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追星小魔女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追星小魔女目录  下一页


追星小魔女 page 4 作者:子纹

  “做什么事?”若羽反问。

  “这……”

  蓝翔也不知道她能做什么事,因为刚才柯妈跟他谈过,她的想法跟他一样。不是他们瞧不起若羽没,实在是若羽看起来就是不像是个做惯家事的人,看她手无缚鸡之力就差不多了解了。

  “你去找柯妈,”蓝翔对她说道:“她会告诉你该做什么。”

  “真是无聊!”若羽火大地瞪了他一眼,“浪费我的时间,先干脆直接告诉我去找柯妈不就行了,害我跟你这个无赖加变态讲那么多话,真是侮辱我。”

  “我——”蓝翔睁大双眼,听到门“砰”的一声关起来,不由得呼了一大口气。他真不知道自己是哪里惹到她,为什么她看到他总是一肚子火?

  W  A  N  J  I  T  A  N  G  F  E  I

  若羽多大地坐在楼梯中间,嘟着嘴巴玩弄手上的抹布。柯妈要她把扶梯的把手擦干净,顺便上层蜡,原本她还以为这只是件小事,反正也不过是擦干净、上层薄蜡,简单的两个动作怎么可能难得了她商若羽呢?

  不过,现在她不得不修正这句话,三层旋转的扶梯,她怀疑自己擦到天黑都擦不完。这肯定是蓝翔故意整她的,她忿忿想。

  她怀疑她跟他八字犯冲,要不然为什么每次见面都是以不愉快收场,她忿忿地把手上的抹布一丢,随即惊恐地瞪大双眼。

  “搞什么鬼?”蓝翔火大地把罩在脸上的抹布扯下来,毫不惊讶地看到若羽的脸映入眼眸。

  若羽吐了吐舌头,站起身走下楼,停在离地两格的楼梯上,有点心虚地把他手上的抹布给拿回来。

  “我在擦扶梯,这个抹布不听话,它一定是讨厌你,所以才会飞到你脸上,这不关我的事。所以……”

  “所以?”蓝翔冷静地打断她的话,讽刺地问道,“你认为我会相信你的鬼话吗?”

  “我也不指望!”若羽回道,说完就重重地坐在楼梯上。

  蓝翔疑惑地看着她,做了一件自己也感到吃惊的事,他跟着坐在她的身旁。

  “你怎么回事?”他关心地问道,对她的沉静感到无所适从。

  “你说呢?”她侧着头看着他反问。

  蓝翔打量着她,又看到她手上的抹布。“如果你不想擦扶梯,可以不要擦,叫柯妈再重新派个工作给你。”

  若羽看了他一眼,觉得他在讲天方夜潭。

  “重点是,”她把抹布往上一抛,接住,才继续说道:“就算要擦到天黑,我也要不它擦完,我绝不做半途而废的事情。”

  蓝翔无奈地摇摇头,不懂这个小丫头脑袋里在想些什么?他体贴她,她竟然拒绝。

  “你好象没有告诉我,你在工作期间,希望获得什么样的薪资?”蓝翔忽然想到,于是开口说道。

  若羽摇摇头,淡淡道:“我才不要钱呢?我来这的目的是为了连竹风,又不是为了钱。”

  蓝翔闻言,脸色随之一变,她险些忘记自己之所以会跟她认识,全都是因为连竹风。

  “你——”

  “你不要发火!”若羽看到他的表情一变,立刻开口说道:“我又没有做错事。如果你一定要我钱,我拿就是了,不要动不动就拿出一副令鬼神都退避三舍的脸孔给我看。”

  翻脸跟翻书一样快,善变的男人!若羽不屑地哼了一声,拿过抹布继续她的工作。

  “连竹风什么时候回来?”若羽一边擦一边问道。心想,跟他谈连竹风总不会出多了吧?

  “下个星期。”他淡淡地回答。

  话说完,蓝翔就丢下她,准备上楼。

  “喂!”若羽拉住他的衬衫,阻止他的离去,“你还没有告诉我连竹风住在哪一个房间。”

  蓝翔闻言,只有一个念头,就是火冒三丈。他火大地转过身,“我从没有告诉过你,连竹风住在这里。”

  “他不住在这里,那我来这里干什么?”若羽疑惑地问道。

  “你——”蓝翔气得想掐死她。他深吸了口气,忍住自己的怒气,冷静地把她拉住他的手给拨开,继续跨步离去。

  “喂!”若羽不死心地跟在他身后,随着他进入他的卧房,一张嘴还是不死心地问道:“连竹风既然不住在这里,那他住在哪里?我是不是要等他回到香港,就立刻搬去跟他住?还有,我是——”

  “闭嘴!”

  蓝翔转过头看着她,若羽连忙停住脚,以免自己撞上他。她颇为不满地看着他,不懂他干嘛忽然停下来。

  “你发什么火?”若羽不服地问道:“我也不过文你几个问题,连竹风既然是你的老板,我——”

  “我叫你闭嘴!”蓝翔再一次的警告。

  “你那么凶干嘛?”若羽抬起头,不平地看着他。

  “我凶?”蓝翔难以置信地指着自己鼻子问道:“以你的脾气,你竟然批评我凶,你有没有搞错啊!”

  若羽不服气地摇头,“我那么温柔可爱,而你的脾气像是晴时多云偶阵雨,你还敢大言不惭地跟我比。”

  蓝翔自讨没趣地坐在床上,懒得理她。反正她是十足十的不讲理,他干脆闭上嘴,听她把话说完。

  “喂?”

  蓝翔听到若羽的声音,转头看着她,听她有想说些什么。

  “这样吧!”若羽坐到他的身边,晓以大义地说道,“等连竹风回到香港之后,大不了就叫他来这里住,反正他是你的老板,这栋房子一定是他的。人家都说香港寸土寸金,你怎么能会有钱买这么大的房子,由此可见,你一定也是寄人篱下,我——”

  “我可不可以求求你闭嘴。”

  蓝翔实在觉得非常无奈,上司变下属也就算了,这下在连房子也都被她算在连竹风身上,真不知道她脑筋是什么转的。

  “你很无奈吗?”若羽侧着头,疑惑地问道:“有什么事捆饶你吗?虽然我不是很喜欢你,但是你若有什么麻烦事解决不了,你可以告诉我,说不定我可以帮你。”

  蓝翔看她一副两肋插刀的模样,觉得十分好笑。他克制不住地问道:“可不可以请问一下,如果我真的有麻烦,你要怎么帮我?”

  “我……”若羽顿了一下,随即不在意地耸耸肩,“反正如果我帮不了你,大不了我替你求连竹风帮你,我相信他一定会有办法,毕竟他是你的老板嘛!”

  蓝翔真不知道应该为她的善良感到受宠若惊,还是为了她的自作聪明把她给打一顿。想那连竹风出问题都得由他来解决,今天他竟然沦落到需要连竹风来帮他解决事情。这个世界在若羽眼里不知道是什么一回事,不过,他惟一知道的一点,就是如果他是若羽,他一定会觉得自己非常无理取闹。

  他抬起手把头顺了顺,睁大眼睛,呼了口气,看着她,“小鬼,我目前没有任何麻烦。当然啦!如果把你当成一个麻烦的话,你肯定是个标准的大麻烦,这点无庸置疑的。”

  她火大地站起身。她是看他可怜,所以好心想帮他,而他竟然把她形容成麻烦,什么东西嘛?

  “对不起,算我说错话。”蓝翔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跟她道歉,总之,歉意的话变自然地脱口而出。

  若羽看了他一眼,考虑了一下,才开口说道:“我也不是那种小鼻子、小眼睛,凡事都要计较的人啦,才不会无聊到为了年的几句话就气个老半天。”

  蓝翔在心中暗叹一口气,庆幸她原谅了他。至于她是不是小鼻子、小眼睛,凡事都要计较的这一点,探究暂且不予置评。

  蓝翔的目光移到她丢在他床上的抹布,弯身拿起来。

  若羽看到后,主动伸手接过来,才想起自己未完成的工作。

  “我要去擦扶梯。”她嘟哝说:“再不去擦,真的到天黑都擦不完。”

  “我帮你。”

  “你帮我?”

  若羽惊讶地看着他,蓝翔此刻也为自己脱口而出的话感到不可思议,看到若羽的表情,他可以理解他的话对她所造成的震撼。他清了清喉咙,企图挽回自己的自尊。

  他转身背对她,淡淡地说道:“如果我的提议对你造成困扰,你可以把它忘了,反正……”

  “反正你就是要帮我,对不对?”

  若羽开心地跑到他面前,原本以为他很讨人厌,现在才发现他为人其实不错,至少现在他乐意帮她,她就发发慈悲,暂时把他当成好人。她拉住他的手,硬是把他往外跑。

  “小鬼,你先让我把身上的西装给脱下来,好不好?”

  “不用脱啦!”若羽径自帮他作决定,“反正只是上层蜡,脱什么西装。若是弄脏了,大不了我帮你洗。”

  “开什么玩笑!你帮我洗?我不想让我的西装报废。”

  “你不要说那么多话!”若羽把手上抹布交给他,指挥说:“赶快擦!”

  蓝翔侧着头疑惑地看着她,“你要我擦,那你呢?”

  “你不是要帮我吗?”

  蓝翔点点头。

  若羽看他点头,才继续开口说道:“你既然要帮我擦,我就站在这里看你擦啊!不要浪费人力,这个工作,一个人就做得完,我站在这里看你擦就行了,我们要节省人力。”

  蓝翔看她讲得头头是道,一堆似是而非的谬论,不由得露出一个苦笑。世界上竟然会有这种人?

  他看着手上的抹布,叹了口气,暗暗发誓,下次说话一定要三思而后行,跟前这个小女人是非常容易得寸进尺的。

  他转过身开始工作,若羽也真的贯彻她的话——节省人力,站在一旁看着他擦,还不时提醒他哪里没有把蜡上均匀。

  “唷!这不是我们蓝家大少爷吗?”

  蓝翔和若羽听到底下传来的声音,立刻把头转向楼下。

  “蓝怡!”蓝翔吃惊的看着自己的妹妹,“你不是应该在英国吗?怎么突然回香港?”

  “我回来还要向你报告吗?”蓝怡不在乎地反问。她缓缓地上楼,走到他们身边,打量着若羽,好一阵子才开口说道:“你长得好可爱,不像我大哥以前的女朋友。”

  若羽还没有时间细想她话中的意思,对方又接着自我,“你好!我叫蓝怡。”

  “你好!我叫蓝怡。”

  “你好!商若羽。”若羽对她微微点点头,也打量着一身T恤、牛仔裤满是补丁的美丽女郎,觉得她的面容似曾相识。她瞥向蓝翔,才发觉两个人的五官长得好象,只不过蓝怡的五官较为柔和,不像蓝翔的刚硬。她不由得,“你们两个长得好象。”

  “这是当然的,毕竟我们是——”

  “是吗?”蓝怡打断蓝翔的话语,径自说道:“你不要侮辱我,我这一生以跟他长得像为最大的耻辱。”

  “蓝怡!”蓝翔警告地瞪着她。

  “本来就是。”蓝怡理直气壮地说:“我是个自由自在的艺术工作者,才不屑跟你们这些死命赚钱的人同类。”她看着若羽问道:“你喜欢这间房子的设计和色彩吗?”

  “喜欢。”若羽老实地回答,因为她一向喜欢天空和白云的颜色,这栋别墅就是以这两种柔和的颜色为主,使偌大空间丝毫没冷硬的味道,反而有种家的感觉。

  蓝怡听到若羽的回答,得意地点点头,“很高兴你喜欢,因为这是我设计的,如果让他来弄,”蓝怡指指沉着脸的蓝翔,“这整栋别墅会被他弄成黑色的。”

  若羽闻言,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想起自己第一次踏进这栋屋子的感觉,她也认为黑色比较适合情绪瞬息万变的蓝翔。

  蓝翔认为蓝怡闹够了,立刻硬着声音警告道:“蓝怡,你……”

  “搭了那么久的飞机,真是好累。”蓝怡故意伸了个懒腰,打断蓝翔的话,率性地拍了拍若羽的肩膀,“今天有个讨厌鬼在,所以我们改天好好谈谈。”

  “蓝怡,你给我站住!”

  蓝怡连头都不回,只是举起手对身后的他挑衅般地挥了挥手。

  “偶像!”若羽看着她的身影消失在视线之外,不由得开口说道。

  蓝翔转过头疑惑地看着她,问道:“什么偶像?”

  “她啊!”若羽指指蓝怡消失的方向。

  蓝翔一听,更是一头雾水。

  若羽看他一脸茫然,才解释道:“她竟然可以弄得你哑口无言,我真是太崇拜她了!”

  蓝翔无奈地摇摇头。蓝怡学的是设计,最不屑的就是坐在办公桌前死命的工作,她一向向往所谓的“自由”,不过,他现在看她已经成了烂自由,闲闲地四处逛、四处跑,上个月才跟他说要再回学校念书,现在好,不到一个月就又跑回来,他真的搞不懂她。

  他的目光又触及若羽,又是一个麻烦。他不由得大叹一口气,转过身,继续刚才的工作。

  “她是你妹妹,对不对?”若羽站在比他高一阶的楼梯问道。不过问完之后,她又随即自问自答,“一定是的,毕竟你们长得那么像。可是她为什么会说跟你长得像是耻辱呢?难道你真的是个工作狂?”

  蓝翔无奈地对天一翻白眼,辩解道:“我只是对我的工作有着一份执着,尽心想做好工作,并不是像蓝怡所说的是个工作狂。”

  “我信你才怪。”若羽对他的话嗤之以鼻。

  “小鬼!”蓝翔推推她的头,“你才认识我多久,怎能那么肯定我是个工作狂?”

  “我……”若羽皱起眉头想了一下,“反正我看得出来,你不要那么多话好不好?”

  “我多话?”蓝翔难以置信地看着她。自始至终到底是谁多话?好象是她吧!真是做贼的喊捉贼。

  “你快擦吧!”若羽老大不快地催着他,“都十一点半了,我肚子好饿,想吃东西。我们赶紧把它擦完,就可以吃东西了。”

  “我们?”蓝翔讽刺地看着她,“现在都是我在擦,好象没你的参与。”

  若羽被他讲得有些心虚,但只是一眨眼的时间。她不在乎地抬起头看着他,“随便啦,反正横竖都是擦完了。”

  他好笑地抬起手,摸了摸她的头,“你这小鬼还真是会折腾人。”

  若羽疑惑地看着他嘴角淡淡的笑意,“我还以为你是个冷血动物,没想到你还会笑,真是令我吃惊!”

  蓝翔皱起眉头,心想自己跟她认识也没几天,怎么会给她恶劣的印象?他摸摸自己的脸庞,感到不解。

  若羽看到他的表情,诚实地说道,“你不用摸,其实你长得还满好看的。”她抬起手轻轻划过他的额头,“你的眉宇之间给人比较刚硬的感觉,跟连竹风不一样。不过说实话,我觉得我比较喜欢你这种感觉,连竹风长得比较像女孩子。但是你的脾气太大了,如果能够改进,我想你应该可以找到女朋友。”

  “你以为我没有女朋友吗?”蓝翔好笑地问道,注意力全集中在若羽抚着他脸颊的手上,他怀疑若羽知不知道她的举动已经可以列入“调情”的阶段?

  若羽想了一下,才开口说道:“应该是没有?”她一回答完,立刻又靠口警告他,“你不要问我为什么知道你没有女朋友,因为我也不知道。”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