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婚姻物语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婚姻物语目录  下一页


婚姻物语 page 11 作者:子纹

  「我真不知道阿杰怎么能忍受妳的脾气!」虽然面对的是自己的独生女,李美华仍气急败坏的指责,「妳这么不懂事,阿杰已经够忍妳了!妳不要再这么胡闹下去,可不可以了」

  维琳站在流理台前,无奈的叹了口气,「妈!为什么我们要为了一个谈不出结果的事情,一吵再吵?反正我不让步,阿杰不让步,那就算了!我们就这样下去,也很好啊!」她转过身,靠着流理台,不解的问:「我跟阿杰现在为了计划宝宝的诞生,都处得很好,一谈到结婚,也吵得不可开交,与其如此,我们为什么干脆不要谈了?你们现在不管我的意见,径自帮我安排我的人生,你们当真以为我没有眼睛、没有思想吗?我只是厌恶不停的吵架,但你们是不是也要适可而止一下?凡事都不问我,也不听我说,我真的被你们弄得很烦!」

  「我不知道现在的年轻女孩了到底在想些什么?」李美华感到自己的头隐隐作痛,这个不受教的女儿真令她一个头两个大,「不过我知道绝对没有女人会大了肚子还不打算要结婚!」

  说穿了,全是为了肚子里这个孩子!维琳的手无意识的轻摸了下自己的腹部。

  还不知道怀孕时就被逼着结婚,现在有了孩子。理所当然就得走进结婚礼堂,真不知道她为什么要把自己弄到这步田地。

  维琳觉得情况讽刺得可笑,「妈,如果婚礼上少了新娘妳说会怎么样?」

  「小琳……」

  「说说而已。」维琳越过李美华,淡淡的说道。不过不到结婚当天,难保她会做出什么事。

  ***

  一眨眼,维琳竟然不见了!

  原本在专心挑金饰的李美华和李美珍都对一旁的维琳没有太大的搭理,等挑到几件首饰之后,要问维琳的意见,约十坪大的银楼,却没有维琳的身影。

  「跟你们来的那位小姐,刚刚出去了。」一位看到维琳出店门口的店员说道。

  「出去?」李美华站起身,打算去找人,却被李美珍拉了下来,「妳干么?我要去找小琳!」

  「不用去,她那么大的人,妳还怕她不见!」李美珍不以为意的说道,「她一定是无聊,所以跑到附近去逛逛,等一下会回来,我们还是先办正事要紧!妳女儿什么都不管,妳这个做妈的难道还不帮她打点?她如果嫁得太寒酸,丢的是妳的脸。」

  李美华想想也有道理,所以心思就没有放在维琳身上了。不过一、两个小时过去,维琳还是没有出现,李美珍两姊妹才开始感到情况不对劲。

  ***

  「逃婚?!」钟齐在高雄接到钟杰打来的电话,简直感到「惊喜」,「我早就说她不会任你摆布,真是好样的,她真的逃掉了。」

  「阿齐……」

  「大哥,这次你可惨了!」钟齐根本不给钟杰有打断他的机会,「她怀孕还要四处流浪,想到就令人担心。」他的口气可一点都没有担心的味道,毕竟以他对维琳的了解,他知道她可以把自己照顾得很好。

  钟杰在电话彼端皱起了眉头,他打电话不是要钟齐来调侃他,而是问钟齐有没有维琳的下落。

  「如果维琳有去找你,麻烦你给我一个电话!」钟杰不等钟齐有所响应,就把电话挂上。

  「怎么样?」李美华焦急的问。

  钟杰摇摇头。

  李美华眼眶的泪水几乎要流下来了。任谁也没想到,这么大的一个人也会无声无息的不见。

  钟杰心中有担心,更有深沉的怒气,他烦躁的抚着额头,维琳可能去的地方他都找过了,但都没有她的纵影。

  这种任性的孩子行为,只有她做得出来,一走了之,根本不管关心她的人会担心。他脑海里极力思索着是否有遗漏了哪些地方?电话突然响起,钟杰抢在李美华之前接起电话。

  「妳在哪里?」只听到一声「喂!」,他便忍不住的咆哮。

  「你那么大声干么?」维琳还未意识到自己已经闯了个大祸,反而生气的指责。

  「简维琳,妳就这样跑出去,妳有没有想过我和妳妈妈会担心!」钟杰不懂怜香惜玉的怒斥。

  「我当然有想过你和妈会担心。」维琳理所当然的回答,「所以我现在打电话回来。」

  「妳——」维琳的身旁充斥着许多嘈杂声,钟杰决定先不指责,只问:「妳到底在哪里?」

  「一个我想来的地方。」

  「不要跟我打哈哈!」他警告,「妳到底在哪里?」

  彼端沉默了一会儿。最后才不甘愿的回答,「乌来!」

  「乌来?」他跟李美华交换不解的一眼,「妳跑去乌来干么?」

  彼端又是一阵长长的沉默。

  「维琳?」钟杰没耐心的唤了她一声,「妳跑去乌来干么?妳到底在想些什么?」

  「你说要带我来的。」

  她的语调有些哀怨,钟杰听到她的回答,他的气焰立刻消失大半。他是答应要带维琳去乌来,不过那已经是两年前的事了!

  近几年来,他很忙,连假日都要上班,所以他承诺她的事一直拖到今天,他还是没做到,其实他没做到,似乎也不仅这一点,在某些方面,他是个百分之百的情人,但就这一方面来看,他也是一百分,不过是负一百分。

  「妳待在那里,我去载妳。」钟杰放柔了声音。

  「不要!」维琳拒绝,「这裹好好玩,我要在这里多待几天,而且我已经交了一群朋友了。」

  「那里能交到什么朋友?」

  「这里有很多游客!」维琳对钟杰奇怪的话感到不悦。

  「我不准妳随便乱交朋友!」钟杰粗声的说。一个独身女子在外,外面的危机四伏,他怀疑她是否有想过这点。

  「我才不管你准不准,」维琳不在乎的回答,「我要跟我妈说话。」

  「维琳……」

  「我要跟我妈说话!」打断钟杰的话,维琳硬声要求,「你再不把电话给我妈妈,我就挂电话喽!」

  钟杰气呼呼的将电话交到李美华手上。

  「小琳……」

  「妈,对不起,让妳担心了!」这个时候,维琳理所当然的摆低了姿态,柔顺的说,「我突然觉得好烦。」

  「觉得烦,妳也不能无声无息的跑掉吧!」李美华还是没被维琳柔顺的口气给安抚住,一个下午的焦虑等待,霎时爆发开来,「妳到底有没有把我当成你妈?妳这样跑掉,知道我有多担心吗?」

  「我知道,」维琳无奈的说道,「我想,我可能要当妈妈,又要当新娘子,一下子觉得负荷不了,所以才……妳知道的,妳女儿我根本没有承受压力的本事,一遇到事就想逃避,所以对不起!我要不是真的很烦,我不会这样的,妳不要生气好不好?」

  听到自己的女儿心里如此难受,李美华也不好过,「可是妳难过,妳也不可以这样一声不响的跑走啊!」

  「我知道!」维琳无意识的用食指弹着公共电话的线,「可是就突然想到,所以就做了!总之我现在很好,这里的空气也很好,我相信对我会有好处,而且我住的这间旅馆,对面有家杂货店,那老板娘人好好,很客气!」

  「小琳……」

  「妈,我没零钱了!」不给李美华有开口的机会。维琳抢先一步的说道,「我过几天就回去了,妳不要担心我,明天我再打电话给妳,拜拜!」

  「小琳……」彼端传来断讯的声音,李美华心有不甘的将电话给挂上,她一脸歉意的看着钟杰,「对不起!阿杰,小琳她……」

  「没关系的伯母,这根本不关妳的事,」钟杰揉了揉自己的鼻梁,知道她现在很好,至少就放心了一半,「我去找她回来。」

  「别又吵架了。」李美华不放心的说。

  「我知道。」钟杰微笑着点点头,「妳早点休息,今天妳也忙了一天。」

  ***

  乌来说大不大,说小不小,但要找一个人,尤其是个游客,却不是件简单的事情。

  钟杰开车到乌来山上,已经是晚上上点了,他将车给停在客运站前的停车场,有点无奈的看着眼前小小的街道。虽说是个观光胜她,但在这个非星期假日时,商店很早就关上了门。

  一间旅馆、一间旅馆问吧!这是没办法中的惟一办法。他缓缓的走向警察局旁的一间饭店询问。或许老天可怜他,第一间就找到了维琳的下落,问了房间号码,留下身分证之后,钟杰便匆匆的走向柜台小姐所指示的房间而去。

  他才打算要敲门,没想到门就被打开来,他吃了一惊,而房内的维琳则是吓了一跳。

  「你……」看到突然出现的他,一向口齿伶俐的她不由得结巴,「你怎么会在这里?」

  「还要问吗?」钟杰没好气的反问,「当然来找妳!」他的目光在她的身体上下移动,就看她穿着轻便,「妳要去哪里?」

  「楼下洗温泉。」维琳愣愣的回答,她还未从乍见他的惊讶中醒来。

  「妳怀孕还去洗温泉」」钟梁的口气有着指责。

  维琳皱眉想了好一会儿。她实在想不出怀孕与洗温泉两者之间有何冲突?

  「怀孕不能洗温泉的吗?」维琳拿着毛巾,脚趿拖鞋的往楼梯的方向而去,听到脚步声,知道钟杰紧跟在她的身后。

  「我不知道。」钟杰老实的回答,「妳小心点!」看她下楼的模样,他紧张的伸出手扶着她,「妳没看到地上都是湿的吗?」

  维琳看了他大惊小怪的神情一眼,懒得搭理他。

  「怎么那么安静?」维琳好奇的左右看了看。这家饭店的温泉澡堂在地下室,不过此刻则一个人也没有。

  「今天是星期二!」钟杰没好气的提醒她,「不是星期假日,当然没人了!妳还当真以为全世界的人都跟妳一样闲吗?」

  「我当然知道不是所有人都跟我一样「好命」,」她瞪了他一眼。「不过今天下午人倒是挺多的。」

  她掀起写着女汤的布帘,入目的是一幅画着穿着和服的日本女性图画,一间小小的置物间,就在温泉浴池的隔壁,而钟杰理所当然的跟在她的身后。

  「这是女汤!」双手扠腰,维琳面对他,阻挡他的去路,「你不能进来!」

  「现在一个人都没有。」

  「就算一个人都没有,这也是男宾止步的地方!」又瞪了他一眼,维琳警告他离开。

  钟杰只是双手抱胸看着她,站得笔直,一点也没有移动的意思。

  「我只想好好泡个温泉!」维琳嘟起了嘴,「可不可以请你出去?」

  「我们需要谈谈。」

  「我们还有什么好谈的!」维琳将头一撇,将手上的脸盆给放在一个小板凳上,「就我所知,我们已经谈得很多了。」

  「如果妳会这么一声不响的出来,就代表我们谈得还不够多!」钟杰冷硬的表维琳强压下叹息的冲动。她累了,连想安静的时间都没有!

  这么多年来,许多人只看到钟杰对她的好,却没想过其实他对她的好,也造成了她一股不小的压力。

  她总是试图去忽略这些压力,但这次为了结婚的事,周遭的所有人都以钟杰是个好男人,对她容忍,而要她点头下嫁!使她对这些压力感到厌恶而想逃避。结婚应该是她想,才结婚,而与周遭人的期望无太大的关联。

  「维琳……」

  「等我泡完温泉,再谈!」维琳不再理会他的走进澡堂,「这是我房间的钥匙,」她将小小的金属片交到他的手上,「你可以到楼上等我。」

  以她对钟杰的了解,她知道他应该知道她已经不悦,所以不会再进一步缠着她不放,而果真也如她所料,她在澡堂度过一个小时的安静时光。

  第九章

  「如果妳不想结婚,可以老实说!」一看到维琳踏出澡堂,钟杰丢下手中的第N只烟,迎向她,一脸的严肃。

  维琳只是淡淡看了他一眼,她知道自己惹火他了,不过反正这也不是最近以来的第一次,所以她也不以为意。

  「我不是叫你先上楼吗?」对钟杰的话,维琳没有反应,只是说道。

  「我想等妳出来。」钟杰简短的回答。

  「是吗?」这当真是个几近满分的男人,她心想,缓缓的越过他,往楼上的方向而去。

  「维琳!」

  「现在很冷,」维琳说道,「我想回房间换衣服。」她给了他一个不能拒绝的理由。

  钟杰牙一咬,跟在她的身后。

  披了件衣服之后,维琳看到坐在床上的钟杰,突然说道:「我想,这是个好地点。」

  钟杰皱起了眉头,不解的望着她。

  「杀人的好地点!」维琳语不惊人死不休的开口,「只要把我从阳台上去下去,我一下了就会被溪水给冲走,」她走向阳台,此时外头已是一片漆黑,但耳边还是传来清楚的溪流声,「你可以告诉警察我是自杀死的!」

  「维琳!」

  「我是说真的,」维琳的目光低下头,隐约可以看见流水冲击岩块而激起的白色水花,「你不是对我很无奈吗?」

  「妳到底是哪根筋不对劲?」钟杰的额头青筋浮现,听她的话,实在令人感到气愤。

  维琳闭嘴,不答应。

  「维琳!」他走到她身旁,拉她面对他,「妳这样算什么?妳心情不好可以一走了之,妳不顾我的感受,那妳妈妈呢?妳有没有想过她会有多担心。妳是独立个体没有错,但妳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周遭的人。妳的举动就是要我们全都以妳为中心,不停的绕着妳转,我们也有累的一天,那时候妳怎么样?当所有人都不再听妳的时候,你要怎么办?」

  维琳闭起眼睛,不想看他,也不想听他讲任何话。

  「看我,」他捏着她的下巴,「我要你睁开眼睛看我。妳听到了没有?!」

  维琳缓缓的睁开双眸,直视着他,一双美目清澈无比。

  「这些话我只说一次,」怀着壮士断腕的决心,钟杰说道,「妳不要结婚,那就算了!不要再玩失踪的把戏。在妳的心目中,孩子的分量重于我,而在我心目中,我最关心的人是妳,我不希望妳出事。我过几天要去曼谷开会,妳高兴在这里留几天就留几天,除非妳想结婚,不然我不想再见到妳。」

  维琳闻言,忍不住双眼大睁,她没想到他竟然……「妳可以对妳肚子裹的孩子不负责任,但我不能,」钟杰无视她震惊的神情继续说道,「只要是我的孩子,我就得给他一个名分。如果妳不愿意,我也无法强求,等有一天妳愿意了,我们再谈。孩子的一切费用我会负担,妳不用担心钱的问题。我这样的处理态度,我想,妳应该是最满意的吧?没有婚姻、没有负担……就连我,都不再是问题了,这样妳开心了!」

  「你……」她惊讶得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她以前不是没有无声无息的失踪过,但从未见他发过如此大的脾气,更没听他说过如此绝裂的话,「你在开玩笑?!」她喃喃的说道。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