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追星小魔女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追星小魔女目录  下一页


追星小魔女 page 12 作者:子纹

  “在客厅。”蓝怡不甚感兴趣地回答,“最好赶快去接,是从台湾打来的长途电话,那个人说他是你在哈佛念书时的同学。”

  蓝翔闻言,无奈地叹了口气,走了出去。

  蓝怡见他走了出去,就坐到若羽身边,注视着电视——现在正放着世界名著“睡美人”的卡通录影带。

  她很吃惊若羽竟然会喜欢看这些老掉牙的故事,更吃惊一向视工作为生命的蓝翔,竟然每晚都会抽空陪若羽看这些原本在他眼中十分“不屑”的王子、公主幸福过一生的录影带。

  “完了。”若羽看到屏幕上打出“THE  END”的字样,才满足地叹了口气,走向前把带子退带收好。

  “若羽,你已经跟我老哥那么好了,为什么还不嫁给他?”蓝怡看她把东西收好,立刻好奇地开口问道。

  她早就已经知道若羽个蓝翔之间非比寻常的关系了。因为她发现,如果一大早要找若羽,一定要去蓝翔的房间,因为她就睡在那里。

  白痴都看得出来他们之间发展到什么样的阶段,不过就是这样才令她觉得疑惑,他们怎么还不结婚呢?而下个月她就要回英国准备春季班开课的事情,如果不看到他们结婚,她怎么样也不甘心回去。

  若羽听到蓝怡问话,不由得愣了一下。她坐到蓝怡身旁,想了一会儿,才缓缓地摇头。

  “不行,我不能嫁给他。”若羽说道。

  “为什么?”

  “这……”

  若羽考虑着要不要告诉她实情。说出来实在很失自己的颜面,但是看到蓝怡一脸非得问出个所以然来的表情,心一横,很快地把她强暴蓝翔的事告诉蓝怡。

  蓝怡听完若羽的话,呆愣了老半天,她抬起手放在若羽的额头想看看她有没有发烧。

  “你做什么?”若羽疑惑地问。

  “你很正常啊!”蓝怡放下自己的手,难以置信地说道:“你竟然叫我哥——M集团的少总裁当你的情夫?”

  蓝怡摇摇头,真是败给她了。如果让现在已经半退休、住在瑞士的双亲听到这些话,不知道他们会有什么样的反应?

  “有什么办法?”若羽无奈地说:“谁教我强暴了他。”

  “天啊!”蓝怡巴不得把眼前这个说好听点是天真,说难听一定是白痴的女人狠狠地摇晃几下,“商小姐若羽,我拜托你脑袋清醒一点,虽然现在女权逐渐高涨,确实也有男人会被强暴,但被害人绝不会是我大哥。如果你来告诉我,他强暴了你,我或许还会相信。我才不信以他那在女人堆打滚许多年的老经验,会输在一个未经人事的小女人手上。”

  若羽皱起眉头,看着蓝怡讲得非常卖力,怀疑她知不知道自己在说些什么?她竟然在她面前批评她自己的大哥。

  “可是是事实。”若羽仍然坚持己见。

  “事实?”

  蓝怡“哼”了一声,很想跟若羽说她被她大哥骗了,不过她强迫自己不要开口,虽然不认同他的小人作法,但是她真的很希望若羽做自己的大嫂,所以还是不要引起争端比较好。

  “可是你——”蓝怡虽然不想开口,还是忍不住说道:“可是你不会跟我大哥说你愿意跟他结婚,以示对他的负责,为什么要他当你的情夫。”

  “因为……”若羽无精打采地低声说道,“因为我以为他当可我的情夫就会听我的话,不会再管东管西。人家情妇都是很听话的,谁知道——”

  “谁知道如意算盘打错了。”蓝怡无奈地接下她的话。

  现在她更加佩服这个小女人。想也知道,蓝翔一向居于主导的低温,对若羽是很温柔,但却还是不改他的霸道作风,怎么有可能会照着若羽总是不合理的要求做事。

  “你看看,你们两个现在就跟夫妻没什么两样,干脆结婚算了。”蓝怡很现实地指出。

  “不行。”若羽为难地说。她是爱蓝翔,最近也常常在想着跟他结婚,但是就是不行。

  “为什么不向?”蓝怡问。

  “没有人会娶情妇,那也就没有会嫁给情夫。”若羽煞有其事地说。

  蓝怡对天一翻白眼,她这辈子还真没见过这种人。她无奈地开口问道:“你到底想不想嫁给我老哥?”

  若羽耸耸肩,站起身走了出去,再次重申她荒谬的理论。

  “就算想也不能嫁。”

  蓝怡摇摇头,跟在她的身后,决定放弃,就算跟她说再多也是枉然。不过,她又想到蓝翔,没想到他就任由若羽照她自己的意思行事,令她不禁怀疑他是否也是神智不清。

  “奇怪,他在跟谁讲电话?”若羽经过蓝翔的书房时,看到房里透出来的光线,好奇的转头问蓝怡,“怎么讲了这么久?”

  蓝怡摇摇头,“我也不知道,只知道是台湾打来的,可能是那边的公司有事情吧。”

  若羽了解的点点头,决定不等他,先上楼去。

  *  *  *  *

  “你在想什么?”若羽跳到蓝翔的面前,好奇地问道。

  蓝翔低头对她露出一个笑容,却不发一言。

  若羽皱起眉头,自从前几天蓝翔接到从台湾来的电话之后,她就发现他常常心不在焉,不知道在想些什么。像今天,吃完晚餐之后,他就一个人在花园里逛来逛去,像是为了什么事困扰着。

  “你到底怎么回事?”

  “没什么。”蓝翔把她拉靠着他,淡淡地问道:“你认不认识袁浚槐这个人?”

  “袁浚槐?”若羽吃惊不已,转过头看着他,“我当然认识他,我认识他好多年了,你担心的事情跟他有关吗?”

  “无关。”蓝翔摇摇头,拉着她的手,缓缓地走回屋子里,“我担心的事跟你有关。”

  若羽越听越迷糊,“跟我有关?这话从何说起?”她好奇地问。

  “他跟我打听你的下落,问我你现在是不是跟连竹风在一起?”

  “他问这个干什么?”若羽停下脚步,心中开始觉得不安。袁浚槐打听她的下落,这只证明了一件事,就是所有的人都知道她现在人在香港。而所有的人,当然也包括了她二姊商舒岚。

  “我玩完了。”她喃喃地道。

  “怎么回事?”蓝翔也停下脚步,担心地低下头问道。

  若羽嘟着嘴,丢下他跑回自己房间,开始收拾行李。

  “你做什么?”跟在她身后的蓝翔看到她的举动,立刻动手制止她。

  若羽抬起头,一脸委屈地看着他,“我二姊会把我骂死的。”

  蓝翔不解地摇摇头,不懂他们在谈的事情跟她二姊又扯上什么关系?

  “我二姊不喜欢连竹风。”若羽解释,“现在她肯定知道我来香港找连竹风了。我可以跟你打赌,最近几天她一定会来香港找我,而我又不是白痴,待在这里等她来找我,把我骂得狗血淋头。”

  蓝翔闻言无奈地摇摇头,把她的手拉开,将行李合上丢到一边,对她保证道:“只要我在,我会准许任何人骂你。”

  “可是我二姊不是任何人,她是我姊姊。”若羽有点生气地把被他丢在一边的行李箱拿回来。

  蓝翔看到她的决动,有用力把行李从她手上扯了下来,“商若羽,如果你再收拾一件衣服,小心我打你。相信我,我说到做到。”

  瞬间,若羽停下手上忙碌的动作,抬起头,怀疑蓝翔知不知道自己在说些什么,他竟然威胁要打她。

  蓝翔看到她的表情,叹了口气,拉着她坐在床上。

  “你放心,等你姊姊来了,我会帮你向她解释。更何况,我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你姊姊不是亲自陪你来找连竹风吗?她怎么会来香港骂你呢?”

  “不是她。”若羽解释,如果今天要来的是大姊商蕴如,她根本就不担心,反正蕴如自始至终都十分支持她。“要来的是二姊,而我二姊很凶的!”

  “那也无所谓。”蓝翔不在乎来的是她哪个姊姊,“反正我不是连竹风,泥这一阵子都是跟我在一起,所以——”

  “喂,我看你平常挺聪明,今天怎么这么笨?”若羽捶了他一下,“重点不是我跟谁在一起,而是——我瞒着她来香港。”

  “那又怎么样?”蓝翔还是一脸无所谓,“难不成你现在回台湾就可以解决一切问题吗?可以让你二姊忘了你已经在香港待超过三个月,让她不要骂你?”

  “当然不是,只是……”若羽的声音慢慢消失,因为她觉得蓝翔说的有道理,回不回去横竖都是要挨骂,而留在这里,等到舒岚来找她,至少被骂事还有一个垫背的。她看了蓝翔一眼,知道如果她留在这里,他绝对不会让她被她二姊骂得太凄惨。

  “好!”她点点头,“我留下来,不过等我二姊来的时候,纵使我不愿意,我还是得跟着我姊姊走。”

  “不会的。”蓝翔向她保证,他拉起她,“只要有我在,我就不会让你离开。”

  若羽先是安心地点点头,才又觉得不对。她抬起头,“你这句话的意思,是不是你不准我离开,我就不能离开?”

  “没错。”蓝翔不疑有他地点点头,霸气十足回答。

  若羽不认同地把他的手甩开,忿忿地批评,“你真的很不知本分!”

  “本分?”蓝翔疑惑地皱起眉头,“你是什么意思?”

  若羽在他的面前走来走去,生气地嚷道:“你是我的情夫,不能命令我该怎么做,你了解吗?”

  蓝翔无奈地看则后她烦躁地走来走去,其实在他的心中,情夫只是两个无意义的名词。他伸出手拉住她,把她往他的房间带。

  “你听到了没有?”若羽虽然听话地跟着他,但还是不死心的叮咛,“你不能限制我的自由。”

  “我要怎么做就怎么做。”蓝翔淡淡地回答。

  “你根本就不像个情夫,情夫应该是乖乖听话的。”若羽重重地坐在他的大床中间,不平的说道。

  “乖乖听话?”蓝翔嘲弄地重复,他高大的身影往她的方向靠近。

  “你若再那么霸道,我就把你开除,不让你做我的情夫了。”若羽躲过他压上来的吻,有些生气说道。

  “是吗?把我开除了,这样很好。”蓝翔不觉有何不妥。他悠闲地躺在床上,反正他自始至终都是“被动”的当她的情夫,他其实想娶她,想当她的丈夫,才不屑当什么鬼情夫喔。

  若羽听到他的回答,震惊地张大嘴巴,没想到她随便说说,而他竟然说很好。

  “很好?”若羽一恢复正常,立刻火大地伸出手,把身后的枕头拉出来,跪在床上,毫无理性地用力打他,“你太过分了,竟然说很好?”

  蓝翔无奈地叹了口气,抓住她的手,轻轻一用力,就把她拉到他的身下。若羽鼓着腮帮子,双眼冒火地瞪着他。

  “我本来就不想当你的情夫。”蓝翔柔声地解释,“我爱你,我想娶你。”

  若羽闻言,心中的怒火顿时消失,她微微拉开两人的距离,看着他一脸的诚挚。

  “你疯了,我才不要嫁给你。”若羽虽然很想点头答应,但还是开口拒绝,提出自己荒谬的理由,“没有会——”

  “嫁给自己的情夫。”蓝翔了解地接下她的话。看她一脸吃惊的看着他,他低头吻了她一下,才继续说道:“蓝怡昨天跟我谈了一会儿,我现在很清楚你的小脑袋里在想些什么了。”

  “本来就是,哪有人会降低自己的格调,去嫁给自己的情夫。”若羽不服气地坚持自己的谬论。

  “我真巴不得拧断你的小脖子。”蓝翔生气低吼,“你哪里得来的谬论?以前我不敢要你嫁给我,是因为我们之间夹了个连竹风,现在你不愿意嫁给我的原因,竟然是这个笑死人的理由。”

  “这才不会笑死人。”若羽离开他的身体,“我所说的话都是有根据的”

  “是吗?”蓝翔一脸嘲弄地问。

  “当……然。”若羽回答得有些心虚。

  “既然有根据,那可要洗耳恭听了。”蓝翔把双手枕在脑后,紧盯着她,等着她回答。

  “我……”若羽耍赖地摇摇头,“总之我就是有根据的,你少烦我,我有我的理由。”

  “荒谬!”蓝翔蓦然坐起身,“我管你现在脑袋里有什么乱七八糟的念头,反正我已经决定要娶你,等过一阵子,我要去台湾谈点事情,到时候我要你跟着我去,顺便拜访你的父母。”

  “他们不会让我嫁的。”若羽闻言并不紧张,反而得意地说,“我现在年纪还小,他们根本就不会准许我这么早嫁人。”

  “是吗?”蓝翔不认同地摇摇头,“你说你爸妈不会让你那么早嫁,那他们为什么让你妹妹订婚?而且听说最快明年初期或六七月时就会结婚了。”

  若羽吓了一跳,若瑶订婚了?怎么可能?

  “你在开玩笑。”若羽不相信。

  “我没有。”蓝翔向她保证,“你未来的妹夫我们都认识,他就是我在哈佛的同学,也就是向我打听你的消息的袁浚槐。”

  “袁浚槐?”若羽好笑地重复,“如果对象是袁浚槐,那就难怪了。他追了我妹妹五六年,在我爸妈身上可是下足了工夫,他们会让若瑶嫁他是很正常的,但你就不一样了,我家没有一个人认识你,他们才不会把我交给一个陌生人。”

  “要不要打赌?”蓝翔要娶她的心意,并没有因为她的话而打退堂鼓,反而一脸挑衅地看则后她,似乎胜券在握。

  若羽看到蓝翔誓在必得的表情,好象就算全世界都不答应她嫁他,他也一定会娶她似的。

  “霸道!”若羽不悦地翻身下床,却被蓝翔拉了回来。

  “别再说了。”蓝翔喃喃说,唇同时复上她的。

  若羽叹了口气,偎近他,“你怎么这么霸道,什么都得听你的。”

  “若四我不霸道,岂不是被你的谬论逻辑所左右?难不成你希望等到老的时候,我们还是处在我四你情夫的阶段?”

  若羽想象那种情况,俏皮地吐了吐舌头。蓝翔对她孩子气的举动露出一个笑容,抬起手解开她盘在头上的头发,闻着淡淡的发香。

  “我想我可以开始学着替你绑头发。”他的声音在她耳际响起。

  “你在开玩笑,”若羽轻笑出声,“你只会拉掉我一大把头发。”

  “我不会。”蓝翔双手撑着自己的身体,一只手玩弄着她的头发,“我要做的事一定会做到完美。”

  若羽不认同地摇摇头,有些言不由衷地说道:“当然,反正你试验的是我的头发,不是你自己的疼也不是疼在你身上。”

  “为什么你总是那么伶牙俐齿?”蓝翔好笑地跟她额头碰额头问道。

  若羽主动地抬头吻了他一下,用包含笑意的声音调侃他,“蓝少爷,我们彼此彼此。”

  *  *  *  *

  “商小姐,少总在办公室等你。”若羽一踏M集团的办公大楼,坐在一楼柜台后的接待小姐一看到她,立刻有礼地说道。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