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追星小魔女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追星小魔女目录  下一页


追星小魔女 page 9 作者:子纹

  蓝翔听到她那番谬论,反应是立即的,他生气地拉住她的手,“我不准你去吻连竹风,你听到没有?”

  若羽被他突如其来的怒气吓了一跳,没有想到自己的是句玩笑话,可以使他激动成这副模样。

  “告诉我,你听到我说的没有?”

  若羽感到手腕上的压力越来越重,使她的手有点发疼。她强忍住叫出声的冲动,疑惑地问道:“我只是开玩笑,你为什么那么生气?”

  蓝翔失控的理智因为看到她痛苦的脸色,而回复了一点自制。他一听到她的话,立刻把手一送,看着若羽抚揉着被他抓过的地方。

  “对不起,我——”

  “没关系。”若羽抬起头看着他,“我只想知道你为什么那么生气,我们原本不是聊得好好的吗?”

  “我……”蓝翔考虑了一下,淡淡地说道:“我只是不希望你提到连竹风。”

  “就这样?”

  “就这样。”蓝翔点点头,害怕自己的双眼会泄露出心中真正的想法,立刻启动车子。

  若羽看着他的侧面,直觉告诉她,他在说谎!她甚至怀疑他在嫉妒,不过他不开口,她也不敢问,因为如果猜错,自己可就丢脸了。反正他若真的喜欢她,总有一天她会知道的。

  她发觉如果他变成她的男朋友也不错,虽然蓝翔的脾气坏了点,但是她对他比较熟悉,而对于连竹风,她可能就真的如她二姊所说的——只是对一个偶像的崇拜。

  第六章

  “你跟你的连竹风怎么样了?”

  若羽无奈地对天一翻白眼。从香港到台北,若瑶的话题就一直绕着连竹风转,说得她好烦。

  “你闭嘴行不行?”若羽把枕头压在若瑶的脸上,她离开香港心情已经很坏了,偏偏还要应付一个烦人精。

  “你想谋杀我啊!”若瑶把压在脸上的枕头拨开,不平嚷道。

  “如果杀人不犯罪,我早就把你给杀了。”若羽不在乎地说。

  “商若羽,你——”

  “闭嘴!商若瑶。”若羽打断她的话,警告她。

  若瑶嘟着嘴,在若羽的身边绕啊绕。

  “我知道了!”若瑶像是发现新大陆似的弹了一下手指,绕到床的另外一边,趴在床上双手撑着下巴,打量了一下若羽不悦的表情,才继续说道:“一定是连竹风不喜欢你,所以你才摆出这副晚娘面孔。”

  “商——”

  “你不用解释了!”若瑶对她挥挥手,自作聪明地说:“我知道一定是这样的。我想也是,看看你自己,”若瑶嘲弄的目光在她双胞胎姊姊身上绕了一圈,“要脸蛋没脸蛋,要身材没身材,连竹风又不是瞎了眼,他怎么会看上你?”

  若羽火大地一巴掌用力打在若瑶的头上。“你这个白痴,批评我的时候,不要批评我的外观。你难道忘了我们是双胞胎,你在看我的时候,也等于是在看你自己!”

  若瑶双手抚着自己的脑袋,怀疑若羽去了香港一个月,是不是偷偷跑去练空手道,好痛呵!

  “商若羽,我要去告你!”若瑶火大地说道。

  若羽不在乎地耸耸肩,继续低头整理自己的衣物,“你请自便。”

  若瑶不甘心地跺脚,“你怎么那么小气,一点消息都不愿意透露。”

  “不是我的不说。”若羽一副“我就是不说,看你能拿我怎么样”的模样看着她。

  “你……”若瑶生气地坐在床上,问不出来她想知道的事,她就觉得浑身难过,十足十的好奇宝宝。

  “你也不要一直说我,”若羽忽略若瑶不悦的表情,转移话题,“你自己在法国没有什么艳遇?”

  “还艳遇呢!”若瑶不屑地哼一声,“我那个死学长三天两头的打电话查勤,好象他钱太多似的,每次都要跟我说一遍法国男人虽然很浪漫,但是却大部分是花花公子,海椒我跟他们划清界线。”

  “他叫你划清界线,你就划清界线啊!”若羽嘲弄地说:“几时我们的商若瑶小姐变得那么没有人格了。”

  “这不是没有人格。”若瑶辩解,“因为袁浚槐是我学长,我才听他的话的。”

  “你不要来这套。”若羽转身把放在衣柜的衣服拿出来,继续和若瑶抬杠,“自己亲大哥的话都不听了,还去听个没什么关系的学长的话。”

  “我……”若羽被她说得语结,不过她随即不服气地说道:“我高兴,你管我那么多!”

  “我才懒得管你!”

  若羽继续整理自己的衣服,若瑶这才注意到,她不是把行李箱内的衣服放回衣柜,而是把衣柜里的衣服拿下来放进皮箱。这就奇怪了!

  “你在干嘛?”

  “整理衣服啊!”若羽理所当然的回答。

  “你在讲废话。”若瑶伸出手,阻止她的动作,“我的意识是问你,你才刚回来,又要去哪里?”

  “回香港啊!”若羽并未觉得有什么不妥。

  “回香港?”若瑶吓了一大跳,“你疯了,你才刚回来!”

  “哎呀!”若羽把若瑶的手拨开,不太在乎地说道:“要是早知道二姊今天身体不舒服,没有办法来接机,我根本就不会回来。总之,我今天晚上就要回香港了,签证蓝……已经有人帮我办好了。”

  若瑶睁大双眼看着她,看到自己的孪生姊姊脸上写满了笑容,立刻了然的说道:“我知道,你一定是恋爱了!”

  “你有病啊!”若羽否认,“我跟谁恋爱。”

  “连竹风。”若瑶理所当然地回答,“一定是的,要不然你那么急急忙忙回香港干什么?”

  若羽闻言,原本动个不停的手停了一下。对啊!她那么快回去干嘛?基本上,她根本就没有跟连竹风冒出火花,毕竟她在香港一个月,连竹风也在新加坡录制新的唱片。可是她跟蓝翔之间叫做恋爱吗?她承认自己喜欢他,或许可能比喜欢连竹风还要多很多,但是——蓝翔对她的感觉又是如何?

  “看你的模样就知道你恋爱了。”若瑶躺在床上铁口直断,“没想到连竹风还真会喜欢上你。”

  若羽无奈地叹了口气,对她妹妹下最后通牒,“你可不可以不要开口闭口老是提连竹风?”现在若羽听到连竹风的名字就头大,原本她一直很想嫁给他,没想到一遇到蓝翔,所有情况都改变了。

  若瑶疑惑地看了她一眼,断定若羽和连竹风两个人一定是吵架了。

  “若羽,若瑶在不在你这里?”她们的二姊夫张书桓站在房门口,看着若羽问道。

  “在。”若瑶举起双手,从床上坐了起来,看想房门口,“姊夫,你找我干嘛?”

  “你学长这一阵子身体不太舒服,我在想,你要不要去看看他?”

  “他生病了?”若瑶急忙从床上爬下来,“怎么会?情形怎么样?会不会很严重?”

  “还好吧,我也不是很清楚。”张书桓拿出一张便条纸塞进若瑶的手,“这上面有袁家大宅的地址,如果你想去找他,就照着这个地址去找他。”

  若瑶低头看了便条纸一眼,推开挡在她面前的张书桓,急忙跑了出去。

  “袁浚槐生病是真的还是假的?”若羽转头看着自己的二姊夫问道。

  张书桓耸耸肩。总之,他是受人之托,忠人之事,帮自己的好友一把,根本不知道是真是假。

  “我不知道。”张书桓老实地回答,又想起在家中的宝贝娇妻,“我要回去了,你好好休息,你二姊说她一有空就会来看你和若瑶。”

  若羽不太热情的点点头。基本上,她今天晚上就要离开了,她姊姊根本就找不到她。她把张书桓送了出去,又折回房间,继续收拾行李。

  *  *  *  *

  “她回来了没有?”

  蓝怡火大地转头瞪着自己的大哥。“哥,你烦不烦,你已经问了好几次,若羽怎么可能那么快就回来?而且外面雨下得那么大,说不定飞机都停非了,就算她想回来也没辙。”

  “我刚才已经打过电话去机场,台湾现在的天气很好,飞机目前还没有到停飞的阶段。”

  蓝怡无奈地看着自己的大哥,奇怪他对若羽的占有欲怎会如此强烈?她低头看了眼手上的表,若羽离开还不超过十个小时,他就一副若有所失的模样。这可新鲜了!她不由得开口讽刺道:“哥,如果你真的很无聊,楼上也有一个美人,叫她陪你不就好了吗?”

  蓝翔生气地看了她一眼,因为跑马地一带今晚停电,所以丁琳就不请自来,现在正住在楼上。他只是做个顺水人情,让丁琳暂时住下来,但是此举却令蓝怡颇为不快。

  “我要去批阅一些文件,等若羽回来,叫她来书房找我。”蓝翔说完,便折回自己的书房。

  蓝怡在他的背后扮了个鬼脸,也不指望他会有什么改变,还是个工作狂。若是若羽回来后,看到丁琳在楼上,不气得吐血,只怕也会气得离家出走。

  “外面的雨好大。”

  蓝怡听到声音,吃惊地转过头,看到若羽浑身湿透地站在打开的大门口。

  若羽抹了抹脸上的雨水,吐了吐舌头。

  “怎么台湾天气那么好,来到香港就下大雨?”

  “天气多变罗!”蓝怡回答她,还不忘拿一条干毛巾给她,看若羽把脸上的水滴给擦干。

  “看你浑身湿成这副德行,先去洗澡、换件衣服,小心别感冒了。”

  若羽点点头,蹦蹦跳跳地跑上楼,走到一半,突然想起自己还没有问蓝翔现在在哪里?她摇摇头,决定先去把身上的湿衣服给换掉,否则一旦感冒就亏大了。

  过了一会儿,若羽浑身干爽地踏出房门,正要走下楼去时,却听到蓝翔房里有声音;她露出一个微笑,知道自己的忽然出现,一定会让他吓一跳。

  她想也不想地就推门进去,却和围着浴斤正从浴室走出来的丁琳目光撞在一起;她浑身一僵,吃惊地退了一步,却以外撞上一堵肉墙。她的脑部运转立刻恢复正常了。

  “若羽,你几时回来的?”蓝翔看到她惊喜地说道。

  若羽闻言转过身,抬起头看着他,举起手想要打他,但是抬到一半又把手放下来,想也不想地放声尖叫。

  “若羽,你——”蓝翔吃惊地看着她尖叫,正想问出了什么事,却因为看到站在他房内的丁琳而闭上嘴巴,他这下真是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

  “希望我没有破坏你的好事!”若羽停止尖叫,深吸了一口气,生气地对他嚷道。

  “你听我解释,因为丁琳住的地方停电了,所以她才会出现在这里,事情不是你想象的那样。”

  “是吗?”若羽哼了一声,随即说道:“我相信你是为了帮她才让她出现在这里,但她为什么会在你的房间?你不要告诉我你不知道,因为我根本就不会相信你的鬼话!”

  “我——”

  蓝翔这下真的是无法问苍天。丁琳一来,他就叫她自己上来把湿衣服给换下来,根本没想到她会使用他的卧室,而在这种情况下,说他们之间什么都没有,确实也太牵强了些。

  “若羽,你——”

  “你什么都不用说了!”若羽火大地推开他,“我还以为你是个正人君子,搞了半天,不过是个满口仁义道德的假道学,你放心去享受你的夜晚吧,我不吵你了。”

  “若羽!”蓝翔看着丁琳一脸不关己的模样,不由得生气地瞪了她一眼,连忙跟在若羽身后。

  若羽提起自己的行李,不由自嘲地想道,好险,她行李并没有打开,不然现在岂不是又要开始收拾。

  “你要去哪里?”蓝翔阻挡在她的面前问道。

  “我高兴去哪就去哪。”若羽抬起头,不服地说道:“你管不着!”

  “若羽,成熟一点,我跟丁琳真的没有什么。”

  若羽气得想跺脚,她已经巴不得让自己忘记有丁琳这号任务,偏偏他还一直提她。

  “不要一直跟我提丁琳,我不管你们之间到底是怎么一回事。”若羽睁眼说瞎话,故作不在乎地说道:“反正你的事本来就跟我没有多大关系。”

  “若羽。”蓝翔拉住她的手,知道她现在正在气头上,不由得放柔了声音,“你不要这个样子。”

  若羽抬头看着他,对他这种粉饰太平的态度感到不满。她本来就没有权利询问他任何问题,她只是一个——她用力地推开他,现在才想起来她什么都不是,原本是以“佣人”的身份来此,而现在她既不是佣人,更不是这里的女主人,她根本就没有任何权利待在这里。她火大地把自己行李从蓝翔的掌握下拉回来。

  蓝翔看她去意坚定,索性一个用力,把皮箱从她手中扯下来,但是力道太大,连带害得若羽也摔在地上。

  “若羽!”蓝翔连忙蹲下来,伸出手扶住她,“你有没有怎么样?”

  若羽生气得哭了出来,用力拨开他的手,“你到底想要怎么样?你开心怎么样就怎么样,就是不要来烦我,行不行?”

  “你不要哭。”蓝翔用手抹去她的泪水,“我很抱歉,如果你不希望看到丁琳,我现在就叫丁琳离开。”

  “不用。”若羽哽咽地说道,“她家停电,你还把人家赶出去,未免太恶劣了。”

  蓝翔闻言,无奈地叹了口气。真不知道她是什么想的,不希望看见丁琳的人是她,不要他赶丁琳离开的也是她,她还真是个矛盾的综合体。

  她推开他,既然他那么喜欢跟她抢行李,她干脆把行李给他,她不要了。

  “若羽——”

  蓝翔看她跑了出去,也急忙地跟出去。

  “蓝翔,怎么回事啊?”

  蓝翔才踏出若羽的房门,就被丁琳给拦住,他狠狠地瞪了她一眼;丁琳触及他的目光,紧张地退了一步。蓝翔没有理会她,越过她连忙赶着去追若羽。

  “大哥,怎么回事啊?”蓝怡惊讶地看着匆忙赶下楼的蓝翔问道。

  蓝翔没空跟她解释,急急地问道:“若羽人呢?”

  蓝怡指着大门的方向,“她刚刚哭着跑出去了。”

  “该死!”他不由得大声诅咒,跑到敞开的大门口,又折回去,抓了车钥匙又跑出去。

  “大哥!”蓝怡吃惊地看着蓝翔冒雨跑进车库,火速开车离开。

  她疑惑地摸了摸头,还搞不太清楚情况,到底怎么回事?不过她一抬头,看到身上只围了条浴斤站在楼梯口的丁琳,立刻了解整个情况。

  “丁小姐,天气挺冷的,请你去加件衣服。”蓝怡摇摇头,看着丁琳走了上去,,看向外头的滂沱大雨,想到出去追若羽的蓝翔。说真的,她不是很同情自己的大哥,毕竟他是自作自受,谁叫他以前对感情从不认真。

  不过这回可苦了若羽,外面下着大雨,她有人生地不熟的,不知道她会去哪里?

  *  *  *  *

  连竹风躺在沙发上,拿起遥控器把CD打开,音乐声充满一室,他悠闲地翻翻最新出版的电影周刊。听到门铃声,他疑惑地抬起头,看着大门,不知道这么晚了,还有谁会来找他?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