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追星小魔女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追星小魔女目录  下一页


追星小魔女 page 14 作者:子纹

  “你如果不上楼,我就去跟我老哥说,让他自己来制你。”

  若羽无奈地叹了口气,她根本就不怕蓝翔,而蓝怡竟然拿蓝翔来压她,真是不智。

  她转过身准备上楼,不是妥协,而是她想上楼冲个凉,至于蓝翔想怎么样就随她去吧!她一点都不在乎。

  *  *  *  *

  “不会吧!”若羽半卧在床上,一脸惊恐地看着坐在面前年届半百的医生,“你是不是发烧了?还是脑筋不正常?”

  “我很正常。”陈医生站起身,他担任蓝家的家庭医生已经十几年了,很高兴见到蓝家又要添小宝贝。不过当他瞥见半卧在床上的若羽,不由得叹了口气,看来准妈妈还不太愿意相信这个事实。

  “你一定是搞错了。”若羽斩钉截铁地说:“我只有二十一岁,怎么有可能怀孕?”她点点头,觉得自己说得很有道理,好象她才是医生。

  “若羽不管你相不相信,你真的怀孕了。”陈医生开了一张药单,又看了若羽一眼,“我要下楼去和蓝翔谈谈,你最好休息一下。我希望你在最近这一两个月内不要做太激烈的运动,因为我发现你怀孕初期的适应症状不良,有流产的迹象,所以要特别小心,知道吗?”

  若羽实在很不想点头,因为她根本就不相信她会怀孕,她两个姊姊以前也是在怀孕中,她才不要去凑热闹;再则,她一想自己即将变成那副臃肿、行动迟缓的模样就可怕。她看着陈医生走出去,有点扫兴地扯着被单。

  “你不要那么开心,”若羽一看到蓝翔兴冲冲地进了房门,立刻不平地说道:“我不要生小孩,我自己都还只是个小孩子,现在不就成了小孩生小孩?我才不要。”

  “好,不要就不要。”蓝翔压根儿没有心思去听她在说什么,他整颗心都悬在她的身体状况上。他坐到她的身旁,还不太敢相信自己就要做父亲了;虽然目前他和若羽在一起是名不正言不顺,不过他很快就会把问题解决。

  “你根本就没有在听我说话。”若羽火大地把蓝翔放在她腹部上的手打掉,生气地嚷道。

  “OK!”蓝翔揉揉她的头发,以退为进地说道:“你不想生小孩,但是你现在已经怀孕了,只一个办法可以使你不要生小孩,就是堕胎,你要吗?”

  “当然——不要。”若羽嘟着嘴,背对他躺下来,生气地说道:“现在怎么办?”

  “不怎么办。”蓝翔把她扳过来,“我原本预计下个星期要去台湾,这样吧,我明天把公事处理一下,我们后天就出发去台湾,你跟我一起去,一切都由我去跟你的父母谈。”

  若羽考虑了一下,反正蓝翔当她的情夫,她也觉得有点烦了;因为她发现自从他变成她的情夫之后,对她的要求反而比以前刚认识时更多。她异想天开地心想,说不定等两个人结婚之后,他对她的要求会松一点。

  “这是你说的。”若羽坐起身,面对他说道:“你如果被我爸骂,可不要说我没有提醒你。”

  “我知道。”蓝翔搂她入怀。

  “我根本不想那么早生小孩。”若羽窝在他的怀里,愁眉苦脸地说道。

  蓝翔露出一个笑容,他本来也不想让若羽那么早怀孕,却意外的有了,不过他并不觉得不妥,毕竟他已届三十。

  “我看到你的眼中闪着奸诈。”若羽直视他的双眼说道:“让我怀孕该不会是你的手段之一吧?为的就是要让我马上嫁给你。”

  “天知道。”蓝翔捏了捏她的鼻子,“可能是老天爷看我追你追得可怜,所以帮我想了办法让你点头嫁给我。”

  若羽对他的话嗤之以鼻,整个人赖在蓝翔的怀里。虽然知道她和蓝翔回到台湾后,很可能会掀起一阵轩然大波,但是她不在乎,反正天塌下来有高个儿的人顶着,而她心目中那个高个儿,当然就是指蓝翔,所以她实在没什么好担心的。

  第九章

  双胞胎?

  蓝翔一脸惊奇地同到下榻的饭店,还未从刚才在宴会中见到那位好似陌生又熟悉的女子的冲击下恢复过来。

  他想起刚刚在宴会中看到她时,他想也不想地立刻走上前去训话,谁知道对方却比他还凶。

  “你回来了啊。”若羽一看到蓝翔进门,立刻迎上去,没有留意到蓝翔若有所思的目光,径自说道:“我大姊在加州生了!不过又是个男孩,我大姊有点不开心,倒是我姊夫可高兴死了。”

  蓝翔摸了摸若羽的头,不发一眼;若羽疑惑地抬头看看他,才发觉他的不对劲。她顿了一下,好奇地问道:“谁惹你生气了?是我吗?”

  蓝翔闻言,立刻摇摇头,“没有人惹我生气。你乖乖地待在这里,更是不可能惹我生气。”

  今天下午若羽原本要陪蓝翔出席一个宴会,不过身体不是很舒服,蓝翔便决定要她待在饭店休息,而她原本就对那些宴会没有多大兴趣,所以也乐得轻松,留在饭店里头看电视。

  若羽坐在床的中央,侧着头好奇的问:“既然没有人惹你生气,你为什么摆着一副晚娘面孔。”

  “我没有。”蓝翔坐在床沿无奈地澄清,“我刚刚在宴会中看到一个人,现在还在想她,她的容貌令我很难忘记。”蓝翔又举手摸了摸若羽的脸颊,继续说道:“真是令我惊为天人。”

  若羽皱起眉头,硬是扶着醋缸不让它翻倒,但还是控制不住的问道,“对方是个女的?”

  蓝翔看到她带有妒意的脸庞,不由得露出一个笑容,倾身轻吻了她一下,却被不悦的若羽给闪开。

  “没想到你也会嫉妒自己的双胞胎妹妹啊!”蓝翔看到她的举动,不由得取笑道。

  “若瑶?”若羽吃惊地转头看着蓝翔,“你说的是若瑶?你在哪里看到她?她有没有——”

  “若瑶、若瑶!”蓝翔打断若羽的话,无奈地问:“你既然开口闭口提到若瑶,为什么从来没有告诉过我,你和你妹妹是双胞胎?”

  若羽愣了一下,看着蓝翔一副指控的模样盯着她,觉得有点莫名其妙。

  “告诉你干嘛?”若羽反问,“反正告诉你也不能使我和我妹妹变成不是双胞胎啊!”

  “我不是这个意思。”蓝翔真的很想把若羽狠狠摇晃一番,“我的意思是,你应该把你的家庭情况跟我解释清楚。”

  “你不是很清楚了吗?”若羽觉得蓝翔真的很无聊,“我有一个爸爸、一个妈妈、一个哥哥、两个姊姊、一个妹妹,这样还不清楚吗?”

  “你——”

  “你真无聊,问这种问题。”

  若羽翻下床,拿起放在一旁茶几上的波卡吃得津津有味。

  “若羽——”

  “我刚刚已经喝过牛奶了。”若羽一点也不觉得不妥,“你少在那里限制我,不然我就不带你去台中见我爸妈。”

  “我已经见过了。”

  若羽闻言,嘴巴张得老大,震惊的看着他,“年说一见过了是什么意思。”

  “意思就是我见过了。”

  “蓝翔!”若羽直直地冲向他,蓝翔连忙伸手抱住她,顺势网往后倒,让她压在他的身上。

  “这是怎么时候的事,为什么我不知道?”若羽问道,双手也爬到他豹子上,“你太过分了,你老实告诉我,跑去找我爸妈做怎么?若不老实,我就把你掐死。”

  “你掐死我?”蓝翔一个翻身,转而把她压在身下,“我不掐死你就已经是万幸了,你还敢威胁我?来台湾都已经快两个星期了,你就只是待在饭店内,什么事都不做,也不让我见你的父母亲,我只好自己靠关系找到你爸妈,又为了避免你阻止我去找他们,所以我才瞒着你,亲自去见你的双亲。”

  “你怎么这样。”若羽在他身下挣扎了一会儿,偏偏蓝翔不起身,她无奈地叹了口气放弃挣扎,不满地看着他,“你去见我爸妈竟然没有告诉我,也没有带我一起去,你究竟把我放在哪里?而我爸妈没有对你说什么?”

  蓝翔摇摇头。虽然若羽的父母并不十分谅解若羽辍学的事,但倒也是明理之人。不过,也可能是他们的四个女儿都是不按牌理出牌惯了,他的出现似乎并没有使他们太吃惊;当他说明来意后,商氏夫妇只是对看了一眼,便让他进门。

  “你父母亲很开明,”蓝翔低头直视她的眼眸,“他们很放心把你交给我。”

  “你骗人。”若羽皱起眉头,说她爸妈开明她相信,但是她可不信他们会放心把她交给蓝翔——一个对他们而言可以说是陌生人的男子。

  “我没有。”蓝翔肯定地回答。其实他见到若羽的父母亲后,接下来过程之顺利,直到现在想起来都还觉得不可思议。若羽的双亲对他似乎颇为熟悉,包括他的姓名、职业、家庭状况,而且他们两老也很豁达地表示,反正还未出嫁的两个女儿,一个已经订了婚,预备今年就要结婚,他们也没有理由不让若羽出嫁,只要若羽是嫁给她所爱的人就成了。

  蓝翔露出一个笑容,他想这一切都应该归功于若羽的大姊商蕴如。听说这几个月来,她天天拨电话回家疲劳轰炸,商家两老就算不想熟悉他也很难,她似乎很有把握若羽一定会嫁给他似的。

  “你大姊很聪明。”蓝翔若有所思地说道。

  若羽闻言,很庆幸自己刚吃进嘴巴的洋芋片已经吞下肚,不然她铁定喷出来。

  她大姊聪明?她家四姊妹中,最笨的就是她大姊——商蕴如,聪明跟商蕴如绝对画不上等号,而蓝翔竟然没头没脑地冒出一句——她大姊很聪明!

  “你是发烧还是生病啊?”若羽满脸疑惑,“我大姊聪明?你又不真正认识我大姊,她才不聪明,而且她最笨了,不但东西容易丢三落四的,每次把自己的儿子带出门,还要担心会不会两个人出去,只剩下一个人回来。更离谱的是,走丢的那一儿歌不是小孩子,而是白痴大人——我大姊,你还说她聪明?”

  蓝翔侧身躺在她的身旁,手又无意识地抚着她的腹部,这是从他知道她怀孕之后常有的动作。他想了一会儿,才开口说道:“其实你家四姊妹中,最聪明的应该是你大姊,我发现她很清楚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就像当初她很放心把你交给我一样。你可别忘了,你的大姊夫Janssen不是个简单的人物,如果你大姊只是个很普通的人,我相信她根本就吸引不Janssen,你难道没有想过这点吗?”

  若羽听了他一番话,足足愣了好一会儿,她从来就没想过这个问题。

  “我才不会想那么多呢。”若羽咕哝。

  她才不会承认,以前她只是单纯的认为蕴如傻人有傻福,上辈子烧了好香,才会遇到Janssen这个好男人。

  “我知道以你的脑筋,一定也不会想那么远。”蓝翔了解地说道,看到若羽的表情一变,立刻又变个说法,“当然,是我太无聊,闲闲没事想得太多。”

  若羽原本想发火,一听到他的话嘟着嘴巴,算是原谅他。

  “你还没告诉我,我爸妈跟你说了什么?”若羽转移话题,侧着头看着蓝翔问道。

  “他们很欢迎我成为他们的女婿,就是这样。”蓝翔避重就轻地回答,没有告诉若羽,他现在正为了他们两人的婚期而与她的父母意见有些分歧。因为他们并不知道若羽已经怀孕,所以一直坚持希望让若羽跟若瑶同时结婚。但是就他所知,若瑶与袁浚槐讨价还价后,将婚期订在今年六月,距离现在还有五个月左右,蓝翔可不认为他的孩子或是他愿意等这么久。

  若羽怀疑地看着他,坐了起来,拿起丢在地上的波卡又开始吃,故意忽略蓝翔不赞同的目光,自顾自地说道:“我就不信我爸妈真的会把我嫁给你,你只是一个陌生人——至少在他们眼中你是个陌生人。”

  “你是不是不开心?”蓝翔也坐起身,有点委屈地问道:“难道你真的不想嫁给我?”

  若羽拿了片洋芋片放进蓝翔的嘴巴里,打断他的话,煞有其事地说道:“嫁不嫁你不是重点。”

  蓝翔感到不解,“那什么才是重点。”

  “重点是,我是他们的女儿,他们竟然没有问我的意见,就要把我嫁给你,真是太不尊重我了。”

  蓝翔无奈地揉了揉若羽的头发,“你愿意嫁给我就好了,为什么还要去想那么多呢?”

  “我——”

  若羽一时郁结,想了一会儿,觉得也对,原本担心她爸妈不让她嫁,现在事情顺利,她干嘛给自己徒增烦恼?若羽靠着蓝翔的胸膛,露出一个笑容,知道自己不用亲自去面对父母亲的怒气,觉得真是轻松不已。

  “我这几天要回家一趟。”若羽抬起头,忽然开口说道。

  蓝翔吃惊地低头望着她,“回家?”

  “不过我不是要回老家,是要回在台北跟我妹妹一起住的家。”若羽解释,“我想既然都回来了,不如把所有的东西都整理好,到时候直接带回香港,不就方便多了吗?”

  蓝翔点点头,松了口气。不过,随即又说道:“我不准你自己一个人回去,你现在的身体不适合搬重的东西,明天等我下班后,我再开车带你过去。”

  若羽皱起眉头,她根本就不认为自己有那么娇弱,更何况她只是去搬点行李,但虽然不苟同他的话,蛤还是乖乖点点头,毕竟若是硬碰硬,自己可能会被锁在饭店里。所以还是聪明点,等到蓝翔上班去,就是她的天下了。

  她现在发现,要对付蓝翔这种个性的人,就是要以退为进,才是上上之策。

  *  *  *  *

  “若羽!该起床了。”

  “我不要。”若羽翻身躲掉蓝翔的手,更缩进  被子里不知道他在吵些什么。

  “若羽。”蓝翔看她一副慵懒的模样,不由得露出一个浅笑,很想让她继续休息,不过今天却不行,因为他们有大事待办。

  他索性把裹住若羽的白色被单给拉开,不理会她的抱怨,把她抱进浴室。

  若羽的赤足一踏在冰冷的瓷砖上,不由得皱起眉头,不依地嚷道:“你干什么?一大早把我吵醒。”

  “我今天要带你去袁氏企业找若瑶。”

  蓝翔以为提起若瑶,可以使若羽的精神一振,谁知道若羽一听到若羽的名字立刻叹了口气。

  “我见她干嘛?”她整个人靠在他身上,闭着眼睛喃喃地说道,“我们昨天才见过面,我又没事要找她。”

  “你昨天见过她?”蓝翔皱起眉头,拉开两人的距离,看到若羽一脸心虚,“你是不是瞒着我什么事?”

  “没有。”若羽低着头,隐藏脸上心虚的表情。奇怪,自己怎么说话这么不经大脑?真是存心找麻烦,好象怕蓝翔不知道她昨天瞒着他回家收拾行李似的。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