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追星小魔女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追星小魔女目录  下一页


追星小魔女 page 13 作者:子纹

  若羽谢过她,迅速搭上电梯。她揉揉还有点惺忪的双眼,现在不过才早上十点钟,将近一个小时前,她被柯妈叫醒,没头没脑地说蓝翔要她来公司找他。她觉得奇怪的是,有什么事不能回家说,硬要她来公司找他?

  一踏出电梯,她走想蓝翔的办公室,一路上还不忘向员工打招呼。带笑的脸庞,在一推开办公室门之后立刻隐去,换上杀气腾腾的恶女样。

  “你是什么意思?”若羽直直走向坐办公桌后的蓝翔问道:“你明明知道我昨天跟蓝怡在地下室打桌球打得很晚,竟然叫我现在来你公司,你最好有一个合理的原因不然我就——”

  “我算不算合理的原因?”

  若羽听到身后传来的声音,嘴巴张得老大,身体不由得微微一僵。她不敢转头看,紧张地咽了口口水,随即火大地瞪着他,用嘴型问他,他在搞什么鬼?

  “你不转头来看看我吗?”对方的声音冷冷地响起。

  若羽不甘心地嘟着嘴,转过身,嗫嚅地唤道:“二姊,二姊夫。”

  “好极了。”舒岚装出一副受宠若惊的表情,“你竟然还认识我啊?”

  “二姊,你别这么说嘛!”若羽露出一个献媚的笑容,“二姊,你怀孕了,竟然还这么美丽,你真是我见过最漂亮的准妈妈。”

  “你少灌我迷汤,这一招对我没用。”舒岚走近她的身旁,拉住她的手,“我现在先带你回台湾,这闭帐我们在慢慢算。”

  “不好吧,”若羽把自己的手从舒岚手中抽回来,缓缓地退到蓝翔的身旁,“我现在还不能回去,至于我瞒着你来香港的这笔帐,我们以后再说吧!”

  “商若羽,你——”

  “没关系,你想留到什么时候,就留到什么时候。”张书桓拉住自己的太太,笑着对若羽说道。

  “姊夫英明。”若羽开心地对张书桓一笑。

  “你……你知不知道你在说什么?”舒岚难以置信地看着书桓道。

  “我当然知道。”书桓理所当然地回答,“现在若羽待在这里很开心,你就应该尊重她的意愿。她已经二十一岁了,理应有自己判断的能力,对于她今天的所作所为,我相信她一定都能对自己负责。你能对自己的行为负责吧!若羽?”

  “当然。”若羽自信满满地回答。

  “我的天啊!”舒岚感到生气,她火大地看着书桓,“我的两个妹妹都跑去跟人家同居,你不帮我也就算了,居然还举双手赞成。你是不是巴不得我被我爸妈给杀死啊?”

  “当然不是,我——”

  “你自己还敢说,”若羽打断书桓的话,想到上次离开台湾时的情景,得意地提醒舒岚,“若瑶会去跟袁浚槐同居,还不是你自己太小心眼,竟然骗她袁浚槐是个gay;如果你不这么说,若瑶也不会放心地跑去跟袁浚槐住在一起。其实这个结果都是你自己咎由自取,你怪得了谁啊!”

  “你自己做错事却还来教训我?”

  “舒岚,你骗若瑶说浚槐是同性恋?”书桓难以置信地盯着舒岚,没想到她竟然整人整到自己妹妹身上不说,还连带把他的好友也给拖下水。

  舒岚满脸心虚地看了书桓一眼,又看到若羽一脸幸灾乐祸的表情,不由得一肚子火,但是又偏偏没处可发,她太了解书桓会对她这个无伤大雅的小玩笑起多大的反弹。

  “我又不是故意的,”她决定先安抚自己的丈夫,“只是觉得好玩嘛!”

  “好玩?”书桓吃惊地重复。

  “姊夫,你赶快把二姊带回台湾解释清楚,不然袁浚槐一定会若瑶弄得很惭。”

  若羽忙着在一旁煽风点火,总之,她就是巴不得赶快把舒岚送走就是了。

  “商若羽!”舒岚警告似的瞪着若羽,“我是你姊姊!”

  “对不起,”若羽得意地说:“今天请你暂且不要当我姊姊,你赶快走好不好?”

  “走。”书桓拉着舒岚就往外面走。

  “我要把若羽也一起带走。”舒岚不停地想要甩掉书桓的钳制。

  书桓见状,叹了口气,真不知道自己是招谁惹谁,原本以为老婆怀孕之后,能够安安分分地在家等着做妈妈,谁知道她竟然比未怀孕的时候还要不安分。他别下腰把她抱了起来,走向电梯。

  若羽得意的看着两个人离去,还不忘挑衅地抬起手,对舒岚挥了挥,“二姊,拜拜!”

  “搞定。”若羽“砰”的一声把门关起来,越过蓝翔坐在他的位置上,悠闲地把脚翘在桌子上,愉快地对他眨眨眼。

  蓝翔看到她的模样,拿她没辙地摇头。

  他原本还以为由他一个人应付舒岚便绰绰有余,谁知道他讲一句话,舒岚一定拿十句话来堵他的嘴,害他不得已只好打电话把若羽吵醒,要她来公司一趟。果然,若羽只用两三句话,就把舒岚给“请走”,这一刻要他不佩服她也难。

  “你根本就不需要我帮忙,你自己就处理得很好嘛!”蓝翔不由得夸她几句。

  “别提了,”若羽把脚放下来,走到他的面前,抬起头,老实地说道:“这次要不是瞎猫碰上死耗子,刚好提到我姊姊的小辫子,我现在铁定跟着她走了。”

  “我——”

  “你少跟我说那些你不准我走的话。”若羽打断他的话,“别小看女人,尤其是我们商家的女人,我们一旦下定决心要做到的事,就一定会做到。”

  蓝翔只认识三个姓商的女人,其中一个天真、浪漫,还有一点白痴,指的就是若羽;一个就是刚才讲话跟连珠炮一样,当然就是舒岚莫属;另外就是商家大姊商蕴如,他倒觉得她似乎有些大智若愚的味道。

  他叹了口气,亲了她的额头一下,喃喃地说道:“你们这些行为叫座无理取闹,为达目的,不择手段。”

  “你说什么?”若羽双手掐住他的脖子,微眯着眼,警告地问道。

  “没。”蓝翔低头吻了她一下,“我道歉,这总行了吧?”

  若羽对他皱皱鼻子,懒得跟他吵。“好累哦!我要回去睡个回笼觉。”说完,踮起脚尖吻了他一下。

  蓝翔帮她按下私人电梯的按键,暗暗提醒自己要替她办一张卡,以后就可以直接使用他办公室的专用电梯。不过,他实在是很好奇,为什么若羽那么喜欢睡觉?正如蓝怡所说的,她平时没什么嗜好,就是喜欢睡觉。不过她最近似乎好多了,会陪他在家里的健身房做些运动。

  “你叫老柯送你来的吗?”一直到达地下室停车场,蓝翔才开口问道。

  若羽摇摇头,“你太小看我了,我才不要麻烦人,我是自己开车来的。”

  蓝翔震惊地停下脚步,“你说什么?你自己开车?”

  若羽疑惑地转过头看着他,点了点头,肯定地说道:“对啊!我很厉害吧!”她很得意。

  “你——”蓝翔懒得跟她多言,大步走向她,拉住她的手往回走。

  “你要干嘛?”若羽想要挣脱他的钳制,可是蓝翔却硬是不肯放手。“你放手,我要回家睡觉。”

  “你暂时先睡在我楼上的套房。”蓝翔毫无商量余地地说:“别想再碰方向盘。”

  一直到进电梯,蓝翔才放开她的手。

  “你怎么连这个都要管。”若羽火大地吼:“你要我说几次,我学过开车,只不过少了驾照那一张纸,这并不是什么大问题。”

  蓝翔看了她一眼,不发一言。他已经学习到何谓“沉默是金”,只要安静地等她发泄完毕,一切风波就宣告平息。

  电梯门一开,若羽立刻走了出去,嘴巴还不忘喃喃地念道:“早知道就不告诉你是我自己开车来的。”

  蓝翔忽略她所说的话,径自说道,“我待会儿有个业务会议要出席,等会会议结束,我再开车载你回去。”

  “霸道。”若羽不服气地坐在沙发上,看着站在她面前的蓝翔说道。

  蓝翔不在乎地耸耸肩,“你不是吵着要睡觉吗?怎么,不想睡了?”

  “不想。”若羽赌气地说。

  蓝翔坐到她身旁,摸了摸她的脸颊,开玩笑地逗她:“话可是你说的,我现在去开会了。”

  “喂!”若羽抱住他的手,阻止他的离去,“你真的要把我放在这里啊?”

  “当然不是。”他露出一个笑容,坐回她的身边,“房间就在隔壁,而且我答应你,只要你拿到驾照,我就不会限制你开车,怎么样?”

  “只不过一张纸而已,那么认真干嘛?”若羽不平地喃喃字语。

  “答不答应?”蓝翔当作没听到她的话,又问了一次。

  若羽考虑了一下,决定还是答应好了,要不然以后搞不好蓝翔真的会不准她碰方向盘。反正口头上同意,等真的做不到时,再反悔,讨价还价也不迟。

  “好,成交。”若羽伸出手,有把手给收回来,“我想我应该不用跟你打勾勾吧!你应该会守信用。”

  蓝翔摸了摸她的头,“我会守信用,这么大了,还像个小孩子一样。”

  若羽“哼”了一声,“竟然说我像个小孩子,那你干嘛还要想娶我?你自己脑袋有问题,还说我像个小孩。”

  “唉!”蓝翔叹了口气,眯着眼睛,仔细的打量她的身材一番,开玩笑地说:“要不是我看你年纪还小,相信你以后会有所改进,否则我根本就不会去碰你。”

  “蓝翔。”若羽用力踢了她的小腿一下,满意地看到他的脸孔变得扭曲,不过有一点她不太满意,因为没有听到他痛呼出声。

  蓝翔无奈地揉了揉小腿肚,了解自己的表现令她很失望。他想捏捏她红润的脸颊,却吃惊的发现他的手才伸出去,随即被若羽的利齿给咬住。

  “不准捏我。”若羽用力地咬了他一下,才放开他的手,不平说。

  蓝翔对她露出一个苦笑,“我没有不准你咬我,你反而不准我捏你,这是什么世界?”

  “我管你什么世界?”若羽不在乎地回答:“总之,你一切都要听我的。”

  “一切听你的?”蓝翔好笑地重复。

  若羽看到他的表情,了解他的不以为然,不满地说道:“世界上就有你这种厚脸皮的人,我才不会指望你说一切听我的,就真的会照做,我只要你口头上讲讲让我开心一下,你连这点都做不到,真是自私的男人。”

  “噢!”蓝翔故意装出一副了然的表情,“我了解了,请你原谅我的迟钝,我下次会改进。”

  “太迟了,”若羽不屑地说:“你这个笨男人。”

  “笨就笨,”蓝翔献媚地靠在若羽肩膀上,“反正只要你爱我,笨一点也无所谓。”

  “不要提醒我的愚蠢。”若羽把他的头推开,“早知道我就不要强暴你。最笨的人其实是我,偏给自己惹麻烦,什么人不好爱,去爱到一个喜欢下命令的男人。”

  蓝翔闻言,无奈地把目光调向地面,不懂为什么若羽到现在还一直坚持是她强暴他?

  “你认为那天晚上真的是你强暴我?”蓝翔问。

  若羽愣了一下。基本上,若是以她以前的不经人事,或许她会这么以为,不过现在她已经很清楚那一天到底是怎么回事,只不过她此刻大小姐根本就不在乎这件事的始末。

  她耸耸肩,玩弄着蓝翔的西装外套,柔声地说道:“我才懒得去想那么多,我只知道我爱你,你也爱我,这样就够了,何必去折磨自己的脑袋。”

  蓝翔听到若羽这么豁达开通,不由得赞赏得点点头。不过,若羽突然把头抬起来,不平地道:“我差点忘了丁琳,你有没有告诉她,你要跟我结婚了?”

  蓝翔愣了愣,随即笑了开来,肯定地点点头,“我已经告诉她了,不然你以为为什么最近她都没有来找我?”

  若羽满意地点点头,看到蓝翔一脸得意,白了他一眼,“我问你这个不是在吃醋,而是因为——因为什么?”若羽揉了揉太阳穴,想不起来该用什么话,才能抹掉蓝翔得意的邪笑。

  蓝翔也不在乎她到底想讲什么,反正她就是在嫉妒就对了。他将若羽往怀中一揽,低头吻住她,偏偏还没有碰到她的唇便听到敲门声。他诅咒了一声,才发现开会的时间已经过了。

  若羽看到他沮丧的表情,不由得露出一个笑容。

  “开会时间到了,”若羽装出一副可惜的模样,拍了拍他的脸颊,“赶快开会吧!”

  “你这个小鬼。”蓝翔无奈地叹息,临走还是不忘叮咛她,“我要去开会,但是你绝对不能去——”

  “开车。”若羽接下他的话,奇怪蓝翔怎么会那么不相信她的人格?“我说过我会待在这里等你,就会一直待在这里等你,绝对不会食言。”

  “OK!就姑且相信你一次。”蓝翔在她的唇上轻触了一下,“以后别跟蓝怡打球打得那么晚。”他有点心疼地磨了磨她的眼睛四周,发现她竟然有淡淡的黑眼圈。

  “你啊!”若羽把他的手拉下来,硬是把他往门口推,“我现在真的庆幸我没有兴趣来你公司上班,不然岂不是天天跟你对看,什么事都不用做了。”

  “我是关心你。”蓝翔转过身来看着她说道。

  “我知道。”若羽在门口停住脚,“不过我要跟你说的是,如果你真的关心我,请你现在去开会,让我安静的睡一觉好吗?你没看我的眼睛都要闭起来了。”

  蓝翔听未来老婆都这么说了,只好放弃继续唠叨她,留她一个人在这里休息,径自开会去了。

  *  *  *  *

  “好累哦!”若羽把桌球拍往桌上一丢,气喘吁吁地说道。

  “才打了一回合,你怎么那么快就被摆平了?”蓝怡不满地咕哝着,她根本还没有玩够。

  若羽抬起手,擦了擦额头冒出的汗水。蓝翔现在在书房批阅公文,而她看完录影带就和蓝怡打起桌球,谁知道才打了一回合,她就觉得全身很难过,尤其是胃直在作祟,令她有股想呕吐的冲动。

  “你好好吧?”蓝怡走到若羽的身旁,关心地问道。

  若羽跟她挥挥手,表示无碍。她双手搭在蓝怡的肩膀上,推了推她,往楼梯的方向走去。

  “真的不打了啊?”蓝怡踏上阶梯好奇地问。

  若羽垂下自己的手,越过蓝怡先行上楼。考虑了一下,她才开口说道:“我肚子怪怪的,有点痛。”

  “你要不要看医生?”蓝怡拉住她的手,“你若是身体不舒服,可要老实说,不然我老哥会杀了我,怪我没把你照顾好。”

  “不要紧张。”若羽不在意地耸耸肩,演起安慰的角色。奇怪,蓝怡的年龄比她大,怎么看事情比她还要严重?

  “不管,”蓝怡当机立断地决定,“我要打电话给陈医生,你现在就上楼躺着休息。”

  若羽好笑地看着她,这一刻才觉得蓝翔和蓝怡像对兄妹,讲话都语带威胁。她摇摇头,认为蓝怡是在大惊小怪。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