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季曼婷 > 不负今生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不负今生目录  下一页


不负今生 page 8 作者:季曼婷

  萧柏文润了润喉,在考虑着该如何措词。

  “至于你,我该怎么说呢?你是那么的好,那么的温柔。我常常在想,像你这种温柔可人的女孩,一定会是个贤妻良母。你和梦岚,是两个这么出色的女孩,你有你的长处,她有她的特色,要拿你们两个人来比较是不公平,而且不客观的。温柔如你,热情如梦岚,你是男人心目中结婚的绝佳对象。如果要我选择,我想,我会选……”

  “你会选择贤妻良母型的庄秋涵,而不是我这个既任性、又不懂得温柔体贴的林梦岚,是不是?”

  林梦岚已经推门而人,代替萧柏文回答了问题。

  她的眼神充满了仇恨,胸膛内愤怒的情绪剧烈扩张而起伏不定。

  她实在无法再继续听下去了!她的自尊受了相当大的打击。听到庄秋涵毫无保留的深情告白,她就已经受不了了,现在又听到萧柏文在背后将她批评得一文不值,而且是在刚说完爱他的庄秋涵面前!这口气,她说什么也咽不下去。

  萧柏文和庄秋涵见到林梦岚推门而入,全都吓到了。

  萧柏文惊恐的问了一句:

  “梦岚,你怎么来了?”

  “怎么?我不该来吗?”林梦岚抬起下巴,一脸挑衅的问:“如果我今天不来,还不能发现这件天大的事呢!太可笑了!实在是太可笑了!”

  “梦岚……”庄秋涵怯怯的叫着。

  “不要叫我!”林梦岚怒吼着:“我一直视为最知心的好友,竟然会爱上我的男朋友!而我一直深爱着的男人,竟然会对于该如何选择而显得举棋不定!”

  “梦岚,你误会了!你听我解释。”萧柏文轻拉着她。

  “我不要听你解释!”林梦岚用力的甩开他的手,转过身去,正视着庄秋涵。

  “秋涵,我再信你一次,告诉我实话,你真的爱他吗?”

  “梦岚,对不起,又寸不起……”庄秋涵掩面而泣,无助的哭了起来。

  林梦岚下意识的点点头,这一切不是都很明白吗?

  这一句对不起,不就等于默认了刚才所发生的一切事情吗?

  她为什么要说对不起?她为什么不否认?为什么不解释?如果真是个误会,她不会只是说了一句对不起,她会给她一个合理的解释。

  可是,她没有解释,没有解释……

  “我懂了!”林梦岚点点头,“我一切都懂了!我今天根本就不该来,根本不该来!”她甩头冲出了房门,她的脑中没有任何意识,只知道要尽快离开那个地方,离得愈远愈好。

  萧柏文见她冲出了房门,有了上一次的经验,他连忙追了出去。

  “梦岚!梦岚!你等等我,听我把话说完!梦岚!……”

  他追到门口,转过头来看了庄秋涵一眼,认真、严肃的说:

  “秋涵,我刚刚的话没有说完,我现在可以告诉你——我心里真正想说的是,如果你们两个人要我选择,我会选择梦岚。我爱她,非常非常爱她,甚至以死为证!我可以负天下所有的人,就是不能负她。我不能让我们的海誓山盟化为灰烬。我萧柏文一生只爱林梦岚一个人,绝不会改变。”

  没有等庄秋涵的任何反应,他直奔门外,去追林梦岚。

  宽阔的客厅,只留下庄秋涵一个人。她跌坐在沙发里,沉痛的哭了起来。

  其实,她早知道会有这种结局。她只是不甘心,为了他,她宁愿背叛一段多年的情谊,如今只换来一句:

  “我萧柏文一生只爱林梦岚一个人,绝不会改变。”

  就这么一句话,便足以摧毁她整个世界。

  就这么一句话!

  第六章

  “梦岚,你听我解释!”

  在经过一番追逐,以及奋力挣扎后,萧柏文终于捉住了林梦岚。

  “我不要听!我不要听!”林梦岚捂住耳朵,对于萧柏文的吼叫根本置之不理。

  “梦岚!”

  林梦岚还是理都不理。

  萧柏文重重的叹一口气,这小妮子一生起气来,真是会让人束手无策。

  “就算你要定一个人的罪,也该给对方一个申诉的机会吧?”萧柏文放低了姿态,好言相劝着。

  林梦岚仍然是一脸的冷淡。

  “你要我怎么做才肯原谅我?”萧柏文铁青着脸问。

  林梦岚只是瞪着他,没有说话。

  “你不打算原谅我?”

  “是的。”

  “也不听我的解释?”

  “没什么好说的!”

  林梦岚想转身离去。

  “总该给我一句话吧!”萧柏文咬着牙说。

  林梦岚毅然回头,紧咬着下嘴唇,深吸了一口气,仇恨的、不带一丝感情的说:

  “你要我给你一句话是吗?”

  萧柏文点点头。

  林梦岚看了他一眼。

  “我的话很简单,只有十八个宇。”

  “哪十八个字?”萧柏文嗫嚅的问。

  “女娲再世,也难补情天;精卫再现,也难填恨海!”

  萧柏文一连退了好几步,痛苦的闭上双眼,看着林梦岚愤然离去,整颗心像是被人捅了一刀,拔也拔不出来,却又不至于丧命,只能任由伤口不断地淌血,不断地淌血……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说完了那一句话,林梦岚直奔陈晓薇的家。她知道她和苏雁琳、陈俊之约好了要一起去看电影,这个时间他们还没有出门。

  “梦岚!你怎么了?脸色这么难看?”陈晓薇一见到她就紧张的问。

  “先进来再说吧!”苏雁琳搀扶着她,她好像随时都可能不支倒地。

  “怎么回事?”

  “和柏文吵架了吗?”

  丁史鹏和陈俊之也感觉到气氛不对。

  林梦岚深深地看了每个人一眼,闭上眼睛,像是要宣布一件非常重大的事情,她说:

  “我最要好的朋友——庄秋涵,竟然会和我爱上同一个男人!”

  “秋涵?!”四个人异口同声的叫了出来。

  “唉!她还是说了!我还警告过她……”苏雁琳哀声连连,一脸的悔恨。

  “怎么?你们事前就知道?”林梦岚瞪大了双眼,一脸的不敢置信。

  “呃……这……”苏雁琳求救似的看了陈晓薇一眼,直懊恼自己多嘴。

  林梦岚再看看陈晓薇,刹那间,对所有的人都失去了信任。

  “原来……你们早就知道了,只有我一个人被蒙在鼓。什么叫朋友?我今天总算是见识到了!”

  没有多作停留,林梦岚伤心欲绝的夺门而出,再一次将他们的呼喊抛诸脑后。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回到家中,她将自己锁在房内,任由她母亲如何呼喊叫唤,她就是不开门。

  整整三天,她拒绝见任何人。不仅仅是萧柏文和庄秋涵,还包括陈晓薇和苏雁琳。

  萧柏文几乎天天报到,任由他如何苦苦哀求,她都不为所动。

  “梦岚,我是清白的,请你相信我!”

  “梦岚,我知道我没有资格再跟你说话,但是我求你开开门,别再折磨你自己……”庄秋涵泣不成声。

  “梦岚,你讲点道理行不行?我们多少年的交情了,你竟然说放就放!”陈晓薇则是破口大骂。

  在房内的林梦岚,仍然是一句话也不说。

  “我看你们还是先回去吧!梦岚这孩子的脾气就是这样,一拗起来,就是天塌下来她也不管……”刘若芷哽咽的说。

  “梦岚,你可以不见我的人,不接我的电话,我的信你不会不看吧?我这就回去给你写信,我要你知道,我对你的爱始终不变,直到我死!”

  萧柏文当着众人的面表明自己的决心,在林梦岚双亲感动的眼神下黯然离去。

  次日,很意外的,何其轩一个人独自前来。

  “小轩,没有用的,梦岚根本不见任何人。”林梦岚的母亲无奈的对他说。

  “伯母,您放心,我有办法。”他拍了拍她的肩膀,安慰着她。

  “梦岚,”他敲着房门,“我是何其轩。我知道你听不进去任何人的解释,但我可以提供你最详尽的消息,和庄秋涵所有的心情。”

  这一招果然有效。

  不到三秒钟,林梦岚气息奄奄的开了门。

  何其轩眼明手快的在林梦岚昏倒之前抱住了她,他将她放置在床上,强迫她吃了点东西。

  “你说过你要告诉我实情的。”林梦岚抬起无力的双眼,瞅着他。

  “你先吃点东西,我会告诉你的。”

  何其轩和她谈条件。

  林梦岚无语的接过母亲所送来的食物,顺从的吃了起来。

  看着她一口一口的吃着面包和牛奶,刘若芷这才放心的离去。

  “说说你的心情吧!”何其轩温柔的说。

  林梦岚惨然一笑。

  “我真的搞不懂你,你竟然用自虐的方式来折磨那些爱你的人。”

  林梦岚正想开口反驳,电话铃声却适时响起。

  “喂?请问是林公馆吗?你们那边有没有一个叫作林梦岚的小姐?”

  “我是,请问……”

  “我们这里是台大医院,刚才送来了一位被大卡车撞伤的急诊病人,他身上没有带任何证件,只有一封署名林梦岚小姐亲启的信,病人情况非常危急——

  没有等对方说完,林梦岚气急败坏的冲至门口,脑海中只有一个想法:不!别这样惩罚我!什么事情都可以,就是这件事情不行!

  “梦岚,你怎么了?你要去哪里?”刘若芷抓住了她,紧张的问。

  “柏文……柏文……医院打电话来……有急诊病人……手里拿了一封信……说是要寄给我的……生命有危险……柏文……柏文……”

  林梦岚语无伦次的叙述着。

  “确定吗?”何其轩抓着她问。

  林梦岚眼眶一红,眼泪直掉。

  “快到医院去!”何其轩拉着她就往门外跑。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到了医院门口,何其轩和林梦岚直奔急诊室。医护人员告诉他们病人正在急救,情况未卜。

  林梦岚痛哭出声,何其轩安抚着她,要她放心。

  一连等了好几个小时,急诊室的红灯一直亮着,门却是深锁的。

  在警方的解说下,何其轩了解了整个车祸的情况。

  肇事者是一个四十多岁的大卡车司机,在醉后驾车的情况下,逆向行驶,刚好撞上了骑着机车要去寄信的萧柏文。

  在长达五个小时的等候,手术室的门终于开了,医生表情严肃的摇摇头,只说了一句:

  “我们已经尽力了。”

  林梦岚跌跌撞撞的冲进病房,一看到全身插满了针管戴着氧气罩的萧柏文,她整个人都呆了!

  “柏文!”

  萧柏文费力的抬起双眼,一看到是林梦岚,他起身想起来。

  “别动!”林梦岚连忙阻止了他,眼里蓄满了泪水。

  “梦岚,你……肯原谅我了吗?”柏文声音含糊的说。

  “柏文……”林梦岚真恨不得杀了自己,若不是为了她,他不必如此饱受折磨的躺在这里。

  见到何其轩走进来,萧柏文伸出另一只没有打点滴的手,抚摸着林梦岚的脸颊,拭去她的泪水,温柔的说:

  “帮我打电话给小鹏他们,我想见他们每一个人。”

  “我去打!”何其轩转身想走。

  “不!你别去!”萧柏文出声制止,“让梦岚去吧!我有些话要跟你说。”

  林梦岚立刻站起身,低着头对他说:

  “我很快就回来。”

  她以最快的速度冲至公共电话亭,拨了五通电话,一通也不少。

  正想转身之际,她忽然想起了萧柏文在南部的双亲,迟疑了片刻,她再度走向电话亭,拨了通长途电话,通知萧柏文的双亲,这才放心的离去。

  当她转身进病房,却听见萧柏文对何其轩说:

  “我知道你对梦岚一直没有忘情,你的存在,一直是我的威胁。”

  “柏文……”

  “听我说完,趁我还有力气说的时候。小轩,梦岚是我这辈子真心所爱的人,也是我最放心不下的牵挂,如果我有什么不测,请你代我照顾她……若不是情非得已,我不会这么轻易的将她交给任何人……”

  “不!”林梦岚扑进他的怀里,顾不得他的身上是不是插满了管子,她肝肠寸断的说:“我不要!我不要你把我让给别人!我不要!”

  萧柏文心疼的看着他,纵使有百般的不舍,他仍然坚持。

  “小轩,你能答应我吗?”

  “不!不要!柏文!我求求你,不要这样对我!是你说要照顾我一辈子,要疼我、爱护我一辈子的,你怎么可以毁约?你不准死!我不准你放下我一个人!我不准!我不准!”

  在她那一句一泪的哭喊下,何其轩难掩内心的悲戚,他看了萧柏文一眼。爱她如他,怎么可能忍心割爱?

  “小轩,答应我!这辈子我没有求过人,我求你,代我好好照顾梦岚,竭尽所能的去爱她,让她幸福。”

  “包括娶她为妻?”何其轩慎重的问。

  萧柏文有片刻的呆滞,随即,他痛苦的闭上双眼,咬着牙说:

  “是的,包括娶她为妻。只要你能给她幸福。”

  何其轩没有忽略他那痛苦的神色,光是这一点,他就彻底的被萧柏文打败。最起码,他没有办法像萧柏文,那样无私,为了心爱的人的幸福,硬是忍痛将自己所爱拱手让人。

  “我答应你。”何其轩坚定的回答。

  “何其轩,你还有没有人性啊!你怎么可以答应呢广才刚踏进病房的陈晓薇一听到何其轩的回答,马上破口大骂。

  “晓薇。”丁史鹏拉住了她,用一种她从没见过的神情,沉痛的说:“就是因为太重感情了,他才会答应柏文的要求。”

  所有的人都默然无语。

  萧柏文凝视四周,陈俊之、苏雁琳、丁史鹏和陈晓薇,连庄秋涵也来了,一个也没少。

  “我很庆幸能够有你们这些朋友。这是真心话。”

  他抬头看了庄秋涵一眼。

  “秋涵,我很抱歉……”

  “不!别说了!真正该抱歉的人是我!是我不好!”庄秋涵泪眼迷蒙的说。

  “梦岚。”萧柏文轻轻呼唤。

  “柏文。”

  “不管你相不相信,我还是要告诉你,今生今世,我萧柏文只爱你一个人!”

  “我相信!我相信!”林梦岚哭得上气不接下气,看得萧柏文好是心疼。

  “我的小宝贝,你别哭,你答应过我要快乐,不再掉眼泪的,嗯?”萧柏文哄着她。

  林梦岚紧握他的双手,好怕他就这么放掉她。

  “答应我一件事,要快快乐乐的过日子。即使我死了,也别为我掉半滴眼泪!”

  “别净说些不吉利的话!你会好的!你不会有事的!不会有事的!”

  “答应我!”

  林梦岚抬头看了他一眼,他的眼神认真无比,没有丝毫开玩笑的意思。她伸手拭去了脸上的泪水,深吸了一口气,咬着牙,坚定的说:

  “好,我答应你。”

  萧柏文释怀的笑了。

  “梦岚,今天是我们认识一周年又五天的日子。我可不可以在这我们认识第三百七十天的日子,做一个小小的要求?”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