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追星小魔女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追星小魔女目录  下一页


追星小魔女 page 3 作者:子纹

  “怎么这么可怜。”若羽不平地看向蓝翔,“你什么可以让他那么累,你不会……”

  “小妹妹,安静一点。”

  连竹风打断若羽的话。他惹蓝翔是无所谓,毕竟就算打架,他也未必会输;但是以若羽的体格,她若真的惹火浪乡,可能会被打死的。

  “我干嘛要安静?”若羽不怕死地说道:“我说实话,你不要怕他,有我在,我保护你。”

  连竹风不以为然地睁大双眼,她保护他,真是爱说笑。他看到蓝翔的脸色越来越难看,识趣地维持沉默。

  “竹风,我想你该回房休息一下。”蓝翔下逐客令。

  连竹风原本想开口拒绝,但是一触及上司的眼眸,他露出一个了然的笑容,不以为意地耸耸肩,站起身,低头对若羽说道:“小妹妹,我要回房去了,你——”他看到蓝翔在瞪他,闭上嘴巴,拍了拍若羽的肩膀,随即离开。

  若羽跟在连竹风的身后,原本要跟着出去,却被蓝翔个拉回来。

  “你要去哪里?”他口气不好的问道。

  “你管我那么多!”若羽把他拉住她的手给甩开,“我是自由个体,开心去哪就去哪,你没有权利——”

  “闭嘴。”蓝翔冷静地打断她的话,指着沙发说道:“坐下,我想我应该跟你谈清楚一些事情。”

  “我——”

  蓝翔半强迫似的逼她坐在沙发上,若羽压下欲离开的冲动,告诉自己要“敬业”一点,记起她此刻的身份。她不太甘愿的坐在沙发上,不过一坐下来,她的眼睛就四处飘,也不知道为什么,反正就是不想看他。

  蓝翔对她的举动不以为意,只淡淡地对她说道:“我告诉你,明天我就要先回香港,我要你跟着我一起走。”

  “我不要。”若羽反对,“我要跟连竹风一起走。”

  “你要听我的。”蓝翔的口气不容反驳,“如果你不答应跟着我回香港,我也不会让竹风带着你四处宣传。”

  “喂!”若羽火大地喊道:“你是谁啊。你只是连竹风请来的一个人,竟然敢对我斥来喝去。”

  “我?”蓝翔惊讶的指着自己,“竹风请来的人?”这是他这辈子听过最荒谬的事,竟然上司变下属。“这是竹风告诉你的吗?”蓝翔问道。

  若羽摇摇头,一副理所当然的表情说道:“哪还要他告诉我,我看都看得出来。”

  蓝翔深吸了口气,强迫自己不要怒斥她,他强作冷静地问道:“为什么看得出来?”

  “因为——”若羽顿了一下,继续开口道:“因为你待在连竹风的身边,所以你可能只是他的宣传,不然就是他的经纪人罢了,不是吗?”

  “我当然不——”蓝翔叹了口气,也懒得跟她解释,反正横竖是个丫头,又何必浪费自己的唇舌。“总之,我要你跟着我回去,不要再跟我争辩。我做事向来说一是一、说二是二,你既然已经答应到我家帮佣,我就是你的老板,一切都得照着我的规矩来,听清楚了没有?”

  若羽嘴巴张得老大,一脸呆滞地看着他。她这辈子从来没有被命令过,这次竟然被一个几乎可以说是完全陌生的人命令,教她不吃惊还真难。不过,总不能给他训着玩吧?她不平地开口说道:“我……我是个自由个体,你没有权利。”

  “不要跟我谈权利。”蓝翔冷冷地打断她的话,“以你目前的身份,并没有权利跟我谈权利。”

  若羽闻言,气得想掉头离去。

  她干嘛啊!二姊夫出钱让她去法国游学,她不去,反而在这里受这个冷血动物的气,她真是吃饱撑着,自己讨气受。她气得想丢东西泻恨。

  不过她什么都没有做,只是拉开嗓门,想也不想地用力大声尖叫,这可能是她这辈子所做过最疯狂的事。

  这一叫,让蓝翔吓了一跳,也愣了一下,随即越过隔在他们之间的长桌,走到若羽的身边,用他的大手掌捂住她的嘴巴,阻止她的声音继续倾泻而出。

  “你疯了吗?”

  蓝翔难以置信地低头看着她,而若羽则是不平地睁大一双眼睛瞪着他,想也不想地往他的手掌咬下去。蓝翔又是一惊,连忙放开她的嘴巴,看着虎口明显的齿痕,怀疑若羽的身上流着百分之九十九的残暴血液。

  “小鬼,你——”

  “我答应你,明天跟你一起回香港。”

  若羽发泄过后,十分冷静地打断他的话,总之,她以打定主意要让这个冷血动物在接下来的的一个月生活在水深火热当中,请她这个完全不会做家事的女佣人,她就不信他的日子会好过到哪里去。

  第三章

  她要报仇,她就不信她会栽在他的手里。命令她!他竟然命令她!她都已经可以投票选总统了,竟然还被人命令。

  蓝翔满意地点点头,虽然还在为她刚才失控的态度感到茫然,但是她至少答应了,这才识最重要的,而他也懒得去追究她刚才为什么会有如此激动的反应,丝毫不知若羽现在气他气得牙痒痒的,所以才不甘愿地答应个他一同返回香港。

  “喂!”若羽不耐烦地叫着身旁的蓝翔。

  蓝翔一副爱理不理的模样,瞄了她一眼。他昨夜因为等一通从美国来的电话,彻夜不眠,一早又要应付这个蛮不讲理的小鬼,弄得心神俱疲,迫切希望好好地谁上一觉,不由得庆幸再过几分钟就可以到家了。

  “我们快到了没有?”

  蓝翔点点头。

  “喂!”

  “不要叫我喂。”蓝翔棉队她警告道,“我叫做蓝翔,你可以叫我蓝翔,或是蓝先生,但是不准叫我喂,听到没有?”

  若羽对他嘟嘟嘴,不回答他,只是把目光移到一片漆黑的窗外,不经意地瞥见驾驶司机的目光一直落在她身上,她也疑惑地看着这位驾驶的中年人,不知道他在看些什么?

  车子转进一条私人车道,入眼的是一栋豪华的欧式建筑,“到了!赶快进来。”车子一停,蓝翔只丢下一句话,便径自打开车门离去。

  若羽难以置信地看着他走远,,从没见过这么没有风度的男人。她看到司机站在车门旁看着她,深吸一口气,下了车,谢绝了他的帮忙,独自一个人搬着自己的行李进门。

  现在她气都快气死了,根本没心去浏览周遭的优美环境,她瘦小的身影拖着沉重的行李可以踏进玄关,就火大地盯着站在客厅中间的男人。

  “就是她。”

  若羽才刚进门,蓝翔就指着她对屋中的两个人介绍。

  “她?”一个身材微胖的中年妇女吃惊地盯着若羽,“我看她的年纪还小,怎么会来这里帮佣?”

  “她喜欢啊!”蓝翔似乎很了解他似的,径自帮她回答:“总之她现在就是在这里帮佣,至于她要做什么工作,等明天我休息够了之后再说。她今天晚上住哪里,就听你的安排。”

  说完,他拿起放在桌上的公事包,若有所思地看了站在玄关的若羽一眼,就转身离去。

  若羽真的怀疑自己听错了。这个冷血动物竟然没有问她任何一句话,就径自帮她决定一切。

  “喂!”

  “我说过了,不准再叫我喂。”踏上楼梯的浪乡,转过身对她警告道。

  若羽气嘟嘟地看则后他离开,火大地坐在沙发上,不停地跺着脚,她一辈子也没受过这种对待!更可恶的是,受到这种对待,她竟然没有能力反击,真是太不平了。

  “商小姐。”

  若羽听到声音,抬起头看到那个微胖的中年妇人疑惑地看着她,立刻把不悦的心情暂时丢到一旁,露出一个微笑。

  “你叫我若羽就可以了,不要叫我商小姐。”

  对方点点头,开始对若羽介绍在场的人物,“我是这里的管家,你可以叫我柯妈;而这一位,”柯妈指着站在她身旁的女孩子,“这个女孩叫作Alida,是个菲律宾人。”若羽对她点点头,柯妈继续开口说道:“另外还有一个人,就是刚刚去接你和少爷的那位司机,你就叫他老柯,他是我丈夫。”

  若羽了解地点点头,看着对方对她闪着友善的笑容,决定对方是个“好人”,跟蓝翔不一样。

  她谢绝了柯妈要去倒茶的举动,开始环顾周围的环境,想看看这个暂时的家。

  整个客厅都是白蓝色系,她不由得心想,像蓝翔那种冷血动物居住的地方,实在不适合这种明亮的颜色,他惟一适合的颜色是黑色。

  她甩甩头,把蓝翔逐出她的脑海,想起他会令她的心情恶劣百倍,她才不要那么无聊跟他生气。

  “若羽,”柯妈的声音拉回若羽的心思,“我带你去你的房间。”

  若羽应了一声,跑到玄关去拖行李。

  “我帮你吧!”Alida在她之前帮她把行李拿起来。

  若羽真是太崇拜她了,她喃喃的道了声谢,跟在柯妈的身后缓缓步上楼梯。

  ###########################

  “若羽人呢?”一大早蓝翔坐在饭厅里吃早餐,左右看了看,没有看到若羽的人影,才开口问道。

  “应该还在休息吧。”柯妈帮他倒了一杯咖啡,放在他的面前,回答道。

  “休息?”蓝翔皱起眉头,从台湾飞到香港也不过一个半小时,总不会这样就累倒了吧?

  “她现在人在哪里?”

  “我暂时把她安排住在小姐的房间。”柯妈回答。

  蓝翔站起身,也没想到去问为什么要把若羽安排在他妹妹蓝怡的房间,反正蓝怡人现在英国,若羽住在她房,似乎没什么不妥。他径自丢下一脸吃惊的柯妈,转身迈步上楼。

  他爬上二楼,二楼的左右两侧各四个房间,他走到右侧的第二个房间,轻轻把门推开。

  他尽量不出声响地走近床边,却被躺在床上的人给吓呆了。他这辈子还真没看过这么长的头发,他猜测这头亮丽乌丝的长度至少到她的腰际,而且看她熟睡时真得像个天使,颊上泛着自然的红润,怎么也想不到她在清醒的时却像个可怕的小魔女。

  他坐在她的身旁,有点迟疑地伸手摸了摸她温暖的脸颊,心中考虑着该不该将她叫醒。

  若羽在梦中动了一下,翻了个身,往蓝翔的身边靠,手一伸,就把坐在她身边的蓝翔当成抱枕似的抱着。

  蓝翔吃了一惊,低头看着若羽,虽然才认识没几天,但是他相信,以若羽的脾气,如果他现在把她叫醒,肯定会被大骂一顿,被她误认成蓄意占她的便宜,但是总不能要他坐在这里,什么都不做,就这样给她抱着吧?

  他无奈地摇摇头,还真没见过什么难缠的女人,他刚才还在心中把天使与她之间画上等号,想想她还是比较适合小魔女这个角色。

  他又抬起手摸了摸她的脸颊,被手掌下的柔细肌肤深深吸引。

  若羽无意识一拨开他的手,终于被他吵醒。她有点茫然地坐起身,眼睛还是闭着,喃喃地问道:“现在几点了?”

  蓝翔瞄了自己腕上的表一眼,“快八点了。”

  若羽点点头,但是身子随即一僵,她原本以为传来的是若瑶的声音,现在惊人冒出一个男人的声音,她飞快地转头看着声音的来源。

  她眨了眨眼睛,怀疑自己看错了,但是人没有消失,蓝翔还是坐在她身边,而他俩正在床上。她想也不先又开始放声尖叫。

  蓝翔又被她的叫声吓了一跳,立刻伸手捂住她的嘴巴,“你在搞什么鬼?”

  搞什么鬼?若羽火大地瞪着他,用力把他的手给拨开,连忙拉开和他之间的距离,生气地问道:“你为什么进我的房间?你有什么企图?”

  蓝翔看她一副紧张的模样,不由得露出一个微笑,这一刻更意识到这个小女人的天真。

  “你希望我有什么企图?”蓝翔好笑地反问。

  “我——”这到底是什么世界?他竟然反问她,希望他有什么企图。

  她第一次想念自己的双胞胎妹妹商若瑶,虽然有点现实,现在她被欺负时,才想到若瑶,但是她相信若是有若瑶在,凭她们姊妹两张嘴,她就不让自己会被蓝翔说得哑口无言,无力反击。

  “我什么知道你有什么企图?”若羽强迫自己面不改色道:“我又怎么知道你不是个急色鬼?”

  “就算是急色鬼,也要看货色的。”蓝翔逗着她轻浮的目光从他穿着睡衣的身上滑过。

  若羽嘟着嘴巴,真是没想到以她商若羽的身材,竟然也有被嘲笑的一天。她不平地嚷道:“我就知道像你这种肤浅的男人,一定都喜欢那些超级奶妈。哼!我也不不屑跟你说话,因为我很有内在美,跟你讲话会降低我的格调。”

  蓝翔闻言,不以为意地耸耸肩,煞有其事地问道:“你有什么内在美,为什么我都看不出来?”

  “我……我很有气质。”若羽睁眼说瞎话,“我很温柔,我很淑女,我很体贴,我——”

  “够了。”蓝翔打断她的话,好笑地问道,“你自己听了这些话,不会觉得很恶心吗?”

  “当然不——”若羽蓦然闭上嘴巴,因为她听出他话中的嘲笑,“喂!听你的口气,你不相信我?”

  “因为截至目前为止,我在你身上还没有看到你所谓的‘内在美’。”

  “那是因为……因为我不屑给你看到我的内在美。”若羽有点火大地道,不懂为什么蓝翔总可以在她的话中挑到语病。

  “噢!”蓝翔看她的模样,知道她现在已经濒临发狂边缘,他立刻收起玩笑的心理,正色地说道:“我在书房等你,待会儿到书房去见我。”

  “待……”若羽看到房门“砰”的一声关起来,难以置信地卡着门,仿佛想把门给看穿。

  “待会儿到书房去见我。”若羽学着蓝翔的口气,有股冲动又想尖叫。命令句!他又读她使用命令句。

  若羽火大地从另一边下床,冲进浴室。她原本以为自己已经算是霸道了,没有向导这世上还有比她更霸道的人存在。

  “喂!”若羽推开书房的双扉门,对坐在书桌后的人不客气地唤道。

  蓝翔抬头看看她,目光中充满了浓厚的兴趣。他现在发现,其实逗逗她也满好玩的,而似乎她的一言一行都能触动他深沉的怒气,他这辈子还真没见过脾气如此大的女孩。

  若羽看到他又直勾勾地盯着她看,实在弄不懂自己有什么好看的?若不是她敢肯定她脸上没东西,她一定会当场举去手摸摸看自己的脸是不是有不对劲的地方。

  “喂!”若羽不客气地用手在他面前晃啊晃,“你看完了没有?你找我来这里干嘛,难不成就是盯着我卡吗?”

  蓝翔深吸口气,其实他也没有什么话想跟她谈,只不过想找她来逗逗罢了。他低头想了一下,决定想点什么可以跟她说的。

  “对了!”他抬起头看着她说道:“你既然是我请来的人,我要你从今天开始帮着柯妈做事。”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