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婚姻物语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婚姻物语目录  下一页


婚姻物语 page 5 作者:子纹

  李美华点点头,「炖了只鸡,是妳阿姨给的密方,听说这对男人的身体很好,不过当然女人也可以喝。」

  「不用后面加那么一句,反正我知道这又是要给阿杰吃的。」靠着沙发背,维琳一脸的了然于心。

  「你妈也很疼妳,妳该不会跟我吃醋吧?」看着维琳,钟杰不由开口取笑。

  「我不会这么无聊的!」她抬起头,看着李美华说道,「妈,妳先不要忙,先坐下。我今天来,是要跟妳说一个好消息的。」

  「好消息?」李美华怀疑的看了她一眼,依言坐了下来。她可不认为自己的宝贝女儿会给自己带来什么好消息。

  「对啊!」维琳拉着李美华热切的说道,「我跟阿杰要结婚了!」

  「真的?!」李美华一脸的惊讶,没想到自己的女儿竟然转性了。前几天还一副要她结婚就像上断头台的样子,没想到现在……维琳肯定的点点头。

  「这真是太好了!」李美华拍了拍维琳的手,又看了看钟杰,心中已经在盘算该去做件衣服,好在女儿出嫁当天打扮得体。

  看到李美华开心的模样,维琳立刻丢给钟杰胜利的一瞥。

  钟杰见状,只有无奈的在心中叹一口气的份。他真不知道现在维琳在开心些什么,重点根本还没讲到,就自认自己已经达到了目的。

  「那阿杰通知你爸、妈了吗?」李美华问。

  钟杰摇了摇头。

  李美华见状,笑容立刻隐去,「还没通知,怎么会这样?」男方家裹没表示,她可不想给人家误解说自己巴不得把女儿给嫁出去做的。

  「伯母,妳不要误会。」钟杰说道,「我跟维淋之间还有一点细节谈不拢,所以还不敢通知我爸、妈。」

  「什么细节?」李美华问,在她的想法中,既然是细节,那应该是属于小得不能再小的问题,「该不会是小琳结婚的时候不想穿白纱吧?」身为一个母亲,她当然知道自己的女儿并不向往穿上白纱。

  「如果是那么简单就好了。」钟杰叹口气说道。

  李美华皱起眉头,转身面对维琳,「小琳,妳到底又想怎么样?」

  「妈,妳讲这话实在有点让人难过!」维琳忍不住嘟起了嘴,「我跟他求婚,放下自己的身段,现在他不同意,关我什么事!」

  「维琳,妳讲这话实在不公平,」钟杰忍不住开口,「妳自己说要公证结婚,既不发喜饼也不发请帖、不请客,妳这么多不合理的要求,你要我怎么答应跟妳结婚!」

  「通常不讲理的人才会说人家不讲理,说人家不合理的人,自己才不合理!」

  维琳不悦,「婚礼只是一种形式罢了,你干么非要把它弄得那么严肃,好像作秀一样?你想当呆子,我不想!」

  「妳在胡说八道些什么?」果然,就如同钟杰所料,李美华听到维琳的提议,心中对女儿处理自己婚礼的不满立刻升到了极点。

  「我没有胡说八道啊!」瞪了钟杰得意的脸一眼,维琳才转头看着自己的母亲,「我只不过是说我想要公证结婚罢了!」

  「妳都几岁人了,怎么还像个小孩子一样,把自己的终身大事当成游戏一样?」李美华眉头深锁了起来。

  「结婚是我跟阿杰的事,为什么你们一定要把它弄得好像八竿子打不着的人都得要来凑热闹。」维琳看着李美华的表情一脸的疑惑。

  「结婚本来就是结给别人看的。」李美华真不知道自己怎么会生出这么不受教的女儿。

  「妳怎么跟阿杰讲的都一样,我们可以改变不是吗?」维琳反问,「毕竟现在时代不同了啊!」

  「妳——」李美华气得一时语结,维琳每次一有什么异于常人的言行举止就回她说时代不同了,她现在听到这句话真是备觉刺耳,「好,妳要公证结婚可以!」

  最后李美华大方的说道。

  维琳一听,露出一个大笑脸,「真的?!」

  「真的,」李美华肯定的点了下头,「不过妳不要开心得太早,妳要公证可以,不过照样得发喜饼、发请帖、请客。」

  「那还不一样!」一听完,维琳沉下了脸。

  「对啊!这样很好,」钟杰奇怪自己怎么没想到,「妳要公证,我们公证,我要宴请宾客,我们就宴请宾客,我们一人各退一步,我们都达到对方的要求,开开心心的,这总行了吧!」

  「别把自己讲得那么委屈!」维琳又瞪了他一眼,「如果你可以忍受婚宴上少了新娘的话,你大可去请没关系。」

  「别像个小孩子一样。」钟杰忍不住说道。

  「妳这孩子怎么那么任性!」李美华也忍不住拍下下维琳的手。

  维琳冷眼的看着眼前的两个人,有时候,她还真觉得钟杰应该当她妈妈的儿子,因为两人的想法总是十分的契合,倒是她这个女儿,总是不能如自己母亲的心,顺母亲的意。

  维琳的脚无意识的拍着核桃木地板,闭上了嘴,脸上的表情写着,要不就听我的,要不就拉倒。

  「总之,我不准妳这么莫名其妙的结婚!」李美华站起身,丢下一句话,转身面对钟杰说道:「阿杰,我去弄点补药给你吃。」

  钟杰一笑,点了点头。

  一等李美华消失在眼前,钟杰才面对维琳。

  「大小姐,现在妳满意了吧?」他讽刺的问。

  「别用这种表情看我,」纵琳瞄了他一眼,「我妈是很生气没错,不过。今天结婚的人是我,只要我说可以就可以。」

  钟杰忍不住伸出手掐着她的颈项,「有时候,妳让我有想杀死妳的冲动。」

  「你若不怕坐牢的话,」她根本没把他的话给放在心上,「随便你。」

  「维琳……」

  「我们认识那么多年,我的个性你应该了解,」维琳打断钟杰的话,「我做事有我的原则,你不要想说服我让步。」

  「妳想到妳的原则,那我的原则呢?」钟杰感到不悦。「妳为什么总是那么自私?」

  「你不也很自私吗?」维琳侧着头,看着他反问,「你现在不也在强迫我听你的,传统的婚礼要怎么做,你就要怎么做,我反对,你就认为是我任性、不懂事,拜托!现在是什么时代了,如果你真的是个卫道人士,当时我们根本就不应该同居,更不应该有婚前性行为产生,更不应该让我有……总之,我已经说了,我们就去公证,如果你不想听我的,那就算了,反正我们现在已经跟夫妻没两样,结婚与否不是那么重要!」

  「我现在不想跟妳谈这个!」火大的站起身,钟杰走进厨房。他怕两人继续吵下去,他真的会对她大吼大叫。

  「小琳还是不听你的。」李美华一看到钟杰阴晴不定的表情,对自己女儿的反应了然于心。

  钟杰无奈的摇摇头,看着李美华细心的从养生锅中舀出黑抹抹的药汁。李美华对他这个在外的游子,可说是照顾得无微不至。

  不过她的女儿……想到维琳,他也不由得感到无奈,不会煮饭、不会洗衣服,就连电饭锅跟开罐器都不会用。可他偏偏就爱上了她,这也是为什么他到现在还能容忍维琳一切言行的原因。

  他因为钟齐——也是他惟一弟弟的关系,而认识维琳,第一次见面,他便发觉娇小的她有着令人惊讶的活力。与她相处,虽然使他有时对她的任性感到无奈,但她的一举一动还是牵引着他的一切喜怒。感情似乎没有什么道理可言,他们两个截然不同的人,竟然能够彼此吸引。

  「我跟她爸爸只有她这么一个女儿,」李美华对钟杰露出歉意的笑容,「她爸爸疼她疼得跟什么一样,她爸死了之后,我跟她相依为命,什么都不舍得让她做,也舍不得骂她,现在她会这么任性,我跟她死去的爸爸都得要负绝大部分的责任,还希望你能多担待。」

  「伯母妳不要这么说。」钟杰觉得承受不起,「其实维琳只是孩子心性重了一点。以前在家,妳和伯父会保护她,出了社会,也是我在照顾她,她没有经历过什么人生的大风大浪,理所当然,她会显得比较……该说是天不怕地不怕一点,这也是没办法的。」

  维琳并不是故意偷听两人的对话,不过她就站在两人身后,理所当然听到了一切。

  她是承认有时候自己会任性、不懂事,但她当真不懂,为什么她在决定关于自己的问题时,还要去在乎其它不相关人的想法。她小心翼翼的退出厨房,脑海中的疑问盘旋不去。

  钟杰和她妈妈是否都太在乎世人的目光了?她不懂,结婚……不是简单就好吗?结婚是很单纯的一件事,为什么要把它弄得如此复杂呢?

  「妳又在想什么东西整我?」一碗黑抹抹的药汁出现在维琳的面前,伴随的是钟杰的声音。

  看着眼前恶心的东西,令维琳皱起了眉头,不过他的话听在她的耳里更不舒服。

  「我像是那么恶劣的人吗?」她问。

  钟杰不予置评,只说道:「吃吧!特地把鸡腿留给妳吃。」

  「我不要!」维琳鼻子一皱,将头一撇,看都不想看。

  「维琳……」

  「她不吃就算了,反正这种东西,本来就不是特意针对给女孩子吃的。」李美华知道维琳不喜欢喝这些汤汤水水,所以开口帮她解围。

  钟杰无奈的将摆在维琳面前的碗拿走。

  虽然李美华对维琳的脾气颇有微词,但却还是一味的宠爱她。其实他还不是一样呢?看着一脸得意的维琳,他不由得一笑,拿她没辙,只要一想到她坚持要公证,便知道两人的战争还没结束。

  ***

  「未来大嫂!」

  维琳懒懒的将门打开,看到站在大门口亮着笑脸的钟齐,皱了下眉头,毫不留情的将门给当着他的面甩上。

  钟齐愣愣的看着门阖上,不死心的按着门铃。

  「你烦不烦啊!」维琳火大的拉开门,瞪着钟齐。「你到底知不知道现在几点啊?」

  钟齐看了眼手上的表,「三点。」他喃喃的说道。

  「既然知道是三点,你不会晚点再来吗?」维琳作势又要关上门。

  「拜托!」钟齐的大手一档,阻止了维琳的动作。「大嫂,现在是下午三点,妳的态度让我以为现在是凌晨三点。」

  他的话让她不好将门再关上,而他挡着,她也关不上,所以她放弃自己关门的动作。

  「你来干么?」维琳抚着自己隐隐作痛的头,无奈的问。

  「来找妳啊!」钟齐理所当然的说道。他微推开维琳,径自走进屋子里,「大哥说妳已经辞职了,所以我就来家里找妳。现在不错嘛!标准的少奶奶,睡到日上三竿还不起来。」

  维琳重重的坐在沙发上,感到胃很胀,她还天真的以为她是个幸福的孕妇,一点都不会有孕吐的不适感,今天早上起来,她才知道她开心得太早了,她果然没有那么幸运。她不知道怀孕八周才开始孕吐算不算正常,不过除了胃很胀之外,她并没有任何不适,所以她想应该是正常的呢?

  现在她感到全身不对劲,又得应付钟齐,这个一向古里古怪的怪胎,这可真有她受的了。

  「妳的脸色不好看!」

  现在维琳最不需要的就是他人来提醒自己的狠狈,她强打起精神,看着他,「大哥,你到底有什么事?」

  「别叫我大哥,我承受不起!」钟齐举起双手,连忙说道。

  「只是称呼罢了,有必要那么大反应吗?」维琳烦躁的将手一挥,「你到底有什么事?」

  「没什么事啊!」钟齐说道,「我只是单纯的来看看妳,大哥说妳最近古里古怪的,他很担心妳,所以叫我来陪陪妳。妳该知道,我一向都是人家的开心果,我可以让妳轻松一下。顺便告诉妳,我的行李在楼下,我会陪伴妳几天,让妳忘却这一阵子的不愉快,让妳没有压力。」

  「只要有你存在的地方就是我的压力。」维琳无奈的叹了口气,人说一物克一物还真有这么一回事,她可以制得了钟杰,但对于钟齐,这个与她同年的好友,她根本拿他一点办法都没有。

  钟齐看着她,双眼浮现一抹担忧,「看来大哥真的说对了,妳真的有点不对劲!嘴巴是很毒没错。但没有以往的犀利。」

  这是哪门子的形容!她皱眉看他。

  钟齐指了指房间的方向,「妳快点去换件漂亮衣服,我请妳去喝下午茶,怎么样?帅哥相陪,这次让妳赚到了。」

  轻靠着沙发,维琳摇了摇头。

  「喂!我看你病得真的不轻,」看着她的模样,钟齐紧张的说道,「我看我还是打电话跟大哥说一声的好。」

  「不要那么鸡婆,」他的手才朝电话的方向伸去,维琳的声音立刻响起,「我很好,只是快被你大哥气死而已!」

  「等等、等等!」钟齐闻言停下原本伸向电话的手,「妳说,妳说快被大哥气死,而大哥说,他快被妳搞得丢半条命,」他露出沉思的表情,「基于我这个心理医生的看法,我觉得你们两个沟通出了问题。」

  「你这个被留级三年,现在还在念心理系四年级的人最好不要随便下断论!」

  维琳一点也没有给钟齐留情面的说道。

  「大嫂,妳讲这样就太过分了,」她的话刺到了钟齐的痛处,「我今天要不是为了大哥,我会念得那么辛苦吗?想当初,我爸要大哥进医学院,风风光光,光耀门楣,当个大医生,但大哥不要,跟我爸大吵一架,要不是因为最后,我答应我爸爸以后克绍箕裘,现在大哥哪会那么意气风发,还开了那么大一间的广告公司,你们应该感谢我。」

  「你少来了!」维琳哼了一声,「妳以为我认识你是一天两天吗?我跟阿杰认识快五年,可我跟你可认识快八年。你本来就想当医生,不过你一看到血就发昏,所以才会念心理系,而且你还很如鱼得水,因为心理系最多「妹妹」。你现在交的女朋友,少说也上百个了吧!」

  「喂!简维琳,妳太过分了。」钟齐不服气的看着自己的好友。

  钟齐真不知道自己当年是哪根筋不对,竟然会在跟她们大传系联谊时,认为维琳是个好哥儿们,进而将她介绍给自己的大哥,让两人一时天雷勾动地火,现在她摆明了住过河拆桥,一点情面都不留给他。

  「我是实话实……」胃里的东西突然毫无预警的冲上食道,她也顾不得其它,火速的离开客厅,冲进浴室里。

  这一吐,几乎让她瘫在浴室里,她抚着墙好一会,等不适感消失,才缓缓的转过身,入目的便是钟齐一抹了然于心的笑容。

  「我就在想妳这个女人怎么有可能那么爽快要跟我大哥结婚!」虽然看维琳的样子很可怜,钟齐还是忍不住的取笑,「原来是……」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