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追星小魔女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追星小魔女目录  下一页


追星小魔女 page 10 作者:子纹

  站起来,连竹风走过去把门打开,很意外地看着站在门口的若羽。

  “若羽,你怎么会在这里?”连竹风拉开大门,让成了落汤鸡的若羽进门。

  “打扰了,连大哥。”若羽无精打采地走进门。

  连竹风疑惑地看着她,虽然只跟她见过两三次面,但是他了解她是那种永远精神奕奕的女孩子,看她现在那副失魂落魄的模样,令他觉得非常吃惊。

  他看着若羽坐在通往餐厅的木质阶梯上,也跟着坐在她的身旁,疑惑地问道:“你怎么了?”

  “没有。”若羽摇摇头。她一气之下跑出来,忘了钱包还放在行李箱里,更严重的是,她一个人在香港人生地不熟,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只认识连竹风一个,所以只好来投靠他了。

  连竹风皱起眉头,根本就不相信她的话。他昨天才回到香港,一回来就得知若羽最近一个月都待在蓝翔家里,而且蓝翔还义正词严地警告他,不准他去纠缠若羽,令他着实吃了一惊;而让他更难以置信的是,他发现蓝翔谈到若羽时,脸上所流露出来强烈的占有欲。认识蓝翔那么多年,他还是第一次看到他为女人露出这种表情。

  “你全身都湿了,先去洗个热水澡,把湿衣服给换下来。”连竹风决定暂时不追问任何问题,她的身体比较重要。

  若羽摸了摸黏在身上的衣服,才想起自己浑身都湿了。她点了点头,接过连竹风递给她的浴袍,起身走进浴室。

  稍后,连竹风一看到若羽从浴室走出来,很快地端了被咖啡给她。

  “把这杯咖啡给喝了。”

  若羽喃喃地道了声谢,伸手接了过来。

  连竹风看着坐在他身旁单人沙发上的若羽,清了清喉咙,“好了,现在总可以老实的告诉我,到底出了什么事吧?是不是因为蓝翔?”

  若羽闻言,反应是立即的,她站起身,在木质地板上不停地走来走去。

  连竹风见状,露出一个了解的笑容,果然是因为蓝翔。

  “怎么?你跟他之间出了什么问题吗?”他看着她走来走去,不发一言,又继续说道:“如果你信得过我,你可以告诉我,说不定我可以帮你。”

  “怎么帮?”若羽咕哝地说道。

  想到她跑出来时,蓝翔那吃惊的表情,她不觉有些心虚。其实她也没有什么权利跟他发火,他愿意跟她解释,已足以证明他的确是在乎她的,她就应该觉得足够了,毕竟她并不是他的女朋友。

  “他有女朋友。”若羽坐回沙发上,淡淡地说道。

  “对啊!他是有女朋友。”连竹风很顺口地回答,并未觉得有何不妥,他已经认定若羽是蓝翔的女朋友。

  若羽听到连竹风的话,脸不由得一垮。连他都这么说了,丁琳铁定早在她出现之前就跟蓝翔如胶似漆了。她叹了口气,感到心蓦地一阵刺痛,看样子她跟他是不可能了。

  “早知道我就应该继续喜欢你。”

  若羽当然知道自己这么讲有点不负责任,毕竟又没有人拿枪指着她的头,哟啊她喜欢上蓝翔。但是她真的嫉妒。她活了二十一年,第一次感到嫉妒,但是她知道自己并不喜欢这种感觉。

  “等等,”连竹风看到她的表情,疑惑地问道:“你说蓝翔有女朋友,指的是谁?”

  “还有谁?”若羽打了一个喷嚏,揉了揉鼻子,继续说道:“我说的当然是丁琳。难道不是吗?”

  “丁琳?”连竹风摇摇头,有股想笑的冲动,她回答跟他想的差了十万八千里。“蓝翔的女朋友不是丁琳。”

  “不是?”若羽吃惊地重复,没想到蓝翔还有别的女朋友,他竟然如此花心!“还有谁是他的女朋友?”

  “不应该说还有谁,”连竹风更正,“而是应该说,他现在只有一个女朋友,而这个女孩不是丁琳,而是——”

  “是谁?”若羽急急地问。

  “远在天边,近在眼前。”他拍拍她的头,“就是你这个小糊涂。”

  “我?”若羽指着自己的鼻子,嘲弄的“哼”了一声。“你少寻我开心,我哪是他的女朋友,至少他没说过哟啊追我,怎么可以算是我的男朋友?”

  连竹风无奈地叹了口气,看她的样子明明就是爱上蓝翔了,却还告诉他蓝翔没说过要追她。追就追了,干嘛还要说?真不知道这女人脑袋里装了些什么?

  “相信我,虽然你跟他以往所认识的女人不同,但是他真的爱你。”

  “我跟他以往认识的女人不同?”若羽疑惑地问,“这是什么意思?”

  连竹风笑了笑,回答她:“以前蓝翔都是跟成熟的女人交往,这次他可真是跌破了我的眼镜。因为这么多年来,他第一次对女人认真,而对象严格来说还不能算是个女人,应该只能说是个女孩。”

  若羽皱起眉头看着他,“你的意识是我还不够成熟?”

  “你认为你自己够成熟吗?”连竹风好笑地反问。

  虽然若羽嘟着嘴巴想了一会儿,很想相信自己在蓝翔的心中占有一席之地,但她还是忍不住问,“你既然说我跟他以往认识的女人不同,那他岂不是更不可能会爱上我吗?”

  连竹风愣了一下,这确实是个值得深思的问题。不过他也觉得奇怪,人家爱他就好了,她还问那么多问题干嘛?

  “这个问题你应该去问蓝翔,”连竹风既然不知道该怎么回答,索性把问题丢给蓝翔,以免自己胡乱回答一通,反倒闯了祸。“我相信他的回答会令你更加满意。”说着,连竹风就把放在一旁的无线电话拿起来。

  “你要做什么?”若羽看到他拿起电话,好奇地问。

  “打电话给蓝翔。”连竹风理所当然地说道:“他现在肯定找你找疯了,必须打个电话告诉他你在我这里,让他安心。”

  “这……这不好吧!”若羽又打了个喷嚏,断断续续地说道,“我看到丁琳在蓝翔的房间,就不分青红皂白地跑出来,他现在肯定气死我了,我才不要在他正气头上的时候跟他见面。”

  “丁琳在他的房里?”连竹风疑惑地重复。平心而论,若是他看到他所爱的人跟别的男人在房里,他肯定也会火大。他看着若羽露出愧疚的表情,不由得露出一个微笑,没想到眼前的小女人也是个脾气来得快、去得也快的人。

  “对了,丁琳住在跑马地,”连竹风了解地说道:“据报导,跑马地今天停电,她一定是因为这样子才会住到蓝翔家的,我看你真的错怪蓝翔了,难怪你会觉得愧疚。”

  “不是的,”若羽摇摇头解释,“我是因为看到丁琳出现在蓝翔的房间里才火大的。不过现在想想,丁琳可能真的是巧合才到蓝翔的房间。”

  巧合?连竹风在心中笑了笑。丁琳去过蓝翔家好几次,怎么有可能巧合地跑进蓝翔房间里?不过他识趣地没有开口,以免把话说开了,又让若羽气愤不已。

  “连大哥,你明天去帮我跟道歉好不好?”若羽为了避免自己被骂得狗血淋头做出祈求的表情,“反正你是他的上司,他应该会听你的话,还有你最好也告诉他,不要出声骂我,那样我会很感激的。”

  “上司?”连竹风一脸惊讶地看着若羽,“是哪个混蛋告诉你,我是蓝翔的上司?”

  若羽听到他的问话,又是一愣,现在才想到,好象每次她只要提到连竹风是蓝翔的上司时,听到话的人全都是一副吃惊的模样,然后一直追问她,是谁告诉她的?其实根本就没有人告诉她,只是她自己一直这样以为罢了。

  她看到连竹风的表情,才惊觉自己会不会搞错了?毕竟蓝翔那么有钱,可以买别墅买豪华轿车,她去他公司找他的时候,也看到员工对他唯唯诺诺的表情。

  “我该不会搞错了吧?”她急忙地问道,“难道你真的不是蓝翔的上司?”

  “我当然——”连竹风无奈地叹了口气,看她这副模样,想也知道一定是她自己自作聪明,“我还是那句话,你自己去问蓝翔,他的真实身份可能会让你大吃一惊。”

  若羽看着他,不太相信他的话,毕竟不管蓝翔的身份怎么变,他还是蓝翔。她感到鼻子痒痒的,又打了一个喷嚏。

  “你还好吧!”连竹风蹲在她的面前,“是不是感冒了?要不要去看医生?”

  “不用了,”若羽逞强地说:“何必那么大费周章?只不过是几个小喷嚏罢了,不要大惊小怪,我只要谁上一觉,明天早上起床就好了。”

  “你确定吗?”他怀疑地问。

  若羽肯定地点点头,“我确定。不过今天晚上,我可能要在这里借住一宿了。”

  “无所谓,反正我这里多得是空房间。”连竹风站起身,带她到一间干净的客房,“你今天晚上睡在这里,厨房内有热开水,如果觉得身体不舒服,一定要告诉我,知道吗?”

  “一定。”若羽对他保证,把房门关上,觉得连竹风实在太小看他商若羽了,她已经有好几年连个小病小痛都没得,怎么可能会因为淋了一点雨而感冒?

  蓦地,她有打了一个喷嚏,现在才发现有点头晕,不过她不以为然,躺向看起来还满舒服的大床,想着蓝翔,然后慢慢地沉入梦乡。

  第七章

  “你说什么?若羽在你家?!”

  蓝翔没空听连竹风接下来的话,火大地甩下电话,飞快地从客厅沙发中站起身,没有浪费时间走大路,而是直接爬过紧连两家围墙,跑到连竹风家。

  他担心了一夜,深怕若羽出事,没想到她人竟然就在隔壁,而且还跟连竹风在一起。他一想到这点,脚步不觉又加快许多。他没有敲门,直接推开大门,映入眼中的是穿着一身运动服的连竹风。

  “人呢?”他不客气地问道。

  “在房里。”连竹风看到蓝翔的表情瞬间变得阴沉,连忙解释,“我睡我的房间,她睡在客房,而她就在客房里。”

  蓝翔闻言松了口气,大步走向连竹风所指的房门前。正要开门之际,又转过身,用眼警告连竹风,不住他偷看或偷听;连竹风了解地转过身,走回起居室。

  蓝翔轻轻地打开门。说实话,他到现在还不知道怎么跟她解释。他是房子的主人,怎么有可能会不知道自己的客人住哪一间房?不过,他已经有心理准备不会受到若羽太好的对待。

  但是她昨晚逃离他,却跑来找连竹风,对他的冲击颇大,他原本还自信若羽或许已有些喜欢他,并且有把握能使她爱上他,但是连竹风却在这个时候回来了;他可没有忘记,若羽是为了连竹风才来香港的。

  他蹲在床边打量着她熟睡的面容。他喜欢看她,尤其是她睡觉时候的模样,因为这时候她最沉静。他很清楚一旦她清醒,依她活泼的个性,她惊人地尖叫声恐怕会把房子屋顶给掀了。

  “若羽!”他轻轻唤了一声,见她还不醒,也不急着叫她起来。不过他不愿让她继续待在这里,遂连人带被地把她给抱起来,决定就这样把她抱回家。

  “老兄,你要带她去哪里?”坐在客厅的连竹风一看到蓝翔抱着若羽出来,立刻开口问道。

  “我要带她去哪里都与你无关。”蓝翔火大地压低自己的声音,“我可是警告你,不准再动她的歪脑筋,要不然小心我要你好看。”

  连竹风看到他恶狠狠的表情,不怕死地露出一个微笑,“知道了,老板。”

  蓝翔看出连竹风笑中所透露出来的调侃意味,不由得在心中诅咒了一声,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一回事?明明知道连竹风根本不会跟他抢若羽,他却一直仇视他,亏他们还是多年的朋友。

  他踏进若羽的房间,把她放到床上,看着躺在床上睡得香甜的她,叹了口气,无奈地摇摇头。昨天他为这丫头担心了一个晚上,现在终于松了口气;他揉了揉僵硬的颈背,这才觉得累。他低头吻了一下她的额头,准备回自己的房间补足睡眠,才发现她身上不正常地温热。

  他紧张地用手轻触她的额头,拍拍她的脸颊,急忙想把她弄醒。他一看到她睁开双眼,立刻问道:“若羽,你是不是觉得不舒服?”

  若羽往他的怀里靠,喃喃地回答:“没有,我怎么会不舒服?只不过有点头晕,想睡觉。”

  蓝翔闻言,立刻觉得情况不对,连忙拿起若羽床头的电话,打给他的家庭医生。

  *  *  *  *  *

  蓝翔不舒服地在沙发上换了个姿势。一想到若羽便又急忙站起身,借着从花园投射近来的晕黄光线,看到现在是凌晨两点。他原本并没有打算睡那么久,只不过昨天一整天未合眼,使他显得有些疲累。

  他轻声地靠近躺在床上的若羽;医生离开时,说她晚上应该就会退烧。她原本不会有事的,要不是他让丁琳——他低声地骂着自己,感到内疚不已。

  若羽在睡梦中动了一下,随即睁开惺忪的双眼,眨了眨眼睛。

  蓝翔看她苏醒,不由得露出一个微笑,坐在她身旁。

  “你还好吗?有没有感觉哪里不舒服?”

  若羽摇摇头,想也不想就往他身上靠,这似乎已经成为一种习惯,她现在觉得他的身体虽然不像抱枕那么柔软,但是抱起来也挺舒服的。

  “我生病了吗?”

  “你说呢?”蓝翔好笑地反问,娇宠地摸了摸她的长发,闻着她发际的香味,“身体不舒服为什么不早说?”

  “你叫我找谁说去?”若羽从床上坐起身,视线跟他平视,“我怎么知道你昨天跟丁琳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蓝翔叹了口气,他就知道若羽不会轻易地忘了这档子事,不过她能够记起这件事,就代表她的病已经好了多半。

  “我跟丁琳之间真的没什么。”蓝翔澄清,“我想你应该比任何人都清楚。”

  “我——”若羽的话因为看到他眼中的深情而停住,她立刻不自在地把头一低,嘴巴却还是不肯停止地继续说道:“你少跟我打马虎眼,我怎么知道你跟她之间是怎么一回事?”

  蓝翔闻言叹了口气,抬起她的头,要她迎上他的视线。

  “我答应你,从今天起,我会和丁琳划清界线,若非在一些避不开的场合,就尽量不要跟她碰面。我这么说,你满不满意?”

  “当然满——”若羽听他这么诚恳的预期,立刻兴奋地抬起头。不过一看到蓝翔一脸得意的模样,立刻就知道自己中了他的圈套,口气随即一变,“我管你要怎么对付丁琳,反正又不关我的事。”

  “真的不关你的事?”蓝翔心中因为她不经意所表现出来的妒意而感到欣喜,不过却仍装出一脸遗憾的模样,想要逗逗她,“亏我还拼命地想要让你开心,既然你这么说,我就不需要——”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