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婚姻物语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婚姻物语目录  子纹作品集


婚姻物语 page 13 作者:子纹

  「我……」她闭上了嘴,她是明白这一点,但她就是不喜欢何玮珍。

  「我知道以前你们相处得不是很愉快,但玮珍的能力……」他耸耸肩,「妳该知道,她是个很得力的左右手。」

  嘴一扁,维琳站起身,话不投机,真的是半句多。明知道她对这个人感冒,还拚命在她的面前夸赞这个人。

  「知道妳不高兴,」他站起身,低下头,鼻尖与她的相触,「不过,玮珍的能力确实很好。」

  「那就没办法喽!」她舔了舔下唇,作势吻他,「那你就留着她吧!」

  钟杰理所当然的凑过去,却冷不防的下唇被她咬了一口。

  「哗!妳……」他的身体飞快的一缩,抚着自己的唇,惊讶的望着她。

  「给你的小小教训!」她一点也不同情他,「你可以骂我、指责我,不过我若突然神经不正常,忘了我答应要嫁给你的这件事,你就别怪我!」

  女人……拿她没辙似的摇摇头,只要能把得美人归,她的脾气,他也得忍下来了。

  第十章

  「简维琳,如果妳再不起床的话,我不等妳了!」钟杰进门,重重的拍了拍维琳的臀。

  「知道了!」维琳想起了今天这个「大日子」,立刻猛然的从床上坐起,快速冲进浴室,用最快的速度盥洗。

  钟杰看着从房中匆匆忙忙走出来的维琳无奈的一个摇头。

  「不要那么无奈!」她喝了口摆在桌上的豆浆,「别忘了,你是我的老公,你得要容忍我。」

  钟杰看着她,不由莞尔。现在他已经搞不清在婚前,口口声声认为婚姻不会带给她任何更好生活的维琳,现在婚后的生活却过得如鱼得水般的自在。

  半年前,维琳顺利的产下一女。取名钟佟宁,而母性使然,原本打算请人带孩子的维琳,最后则坚持自己带孩子。

  不过或许维琳真是天生好命惯了,她带孩了没几天,孩子病了也就罢了,竟然照顾孩子的维琳也病了,一大一小,弄得钟杰焦头烂额。最后,孩子给李美华带,而维琳则成为一个轻松的年轻妈妈。

  至于一向被维琳视为天大难题的婚礼,选在孩子的满月。当天,她却成为玩得最乐的新娘,最后新郎没醉倒,倒是新娘先被摆平。

  「我实在怀疑为什么我会想娶妳?」看着她,钟杰不由得开着玩笑。

  维琳瞄了钟杰一眼,「后悔已经来不及了!你可别忘了,你的公司负责人是我,所有的不动产、有价证券也是我的名字,你若不要我,你就一无所有!考虑清楚,再决定要不要跟我离婚?」

  钟杰闻言,朗声一笑,「威胁我?」

  「算是吧!」维琳对他眨了眨眼睛。

  「离婚这种事不能时刻挂在嘴边的,」他的表情变得一本正经,「妳知道吗?

  老婆。」

  「当然知道!」维琳耸了耸肩,「不过是你在怀疑为什么要娶我,你若有怀疑,就代表你可能认为当初的选择是错误的,受害者是我,被你抛弃的也是我,我当然有权利对你说这么绝的话。」

  看她的表情可一点也不像被抛弃的样子!钟杰对她真是又好气又好笑。地想这世上或许没有一个女人活得知她一般自在。

  现在的维琳白天是医院的义工,每个星期有两天晚上得在社教馆教西洋画,其余时间便回娘家去看她的宝贝女儿,等钟杰下班去接她,所以她的日子可以说是过得充实而自得。

  维琳火速的将桌上钟杰到附近买的早餐给吃完,最后一口下肚,她立刻催促,「快点!」

  才咬了一口烧饼油条,钟杰无奈的看着已经站起来准备出门的她。

  「你动作怎么那么慢?」维琳单手扠腰,看了眼手表,「你别忘了,我们还得去接宁宁,然后赶去基隆。」

  「老婆,我会这么慢也是因为妳的缘故!」钟杰说。

  「好吧!」她一副深明大义的说道,「再给你几分钟,若你让我和宁宁赶不上船,你就完了。」

  自己应该算是个可怜的小男人吧!钟杰索性将烧饼油条拿在手上。

  「你干么?」维琳疑惑的看着他。

  「走啦!」钟杰将豆浆要维琳帮他拿,一手拿起行李说道。「我可不想害妳赶不上船而杀了我。」

  「哪有这么严重。」纵琳似乎也察觉了自己的过分,于是咕哝的说道,「是你答应我要带我坐游轮去琉球的,我可是好不容易盼到这个机会,要不然你每次都那么忙。」

  「别把自己说得那么可怜兮兮的。」钟杰的头一侧,轻碰了下她的头。

  「我本来就很可怜啊!」她帮他开了门,让他先走出去,「嫁个老公,跟没有一样。」

  「别得了便直还卖乖!老婆。」

  「我一向很有分寸的。」维琳最高明的一点就是说着违心之论还能说得脸不红气不喘。

  关于这点,钟杰识趣的不发一言。

  湛蓝的天空,一出大门,扑面而来的清凉微风,看来今天是个适合出游的好天气。

  「今天我开车!」

  钟杰看着抢走他系在腰际的钥匙,跑到前面的维琳,不由得摇头失笑。虽然一向对她的开车技术没有信心,不过看在她有驾照的份上,也只好由着她去。

  不过有个但书──若接到孩子之后,没得说,车子一定得由他开,因为,他真的不相信她。

  后记

  婚姻  子纹

  现在的女人到底对「婚姻」抱持着何种心态?我不知道,但我对婚姻却有恐惧感!

  其实,这本书该说是有浓厚的自我主张,因为里头的许多对话,是我在现实生活中所说过的。我也会因为不如意而消失好几天,等想通之后,我又突然出现。我也被说成自私、任性、不懂事,有些说得比较好听一点,就说我像个小孩子……这几个月来,我参加了几个婚礼,是我的亲人,也是从小跟我一块长大的玩伴,他们结婚了。我一直认为自己还很年轻,婚姻应该离我还很遥远,但看着年纪比我小的人都走进礼堂时,心中的感觉百味杂陈。

  我还记得我曾问过我们的大作者简樱,我告诉她我对婚姻的种种疑问,我记得当时她只对我说——现在最快的结婚方法就是怀孕!反正怀孕之后一定要结婚,那个时候,谁还那么无聊想一大堆问题,迟疑着要不要结婚。

  现在很多人都奉子之命成婚。但这样结婚之后,真的没有问题吗?我觉得疑惑,很想去问那些奉子之命成婚的人,这样的婚姻,不会害怕吗?心中不会有问号吗?如果会害怕、如果有疑问,他们怎么可以许下婚姻的诺言?

  我为了这本书,用着轻松的笔调,写着我的疑惑、不解,写到最后,其实我还是一堆问号,但小说的结局还是很圆满,毕竟小说的情节可以写得很轻松,不过真实社会中,每个人都得为三餐一宿烦恼,为了这么一个题材,不代表自己赞成这个奉子成婚的论点,也不代表自己认为有孩子就一定得结婚之类的,毕竟每个人的情况不同,处理的方式也就跟着不尽相同。

  就好像有些男女双方经济都许可,也想结婚,也有能力养小孩,那就结婚,当然没问题。如果年纪轻轻,男女还在念书,就奉子成婚,这可有待商榷!不过最好的方法还是不要有婚前性行为的发生……其实,写完这本书之后,我还是希望有一天可以简简单单的公证结婚,不需要有太多人的参与,结婚之后,我还能住我家,而他还能住他家,因为我贪心的想拥有婚姻但又想拥有单身的自由。我恨不负责任……但这却是我心中的愿望。有这种想法的人,怎么可以结婚呢?我很疑惑,所以找到现在还是单身!

  妳(你)们呢?对婚姻有什么期待?婚姻可以带给妳(你)什么?结婚很好吗?是否爱情长跑之后,就一定得在众人的期盼眼神下结婚呢?彼此相爱,就一定要走上结婚一途。其它就可以不用考虑了吗?头顶上有许多的问号盘桓不去,最后,我只能说一句——我羡慕书中的男女主角有勇气结婚!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