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金萱 > 黄纱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黄纱目录  下一页


黄纱 page 2 作者:金萱

  圆圆?!对了,她差点忘了自己与以前在外表上有著极大的不同,过去那圆圆的身体早变得跟竹竿一样纤细,也难怪他会认不出她来了。

  “阿杰,我是圆圆,圆圆呀,难道你真的认不出我来了吗?”她说完特地鼓胀起双颊,企图模仿过去自己胖胖的模样,以勾起他的记忆。

  “对不起小姐,你真的认错人了,我并不认识你,而且我的名字里也没有杰这个字,你真的认错人了。”他歉然而疏远的说,“对不起,你挡住我的路了,借过。”

  “阿杰!”一见他要走,她激动得立刻伸手拉住他,“你真的不认我吗?我是圆圆呀,我们一起--”

  这时一个穿著打扮时髦的女人突然出现插入他们之间,她伸手将倪芛禔黏在他身上的手拨开,取而代之的以亲密的姿态拥著他的手臂。

  “史齐,发生什么事了?”李静珊抬头问道。

  “这位小姐认错人了。”

  倪芛禔的目光从他们两人接触的手臂,倏然移到他脸上。

  不,她没有认错人,他明明就是阿杰,她是绝对不可能会认错人--

  对了,她有证据可以证实她没有认错人,因为阿杰身上有个非常特殊的胎记,任何人都不可能会有与他一样的胎记的。

  “我可以证明我没有认错人,我可以证明。”她迅速的说道。

  “对不起小姐,我男朋友都已经说你认错人了,可不可以麻烦你不要再缠著我们了?我们还要赶时间。”李静珊皮笑肉不笑的微笑道。

  “男朋友?”倪芛禔被这三个字给惊愣住了。

  “没错,”她勾唇一笑,笑容中充满了讽刺与不屑。“他已经有我这个女朋友了,所以可以请你放弃你那差劲的搭讪方式了吗?史齐,别理她了,我们走。”

  倪芛禔这回并没有伸手去阻拦他的离去,她整个人呆若木鸡的愣在当场,一动也不动的。

  他交了新的女朋友……这就是他不愿意认她的原因吗?

  圆圆、圆圆,你这么圆,我实在想不透阿杰怎么会喜欢你呢?

  圆圆、圆圆,你再吃下去小心变成了肥猪,阿杰就下喜欢你了。

  圆圆、圆圆,你这是什么坐姿,年纪都下小了,也不知道打扮一下,你再这样不修边幅下去,哪天阿杰会不要你了。

  圆圆、圆圆,你……唉,到底该怎么说你呢?总之要哪天阿杰移情别恋爱上别的女人,你就不要后悔、不要哭。

  过往的记忆有如潮水般不断地涌向她,几乎要将她淹没。那些都是当时几个朋友对她说的逆耳忠言,而她却凭侍著阿杰对她的好丝毫没将这些话听进心里,而今……呵呵,这就是报应吗?

  被她反常的举动吓傻眼的王巧莲,见她突然开始又哭又笑的,担心得立刻上前。

  “倪芛禔,你还好吧?”她一脸关心的问。

  倪芛禔泪眼模糊的看向她。“巧莲……”她哑然叫道。

  “怎么了?”王巧莲急忙接声问道,她的样子好让人担心。

  “下午我不回公司了,你可以帮我请假吗?”

  她毫不犹豫的点头,只是仍是很担心她,“你没事吧?”

  倪芛禔摇摇头,接著朝店门外走去。

  “倪芛禔,你要回家吗?我送你好不好?”王巧莲追上她道。她的样子真的让人很不放心。

  她拒绝的摇摇头。

  “那你到家之后,打一通电话给我好吗?”她退而求其次的要求,“要不然我打电话给你也可以,可是你一定要接喔,否则我会担心的。”

  倪芛禔轻扯了一下唇瓣,对她点点头后,踽踽独行的消失在街角。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李杰不认她的打击几乎让倪芛禔忘了另外一件更重要的事--他没死。

  感谢老天,虽然她不知道这一切究竟是怎么一回事,但是只要他没死,仍然完好如初的活在这世界上那就够了。

  至于他不认她的事……

  想到这件事,她忍不住感觉一阵鼻酸,眼泪又有种想往下掉的感觉。但是哭有什么用呢?哭就能让他认她、让他回到她身边吗?如果真能如此,就算要她哭瞎了双眼亦在所不惜。

  到底他为什么不认她?她始终想不透,难不成过去七年来,他发生了什么事,使得他丧失记忆,所以才不认识她吗?

  这还真像是八点档连续剧里的烂剧情,但再仔细一想,似乎也不无这个可能性。

  如果他丧失记忆的话,就能解释他为什么不认她,也可理解他这七年来,人仍活在这世上而没和他们联络。

  该死的,她早该想到这一点才对,而不是只会哀怨的哭泣,怪他交了新的女朋友。她真是笨!

  太好了,只要知道他并不是真正的不肯认她,那就够了。至于他结交新女朋友的事,并不能怪他,毕竟他失忆了,忘记他早有她这个女朋友,她可以原谅他这一点。

  但她随即想到,她与他现任女朋友之间,他会选择谁?

  也许她现在烦恼这个问题好像太早了些,因为现在的他根本就不记得她是谁,她比较要烦恼的是她该怎么去帮助他恢复记忆吧?

  “糟了!”倪芛禔倏然惊呼出声,露出一脸惊愕的表情。

  她根本就不知道他现在人住在哪里、在哪里工作这类基本资料,这样要她去哪里找他,要怎么帮助他恢复记忆?

  呆愣了一会儿之后,她瞬间犹如泄了气的皮球,整个人瘫软下来,眼泪亦遏制不住的从她眼眶缓缓滑落。

  怎么会这样?她梦想了七年,终于美梦成真的让他死而复活的出现在她眼前,为什么她没有拚死拚活的将他留下,或者是留下任何可以再找到他的线索?她为什么会这么愚蠢呢?

  人海茫茫,过去七年来他们俩始终无缘相遇,而这一别,该不会又要等上七年,他们才会有缘再见吧?

  不,她绝对不会让这种事发生,他既然会出现在那家简餐店里,就表示他一定是住在那附近,或者是在那附近上班才对。所以从明天开始,她要一家一家的公司去问去找,而且她记得那个女人叫他的名字--史齐,只要知道他的名字,要找人应该不会很难才对。

  她一定要找到他,她发誓,她绝不放弃。

  第二章

  “史齐?对不起,我们公司好像没有这么一个人。”

  记不清这是这两天来第几个人对她说出类似的回答,倪芛禔失望的向对方轻点了个头,转身走向电梯,离开了这栋冠全大楼,朝隔了条单行道的名顶大楼走去。

  “倪芛禔?倪芛禔!”

  突如其来的呼唤让她停下脚步,转头一望,看到王巧莲正小跑步的朝她而来。

  “倪芛禔,你怎么会在这里?这两天是怎么一回事,你为什么都没上班,也没请假,人又找不到。你究竟是怎么了?”虽然一路跑来有些上气不接下气的,可一来到倪芛禔面前,她顾不得喘气的劈哩咱啦朝她说了一堆。

  看著她,倪芛禔突然感觉眼眶有些发热。

  这两天来,她所面对的人要不是冷冷淡淡的,就是一副公事公办、充满制式与疏离的感觉,一点人情味都没有。而现在,乍见这么一张激动与关心的脸庞,真让她感动得想哭。

  “倪芛禔,说话呀!你知不知道你这样子很令人担心?”王巧莲眉头紧蹙的盯著她。

  “对不起。”她哑然的向她道歉。

  “你跟我对不起做什么?你这两天到底是怎么一回事?身体不舒服吗?有没有去看医生?”王巧莲盯著她苍白而憔悴的脸色皱眉问道。

  “我没事。”倪芛禔摇头。

  “没事的话为什么没去上班?”

  她还是只是摇头。

  王巧莲顿时感到一阵郁闷。“倪芛禔,你老实告诉我,你到底有没有把我当成朋友?”

  她微愕的看著她。

  “如果有的话,为什么你什么都不跟我说?”她脸上浮起一抹受伤的神色,“也许我不见得能帮得上你什么忙,但是至少我可以给你一些意见,或者当你倾吐烦恼的对象。你懂我的意思吗?”

  倪芛禔无言的看著她一会儿,缓慢的点了点头。

  “到底发生了什么事?”王巧莲再问一次。

  “我不知道该怎么说。”她沉默了一会儿才开门。

  “很简单。”王巧莲说,“你只要先告诉我这两天你为什么没到公司上班,又为什么出现在这里这两个问题就好。”

  “我在找人。”

  “找人?”她有些不解的看著她,“找什么人?”

  “一个朋友,他叫史齐。”倪芛禔沉默了一下,保留的回答道。

  “史齐?”她眨了眨眼,总觉得这个名字有点耳熟,她是在哪里听过呀?

  “你怎么会在这里?”倪芛禔轻摇了下头,改变话题的问道。

  她知道找阿杰的事,别人是帮不上忙的,因为只有她知道阿杰的模样,而叫史齐的人却不见得只有一个。

  更何况以她这两天找人的情况来看,她又怎么能麻烦别人为她受气呢?巧莲的关心已让她很感动了,她不需要她再费时费力的帮她寻找一个根本不确定是否真在这附近上班的人。

  王巧莲没有回答她的问题,她迳自在脑海中搜寻著对史齐这个名字的印象。

  “巧莲?”见她愣愣的没应声,倪芛禔轻唤道。

  “对了!”王巧莲突然大叫一声,“我想起来我在哪里听过史齐这个名字了!”

  原来她发愣是为了想这件事。

  “前天在那间简餐店里呀。”倪芛禔不以为意。

  “不对,是在公司里。”她迅速的摇头道。

  “公司里?”倪芛禔有些愣然,她怀疑的看著她。

  “对,公司里。”王巧莲用力的点头,“你还记得下星期一会有一个副总到公司上任吗?他的名字就叫做史齐,而且我还听说他是董事长的孙子,是公司未来的继承人,超级黄金单身汉一个!”

  这则消息是在倪芛禔请假那天下午听来的,不过因为当时的她担心著倪芛禔反常的事,也没有很认真参与讨论这个劲爆的八卦话题,再说为免引起上头主管的注意,公司同事讨论时,都以各式各样的代名词来取代副总的名字,所以她才会一时间想不起来。

  倪芛禔被这个突如其来的消息给震住了,瞠目结舌的说不出话来。

  “倪芛禔,你找他有什么事?你认识我们未来的副总吗?”王巧莲忍不住好奇的问。

  “巧莲,你确定我们未来的副总他真的叫做史齐?”她只是茫然的看著她反问。

  “嗯。”她点头,“要不我打电话问一下公司其他同事帮你再确定一下。”

  说著,她从皮包里掏出手机来,拨回公司。

  “喂,可芬,我是巧莲……珍珠奶茶没那么快啦,银行里人很多,我还在等。我想问你一个问题,我们那个新任副总是不是叫做史齐?历史的史,整齐的齐,没错对不对……”

  倪芛禔脑袋一片紊乱,完全不知道自己此刻能说什么。找了半天,原来他竟离她这么近,这真的是……该说是无巧不成书,还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呢?

  只是……副总?董事长的孙子?黄金单身汉?

  他真的是她要找的人吗?她的阿杰只是一个跟她一样,一穷二白,甚至于连自己的亲生父母姓啥名啥都不知道的孤儿。

  董事长的孙子?这该不会才是他不愿意认她的真正原因吧?因为他飞黄腾达了,而她仍只是一个不知亲生父母是谁的小可怜,在身份悬殊的情况下,他决定与她保持距离。

  不,她所认识的阿杰不是这种人,她相信他绝对不会是这种人的。

  不管如何,她总算知道他的下落了,虽然过去这两天来,她算是白忙一场。

  现在只要等星期一到公司上班,她就能见到他。这真是太好了。

  “倪芛禔,你怎么都不说话?”她的沉默让王巧莲忍不住开口问道。

  倪芛禔看了她一眼,然后又抬起手腕看了下手表。

  “巧莲,你不是要去银行吗?已经快要三点半了。”她提醒她。

  “什么?”王巧莲惊叫一声,以最快的动作看了腕表一眼。“倪芛禔,跟我一起去银行。”因为她还有好多问题想问她。

  她摇了摇头,“星期一我会去上班。”意思就是一切等星期一再说了。

  王巧莲无奈的看著她,有些挣扎却知道自己已经没有时间可以用来说服她,再不走,她就真的赶不上三点半了。

  “好吧,那我先走了。我们星期一见,Bye?”

  “Bye。”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让众人胆战心惊、倪芛禔心跳失速的星期一终于来到。

  在乍见史齐在总经理的带领之下,走进业务部的那一瞬间,她又再一次肯定自己没认错人,他的确就是阿杰没错。

  “这位漂亮的小姐,是我们公司最美丽能干的业务副理,倪芛禔。”

  听到总经理介绍自己时,她目不转睛的看著他脸上的表情,想知道他在听到她的名字时,会有什么反应。

  可结果却是什么也没有,他就像是与一个初相识的人见面一样,轻轻地朝她点了个头,接著便望向下一个被介绍到的同事。

  他怎么能这么的冷静?即使他真如她所想的失去了记忆,对过去的一切都不记得了,那么至少他们上星期三也在简餐店碰过面不是吗?他怎能这么冷静的表现出他们俩好像是第一次见面的模样?

  她的目光随著他的身影移动,完全不能自己的看著他,一方面想分清楚他的改变,一方面则回忆著她所知道的他。

  高挺的身材,深邃的五官,发长不超过耳朵上缘,以及那双厚实的手,这些全都是她所熟悉的。

  但除此之外,他的穿著变了,向来总是T恤、牛仔裤、布鞋裹身的他,此刻身上穿的是极昂贵的三件式西装,与黑得发亮的皮鞋。

  他走路的模样也变了,以前他活蹦乱跳,全身充满活力的感觉,此刻则被一种沉稳、冷静的气息所笼罩,整个人给她一种他是属于上流社会的气质。

  他的嗓音没变,仍是浑厚中带点慵懒,让人听了之后会上瘾。但是他的语调,却已变得礼貌中带了点疏离,让人感觉不到温度。

  他变了好多,若不是她相当的肯定他就是他的话,她会怀疑也许阿杰有个双胞胎兄弟。

  他绝对是他,纵使此刻她举不出任何实证出来,但是她的第六感却非常肯定的对她说,他就是阿杰。

  在业务部门巡视礼一过后,总经理又带著他转住其他部门。

  他们前脚才离开,业务部顿时由安静无声的状态中苏醒了过来,变成了菜市场,人人都在讨论著这个看起来又帅又高,却一点也不像败家子,反而像个非常不简单的狠角色的副总。

  未来的前途还真是一则以喜,一则以忧,喜的是有个狠角色副总的带领,公司前景可观,相对的大家的“钱”景也就不用愁了。忧的是这么一来,他们以后要摸鱼恐怕就很难了,搞不好还有被操死之虞。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