认,她是为了艾尔逃离了与李安能的婚姻,但她并不抱持着终会找到他的念头,毕竟人海茫茫。

  而她更不确定他是否还会对她张开双臂--她伤害他在先,若他无法原谅她,她也莫可奈可。

  「如果有缘的话,你会再遇到他。」

  她因为他的话而露出微笑,「你的口气一点都不像个精明的商人,而像个浪漫的男人。」

  「或许是因为我骨子里本来就相信浪漫。」他塞了张纸进她的手里,「我早该告诉你这个,但我并不确定你是否会欢迎这个消息,但看你的样子,现在似乎是个好时机。」

  关雅疑惑的打开手中的纸张,那是两个星期前的法国报纸,她庆幸自己读过几年的法文,大约能看得懂。

  斗大的标题写着格罗皇室的王子将在这个月十二日--也就是一个星期之后,迎娶一位法国女人,描写的就好象是童话故事里灰故娘的故事般。

  「为什么给我看这个?」她瞄了他一眼。

  「看看下面的相片。」他对她一扬下巴。

  她依言将报纸翻面,上面是个金发美女,但吸引她注意的却是她身旁的男人……

  「艾尔!」

  「不!不是艾尔。」查尔斯指着相片中的男人,要她看仔细,「他是罗森!格罗的四王子。」

  「罗森……可是他长得好象艾尔。」或许她该说两人如同一个模子印出来似的。

  「他有个双胞胎弟弟!」查尔斯对她眨了眨眼睛,「我特地派人去查了些资料,他的弟弟恰好就叫--艾尔!而我查过了,他在两个多月前,曾经过境香港,而且失踪了一阵子。」

  「你该不会是在告诉我……」

  他点点头,「替你开车的男人是格罗的王子!你叫这么有身价的男人替你作牛作马真是罪过。」

  她无法接受这个事实,艾尔……她承认艾尔是个十分有才华的男人,但她却怎么也想不到他会是个……

  「现在你知道怎么去找他了。」查尔斯兴匆匆的表示,「去格罗,你可以轻易的找到他。」

  她迟疑的看着他,想找艾尔是一回事,但他的身份却令她为之却步。

  「我现在去找他--若他以为我是因为发现他的身份才去找他的话……他会接受我吗?」她迷惑了,去格罗找他似乎不再是个好主意。

  「若他真爱你,他会接受。」查尔斯自己并没有多大的把握,不过是好是坏,他还是希望关雅走一趟。

  她不由沉默。

  「你从婚礼中逃跑,你已经注定没有退路了。」他的手机响起,他接了起来,低语了几句,才挂上电话。

  「干爹打来的。」她心知肚明的说道。

  他点点头,「他很生气,不过这是可以预期的,不是吗?」

  「他说了什么?」她幽幽的问。

  「反正还不是那些令何家丢脸、让李家丢人之类的话。」查尔斯不以为意的说道,「他脾气过了就好,不过最近,他不会给你好脸色看。而且你上个星期离职了,我已经找到递补的人,我可能没办法再让你回到公司上班。若你真的回去也可以,不过当然,我不可能再给你同样的职位。」

  她眨掉眼眶中的泪水,她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到最后一刻才认清事实,若是她早一点想通,事情不会那么糟,或许何擎天生气依旧,但至少不会对她失望至此,而一向等着她的工作也已经失去了。

  「我似乎让所有人失望了!」

  「别这么说,你只是被蒙蔽了。」他安慰她,「去一趟格罗,找到艾尔之后,他会令你重拾信心的。」

  「我怕他不会再接受我。」她脸色苍白的说道。

  「别在现在告诉我,你没有勇气!」查尔斯的口气有着警告,「你可不是个胆小的女人。」

  「我确实不是!可是……」关雅眨了眨眼睛,一个强烈的念头在她的脑海之中形成。「好吧!我会去找他。」

  一切似乎在瞬间变得鲜明,艾尔将会接受她,而她也摆开了过去,或许名利重要,但却比不上他。若他不愿意听她说,她也会强迫他听进去,纵使是拿刀逼他听她说话,她也在所不辞。

  她衷心希望自己明白的不会太迟……若艾尔真心爱她,他会再给彼此一个机会,而她也会竭尽所能向他证明,她不是因为他的身份而选择了他。

  第七章

  要见他不是件容易的事!

  到了格罗五天,关雅却不得其门而入,她根本无法见到艾尔的面。她若恼的回到饭店,为自己今天又一无所获感到沮丧。

  来到了艾尔的国家,她似乎更加了解他。

  她知道他的双胞胎兄弟将要娶妻,这个国家因为办喜事而显得热闹非常,等到他的哥哥完婚之后,艾尔本人的婚礼也要进入筹备阶段。

  格罗皇室已经替他选定好了人选,若小道消息正确,新娘子是个来自西班牙的贵族小姐,以目前的情况看来,艾尔并没有拒绝这样的安排。

  这个事实几乎使她失去留下来的勇气,但不管是好是坏,她还是要见他一面,若他真的决定娶别人,她也会死心的离开。

  毕竟是她让幸福从自己的手中溜去,她无法去责怪他,但她绝对不接受不战而败的结果。

  格罗皇室为了准备罗森王子的婚礼需要许多的临时工,她耳尖的听到柜台的小姐轻声交谈。

  她的脑海中闪过一个点子,神色自若的靠在柜台,要了自己房间的钥匙,与柜台的小姐聊了起来,她在脑海中记下她所需要的一切信息。

  然后在隔天,她得到了一个工作,虽然面试她的厨师有些不满意,毕竟她是个外地人,而且没有做过厨房的粗重工作,但因为极需人手,她最后还是顺利的进入格罗皇宫。

  她相信自己会见到艾尔,这个想法使她愉悦,这一晚,也是她来格罗睡得最好的一个夜晚。

  关雅没想到厨房的工作是这么的繁重,一整天她忙进忙出,一身的骨头几乎要分崩离析,但她咬牙硬撑。

  似乎总有不停有弄脏的碗盘,清洗不完的新鲜食物被送进来,来自世界各国十几名的厨师用着各国的语言交谈,使得厨房闹烘烘。

  她吃力的捧起装满烤牛肉的银盘,将它拿到大厅里。

  进到格罗皇宫,她还是没有见到她所想见的男人。不过她却看到了艾尔的双胞胎哥哥--罗森,一个长得几乎与他一模一样的男人,不过他看起来却比艾尔来得严肃。

  他与他美丽的新娘在舞池中央翩翩起舞,他们四目相接的模样看样子似乎十分恩爱,但实际上,她注意到新娘眼底闪过的一丝哀伤。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