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婚姻物语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婚姻物语目录  下一页


婚姻物语 page 10 作者:子纹

  「人家一个男未婚、女末嫁,交往又怎么样?」维琳好笑的反问。

  「谁说,JOhn可是有一个未婚妻,人家还打算今年年底结婚!」

  「那是这个男人太烂了啊!」通常这个时候,维琳会将所有错归在男方,因为摆明了是脚踏两条船。

  「可是大白鲨知道人家已经有未婚妻了,还跟他在一起!」

  「喔!」轻呼了一声,既然这样,她不予置评。

  「而且她还对妳的钟先生不死心!」

  维琳闻言,轻靠着椅背,实在不是很喜欢听到这些传言,因为这会使自己的心情恶劣,偏偏又克制不住自己的好奇心。女人……她对自己感到莫可奈何。

  「我上次看到她在停车场等钟杰,」卢雅婷说道,「邀钟杰吃饭,不过被钟杰拒绝了。」

  维琳忍不住撑着下巴心想,如果今天钟杰只是个平凡的上班族,她怀疑何玮珍是否还会看他一眼?

  现在的社会,多的是不择手段想往上爬的人,这是这个社会黑暗的一面,所以跟社会脱节也未必全然都是坏处。

  维琳用眼睛示意了卢雅婷一下,因为方才两人谈论的人正从何玮珍的办公室走出来。

  John看到维琳,就像卢雅婷方才形容的,根本把她当个隐形人,连个头都吝于点一下。

  虚雅婷抛给了维琳一个——妳看,我说得没错吧的眼神。

  维琳见状,抿嘴一笑。

  「Hi!」维琳主动打招呼,「John,工作顺利吗?」

  「还好。」John不冷不热的回答。

  「最近有什么Case吗?」

  「这应该不关妳的事吧!」John一脸的防备。

  「我只是想聊聊罢了。」维琳觉得可笑,这种人还真是无趣。

  「我很忙,」John严肃的开口,「没空跟妳聊。」

  维琳自讨没趣的耸耸肩,John应该庆幸现在她不想跟他吵架,不然她会让他很难看!

  虽然说来有点怪异,但她吵架可是显少吵输过人的,事实上是她对此还满骄傲的,钟杰却很受不了她这一点。

  经理室的门打开,一向打扮入时的何玮珍出现,她直直的走向John的位子说道:「我要上去开会,你把昨天我们那个Project给我。」

  John拉开最底层的抽屉,给了她一本卷宗。

  维琳不知道自己要不要跟这个前任上司打交道,因为自己实在对她有点感冒,因为自己还记得她说的那句——打狗看主人!不过看在自己可能是未来的「董娘」

  份上,还是不跟她计较吧!

  思绪一转,维琳正打算开口打招呼,不过何玮珍倒是先发现了她。

  「看看这是谁啊!」何玮珍故做惊讶的表情,「简课长,好久不见!」

  维琳扁了扁嘴,管他什么董娘不董娘,她还是不喜欢何玮珍!「好久不见。」

  她简短的说。

  「现在在哪高就?」何玮珍优雅的靠着卢雅婷的办公桌。

  「我现在没有工作。」维琳平淡的回答。

  「没有工作?!」何玮珍故做惊讶,「怎么会没有工作?不过这样也好,好命的人才不用工作,看妳的体形,妳现在应该过得很好吧!」

  维琳放在大腿上的双手紧握,她听得出何玮珍嘲讽的意味,她在想自己是否该选择不与何玮珍计较。

  「过得不错。」终于,她还是压住自己的脾气开口。

  何玮珍侧头看着她,「妳应该还没结婚吧?」

  瞄了她一眼,维琳懒懒的回答,「还没。」

  「那妳这个样子……」何玮珍露出一个嘲笑的表情,「对不起,我真的觉得妳好像怀孕了。这么说好像太无礼了!不过,现在的女孩子就是那么随便,动不动就搞大了肚子,然后怕丢人,所以悄悄躲起来生小孩,但是,我想,简课长不是这种人吧!」

  我要钟杰开除她!维琳看着她,不悦的嘟起了嘴,在心中暗暗发誓,她一定要钟杰开除眼前这个女人。

  「哎啊!」何玮珍见维琳不回答,惊讶的说道,「难不成被我说中了,简课长,妳真的怀孕了啊!」她的声音大得只差大门口的警卫没听见而已。「那怎么还不结婚,难不成那男人不负责任吗?现在的男人真要不得,一说要负责任,跑得比谁都快,妳是被骗了吧?」

  卢雅婷闻言,忍不住开口,「何经理,妳这样讲太过分了。」

  「敢做就不要怕人说,不是吗?」何玮珍瞪了卢雅婷一眼,虽然不同部门,但好歹她的职位还是高于卢雅婷。

  维琳对卢雅婷挥了挥手,然后站起身,露出一个假笑,「何经理,妳说错了。

  我要生孩子,不用悄悄的躲起来,我会光明正大的生,然后会摆满月酒。不过妳说对了一件事,就是我确实怀孕了。」

  听的人有不可思议,但最多的是惊讶。不过何玮珍则是一脸嘲笑。

  「现在的女人真是要不得……」何玮珍的话声隐去,对她摇了摇头。

  这当真是对她最大的侮辱,怀孕快五个月,她不应该再动肝火,她也尽量克制自己的脾气,不过……她面无表情的拿起电话,拨了个熟悉的内线电话……

  第八章

  「我在开会!」不到三分钟,钟杰出现,慌张的模样,使他丧失以往那种敏锐的感觉,他没有察觉办公室里的低气压,「有什么事?」

  「我……」

  维琳还没说话。钟杰的目光就被一旁的何玮珍吸引。「妳怎么还在这,大家都在等妳开会!」

  「对不起!我现在就上去。」何玮珍柔声的表示。

  「OK!」钟杰指了下门外,「我刚看到我们新进的Model在门口,妳把她带上去。」

  「好。」何玮珍微点了下头,嘲弄的抛了个眼神给维琳。

  士可杀,不可辱!

  「等一等!」维琳开口。

  何玮珍停下脚步,缓缓的将目光移到维琳的身上。

  「妳做什么?」一旁的钟杰一脸的不解。

  「我……」维琳可怜令兮的咬着下唇。

  钟杰疑惑的看着她,「妳怎么了?」他站定在她的身旁,轻揽着她的腰,心疼她此刻脆弱的模样。

  「她说我是随便的女人!」维琳将头埋进钟杰的胸膛,语带委屈的指着何玮珍。

  钟杰一方面安抚着维琳,一方面好奇的看着何玮珍。

  何玮珍被眼前的情况弄得胡里胡涂,她怀疑自己是否看错了,竟然看到钟杰一脸疼惜的搂着维琳。

  「谁能够以最短的时间帮我解释这个情况?」钟杰问。

  「就是何经理说维琳怀孕了,」卢雅婷理所当然开口说道,「然后说她是个随便的女人,交了个不负责任的男人,问她是不是被骗了?大致是这样!」

  「不是这样!」维琳不服气的摇摇头,「她根本就是在讽刺我未婚生子,都是你害我的。」

  这竟然又能扯到他的身上。他早该知道让她来公司会是一场大灾难,不过因为今天他要陪维琳产检,但又有点事会晚点下班,所以索性叫钟齐送她来公司,他不用回家接她再出门,谁知道……「你让我颜面尽失,」维琳约五官纠了起来,眼泪似乎时刻会掉下来,「你就是那个不负责任的男人。」

  「天地良心!」钟杰感到无奈,「是妳不嫁我,不是我不娶妳,我的简大小姐,妳搞清楚点。」

  「不管!」维琳不悦的瞪了何玮珍一眼,「总之你今天令我颜面尽失!你要负责!」

  钟杰突然有股冲动想骂脏话,不过他还记得现在维琳站在他的面前。他感到太阳穴隐隐作痛。

  「Sorry!玮珍,」他只好对何玮珍说道,「我搞不清楚状况,但是不是妳的言语太过伤人了?」

  「当然没有。我只是陈述事实!」何玮珍立刻将一切给撇得一乾二净,「我压根不知道简课长肚子里的孩子是你的,不过你也不要太过介意这点,反正现在的女孩子随便惯了……」

  「妳是我得意的左右手!」钟梁的脸突然变得生硬,「我不希望我自己公私不分,但我更不希望听到妳侮辱我的妻子和孩子。」

  何玮珍望着他不由得哑口。

  维琳则惊讶的望着钟杰,这个好好先生,这次竟然为了她破例在员工面前发火,她不由得窃笑。

  「妳以为阿杰喜欢的女人会是怎么样?」维琳轻靠着钟杰宽广的胸膛,坚定的看着何玮珍开口,「反正不管怎么样,就是我这个样!我肚了裹的孩子是他的。我跟他已经同居了快四年,我在还没进这间公司前就认识他。听到这个,妳满意了吧?为了阿杰找我麻烦,妳这个人真是可笑到了极点,妳以为妳是我的上司,妳就很伟大,妳错了!我根本就不想跟你这种人一般见识,不反击不代表我是个软脚虾,请你搞清楚一点,不要再狗眼看人低!」

  「维琳!」钟杰皱起眉头,他并不赞成维琳用这种说话的口气。

  一个转头,维琳又露出可怜兮兮的模样。这是她最近不知从哪学来的招数扮可怜,这一招一出,就让他对她气得牙痒痒,但又不忍责骂她。

  「别在意她的话。我希望我们都能忘掉刚才不愉快的对话,」钟杰露出一个苦笑,瞄了眼脸色一阵青一阵白的何玮珍,「有时候,她就像个孩子一样!我们应该下个月会结婚。」他的话一说完,办公室响起欢呼声,「谢谢!」钟杰笑了笑,「欢迎大家来。」

  「我还没答应……」

  「嘘!」钟杰示意她闭嘴,扶着她走向电梯,「我还要开会,妳已经估去了我许多公事上的时间,所以关于这些小细节,等下班再谈。」

  看着大白鲨的脸阴晴不定,令维琳的心情大好,所以这次她没有跟钟杰争辩,乖乖的让他扶着走。

  钟杰当然看出了维琳现在得意得快飞上天了,有的时候,她真的就如同个孩子一般容易满足。

  「这下妳开心了吧!」电梯的门一关,让所有人消失在视线中时,钟杰取笑的声音从维琳的头顶传来。

  维琳从他的怀中退出,方才的脆弱神情一扫而空,反而无辜的耸耸肩,装做不懂他在说些什么。

  「装傻?」钟杰轻点了她的鼻头一下,「我还一直以为妳这个女人一点都不会有嫉妒之心,没想到,妳还是有!」

  维琳嘴角一扬,「还记得我以前跟你说过的一句话吗?」她抬起头看着他,眼神闪着敏捷,「这世上很难得会有一个男人为一个女人从一而终,心理或许会,但身体不会!人毕竟还是有兽性、有需要,就算我们成为夫妻,你出去外头偷吃也无所谓,不过记得一点——不要让我知道!偷吃记得擦嘴……我对你只有这么一点要求。」

  「是吗?妳的意思该不会是允许我可以在外头有女人,只要不让妳知道就好了?」

  「这怎么可以说是允许你在外头有女人?」她对他摇摇头,「只是想告诉你,如果真有这么一天时,你要记得有所隐瞒,我还记得在我还没有辞职前,曾经接过一通电话,我这个Team里,有一个叫Mark的,你有印象吗?」钟杰点点头,她才继续说道:「她老婆跟我还算有点私交,她打电话来希望我转达我们会计部的一位许小姐,希望晚上她可以让Mark回家!如果今天我是你老婆,我绝对不会允许这种事!有女人,让我知道,你好死了。」

  钟杰听到她激进的话,忍不住失笑,「那妳怎么没有建议Mark的老婆跟她老公摊牌呢?」

  「Mark他老婆会打电话要我传达这件事,就是她不想说穿。这种事就像是一张皮,」她的手指轻滑过他的脸颊,「刺穿之后,就什么都不是!」她对他富有深意的眨了眨眼,便放下自己的手。

  钟杰至今对她的话还是感到不可思议,而且难以置信,内心深处,他认为她将一切讲得太容易,若她遇上了,她采取的不一定是激烈的手段,就如同今天她对待何玮珍的态度一般。

  「我知道你不认为,」维琳不以为意的说道,「你认为只要是女人就不会这么大方。」

  钟杰当然点点头,电梯门打开,他让维琳先出去。

  「先待在我的办公室等我。」钟杰谨慎的交代,「若肚子饿了,就叫了秘书叫点东西给妳吃。」

  维琳对他比了个OK的手势,有时候钟杰的啰唆令人难以招架。

  ***

  「妳到底要胡闹到什么时候?」李美华在维琳吃完一整颗木瓜之后,终于忍不住开口。

  维琳强迫自己不要露出笑容,她还在想自己的妈还能撑到什么时候才开口说话。

  「我吃木瓜有错吗?」维琳故做不解的问。

  说也奇怪,以前木瓜是她最讨厌吃的水果之一,怀孕之后,她可以不吃三餐,不过就是少不了木瓜。

  「妳知道我在说什么?」李美华坐在维琳的身旁,「妳到底知不知道我今天来干么的?」

  维琳故意装傻的摇摇头。

  「阿杰没告诉妳吗?」李美华一脸的怀疑。

  维琳还是摇头。

  「今天妳得要陪我去挑喜饼!」李美华不悦的提醒她,「阿杰真的没告诉妳这件事吗?」

  「好像有吧!」维琳模棱两可的说道。

  事实上,她是特意要去遗忘这件事,他们不理会她这个新娘子的意见,没道理她就得配合不是吗?

  「那妳还不赶快去换衣服!」李美华说道,「待会还要跟你阿姨会合,她要带我去一家她很热的银楼买首饰。」

  李美华开口催促,订婚的日期都订下来了,却还有一大堆琐事要办,她可没有多余的时间陪着维琳胡来。若是维琳懂事一点,她这个做母亲的或许可以不用这么辛苦,但偏偏……她现在只要求维琳不要再给她捅出什么楼子来,她就深感万幸了。

  维琳叹了长长的一口气,这一口气理所当然替自己招了一记白眼,有时连叹口

  气的自由都没有,维琳感到无奈。

  「快去换衣服!」李美华的口气有了不悦。

  维琳站起身,往房间的方向而去,走没几步路,她又折了回来,坐在李美华的身旁问,「要结婚的人是我,为什么你们没有人问我意见?」她一脸狐疑的看着李美华。

  李美华满心以为维琳要回房换衣服,没想到她会折回来,更惊讶她会突然问自己这个问题。

  「妳现在肚子都看得出来了,」李美华理直气壮的开口,「再不结婚,难看的人是妳。」

  「就算难看,那也得问我吧?」

  「妳到底去不去换衣服?」这次李美华是吃了秤坨铁了心,她不会再被维琳的舌灿莲花给弄得团团转。

  维琳双手抱胸,缓缓的开口,「妈,妳说结婚跟满月酒同一天,妳认为怎么样?」

  「妳说呢?」李美华不悦的反问。

  维琳站起身,不是回房换衣服,而是慢吞吞的将装木瓜的保鲜盒给拿到厨房洗净,她一边走,嘴巴还是不忘一边咕哝,「妳当然不赞成,不过我倒是觉得这样做不错!」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