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季曼婷 > 不负今生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不负今生目录  下一页


不负今生 page 2 作者:季曼婷

  好不容易挨到了下午,当教授上完最后一堂课时,所有的人几乎都快累瘫了!

  “哇!受不了!一天竟然要上这么多课!”林梦岚的另一位好友苏雁琳首先发言。

  她望了望倚在陈晓薇身旁的林梦岚,继续说道:“还好你没有去念那个什么鬼技术学院,否则一定比现在更惨!”

  “雁琳!”林梦岚低喊了一声,语气中充满了警告。

  苏雁琳慌忙的闭紧了嘴,循着陈晓薇的眼光望过去,谁也没有忽略庄秋涵眼底的那份愧疚和自责。

  “秋涵,你别在意。”林梦岚拍了拍庄秋涵的手臂。“不念技术学院,念这个学校也很好啊!再说又有你们三个好友作陪,我高兴都来不及了,谁会去在乎是不是第一学府?上同一个学校是我们共同的心愿,我们任何一个人都不会后悔!”

  庄秋涵、林梦岚、陈晓薇和苏雁琳四个人,是高职时代的死党。二专联招以前,她们四个人约定了无论如何都要念同一个学校、同一个科系。所以,即使林梦岚贵为全国二专暨四技联招的总榜首,为了顾及庄秋涵的分数,她二话不说,毫不犹豫地填了这个学校。这也是令庄秋涵如此自责的原因。

  “如果我没记错,我们约定的地点是市立艺术馆,而不是这里。”林梦岚深深地凝视着萧柏文,眼神中有着太多的疑问。他怎么可能找得到这里?

  像是要回答她的问题似的,萧柏文又开了口。

  “我昨天帮你捡书的时候,看了一下你的书,猜想你可能是这个学校的,所以我就直接来了。”

  “梦岚,你真的认识这个人啊?”陈晓薇狐疑的间,一面不客气的打量着眼前这个突然出现的男子。

  “我买到门票了!”萧柏文扬着手中的门票,等着林梦岚的反应。

  “那么,我这四张票也不用还你罗?”林梦岚也取出自己手中的门票,得意的说。

  他们两个人像是打哑谜似的,身旁的人都不清楚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再加上陈晓薇一张嘴便问了十几个问题,没完没了的,她索性将自己手上的教科书全推给陈晓薇,嘴里嘟嚷着:

  “你先帮我把这些书带回家去,这件事情,我晚上再跟你解释。”

  “梦岚……”陈晓薇似乎还不肯罢休,却被苏雁琳和庄秋涵两个人给“拖”走了!

  打发走了陈晓薇,林梦岚这才注意到身旁的人。看到对方一直盯着自己,内心竟然会有莫名的悸动。天啊!为什么心脏会跳得这么厉害?脸为什么会愈来愈热呢?

  “我们就一直这么站着吗?”萧柏文又开了门,“我觉得……我们似乎……有点引入注目。”

  林梦岚迅速地抬起头。天哪!这是校园耶!而且是大门门。完了!完了!别被什么熟人看到才好。

  她二话不说,快速的离开校门口。跟在身后的萧柏文则是一脸的错愕。

  好不容易离开了那是非之地,等到林梦岚确定已经到了安全的地方之后,她停下了脚步。

  紧跟在后的萧柏文没有猜到她会突然停下来,一个刹车不及,他撞上了林梦岚。

  林梦岚被这突如其来的冲击给撞得重心不稳,一个踉跄,险些跌倒;萧柏文及时一拉,刚好将林梦岚拉进怀里。

  安全、温暖,是林梦岚的第一个感觉。在那小小天地里,林梦岚第一次感觉到男人的胸膛也可以让人想要依靠。

  “对不起!我没有注意到你停下脚步。”低沉的声音混杂着属于男性的气息,林梦岚这才注意到自己的失态。

  她迅速地摆脱那个怀抱,双手无意识的拨弄着头发。

  这个男人太危险了,总是能让她惊慌失措!

  萧柏文泄气的收回自己的双手。刚才那个拥抱实在太完美了!他还真不想让她离开。

  “哦!对了!那四张门票多少钱?我该付钱给你的!”林梦岚正经八百的说。

  “不急!走了那么远的路,我们找个地方坐下来怎么样?”萧柏文建议着,眼神中有抹不容抗拒的温柔。

  林梦岚没有接腔,内心在犹豫着。

  “我的机车停在那里,我知道附近有个不错的地方。”萧柏文紧迫盯人的说。

  “不用麻烦了!那边就有一家泡沫红茶店,我们就去那里好了!”林梦岚指着一家茶坊,轻柔的说。

  萧柏文满心欢喜的和林梦岚走人那家系坊,各自点了饮料,相对而坐。

  “你是新生?”萧柏文温和的问。

  林梦岚笑着点头,低下头去喝饮料。

  “你好像很害羞。我记得你昨天不是这个样子。”

  林梦岚恶狠狠的瞪了他一眼。该死!她怎么能告诉他,这是她第一次和男孩子单独喝茶?而她之所以紧张,是为了要安抚自己那颗起伏不定的心。她真的不知道他到底有什么魔力,可以使得一向冷静得近乎冷酷的她失去控制。

  “有没有人告诉过你,你生气的时候很可爱?”萧柏文眯着眼睛问,嘴边又扬起那抹迷人的笑容。

  “有没有人告诉过你,你笑起来的时候很可恶?”林梦岚不加思索的顶回去。

  萧柏文愣了一下。笑起来很可恶?这是什么逻辑理论?他还是头一次听到。

  他实在很想憋住不笑的,也一直告诉自己不要笑、不要笑,但实是忍不住了,低下头便笑了出来。

  林梦岚火大的自皮包中掏出几张千元大钞,推到他的面前,生气的说:

  “你爱笑,就继续留在这里笑好了!这是四张门票的钱,还给你了!”

  林梦岚起身想走,却被萧柏文一把拉住。

  ”你该不会是恼羞成怒吧?”

  林梦岚用力地抽回自己的手,抛下一句:

  “无聊!”

  ”你在生气吗?”萧柏文又问。

  “没有!”林梦岚瞪了他一眼,冷冷的说:“还有事吗?没事的话,本姑娘先走一步,没空陪你这位大爷!”

  “能不能听我说完一句话再走?”萧柏文诚挚的说。

  林梦岚无奈的叹一口气,不耐的说:

  “有什么话,快说!”

  萧柏文收起先前的嘻皮笑脸,深深地凝视着林梦岚好一会儿,然后,用一种醉死人的温柔语气,认真而诚恳的说:

  “或许你会觉得太唐突、太意外,但是,我很认真的告诉你——我很喜欢你,你愿意和我交往吗?”

  林梦岚深吸了一口气。她简直不敢相信自己所听到的。从小到大,她的追求者无数,再恶心、再肉麻的话她都听过,但她从来都不当一回事。但是,眼前的这个男孩子,居然才第二次见面,就如此大胆的向她表白!如果他是开玩笑的也就罢了,偏偏他的眼神又是那么认真,一时之间,林梦岚不知该如何应对。

  “怎么样?愿意给我这个机会吗?”

  一句话唤回了林梦岚的意识。收拾起纷乱的情绪,林梦岚一字一字、清晰的说:

  “萧先生,你如果是吃饱了没事做,或者今天刚好空虚寂寞想找个伴的话,我可以告诉你,你找错对象了!到今天为止,我们只有两面之缘,别告诉我什么一见锤情之类的话,我不信那一套!你刚才所说的话,我就当作没听见,如果你只是在打发时间,我只能告诉你——我林梦岚不是个和男人游戏的对象!”

  林梦岚噼哩啪啦的说完一大串之后,还没有等萧柏文有任何反应,便头也不回的走了,留下呆若木鸡的萧柏文,还在思索着林梦岚那有如演讲词的一大篇话。

  第二章

  世间本无事,庸人自扰之。

  林梦岚在白纸上一直重复的写着这两句话,一方面也在提醒着自己。

  自从在泡沫红茶店听了萧柏文一番深情的表白后,原本宁静无波的心湖,再也平静不下来。那种感觉就像是一潭原本平静的湖水,忽然间掉进了粒小石头;那颗石头虽然小,触碰到湖面的刹那,不但有了声响,还连带的泛起了阵阵涟漪,一波又一波的,再也恢复不了先前的平静。

  不可否认的,林梦岚的心湖的确被那个叫萧柏文的男孩子给搅乱了,不但不能平静,反而睁眼闭眼都是他的影子,简直要把林梦岚给逼疯了!她实在无法忍受这种心情,然而,是你自己否认“一见钟情”的论点的,怎么可以自打耳光呢?

  林梦岚甩掉了手中的笔,胡乱的换上衬衫和牛仔裤,索性放自己一个假,到外头去走走。再待在室内,她铁定会疯掉!

  走在街道上,林梦岚无心浏览橱窗内所摆设的商品,她是出来打发时间,不是来购物的。

  该死!林梦岚暗暗的诅咒了一声,即使是人声鼎沸的街道上,脑海中还是摆脱不掉那个男孩子的影像!今天晚上有表演工作坊相声的演出,他也买了门票,他会去吗?

  林梦岚一边回想着他那惯有的温柔笑容,一边转身走人一条巷子。想得出神了,一时忘了要注意来车。

  在一阵喇叭声及紧急煞车声之后,林梦岚还搞不清楚是怎么一回事,只觉得身体像是被什么东西撞了一下,一时重心不稳,整个人跌坐在地上。

  “啊!”她似乎听到有人在呻吟,她确定不是自己,那是一个属于男性的声音。

  她抬头望了四周一眼,在她左前方不远处,同样也有—个男孩子和她一样跌坐在地上,身旁还有一部撞翻了的机车。

  她大概弄清楚是怎么一回事了,赶紧爬起来,跑过去看看那个人。

  “对不起,是我不小心,你没事吧?”林梦岚紧张的问。

  对方没有回答。

  “你……自己爬得起来吗?”

  对方看了她一眼,还是动也不动。

  “你到底是怎样了?伤到哪儿了?请你说句话好吗?”林梦岚最后一句话几乎是用吼的,她真的是乱了方寸,这个人该不会脑震荡了吧?

  打电话叫护车!这是她想到唯一可以做的事。

  “好可惜!”

  就在林梦岚转身要找电话亭的时候,那个跌落在地上三分钟不讲话的人突然开了口,还十分俐落的自地上跃起,一边拍着身上的灰尘,一边满不在乎的说:

  “难得撞到一个还算漂亮的女孩,她居然穿牛仔裤!唉!真是可惜!”

  林梦岚瞪大了眼睛,随即有一种受侮辱的感觉,而对方竟还不知死活的笑着。

  “你的身材比例不错,有没有人告诉过你,你穿迷你裙会比穿长裤好看?”说完,他又从上到下的打量了她一遍,然后用一种惋惜的口吻说:“牛仔裤并不适合你!”

  若不是顾及风度的问题,林梦岚铁定会步上前去给他几个耳光。

  正当林梦岚转身要离去之际,那个胆大包天的人又开了口:

  “小姐!”

  林梦岚回头恶狠狠地瞪了他一眼。如果目光可以杀人的话,他准会被她杀上千百刀,而且保证尸骨无存。

  “干嘛?”林梦岚没好气的回答。

  “我可不可以知道你的姓名?”那个男孩子笑着问了这么一句。

  他居然还笑得出来?!

  “不可以!”林梦岚简单扼要的回答。

  “不可以?”那个男孩子瞪大了眼,一副不敢相信的模样。“那我以后该怎么称呼你?”

  强忍住那即将骂出口的“神经病”,林梦岚忍着气说:“随便你!”

  “随便我?”那个男孩用手比了比自己,“造句话可是你自己说的哦!那我以后就叫你“不专心小姐’好了!”那个男孩一脸认真的说。

  “为什么要这样叫我?”林梦岚不服气的问。

  “因为你走路非常不专心。我敢打赌,你刚才一定在想心事,因为你根本就心不在焉!”

  “你这个人头脑有问题啊?我是不是心不在焉关你什么事?谁要你给我加上这么一个封号?”林梦岚气得破口大骂,顾不了风度。有些人就是欠骂。

  “要我不给你加上那个封号可以,除非你告诉我你的名字。”

  “先生,我想你大概还没有弄清楚一件事情,我这人生平最痛恨别人用威胁的手段强迫我做我不愿意做的事情,你如果不希望我翻脸的话,最好马上闭嘴!”

  “那你可不可以告诉我,你刚才在想些什么?”

  “你没有必要知道!”

  “那我可不可以再问你一个问题?”

  “你这个人有神经病啊?没头没脑的问了人家一大堆问题,现在,我不管你有多少个问题,我的答案只有一,个——不——可——以!”林梦岚一字一字,清楚的说。

  “好吧!既然如此,我不叫你‘不专心小姐’,改叫你‘不可以小姐’好了!”那个男孩两手一摊,一脸无奈的

  “岂有此理!”林梦岚被惹火了。真是个莫名其妙的人,那么多的问题,那么多的可不可以,甚至还取了个什么“不专心小姐”、“不可以小姐”的,简直是不可理喻。

  “现在不管可不可以,我一定要问你一个问题。”那个男孩上前抓住林梦岚的双手,因为她看起来像随时想找人打架的样子。

  “你一向都如此不近人情吗?”

  “我不近人情?”林梦岚吼了一句,用尽全身的力量抽回自己的双手。那个男孩非常机伶的退后一步。这种距离,他可以确定她打不到他。

  林梦岚深吸了一口气,皮笑肉不笑的说:

  “我通常只会对一种人无情——那就是像你这种没事找事做、莫名其妙、不可理喻、没知识、没水准、头顶长疮、脚底流脓、缺乏风度又穷极无聊的人!”林梦岚一口气将她所有知道可以骂人的话全搬了出来,说完还不忘投给对方一个致命的杀人目光。

  对方在听完自己一连串的咒骂之后,竟然捧腹大笑,而且一面笑,一面开心的说:

  “哇塞!真是可爱!反应之快无人可比,哈!真是有趣!有趣极了!”

  地实在很想对那笑弯了腰的人狠狠地踢上一脚,但碍于淑女风度,她硬是忍住了。

  捡起地上的皮包,她气呼呼的转身高去,临走前还不忘加上一句:

  “笑!笑!笑!你最好笑到掉进水沟里!”

  紧接着而来的,是更宏亮的笑声。林梦岚三步作两步的快速离开,巴不得自己身上能多一对翅膀。

  远离了那条巷子,再也没有心情逛街了,算一算时间,离晚上表演工作坊的演出时间还有将近四个钟头,她转进罗斯福路,踏入台大校门。

  直接跨进教授办公室,林梦岚一眼就见到那西装笔挺、文质彬彬的中年男子。

  她轻手轻脚的走近他,在对方没有任何心理准备的情况下,出其不意的自身后拦腰一抱,撒娇的喊了一声:

  “爸爸!”

  正在翻阅文件的林远山迅速地掉转过头来,原本惊愕不悦的眼神,在看到是自己的宝贝女儿林梦岚之后,立刻转为疼爱舆怜惜。

  “今天怎么有空来找我这个乏人问津的老头?”

  “你才不老.呢!依照我的标准,你现在正是风度翩翩、最具成熟魅力的年龄,我是来突击检查的,看你是否另结新欢,金屋藏娇?”林梦岚俏皮的说。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